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火 林业 装置 喷淋 设备
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火设备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



背景技术:

现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森林火灾不但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繁殖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并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甚至会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林场防火是对林场维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天气干燥的季节,能够对林场进行人工洒水是最好的选择,主要是湿润林木周围的空气,有效避免火灾的同时,也能够促进林木的生长,但现有的洒水设备一般是针对性的浇水,而没有湿润空气的功能,同时现有洒水设备多为人工背负使用,携带水量较少,难以大面积使用;同时山林里没有平整的道路,现有设备在山林里移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克服以上的技术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实用性强,能够有效提高林木周围空气湿度,降低火灾发生概率,使用效果好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包括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平台下侧设有车轮,所述车轮四周设有用于防滑的耙爪,所述平台上侧左端设有助力电机,所述助力电机右侧设有水箱,所述水箱通过水管连接设有水泵,所述水泵右侧设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转动连接设有喷雾装置,所述支撑架下设有电池仓,所述水箱两侧设有与平台相连用于掌握方向的推杆。

进一步的,所述耙爪之间设有车轮轴,所述助力电机输出端穿过平台与车轮轴通过涡轮装置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涡轮装置包括凸齿轮,所述凸齿轮设置于助力电机输出端,所述车轮轴上设有与凸齿轮配合的涡齿轮。

进一步的,所述喷雾装置包括喷桶,所述喷桶两侧设有支撑轴,连接两侧支撑轴转动连接设有转动框架,所述转动框架底部与支撑架转动连接,所述喷桶右侧内沿设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上设有雾化喷头,所述喷水管与水泵通过水管连接,所述喷桶左端设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送风穿过雾化喷头。

进一步的,所述喷桶呈中部贯穿的圆台状且右侧连接设有喇叭口。

进一步的,所述喷桶外侧设有用于控制喷雾方向的控制杆。

进一步的,所述助力电机、水泵、鼓风机与电池仓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具有体量小巧,移动方便,比人工携带水量多,雾化喷射范围广的优点,通过设有爬爪的车轮更加适应崎岖的山林道路,设有助力电机,使整个装置移动灵活,喷雾装置转动角度和喷射仰角均可调节,方便于灵活喷洒。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的喷雾装置正面示意图。

如图所示:1、平台,2、车轮,3、耙爪,4、助力电机,5、水箱,6、水泵,7、水管,8、支撑架,9、喷雾装置,10、电池仓,11、推杆,12、车轮轴,13、涡轮装置,14、凸齿轮,15、涡齿轮,16、喷桶,17、支撑轴,18、转动框架,19、喷水管,20、雾化喷头,21、鼓风机,22、喇叭口,23、控制杆。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其中相同的零部件用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

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包括平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平台1下侧设有车轮2,所述车轮2四周设有用于防滑的耙爪3,所述平台1上侧左端设有助力电机4,所述助力电机4右侧设有水箱5,所述水箱5通过水管7连接设有水泵6,所述水泵6右侧设有支撑架8,所述支撑架8上转动连接设有喷雾装置9,所述支撑架8下设有电池仓10,所述水箱5两侧设有与平台1相连用于掌握方向的推杆11。所述助力电机4、水泵6、鼓风机21与电池仓10电性连接。所述耙爪3之间设有车轮2轴,所述助力电机4输出端穿过平台1与车轮2轴通过涡轮装置13连接。所述涡轮装置13包括凸齿轮14,所述凸齿轮14设置于助力电机4输出端,所述车轮2轴上设有与凸齿轮14配合的涡齿轮15。

所述喷雾装置9包括喷桶16,所述喷桶16两侧设有支撑轴17,连接两侧支撑轴17转动连接设有转动框架18,所述转动框架18底部与支撑架8转动连接,所述喷桶16右侧内沿设有喷水管19,所述喷水管19上设有雾化喷头20,所述喷水管19与水泵6通过水管7连接,所述喷桶16左端设有鼓风机21,所述鼓风机21送风穿过雾化喷头20。所述喷桶16呈中部贯穿的圆锥状且右侧连接设有喇叭口22。所述喷桶16外侧设有用于控制喷雾方向的控制杆23。

实施例一:本实用新型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采用特制的车轮2,使本装置更加适用于在山林地面上行走,山林中有较多较厚的腐叶,使一般车轮2不适用,通过在车轮2周围均匀设置耙爪3,当车轮2转动时耙爪3可有效提高抓地力,仅适用人力推动本喷淋装置,不仅费力而且不利于控制喷雾装置9,所以优选的将左侧车轮2使用助力电机4助力,在使用时,助力电机4转动,动力通过涡轮装置13输出给车轮2轴,车轮2轴带动车轮2转动,实际使用时可轻松地控制本装置前进。

实施例二:当需要喷雾时,将水箱5内加满水,水泵6从水箱5中抽水通过水管7送往喷水管19,喷水管19呈圆环状设置在喇叭口22内壁周围,加压后的水从雾化喷头20中加速喷出,同时在喷桶16的另一侧还设有鼓风机21,鼓风机21在喷水时同步转动,且喷桶16呈逐渐收缩的圆台状右侧还设有扩张的喇叭口22,鼓风机21在经过圆台状的喷桶16压缩后又进入扩张的喇叭口22形成文丘里效应,使喇叭口22喷出的气流速度更快,同时具有吸引周围雾化水的效果,被吸引到中部的雾化水则被喷送到更远的地方,在喷雾时可通过喷雾装置9外壁设置的控制杆23调整喷雾方向,其中喷桶16两侧的支撑轴17插接与转动框架18内,可调节喷桶16的喷砂仰角,转动框架18与支撑架8的转动连接,用于调整喷桶16的转动角度。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包括平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平台(1)下侧设有车轮(2),所述车轮(2)四周设有用于防滑的耙爪(3),所述平台(1)上侧左端设有助力电机(4),所述助力电机(4)右侧设有水箱(5),所述水箱(5)通过水管(7)连接设有水泵(6),所述水泵(6)右侧设有支撑架(8),所述支撑架(8)上转动连接设有喷雾装置(9),所述支撑架(8)下设有电池仓(10),所述水箱(5)两侧设有与平台(1)相连用于掌握方向的推杆(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耙爪(3)之间设有车轮(2)轴,所述助力电机(4)输出端穿过平台(1)与车轮(2)轴通过涡轮装置(13)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涡轮装置(13)包括凸齿轮(14),所述凸齿轮(14)设置于助力电机(4)输出端,所述车轮(2)轴上设有与凸齿轮(14)配合的涡齿轮(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雾装置(9)包括喷桶(16),所述喷桶(16)两侧设有支撑轴(17),连接两侧支撑轴(17)转动连接设有转动框架(18),所述转动框架(18)底部与支撑架(8)转动连接,所述喷桶(16)右侧内沿设有喷水管(19),所述喷水管(19)上设有雾化喷头(20),所述喷水管(19)与水泵(6)通过水管(7)连接,所述喷桶(16)左端设有鼓风机(21),所述鼓风机(21)送风穿过雾化喷头(20)。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桶(16)呈中部贯穿的圆台状且右侧连接设有喇叭口(2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桶(16)外侧设有用于控制喷雾方向的控制杆(2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助力电机(4)、水泵(6)、鼓风机(21)与电池仓(10)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包括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平台下侧设有车轮,所述车轮四周设有用于防滑的耙爪,所述平台上侧左端设有助力电机,所述助力电机右侧设有水箱,所述水箱通过水管连接设有水泵,所述水泵右侧设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转动连接设有喷雾装置,所述支撑架下设有电池仓,所述水箱两侧设有与平台相连用于掌握方向的推杆。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林业用防火喷淋装置具有体量小巧,移动方便,比人工携带水量多,雾化喷射范围广的优点,通过设有爬爪的车轮更加适应崎岖的山林道路,设有助力电机,使整个装置移动灵活,喷雾装置转动角度和喷射仰角均可调节,方便于灵活喷洒。

技术研发人员:关文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关文翰
技术研发日:2020.09.02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