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护头罩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头罩 医疗设备 防护
防护头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防护头罩。



背景技术:

防护头罩在生化、公共卫生、医用治疗、疫情防护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一体式防护头罩通常用于包覆使用者的头部,一体式防护头罩能够有效保护使用者,降低使用者感染病毒的风险。

防护头罩又名安全头罩,主要起到隔绝灰尘与病毒的效果,使用者在进行高危工作时,通常需要使用安全头罩进行保护,但是,现有的一体式防护头罩在进行高危工作时,如对传染病患者进行手术时,可能由于头罩遮挡视线,影响手术的操作,且长时间手术,可能导致使用者呼吸不畅,为此我们提出防护头罩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防护头罩,具备过滤空气效果好,可长时间佩戴,且对灰尘与病毒等具有较好的隔离效果,从而防止意外感染等优点,解决了防护头罩长时间佩戴较为不舒适,且佩戴时影响视野,对手术操作造成影响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过滤空气效果好,可长时间佩戴,且对灰尘与病毒等具有较好的隔离效果,从而防止意外感染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防护头罩,包括顶部头罩,所述顶部头罩的底部缝合有肩颈裙带,所述顶部头罩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全面屏镜片,所述顶部头罩底部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管道接头,所述肩颈裙带的背部挂接有正压呼吸器,所述正压呼吸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送风管路,所述送风管路的顶部与管道接头插接,所述正压呼吸器的背面卡接有新风空气过滤盒。

优选的,所述全面屏镜片采用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

优选的,所述肩颈裙带的背面挂接有两个挂接环,所述正压呼吸器的背面固定连接有两个挂接钩,两个所述挂接钩分别挂接于两个挂接环上。

优选的,所述正压呼吸器包括呼吸器主体与电池组件,所述电池组件安装于呼吸器主体的正面,所述呼吸器主体挂接于肩颈裙带的背面。

优选的,所述新风空气过滤盒包括过滤盒主体,所述过滤盒主体卡接于正压呼吸器的背面,所述过滤盒主体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棉,所述过滤盒主体为h13手术室级高效过滤盒。

优选的,所述电池组件包括标准电池与增强型电池。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防护头罩,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防护头罩,通过在顶部头罩的底部缝合有肩颈裙带,从而可对颈肩均起到保护效果,从而在手术中可防止血液喷溅等意外感染,全面屏镜片可提供较好的视野,提高了手术的便利性,使装置达到视野清晰隔离性良好,对灰尘与病毒等具有较好的隔离效果,从而防止意外感染。

2、该防护头罩,通过正压呼吸器提供空气循环,再由送风管路与管道接头与防护头罩内部连接,从而可由正压呼吸器对防护头罩内部进行空气的循环输送,进而使头罩在长时间佩戴后,不易发生呼吸困难等情况,新风空气过滤盒可使得正压呼吸器对循环的空气起到较好的过滤效果,从而使装置达到视野清晰,隔离性良好,可长时间佩戴,对灰尘与病毒等具有较好的隔离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部的放大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正压呼吸器与新风空气过滤盒连接结构侧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电池组件结构后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过滤盒主体与过滤棉拆分图。

图中:1、顶部头罩;2、肩颈裙带;3、全面屏镜片;4、管道接头;5、正压呼吸器;501、呼吸器主体;502、电池组件;6、送风管路;7、新风空气过滤盒;701、过滤盒主体;702、过滤棉;8、挂接环;9、挂接钩。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6,防护头罩,包括顶部头罩1,顶部头罩1的底部缝合有肩颈裙带2,顶部头罩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全面屏镜片3,顶部头罩1底部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管道接头4,肩颈裙带2的背部挂接有正压呼吸器5,正压呼吸器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送风管路6,送风管路6的顶部与管道接头4插接,正压呼吸器5的背面卡接有新风空气过滤盒7;

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肩颈裙带2,从而可对颈肩均起到保护效果,全面屏镜片3可提供较好的视野,提高了手术的便利性,正压呼吸器5与新风空气过滤盒7,可对防护头罩内部进行空气的循环输送,进而使头罩在长时间佩戴后,不易发生呼吸困难等情况,使装置达到视野清晰,隔离性良好,可长时间佩戴,对灰尘与病毒等具有较好的隔离效果。

进一步的,全面屏镜片3采用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

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全面屏镜片3采用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使全面屏镜片3具有防雾化效果,从而在长时间佩戴时不易遮挡视线,增加了装置的便利性。

进一步的,肩颈裙带2的背面挂接有两个挂接环8,正压呼吸器5的背面固定连接有两个挂接钩9,两个挂接钩9分别挂接于两个挂接环8上;

该实施例中,通过在肩颈裙带2的背面挂接有两个挂接环8,使正压呼吸器5可由两个挂接钩9,挂接于挂接环8的底部,使正压呼吸器5的安装放置较为简单便利。

进一步的,正压呼吸器5包括呼吸器主体501与电池组件502,电池组件502安装于呼吸器主体501的正面,呼吸器主体501挂接于肩颈裙带2的背面;

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正压呼吸器5包括呼吸器主体501与电池组件502,电池组件502可对呼吸器主体501进行驱动,使呼吸器主体501可长时间使用,无需电线进行通电,增加了装置的便利性。

进一步的,新风空气过滤盒7包括过滤盒主体701,过滤盒主体701卡接于正压呼吸器5的背面,过滤盒主体70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棉702,过滤盒主体701为h13手术室级高效过滤盒;

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新风空气过滤盒7包括过滤盒主体701与过滤棉702,过滤棉702配合过滤盒主体701,可对正压呼吸器5流通的空气进行过滤,进而使空气流通相对较为安全,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进一步的,电池组件502包括标准电池与增强型电池;

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电池组件502包括标准电池与增强型电池,使电池组件502的续航性较强,进而使装置可支持长时间佩戴,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工作原理:通过在顶部头罩1的底部缝合有肩颈裙带2,从而可对颈肩均起到保护效果,从而在手术中可防止血液喷溅等意外感染,全面屏镜片3可提供较好的视野,提高了手术的便利性,正压呼吸器5提供送风管路6与管道接头4,与防护头罩内部连接,从而可由正压呼吸器5对防护头罩内部进行空气的循环输送,进而使头罩在长时间佩戴后,不易发生呼吸困难等情况,新风空气过滤盒7可使得正压呼吸器5对循环的空气起到较好的过滤效果,从而使装置达到视野清晰,隔离性良好,可长时间佩戴,对灰尘与病毒等具有较好的隔离效果,从而防止意外感染,解决了防护头罩长时间佩戴较为不舒适,且佩戴时影响视野,对手术操作造成影响的问题。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