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降温结构的防火门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火门 降温 带有 结构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火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有降温结构的防火门。


背景技术:

2.由消防部经济部指定认可实验室,根据2009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防火门国家标准gb_12955

2008,防火门耐火试验法测试合格,并取得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核发验证登录证书及授权标识者,称之为防火门,美国nfpa及ibc规范所定义的防火门为能够共同提供开口部一定程度的防火保护的任何防火门扇、门樘、五金及其它配件的组合,防火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防火门除具有普通门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的蔓延,确保人员疏散。
3.市面上的防火门大多为钢结构、铝结构或者钢木结构、铝木结构,这种防火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火势蔓延,但由于造价较高且笨重,且金属受热后易膨胀变形,使得在火灾发生时,人们难以打开被卡死或者温度过高的防火门,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降温结构的防火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一种现有防火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造价较高且笨重,且金属受热后易膨胀变形,使得在火灾发生时,人们难以打开被卡死或者温度过高的防火门,从而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危险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降温结构的防火门,包括墙体,所述墙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门框,所述门框的内部开设有两个消防槽,两个所述消防槽的内部均固定安装有二氧化碳储存罐,所述二氧化碳储存罐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控制机构,所述门框的一侧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靠近门框的一端连通有总喷淋管,所述总喷淋管外侧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喷淋头,所述总喷淋管外侧的底部连通有分喷淋管,所述分喷淋管远离总喷淋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雾化喷头,所述门框的正面固定安装有两个感温感烟报警器,所述门框的背面固定安装有四个铰链,四个所述铰链远离门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门板。
6.优选的,所述门板的内部安装有防火玻璃,所述门板的正面与背面均固定安装有门把手,所述门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锁孔。
7.优选的,所述门框的内部开设有喷嘴槽,所述二氧化碳储存罐的内部连通有喷射装置,所述喷射装置远离二氧化碳储存罐的一端延伸至喷嘴槽内部。
8.优选的,所述墙体的内部安装有水管,所述水管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阀门,所述水管与连接管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门框背面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闭门器,所述闭门器远离门框的一端固定安装在门板背面。
10.优选的,所述二氧化碳储存罐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架。
11.优选的,所述雾化喷头与第一凹槽的数量为六个,所述雾化喷头的规格尺寸与第一凹槽的规格尺寸相适配,所述喷淋头与第二凹槽的数量为八个,所述喷淋头的规格尺寸与第二凹槽的规格尺寸相适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水管与喷淋管相连接进行给喷淋头和雾化喷头提供水源,在发生火灾时,可通过人为手动将门外墙体内的水管阀门打开,从而给喷淋头与雾化喷头提高水源,使得喷淋头喷出水进行灭火,雾化喷头将水源雾化进行门面降温,一方面保证了躲在门外人员的安全,一方面对防火门和逃离人员身体起到降温的作用,从而不会使防火门温度升高,避免了因防火门温度高无法使人徒手打开的弊端。
14.2、通过设置感温感烟报警器对发生火灾进行报警,在报警的过程中,报警器给中央处理器输出发生火灾信息,从而对控制机构发出指令,使得控制机构对二氧化碳储存罐的开关进行按压,二氧化碳从喷嘴内喷出对门内周围火势进行灭火,从而保证逃离人员不因门内火势较大无法逃离的问题,为发生火灾时提高一个安全的逃离出口。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解剖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墙体解剖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灭火装置平面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门框;2、喷射装置;3、连接管;4、感温感烟报警器;5、分喷淋管;6、防火玻璃;7、锁孔;8、门把手;9、门板;10、喷嘴槽;11、墙体;12、总喷淋管;13、闭门器;14、消防槽;15、二氧化碳储存罐;16、固定架;17、控制机构;18、水管;19、阀门;20、铰链;21、第一凹槽;22、雾化喷头;23、第二凹槽;24、喷淋头。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有降温结构的防火门,包括墙体11,墙体1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门框1,门框1的内部开设有两个消防槽14,两个消防槽14的内部均固定安装有二氧化碳储存罐15,二氧化碳储存罐15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控制机构17,门框1的一侧连通有连接管3,连接管3靠近门框1的一端连通有总喷淋管12,总喷淋管12外侧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喷淋头24,总喷淋管12外侧的底部连通有分喷淋管5,分喷淋管5远离总喷淋管1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雾化喷头22,门框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两个感温感烟报警器4,门框1的背面固定安装有四个铰链20,四个铰链20远离门框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门板9。
23.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当温度或烟雾的浓度中有一项达到指定设置,感温感烟报警
器4都会发生报警,在感温感烟报警器4发生报警的同时,向中央处理器输出发生火灾信息,从而对控制机构17发出指令,使得控制机构17对二氧化碳储存罐15顶端的开关进行按压,二氧化碳通过喷射装置2从喷嘴内喷出对门内周围火势进行灭火,从而为发生火灾时提高一个安全的逃离出口,或逃离人员将门板9打开从防火门逃出时,将门外墙体11内的水管18阀门19打开,从而水管18内部水源经过总喷淋管12从喷淋头24内向防火门周围喷射灭火,经过分喷淋管5的水源从雾化喷头22内雾化喷出,一方面进行对防火门降温,一方面对逃离经过的逃离人员身体降温,火势过后温度与烟浓度下降灭火装置则自动关闭,喷淋装置则通过人为将水管18阀门19关闭即可。
24.具体的,门板9的内部安装有防火玻璃6,门板9的正面与背面均固定安装有门把手8,门板9的正面固定安装有锁孔7。
25.本实施例中,门板9的作用是起到防止火势蔓延,防火玻璃6的作用是便于看内部火势和有无人员,门把手8的作用是便于打开门板9,锁孔7的作用是将门板9与门框1锁起来。
26.具体的,门框1的内部开设有喷嘴槽10,二氧化碳储存罐15的内部连通有喷射装置2,喷射装置2远离二氧化碳储存罐15的一端延伸至喷嘴槽10内部。
27.本实施例中,门框1的作用是支撑固定门板9,二氧化碳储存罐15的作用是储存二氧化碳,喷射装置2的作用是便于将二氧化碳储存罐15内部的二氧化碳喷射的更均匀更远,喷嘴槽10的作用是放置固定喷射装置2前端的喷嘴。
28.具体的,墙体11的内部安装有水管18,水管18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阀门19,水管18与连接管3相连接。
29.本实施例中,墙体11的作用是使得防火门整体固定安装在内部,水管18的作用是将水资源传送到喷淋装置内,连接管3的作用是将水管18与总喷淋管12相连接,阀门19的作用是打开或关闭水资源在水管18内部流动。
30.具体的,门框1背面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闭门器13,闭门器13远离门框1的一端固定安装在门板9背面。
31.本实施例中,闭门器13的作用是不仅将门自动关闭,还能够保护门框1和门板9稳关闭。
32.具体的,二氧化碳储存罐15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架16。
33.本实施例中,固定架16起到固定二氧化碳储存罐15的作用。
34.具体的,雾化喷头22与第一凹槽21的数量为六个,雾化喷头22的规格尺寸与第一凹槽21的规格尺寸相适配,喷淋头24与第二凹槽23的数量为八个,喷淋头24的规格尺寸与第二凹槽23的规格尺寸相适配。
35.本实施例中,雾化喷头22的作用是将水资源进行雾化喷射出,第一凹槽21的作用是放置固定雾化喷头22,喷淋头24的作用是将内部的水资源均匀大范围喷淋到防火门外面,防止火势向防火门周围蔓延,第二凹槽23的作用是放置固定喷淋头24。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发生火灾时,当温度或烟雾的浓度中有一项达到指定设置,感温感烟报警器4都会发生报警,在感温感烟报警器4发生报警的同时,向中央处理器输出发生火灾信息,从而对控制机构17发出指令,使得控制机构17对二氧化碳储存罐15顶端的开关进行按压,二氧化碳通过喷射装置2从喷嘴内均匀喷出对门内周围火
势进行灭火,从而为发生火灾时提高一个安全的逃离出口,或逃离人员将门板9打开从防火门逃出时,将门外墙体11内的水管18阀门19打开,从而水管18内部水源经过总喷淋管12从喷淋头24内向防火门周围喷射灭火,经过分喷淋管5的水源从雾化喷头22内雾化喷出,一方面进行对防火门降温,一方面对逃离经过的逃离人员身体降温,火势过后温度与烟浓度下降灭火装置则自动关闭,喷淋装置则通过人为将水管18阀门19关闭即可。
3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