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消防器材 消防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


背景技术:

2.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新的标准中,将火灾定义为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人类能够对火进行利用和控制,是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所以说人类使用火的历史与同火灾作斗争的历史是相伴相生的,人们在用火的同时,不断总结火灾发生的规律,尽可能地减少火灾及其对人类造成的危害。
3.在遇到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尽快的逃生。大多数火灾都在消防官兵的迅速出警之下得到及时的控制,一些轻微的火情只需要及时使用消防器材就可以扑灭,对于普通人而言,面对不可控的火灾时,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安全逃生,在遇到仅凭我们自己的力量无法消灭的火灾,并且无法用安全的方法逃脱时,只能拖延一段时间,等待救援以期脱险,一般来说拖延火情蔓延的方法是将房门紧闭,并且用湿的衣物将门缝堵住,这种方法拖延的时间较短,拖延时间完全取决于房门的质量,因此,我们急需一种既可以预警火情、消灭可控火情,又可以在火灾失控后为人员提供躲避空间的设备,拖延足够的时间等待消防官兵的救援。为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出了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以解决上述背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1.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包括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降温水箱与运输,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与降温水箱通过四角的支撑体固定连接,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放置于运输车上,所述降温水箱底端开设有若干第一通孔,第一通孔内装配有塞头,塞头与第一通孔密封连接,塞头下端抵有感温伸缩装置,感温伸缩装置下端固定连接在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上,感温伸缩装置包括外壳、活塞与连杆,外壳上端与连杆滑动连接,连杆下端固定连接有活塞,活塞与外壳内壁滑动连接;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包括柜门与柜体,柜门包括第一阻燃层、第一阻燃隔热层与第一支撑层,第一阻燃层与第一阻燃隔热层固定连接,第一阻燃隔热层与第一支撑层固定连接,第一阻燃层在第一阻燃隔热层外侧,第一阻燃隔热层在第一阻燃层与第一支撑层中间,第一支撑层在第一阻燃隔热层内侧,第一阻燃层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第一阻燃层外侧固定连接有电磁开关,第一支撑层内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柜门与柜体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柜体包括第二阻燃层、第二阻燃隔热层与第二支撑层,第二阻燃层与第二阻燃隔热层固定连接,第二阻燃隔热层与第二支撑层固定连接,第二阻燃层在第二阻燃隔热层外侧,第二阻燃隔热层在第二阻燃层与支撑层中间,第二支撑层在第二阻燃隔热层内侧,柜体第二支撑层右侧固定连接有挂钩,柜体内部可拆卸连接有第一隔板与第
二隔板,第二阻燃层右侧固定连接有手动开锁装置,柜体与柜门密闭咬合,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右侧上端固定连接接有警报控制箱。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将柜体内部分隔成三部分,第一隔板下端设为灭火工具区,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之间设为自救工具区,第二隔板上端设为待救工具区。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感温伸缩装置中活塞与外壳组成的密闭空间内装有感温液体。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磁开关包括开关壳体,开关壳体滑动连接有插销杆,插销杆右端固定连接有衔铁,插销杆上套有弹簧,弹簧右端与开关壳体内部右侧固定连接,弹簧左端与衔铁固定连接,衔铁右侧开关壳体上固定连接有电磁铁。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手动开锁装置包括壳体与推杆,壳体内开设有第二通孔,推杆滑动连接在第二通孔内,第二通孔左端与插销杆配合,第二通孔右端与推杆配合,推杆右端固定连接有按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运输车包括底座与万向轮,底座与四个万向轮固定连接,运输车右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铰链为弹簧铰链,柜门关闭时弹簧铰链为收缩状态。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警报控制箱内固定连接有控制芯片、报警器、感温探测器、感烟探测器与锂电池,控制芯片电性连接有电磁铁、感温探测器、感烟探测器与报警器,警报控制箱由锂电池供电。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利用感温探测器、感烟探测器与报警器起到预警的作用,该实用新型为火情提供了三种预案及工具,一是利用灭火工具区中放置的消防器材可以进行救火行动;二是利用自救工具区的自救工具进行自救;三是利用推车的转移、待救工具区的吸氧装置、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的防火隔热与降温水箱的放水蒸发降温,为被困人员提供躲避空间,为救援拖延足够多的时间。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中正视图;
17.图3为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中感温伸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中电磁开关与手动开关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中警报控制箱的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中弹簧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01

柜门、102

柜体、103

阻燃层、104

阻燃隔热层、105

支撑层、106

把手、107

铰链、108

挂钩、109

第一隔板、110

第二隔板、111
‑ꢀ
第二阻燃层、112

第二阻燃隔热层、113

第二支撑层、2

降温水箱、21

第一通孔、22

塞头、3

运输车、31

底座、32

万向轮、4

支撑柱、5

感温伸缩装置、51

外壳、52

活塞、53

连杆、6

电磁开关、61

开关壳体、62

插销杆、63

衔铁、64

弹簧、65

电磁铁、7

手动开关装置、71

壳体、72

推杆、73

第二通孔、74

按钮、8

警报控制箱、81

控制芯片、 82

报警器、83

感温探测
器、84

感烟探测器、85

锂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3.实施例一:请参阅图1

6,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柜,包括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降温水箱2与运输3,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与降温水箱2通过四角的支撑体4固定连接,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放置于运输车3上,所述降温水箱2底端开设有若干第一通孔21,第一通孔21内装配有塞头22,塞头22与第一通孔21密封连接,塞头22下端抵有感温伸缩装置5,感温伸缩装置5下端固定连接在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上,感温伸缩装置5 包括外壳51、活塞52与连杆53,外壳51上端与连杆53滑动连接,连杆53下端固定连接有活塞52,活塞52与外壳51内壁滑动连接;
24.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包括柜门101与柜体102,柜门101包括第一阻燃层103、第一阻燃隔热层104与第一支撑层105,第一阻燃层103与第一阻燃隔热层104固定连接,第一阻燃隔热层104与第一支撑层105固定连接,第一阻燃层103在第一阻燃隔热层104 外侧,第一阻燃隔热层104在第一阻燃层103与第一支撑层105中间,第一支撑层105在第一阻燃隔热层104内侧,第一阻燃层103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106,第一阻燃层103外侧固定连接有电磁开关6,第一支撑层105内侧固定连接有把手106,柜门101与柜体102 通过铰链107转动连接;
25.柜体102包括第二阻燃层111、第二阻燃隔热层112与第二支撑层113,第二阻燃层 111与第二阻燃隔热层112固定连接,第二阻燃隔热层112与第二支撑层113固定连接,第二阻燃层111在第二阻燃隔热层112外侧,第二阻燃隔热层112在第二阻燃层111与支撑层105中间,第二支撑层113在第二阻燃隔热层112内侧,柜体102第二支撑层113右侧固定连接有挂钩108,柜体102内部可拆卸连接有第一隔板109与第二隔板110,第二阻燃层111右侧固定连接有手动开锁装置7,柜体102与柜门101密闭咬合,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主体1右侧上端固定连接接有警报控制箱8。
26.所述第一隔板109与第二隔板110将柜体102内部分隔成三部分,第一隔板109下端设为灭火工具区,第一隔板109与第二隔板110之间设为自救工具区,第二隔板110上端设为待救工具区,灭火工具区放置有各式灭火器、消防水带与消防枪,自救工具区放置有消防绳、缓降器、消防服、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护目镜与手电筒,待救工具区放置有氧气瓶、吸氧管与吸氧面罩。
27.所述感温伸缩装置5中活塞52与外壳51组成的密闭空间内装有感温液体,感温液体体积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如醋这样的比热容小、不可燃且无毒的液体,温度升高感温液体体积增大。
28.所述电磁开关6包括开关壳体61,开关壳体61滑动连接有插销杆62,插销杆62右端固定连接有衔铁63,插销杆62上套有弹簧64,弹簧64右端与开关壳体61内部右侧固定连接,弹簧64左端与衔铁63固定连接,衔铁63右侧开关壳体61上固定连接有电磁铁 65,通过电磁铁65的通电来控制柜门101开启。
29.所述手动开锁装置7包括壳体71与推杆72,壳体71内开设有第二通孔73,推杆72 滑动连接在第二通孔73内,第二通孔73左端与插销杆62配合,第二通孔73右端与推杆 72配
合,推杆72右端固定连接有按钮74,通过按压按钮74将插销杆62推出第二通孔73。
30.所述运输车3包括底座31与万向轮32,底座31与四个万向轮32固定连接,运输车 3右端固定连接有把手106,运输车3增加了多功能消防器材柜的灵活度,并且不会影响阻燃层103。
31.所述铰链107为弹簧铰链,柜门101关闭时弹簧铰链为收缩状态,当插销杆62与第二通孔73无连接时,柜门101可以在铰链107作用下自动弹开。
32.所述警报控制箱8内固定连接有控制芯片81、报警器82、感温探测器83、感烟探测器84与锂电池85,控制芯片81电性连接有电磁铁65、感温探测器83、感烟探测器84与报警器82,警报控制箱8由锂电池85供电,锂电池85供电防止火灾时停电造成设备无法运行。
33.实施例二:本实施例作为上一实施例进一步的改进:考虑到被困人员躲避到多功能消防柜中后,需要让救援人员了解被困人员的位置,可在多功能消防柜内加装定位装置,并设置楼层信息,被困人员进入后启动定位装置将具体位置发送到消防队。
3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当火情发生时,感温探测器83与感烟探测器84探测到火情,通过电信号发送给控制芯片81,控制芯片81控制报警器82与电磁铁65启动,警铃响起,电磁铁65吸引衔铁63向左运动,衔铁63带动插销杆62向左运动,当插销杆62 脱离第二通孔73时,铰链107上的弹簧将柜门101弹开,多功能消防器材柜开启,若是火情较远或是设备未能及时发现,手动按下按钮74,插销杆62被推出第二通孔73,铰链 107上的弹簧将柜门弹开,多功能消防器材柜开启;当火情较小可以通过一般的消防器材将其扑灭,当火情失去控制发展成失控火灾时,可以利用自救工具区的消防绳、缓降器、消防服、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护目镜与手电筒进行自救,若是火灾达到利用自救工具区的东西都无法脱离火场时,就将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中的消防器材与第一隔板109与第二隔板 110清理出来,只留下待救工具区的氧气瓶、吸氧管与吸氧面罩,在通过运输车3将多功能消防器材柜推到相对安全的地方,若这个地方有门就将其关闭,将柜门101背对火场进入多功能消防器材柜,并关闭柜门101将吸氧面罩带好,等待救援;当火焰接触到多功能消防器材柜后,阻燃层103阻挡火焰,阻燃隔热层104阻挡热量,当多功能消防器材柜温度达到一定程度后,感温伸缩装置5中的感温液体受热膨胀,将活塞52向外推,活塞52 带动连杆53将降温水箱中的塞头22顶起,水流到多功能消防器材柜上,蒸发吸热,缓解柜体部分的压力,为救援争取时间。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6.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