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携带
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



背景技术:

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

因灭火器整体较重,灭火器在使用时需要消防员携带,而灭火器外壁光滑,不方便携带,且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单手提取使用,导致灭火器无法辅助消防员进行提取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旨在于解决背景中灭火器不方便携带,不方便提取使用的问题,从而提供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包括罐体,所述罐体的两侧安装有固定架,所述罐体上端的一侧安装有把手;

所述固定架的内侧旋转有旋转轴承,所述旋转轴承远离罐体的一侧嵌入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活动嵌套连接有凸块,所述凸块的外侧安装有限位架,所述旋转轴承的外侧旋转缠绕有弹力带,所述弹力带的下端安装有卡接架,所述卡接架内壁的两侧镶嵌有挡板,所述罐体下端的一侧铰接有旋转球体,所述旋转球体远离罐体的一侧转动有支架。

优选的,所述支架呈半圆弧状设置,所述支架与旋转球体呈90°旋转,且支架内侧直径为15-30cm。

优选的,所述卡接架呈倒置凹状设置,所述挡板为橡胶材质挡板,且挡板呈倾斜15-45°设置。

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呈中空状设置,所述旋转轴承于固定架的内部呈360°旋转,且弹力带设置于罐体的一侧。

优选的,所述凸块设置于限位架内部的两侧,所述限位架侧面呈“t”状设置,且限位架通过凸块与旋转轴承呈360°旋转。

优选的,所述限位架通过凸块与旋转轴承卡接,所述滑槽呈十字状排布于旋转轴承的一侧,且限位架的一侧延伸至固定架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把手与旋转球体呈垂直对应设置,且把手的外侧安装有多个不规则凸块。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该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设置有旋转轴承,使得可通过弹力带环绕于消防员腰间,手动将旋转轴承旋转,使得可通过旋转轴承带动弹力带收纳于固定架的内侧,能够带动弹力带根据消防员腰围进行调节,调节后,手动将限位架嵌入于旋转轴承的外侧,并限位架带动凸块嵌入于滑槽内部,可通过限位架对旋转轴承进行限位,避免旋转轴承在罐体携带过程中旋转的情况,从而能够通过弹力带方便该种灭火器进行携带。

2、该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设置有卡接架,通过手动将卡接架嵌入于消防服腰带处,且卡接架带动挡板于消防服腰带紧密贴合,能够通过挡板增加卡接架与消防服腰带的摩擦力,从而能够提高弹力带整体稳固性。

3、该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设置有支架,当需要灭火时,手动将罐体通过把手提取,并将支架卡接于消防员腰间,使得可通过支架方便消防员对灭火器使用,避免灭火器需要消防员单手拿取的情况,且能够通过旋转球体方便支架在不使用时转动,方便收纳支架。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架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弹力带侧面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旋转球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1-6中:1-罐体,101-固定架,102-把手,2-弹力带,201-卡接架,202-挡板,3-旋转轴承,301-滑槽,302-限位架,303-凸块,4-旋转球体,401-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包括罐体1,罐体1的两侧安装有固定架101,罐体1上端的一侧安装有把手102;

固定架101的内侧旋转有旋转轴承3,旋转轴承3远离罐体1的一侧嵌入有滑槽301,滑槽301的内部活动嵌套连接有凸块303,凸块303的外侧安装有限位架302,旋转轴承3的外侧旋转缠绕有弹力带2,弹力带2的下端安装有卡接架201,卡接架201内壁的两侧镶嵌有挡板202,罐体1下端的一侧铰接有旋转球体4,旋转球体4远离罐体1的一侧转动有支架401。

在本实施例中:支架401呈半圆弧状设置,支架401与旋转球体4呈90°旋转,且支架401内侧直径为15-30cm,设置有支架401,当需要灭火时,手动将罐体1通过把手102提取,并将支架401卡接于消防员腰间,使得可通过支架401方便消防员对灭火器使用,避免灭火器需要消防员单手拿取的情况,且能够通过旋转球体4方便支架401在不使用时转动,方便收纳支架401。

在本实施例中:卡接架201呈倒置凹状设置,挡板202为橡胶材质挡板,且挡板202呈倾斜15-45°设置,设置有卡接架201,通过手动将卡接架201嵌入于消防服腰带处,且卡接架201带动挡板202于消防服腰带紧密贴合,能够通过挡板202增加卡接架201与消防服腰带的摩擦力,从而能够提高弹力带整体稳固性。

在本实施例中:固定架101的内部呈中空状设置,旋转轴承3于固定架101的内部呈360°旋转,且弹力带2设置于罐体1的一侧,通过设置有弹力带2,可通过弹力带2环绕于消防员腰间,方便消防员将罐体1携带。

在本实施例中:凸块303设置于限位架302内部的两侧,限位架302侧面呈“t”状设置,且限位架302通过凸块303与旋转轴承3呈360°旋转,设置有旋转轴承3,使得可通过弹力带2环绕于消防员腰间,手动将旋转轴承3旋转,使得可通过旋转轴承3带动弹力带2收纳于固定架101的内侧,能够带动弹力带2根据消防员腰围进行调节。

在本实施例中:限位架302通过凸块303与旋转轴承3卡接,滑槽301呈十字状排布于旋转轴承3的一侧,且限位架302的一侧延伸至固定架101的外侧,通过设置有限位架302,手动将限位架302嵌入于旋转轴承3的外侧,并限位架302带动凸块303嵌入于滑槽301内部,可通过限位架302对旋转轴承3进行限位,避免旋转轴承3在罐体1携带过程中旋转的情况,从而能够通过弹力带2方便该种灭火器进行携带。

在本实施例中:把手102与旋转球体4呈垂直对应设置,且把手102的外侧安装有多个不规则凸块,通过设置有把手102,使得可通过把手102方便手动拿取罐体1。

其中,卡接架201活动卡接于消防员腰带处。

在使用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携带的灭火器时,首先可通过弹力带2环绕于消防员腰间,手动将旋转轴承3旋转,使得可通过旋转轴承3带动弹力带2收纳于固定架101的内侧,能够带动弹力带2根据消防员腰围进行调节,调节后,手动将限位架302嵌入于旋转轴承3的外侧,并限位架302带动凸块303嵌入于滑槽301内部,可通过限位架302对旋转轴承3进行限位,通过手动将卡接架201嵌入于消防服腰带处,且卡接架201带动挡板202于消防服腰带紧密贴合,能够通过挡板202增加卡接架201与消防服腰带的摩擦力,当需要灭火时,手动将罐体1通过把手102提取,并将支架401卡接于消防员腰间,使得可通过支架401方便消防员对灭火器使用,避免灭火器需要消防员单手拿取的情况,且能够通过旋转球体4方便支架401在不使用时转动,方便收纳支架401。

以上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