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降温 弹簧 装置 柱塞
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液体灭火剂存贮罐采用有储压存储的方式,这种存储方式,罐体内的储压会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而出现压力减低的情况,在长期储存后,由于储压的降低,使液体很大可能会无法喷出,而且长期有压储存也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现有技术中储压存储的方式易出现压力减低、存在安全隐患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手段实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一种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包括存储筒,存储筒的第一端设置喷射孔;

存储筒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塞,活塞与存储筒第二端内壁之间设置弹簧,存储筒内部存储灭火剂,灭火剂存储在活塞与存储筒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中;

所述存储筒的第二端设置有活塞开关组件,活塞开关组件能够锁住或者释放活塞。

本实用新型中的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在实际应用时,存储灭火剂时,首先将弹簧、活塞安装在存储筒中,并将活塞压至存储筒的第二端,使弹簧收缩,并使活塞开关组件锁住活塞,然后将灭火剂存储到存储筒内部,灭火剂存储在活塞与存储筒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中,即实现灭火剂的存储,当需要喷射出灭火剂时,只需控制活塞开关组件,使活塞开关组件释放活塞,弹簧自然伸展,并将活塞弹出,活塞推动、挤压灭火剂,进而使灭火剂从喷射孔处喷出,相对于现有技术,此灭火降温装置存储灭火剂时,为非储压的储存方式,即使是经过长期储存,也不会出现压力降低而导致灭火剂喷不出的情况,同时由于灭火剂为非储压的,因而相对于现有技术安全性较好。

优化的,所述存储筒包括筒体,筒体的第一端设置第一端盖,筒体的第二端设置第二端盖;

喷射孔设置在第一端盖上。

优化的,所述喷射孔外端设置喷嘴转换座,喷嘴转换座上安装喷嘴。

优化的,所述喷嘴转换座与喷射孔外端之间设置爆破片,爆破片盖住喷射孔。

储存灭火剂时,爆破片能够堵住喷射孔,以防止灭火剂自然流出,喷射时,爆破片在内部灭火剂的压力下破裂,进而释放灭火剂。

优化的,所述喷嘴转换座与爆破片之间设置垫片。

垫片能够将爆破片压实,密封性更好。

优化的,所述活塞的外壁上设置有沿周向的沟槽,沟槽中设置密封圈。

优化的,所述活塞的第二端设置弹簧容纳孔,弹簧伸入弹簧容纳孔中。

当弹簧被压缩至相同的长度时,由于设置有弹簧容纳孔,则活塞外壁长度更长,导向性更好,同时活塞与存储筒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也更大,储存量更大。

优化的,所述活塞开关组件包括铰接设置在存储筒第二端的止动板,止动板的铰接轴垂直于存储筒的轴线;

所述活塞外壁上设置有与止动板内端配合的卡槽;

所述活塞开关组件还包括铰接设置在存储筒第二端的释放按钮,释放按钮的铰接轴平行于止动板的铰接轴,所述释放按钮的第二端设置有拉钩部,拉钩部能够拉住止动板的外端;

还包括设置在释放按钮与存储筒之间的弹性体,弹性体能够使拉钩部具有向止动板方向压紧的趋势。

存储时,活塞被压缩至存储筒第二端,止动板的内端卡在卡槽中,同时拉钩部钩住止动板的外端,以防止活塞向存储筒第一端方向滑动,弹性体则能够使拉钩部具有向止动板方向压紧的趋势,进而牢固的拉住止动板的外端,当需要释放灭火剂时,只需按压释放按钮的第一端,拉钩部翘起松开止动板,弹簧自然伸展,并将活塞弹出,活塞推动、挤压灭火剂,进而使灭火剂从喷射孔处喷出,结构、原理较为简单,操作方便。

优化的,所述弹性体设置在释放按钮的第一端内侧与存储筒之间。

优化的,所述释放按钮的第一端外侧表面设置防滑纹。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实用新型中的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在实际应用时,存储灭火剂时,首先将弹簧、活塞安装在存储筒中,并将活塞压至存储筒的第二端,使弹簧收缩,并使活塞开关组件锁住活塞,然后将灭火剂存储到存储筒内部,灭火剂存储在活塞与存储筒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中,即实现灭火剂的存储,当需要喷射出灭火剂时,只需控制活塞开关组件,使活塞开关组件释放活塞,弹簧自然伸展,并将活塞弹出,活塞推动、挤压灭火剂,进而使灭火剂从喷射孔处喷出,相对于现有技术,此灭火降温装置存储灭火剂时,为非储压的储存方式,即使是经过长期储存,也不会出现压力降低而导致灭火剂喷不出的情况,同时由于灭火剂为非储压的,因而相对于现有技术安全性较好。

2.储存灭火剂时,爆破片能够堵住喷射孔,以防止灭火剂自然流出,喷射时,爆破片在内部灭火剂的压力下破裂,进而释放灭火剂。

3.垫片能够将爆破片压实,密封性更好。

4.当弹簧被压缩至相同的长度时,由于设置有弹簧容纳孔,则活塞外壁长度更长,导向性更好,同时活塞与存储筒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也更大,储存量更大。

5.存储时,活塞被压缩至存储筒第二端,止动板的内端卡在卡槽中,同时拉钩部钩住止动板的外端,以防止活塞向存储筒第一端方向滑动,弹性体则能够使拉钩部具有向止动板方向压紧的趋势,进而牢固的拉住止动板的外端,当需要释放灭火剂时,只需按压释放按钮的第一端,拉钩部翘起松开止动板,弹簧自然伸展,并将活塞弹出,活塞推动、挤压灭火剂,进而使灭火剂从喷射孔处喷出,结构、原理较为简单,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的示意图(动作前);

图2为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的示意图(动作后);

其中,

存储筒-1、喷射孔-11、筒体-12、第一端盖-13、第二端盖-14;

活塞-2、密封圈-21、卡槽-22;

弹簧-3;

活塞开关组件-4、止动板-41、释放按钮-42、弹性体-43、拉钩部-421、防

滑纹-422;

喷嘴转换座-5;

喷嘴-6;

爆破片-7;

垫片-8。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如图1所示,一种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包括存储筒1、活塞2、弹簧3、活塞开关组件4、喷嘴转换座5、喷嘴6、爆破片7、垫片8。

如图1所示,存储筒1的第一端设置喷射孔11;存储筒1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塞2,活塞2与存储筒1第二端内壁之间设置弹簧3,存储筒1内部存储灭火剂,本实施例中,所述灭火剂为全氟己酮,灭火剂存储在活塞2与存储筒1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中;所述存储筒1的第二端设置有活塞开关组件4,活塞开关组件4能够锁住或者释放活塞2。

如图1、3所示,所述存储筒1包括筒体12,筒体12的第一端设置第一端盖13,筒体12的第二端设置第二端盖14;喷射孔11设置在第一端盖13上。

所述筒体12的两端均设置内螺纹,所述第一端盖13的第二端设置外螺纹,所述第二端盖14的第一端设置外螺纹,第一端盖13、第二端盖14分别通过螺纹安装在筒体12两端,所述第二端盖14的第一端设置有内腔,用以容纳弹簧3的第二端。

如图1所示,所述喷射孔11外端设置喷嘴转换座5,喷嘴转换座5上安装喷嘴6。所述喷射孔11外端设置内螺纹,所述喷嘴转换座5上设置外螺纹,喷嘴转换座5通过螺纹安装在喷射孔11外端。

如图1所示,所述喷嘴转换座5与喷射孔11外端之间设置爆破片7,爆破片7盖住喷射孔11。爆破片7由圆形铝箔片一体成型,厚度为0.05mm。

如图1所示,所述喷嘴转换座5与爆破片7之间设置垫片8。垫片8采用紫铜垫片。

所述活塞2的外壁上设置有沿周向的沟槽,沟槽中设置密封圈21。密封圈21采用丁腈橡胶制成。

如图1所示,所述活塞2的第二端设置弹簧容纳孔,弹簧3伸入弹簧容纳孔中。

如图2所示,所述活塞开关组件4包括铰接设置在存储筒1第二端的止动板41,止动板41的铰接轴垂直于存储筒1的轴线;如图2所示,所述活塞2外壁上设置有与止动板41内端配合的卡槽22。

如图2所示,所述活塞开关组件4还包括铰接设置在存储筒1第二端的释放按钮42,释放按钮42的铰接轴平行于止动板41的铰接轴,所述释放按钮42的第二端设置有拉钩部421,拉钩部421能够拉住止动板41的外端。

如图2所示,还包括设置在释放按钮42与存储筒1之间的弹性体43,弹性体43能够使拉钩部421具有向止动板41方向压紧的趋势。

如图2所示,所述弹性体43设置在释放按钮42的第一端内侧与存储筒1之间。本实施例中,所述弹性体43采用弹簧。

如图2所示,所述释放按钮42的第一端外侧表面设置防滑纹422。

工作原理:

本实用新型中的弹簧柱塞式灭火降温装置在实际应用时,存储灭火剂时,首先将弹簧3、活塞2安装在存储筒1中,并将活塞2压至存储筒1的第二端,使弹簧3收缩,并使活塞开关组件4锁住活塞2,然后将灭火剂存储到存储筒1内部,灭火剂存储在活塞2与存储筒1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中,即实现灭火剂的存储,当需要喷射出灭火剂时,只需控制活塞开关组件4,使活塞开关组件4释放活塞2,弹簧3自然伸展,并将活塞2弹出,活塞2推动、挤压灭火剂,进而使灭火剂从喷射孔11处喷出,相对于现有技术,此灭火降温装置存储灭火剂时,为非储压的储存方式,即使是经过长期储存,也不会出现压力降低而导致灭火剂喷不出的情况,同时由于灭火剂为非储压的,因而相对于现有技术安全性较好。

储存灭火剂时,爆破片7能够堵住喷射孔11,以防止灭火剂自然流出,喷射时,爆破片7在内部灭火剂的压力下破裂,进而释放灭火剂。垫片8能够将爆破片7压实,密封性更好。当弹簧3被压缩至相同的长度时,由于设置有弹簧容纳孔,则活塞2外壁长度更长,导向性更好,同时活塞2与存储筒1第一端之间的空间也更大,储存量更大。存储时,活塞2被压缩至存储筒1第二端,止动板41的内端卡在卡槽22中,同时拉钩部421钩住止动板41的外端,以防止活塞2向存储筒1第一端方向滑动,弹性体43则能够使拉钩部421具有向止动板41方向压紧的趋势,进而牢固的拉住止动板41的外端,当需要释放灭火剂时,只需按压释放按钮42的第一端,拉钩部421翘起松开止动板41,弹簧3自然伸展,并将活塞2弹出,活塞2推动、挤压灭火剂,进而使灭火剂从喷射孔11处喷出,结构、原理较为简单,操作方便。

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