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形 说明书 轨道 调整 桥梁工程


1.本说明书涉及桥梁工程领域,特别是一种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


背景技术:

2.轨道梁既是单轨列车行走的轨道,又是其承重结构。目前轨道梁主要有简支体系和连续刚构体系两种结构体系。以重庆单轨为例,其采用的是简支体系、等高轨道梁,通过支座进行线形调整工艺,对于连续刚构体系的变高度轨道梁,国内尚无应用实例。
3.连续刚构体系轨道梁采用先简支后连续施工工艺。作为变高度轨道梁,尤其是曲线梁,在架梁完成后,并无支座作为支撑及约束,因此需要研究一套系统,为轨道梁提供临时支撑,保证轨道梁稳定,且在此前提下对轨道梁线形进行调整。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说明书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包括:
5.竖向支撑装置,所述竖向支撑装置的一端连接盖梁顶部,所述竖向支撑装置的另一端连接轨道梁端部;
6.侧向稳定装置,所述侧向稳定装置的一端设置于所述盖梁,所述侧向稳定装置的另一端设置于所述轨道梁的侧部;
7.顶梁调整装置,所述顶梁调整装置设置于所述盖梁的侧面,用于调整所述轨道梁的位置。
8.由以上本说明书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可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可对轨道梁进行限位,保证简支阶段轨道梁的稳定性,又可对轨道梁位置进行调整,使预制轨道梁精确定地位于设计位置。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的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的正面图。
10.图2为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的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的侧面图。
11.图3为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的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的调高垫板示意图。
12.图4为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的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的调坡块示意图。
13.附图标记:
14.1、预埋型立柱;2、预埋型临时支撑;3、高度调节件;4、连接件;5、调整支撑;6、千斤顶;7、盖梁;8、轨道梁;9、第二定位件;10、第一定位件;11、调坡块。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详细说明,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各种等价形式的修改均落入本技术所附权利要求所限
定的范围内。
16.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上”、“下”、“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技术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技术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方式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技术。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和/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下面结合图1至图4具体说明。
18.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包括,竖向支撑装置,竖向支撑装置的一端连接盖梁7顶部,竖向支撑装置的另一端连接轨道梁8端部;侧向稳定装置,侧向稳定装置的一端设置于盖梁7,侧向稳定装置的另一端设置于轨道梁8的侧部;顶梁调整装置,顶梁调整装置设置于盖梁7的侧面,用于调整所述轨道梁8的位置。
19.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竖向支撑装置包括,设置于盖梁7顶部的预埋型立柱1、设置于轨道梁8端部的预埋型临时支撑2,即预埋型临时支撑2设置于轨道梁8内。
20.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预埋型立柱1包括预埋型钢立柱。
21.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竖向支撑装置还包括,至少一个高度调节件3和设置于高度调节件3上方的调坡块11;高度调节件3和调坡块11设置于预埋型临时支撑2的底部。
22.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高度调节件3包括,调高垫板。
23.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竖向支撑装置还包括,设置于高度调节件3上方的调坡块11;高度调节件3和调坡块11设置于预埋型临时支撑2的底部。
24.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侧向稳定装置包括,连接件4、设置于轨道梁8的第一定位件10和设置于盖梁7的第二定位件9;连接件4的一端连接第一定位件10,连接件4的另一端连接第二定位件9。
25.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连接件4包括可调丝杠,第一定位件10和第二定位件9为第一定位转轴和第二定位转轴,可调丝杠的两端分别连接第一定位转轴和第二定位转轴。
26.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顶梁调整装置包括,设置于盖梁7侧面的调整支撑5和位于调整支撑5上部的千斤顶6,千斤顶6支撑轨道梁8的底部。
27.在本说明书一些实施例中,顶梁调整装置还包括,千斤顶6的活动底座,活动底座设置在调整支撑5上。
28.结合具体技术效果和具体部件细化解释如下,
2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可以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竖向支撑系统,竖向支撑系统可以由盖梁顶预埋型钢立柱、轨道梁预埋临时支撑、调高垫板组成;第二部分是侧向稳定辅助系统,侧向稳定辅助系统由可调丝杠、轨道梁和盖梁的预埋定位转轴组成;第三部分是顶梁调整系统,顶梁调整系统由盖梁侧面调整支撑和千斤顶及其可活动底座组成。
30.结合具体效果解释如下,轨道梁竖向标高可通过调整盖梁顶预埋型钢立柱标高初
步实现,后续通过千斤顶顶梁和增减调高垫板数量进行精确调整。轨道梁水平位置可通过调整盖梁顶预埋型钢立柱的位置初步实现,后续可以通过调整千斤顶位置进行精确调整。在顶梁和调整过程中,连接轨道梁和盖梁的丝杠可辅助保持轨道梁的整体稳定。轨道梁预埋临时支撑的底部可以设置调坡块,以适应纵向和横向坡度要求。
31.综上,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轨道梁线形调整系统的下部与预埋在盖梁顶的连接部件相连,上部与梁体相连。该系统既可对轨道梁进行限位,保证简支阶段轨道梁的稳定性,又可对轨道梁位置进行调整,使预制轨道梁精确定位于设计位置。
32.本文引用的任何数字值都包括从下限值到上限值之间以一个单位递增的下值和上值的所有值,在任何下值和任何更高值之间存在至少两个单位的间隔即可。举例来说,如果阐述了一个部件的数量或过程变量(例如温度、压力、时间等)的值是从1到90,优选从20到80,更优选从30到70,则目的是为了说明该说明书中也明确地列举了诸如15到85、22到68、43到51、30到32等值。对于小于1的值,适当地认为一个单位是0.0001、0.001、0.01、0.1。这些仅仅是想要明确表达的示例,可以认为在最低值和最高值之间列举的数值的所有可能组合都是以类似方式在该说明书明确地阐述了的。
33.除非另有说明,所有范围都包括端点以及端点之间的所有数字。与范围一起使用的“大约”或“近似”适合于该范围的两个端点。因而,“大约20到30”旨在覆盖“大约20到大约30”,至少包括指明的端点。
34.披露的所有文章和参考资料,包括专利申请和出版物,出于各种目的通过援引结合于此。描述组合的术语“基本由

构成”应该包括所确定的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以及实质上没有影响该组合的基本新颖特征的其他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使用术语“包含”或“包括”来描述这里的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的组合也想到了基本由这些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构成的实施方式。这里通过使用术语“可以”,旨在说明“可以”包括的所描述的任何属性都是可选的。
35.多个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能够由单个集成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来提供。另选地,单个集成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可以被分成分离的多个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用来描述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的公开“一”或“一个”并不说为了排除其他的元件、成分、部件或步骤。
36.本说明书中的上述各个实施方式均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各个实施方式之间相同相似部分相互参照即可,每个实施方式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方式不同之处。
3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几个实施方式,虽然本实用新型所揭露的实施方式如上,但内容只是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而采用的实施方式,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揭露的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可以在实施方式的形式上及细节上作任何的修改与变化,但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仍须以所附权利要求书所界定的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