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转体 支座 桥梁 两个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转体桥梁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


背景技术:

2.中国专利cn111139748 a公开了名称为:“一种具有备用平转动功能的桥梁转体支座”,该技术对现有的转体支座的转动结构失效提供一种解决的方法,但是,该技术存在的不足有:1、下球摆安装在预埋板内部,预埋板外形尺寸偏大,浪费材料; 2、下球摆中心的销轴与下球摆连接成一个整体,增加了原材料的重量,经济性不好; 3、用螺栓做锁定装置,在用球面做转动面施工的过程中,螺栓会受到较大剪切力,螺纹部位很容易变形无法旋出,从而使备用转动面失效;4、用销做锁定装置,在用球面做转动面施工的过程中,销的端面同样会受到较大压应力,很容易变形无法拔出,从而使备用转动面失效,同时销直接外露,很容易因被混凝土粘结而无法拔出,从而使备用转动面失效。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最大可能提高材料利用率,保证产品的经济性,安全可靠的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
4.本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是这样的:
5.一种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包括上支座、第一转动面、第一下支座、第二转动面、第二下支座、转轴,第二下支座上表面设置有环形凸圈,第一下支座的下表面开有环形凹槽,环形凸圈的尺寸与环形凹槽的尺寸相配合,使得第一下支座安装于第二下支座上时,环形凸圈插入环形凹槽内;在环形凸圈径向开有插销口,环形凹槽的径向开有插销槽,安装时环形凸圈上的插销口与环形凹槽的插销槽处于同一位置,构成插销限位口,在插销限位口插入插销限制第一下支座、第二下支座的转动。
6.更具体的技术方案还包括:所述第一下支座中部开有孔,所述转轴固定于第一下支座中部的孔内。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下支座开的孔为台阶孔,所述转轴为台阶轴,第一下支座孔的台阶压住转轴的台阶,将转轴固定于第一下支座。
8.进一步的:所述插销为台阶结构,其台阶在安装后与第一下支座的圆周面相接,插销台阶处开有螺钉孔,安装时用螺钉穿过螺钉孔将螺钉扭入第一下支座圆周面的螺孔内固定插销。
9.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
10.1、在第一下支座上设置凹槽,第二下支座上设置与第一下支座凹槽相匹配的凸台,最大可能提高材料利用率,保证产品的经济性;
11.2、将转轴与下第一下支座拆分成两部分,通过固结方式成为一个整体,提高了原材料的利用率,经济性更好;
12.3、在第一下支座下端面的周边及第二下支座凸台的周边设置槽口,通过插销保证
在利用第一转动面施工时,第一下支座与第二下支座不会产品相对位移,通过螺钉将插销固定在第一下支座圆周面,保证插销安全可靠。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位于插销位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第一下支座3的下表面视图。
16.图4是第二下支座6上表面视图。
17.图5是插销9的结构图。
18.附图部件明细为:1、上支座,2、第一转动面,3、第一下支座,4、转轴,5、第二转动面,6、第二下支座,7、锚杆,8、螺栓,9、插销,10、螺钉,11、环形凸圈,12、环形凹槽,13、插销槽,14、插销口。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20.如图1、2、3、4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上支座1、第一转动面2、第一下支座3、第二转动面5、第二下支座6、转轴4,上支座1用螺栓8固定锚杆7,上支座1的下表面支承于第一下支座3的上表面,第二下支座6用螺栓8固定锚杆7。第二下支座6上表面设置有环形凸圈11,第一下支座3的下表面开有环形凹槽12,环形凸圈11的尺寸与环形凹槽12的尺寸相配合,使得第一下支座3安装于第二下支座6上时,环形凸圈11插入环形凹槽12内,最大可能提高材料利用率,保证产品的经济性。
21.如图2、3、4、5所示,在环形凸圈11径向开有插销口14,环形凹槽12的径向开有插销槽13,安装时环形凸圈11上的插销口14与环形凹槽12的插销槽13处于同一位置,构成插销限位口,在插销限位口插入插销9限制第一下支座3、第二下支座6的转动,通过插销保证在利用第一转动面施工时,第一下支座与第二下支座不会产生相对位移;所述插销9为台阶结构,其台阶在安装后与第一下支座3的圆周面相接,插销9台阶处开有螺钉孔,安装时用螺钉10穿过螺钉孔将螺钉扭入第一下支座3圆周面的螺孔内固定插销9,保证插销安全可靠。
22.所述第一下支座3中部开有孔,所述转轴4固定于第一下支座3中部的孔内;第一下支座3开的孔为台阶孔,所述转轴4为台阶轴,第一下支座3孔的台阶压住转轴4的台阶,将转轴4固定于第一下支座3,通过固结方式成为一个整体,提高了原材料的利用率,经济性更好。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子而已,并非对本发明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改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装饰,均仍属于本发明的范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包括上支座(1)、第一转动面(2)、第一下支座(3)、第二转动面(5)、第二下支座(6)、转轴(4),其特征在于:第二下支座(6)上表面设置有环形凸圈(11),第一下支座(3)的下表面开有环形凹槽(12),环形凸圈(11)的尺寸与环形凹槽(12)的尺寸相配合,使得第一下支座(3)安装于第二下支座(6)上时,环形凸圈(11)插入环形凹槽(12)内;在环形凸圈(11)径向开有插销口(14),环形凹槽(12)的径向开有插销槽(13),安装时环形凸圈(11)上的插销口(14)与环形凹槽(12)的插销槽(13)处于同一位置,构成插销限位口,在插销限位口插入插销(9)限制第一下支座(3)、第二下支座(6)的转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下支座(3)中部开有孔,所述转轴(4)固定于第一下支座(3)中部的孔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下支座(3)开的孔为台阶孔,所述转轴(4)为台阶轴,第一下支座(3)孔的台阶压住转轴(4)的台阶,将转轴(4)固定于第一下支座(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插销(9)为台阶结构,其台阶在安装后与第一下支座(3)的圆周面相接,插销(9)台阶处开有螺钉孔,安装时用螺钉(10)穿过螺钉孔将螺钉扭入第一下支座(3)圆周面的螺孔内固定插销(9)。

技术总结
一种具有两个转动面的转体支座,第二下支座上表面设置有环形凸圈,第一下支座的下表面开有环形凹槽,环形凸圈与环形凹槽相配合,使得第一下支座安装于第二下支座上时,环形凸圈插入环形凹槽内;在环形凸圈径向开有插销口,环形凹槽的径向开有插销槽,安装时环形凸圈上的插销口与环形凹槽的插销槽处于同一位置,构成插销限位口,在插销限位口插入插销限制第一下支座、第二下支座的转动;第一下支座中部开有孔,转轴固定于第一下支座中部的孔内。其优点是第一下支座、第二下支座采用凹凸槽连接,最大可能提高材料利用率,保证产品的经济性,用插销进行锁定,保证插销安全可靠;转轴与第一下支座通过固结成为一体,提高了原材料的利用率。用率。用率。


技术研发人员:李建强 杨帆 贺建阳 黄艺年 梁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柳州泰姆预应力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