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公路的防撞装置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防撞 公路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防撞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公路的防撞装置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公路发展也实现了跨越性的进步,从而随着现在车辆的不断增加,车祸的发生频率也逐渐增高,尤其是缺少防撞装置的公路,使得车辆失控或冲出道路以及造成伤亡,所以公路上的防撞装置是公路必要的装置之一。
3.但是传统的公路防撞装置由于结构简单且刚性,加上缺少缓冲装置,当车辆失控撞上防护装置时,不仅会损坏防护装置,还会产生人员伤亡等状况,从而无法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现有的公路防撞装置功能单一,缺少警示提醒作用,无法实现多功能化,加上现有的防撞装置采用一体式结构,防撞桶与立柱不能分离,从而会影响后期的更换和维修。
4.为此,提出一种用于公路的防撞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公路的防撞装置机,能够有效的保护车辆和人员,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并且具有警示提醒功能,便于人员及时观察,方便维修人员更换检测,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公路的防撞装置机,包括防撞桶和底座,所述第二横梁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缓冲棉,所述第二横梁的右上方活动安装有防撞桶,所述防撞桶的左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横梁,所述第一横梁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栓,所述第一横梁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导向牌,所述导向牌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所述照明灯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爆闪灯,所述爆闪灯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所述立柱的后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防撞桶的顶端活动安装有回旋圈,所述防撞桶的外表面粘接固定有反光贴,所述防撞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中间位置处活动安装有连接杆,所述防撞桶的左上方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防撞桶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连接板的右端活动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隔振绳。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太阳能板发电使得照明灯和爆闪灯闪烁,当车辆失控撞向防护装置时,防撞桶内的回旋圈和车辆的冲击力会带动防撞桶旋转,从而利用防撞装置的缓冲能力对车辆进行缓冲保护,避免车辆和人员严重受损。
8.优选的,所述导向牌与立柱之间通过焊接固定,所述太阳能板和爆闪灯均与导向牌之间焊接固定。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导向牌与立柱之间通过焊接固定在一起,防止防撞装置受到外力时使得导向牌坠落,从而损坏爆闪灯和太阳能板。
10.优选的,所述防撞桶共设置有四组,所述连接杆贯穿于连接柱,所述把手共设置有两组,所述两组把手均匀分布在防撞桶的左右两端,所述把手与防撞桶之间通过焊接固定。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方便维修人员及时拔出连接杆对防护桶进行拆卸检修,避免更换其他装置,从而可以有效的节约成本。
12.优选的,所述立柱贯穿于防撞桶,所述立柱与防撞桶之间通过回旋圈转动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立柱与防撞桶之间通过回旋圈转动连接在一起,可以利用防撞桶的旋转缓冲能力,对车辆进行缓冲减震,避免车辆产生严重性损伤,从而提高防撞装置的保护能力。
14.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共设置有六组,所述伸缩杆共设置有六组,所述六组第一弹簧分别对应安装在六组伸缩杆的外表面,所述六组伸缩杆均匀分布在防撞桶的内部,所述防撞桶与六组第一弹簧和六组伸缩杆一体成型。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将防撞桶与六组第一弹簧和六组伸缩杆一体成型,利用防撞桶内部的第一弹簧和伸缩杆可以提高防撞桶的缓冲能力,从而能够减少车辆损伤个人员伤亡。
16.优选的,所述隔振绳共设置有若干组,所述第二弹簧共设置有两组,所述若干组隔振绳均匀分布在连接板和第一横梁的中间位置处,所述两组第二弹簧均匀分布在连接板和第一横梁的中间位置处,所述连接板与立柱之间通过焊接固定,所述连接板与第一横梁之间通过第二弹簧弹性连接。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连接板与立柱之间通过焊接固定在一起,可以保证连接板的稳固能力,将连接板与第一横梁之间通过第二弹簧弹性连接,利用第二弹簧和隔振绳可以对车辆进行二次缓冲减震,从而能够很好的保护防撞装置和车辆。
18.优选的,所述螺栓共设置有八组,所述第一横梁和第二横梁均与立柱之间通过螺栓螺接固定。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第一横梁和第二横梁均与立柱之间通过螺栓螺接固定在一起,可以使得立柱更加牢固稳定,从而提高防撞桶的防撞能力。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21.通过设置导向牌、爆闪灯和照明灯,当出现雨雪天气或浓雾天气时,利用爆闪灯和照明灯能够很好的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从而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在防撞桶内部设置六组第一弹簧和伸缩杆,可以利用防撞桶的缓冲减震能力对车辆进行缓冲保护,可以有效保护车辆和人员,避免车辆产生严重性损伤,通过在立柱和第一横梁的中间位置处设置连接板、隔振绳和第二弹簧,当车辆失控撞到横梁时,可以利用隔振绳和第二弹簧有效的保护防撞装置,从而保证防护装置的完整性,通过设置连接柱和连接杆,当需要维修更换防撞桶时,可以利用连接杆和把手将防撞桶卸下,方便维修人员及时更换检修。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撞桶内部剖视结构视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撞桶俯视结构视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结构视图。
26.图中:1、第一横梁;2、立柱;3、照明灯;4、爆闪灯;5、太阳能板; 6、导向牌;7、连接板;8、底座;9、螺栓;10、防撞桶;11、缓冲棉;12、第二横梁;13、反光贴;14、回旋圈;15、把手;
16、连接柱;17、固定杆; 18、伸缩杆;19、第一弹簧;20、隔振绳;21、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公路的防撞装置机,如图1和如图2所示,包括防撞桶10和底座8,第二横梁12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缓冲棉11,第二横梁12的右上方活动安装有防撞桶10,防撞桶10的左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横梁1,第一横梁1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栓 9,第一横梁1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立柱2,立柱2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导向牌6,导向牌6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照明灯3,照明灯3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爆闪灯4,爆闪灯4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5,立柱2的后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7,防撞桶10的顶端活动安装有回旋圈14,防撞桶10的外表面粘接固定有反光贴13,防撞桶10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柱16,连接柱16的中间位置处活动安装有连接杆17,防撞桶10的左上方固定安装有把手15,防撞桶10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伸缩杆18,伸缩杆18的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一弹簧 19,连接板7的右端活动安装有第二弹簧21,第二弹簧21的上方固定安装有隔振绳20。
2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太阳能板5发电使得照明灯3和爆闪灯闪烁,当车辆失控撞向防护装置时,防撞桶10内的回旋圈14和车辆的冲击力会带动防撞桶10旋转,从而利用防撞装置的缓冲能力对车辆进行缓冲保护,避免车辆和人员严重受损。
30.具体的,如图1所示,导向牌6与立柱2之间通过焊接固定,太阳能板5 和爆闪灯4均与导向牌6之间焊接固定。
3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导向牌6与立柱2之间通过焊接固定在一起,防止防撞装置受到外力时使得导向牌6坠落,从而损坏爆闪灯4和太阳能板5。
32.具体的,如图1和图3所示,防撞桶10共设置有四组,连接杆17贯穿于连接柱16,把手15共设置有两组,两组把手15均匀分布在防撞桶10的左右两端,把手15与防撞桶10之间通过焊接固定。
3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方便维修人员及时拔出连接杆17对防护桶进行拆卸检修,避免更换其他装置,从而可以有效的节约成本。
34.具体的,如图2所示,立柱2贯穿于防撞桶10,立柱2与防撞桶10之间通过回旋圈14转动连接。
3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立柱2与防撞桶10之间通过回旋圈14转动连接在一起,可以利用防撞桶10的旋转缓冲能力,对车辆进行缓冲减震,避免车辆产生严重性损伤,从而提高防撞装置的保护能力。
36.具体的,如图3所示,第一弹簧19共设置有六组,伸缩杆18共设置有六组,六组第一弹簧19分别对应安装在六组伸缩杆18的外表面,六组伸缩杆18均匀分布在防撞桶10的内部,防撞桶10与六组第一弹簧19和六组伸缩杆18一体成型。
3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将防撞桶10与六组第一弹簧19和六组伸缩杆18一体成型,利用防撞桶10内部的第一弹簧19和伸缩杆18可以提高防撞桶10的缓冲能力,从而能
够减少车辆损伤个人员伤亡。
38.具体的,如图4所示,隔振绳20共设置有若干组,第二弹簧21共设置有两组,若干组隔振绳20均匀分布在连接板7和第一横梁1的中间位置处,两组第二弹簧21均匀分布在连接板7和第一横梁1的中间位置处,连接板7 与立柱2之间通过焊接固定,连接板7与第一横梁1之间通过第二弹簧21弹性连接。
3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连接板7与立柱2之间通过焊接固定在一起,可以保证连接板7的稳固能力,将连接板7与第一横梁1之间通过第二弹簧 21弹性连接,利用第二弹簧21和隔振绳20可以对车辆进行二次缓冲减震,从而能够很好的保护防撞装置和车辆。
40.具体的,如图1所示,螺栓9共设置有八组,第一横梁1和第二横梁12 均与立柱2之间通过螺栓9螺接固定。
4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第一横梁1和第二横梁12均与立柱2之间通过螺栓9螺接固定在一起,可以使得立柱2更加牢固稳定,从而提高防撞桶 10的防撞能力。
42.工作原理:当出现雨雪天气或浓雾天气时,利用太阳能板5使得爆闪灯4 和照明灯3能够很好的提醒过往车辆,通过在防撞桶10内部设置六组第一弹簧19和伸缩杆18,防撞桶10内的回旋圈14和车辆的冲击力会带动防撞桶 10旋转,从而可以使得防撞桶10对车辆进行缓冲保护,避免车辆产生严重性损伤,通过在立柱2和第一横梁1的中间位置处设置连接板7、隔振绳20和第二弹簧21,当车辆失控撞到横梁时,可以利用隔振绳20和第二弹簧21有效的保护防撞装置,通过设置连接柱16和连接杆17,当需要维修更换防撞桶时,可以利用连接杆17和把手15将防撞桶10卸下,便于维修人员及时更换检修即可。
4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坚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4.此外,“第一”、“第二”术语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