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工程 装置 画线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


背景技术:

2.划线机,一种广泛应用于道路、高整公路、停车场、广场和跑道的在平整的地面上划出不同约束、指引和警示等规则限制标志的路面施工机械。划线机以其快速、高效、准确等优点在城市规划和公路建设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最大程度的节省了路面施工的工期和经济投入,但是目前的常见的划线机只适用于平整的路面,我们常见的建筑工地路面一般都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这种情况就需要人工一点一点的对照着进行画线,不仅费时、费力,还不一定能得到理想的直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而提供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能够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中在凹凸不平的路面画出直线的问题。
4.实现上述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包括车板、一对支架、滚筒、固定板、喷墨管、锥形喷墨嘴、墨箱、液压泵、管道和限位轮;
5.所述车板顶部左端固定有一对所述支架,所述滚筒轴接在一对所述支架之间;
6.所述固定板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滚筒上;所述固定板另的一端的下表面竖直固定有所述喷墨管,所述锥形喷墨嘴与所述喷墨管连通;
7.所述限位轮固定在所述固定板的下表面,并位于所述喷墨管的正右方;
8.所述墨箱固定在所述车板的上表面,并位于所述支架的正右方,所述墨箱内固定有所述液压泵,所述管道的一端与所述液压泵连通,所述管道的另一端穿过所述固定板与所述喷墨管连通。
9.优选的,所述车板的右端固定有把手。
10.优选的,还包括三个车板轮,所述车板的底部固定有三个所述车板轮,所述车板底部左端的前后两侧分别固定有一个所述车板轮,所述车板底部右端的中间位置固定有一个所述车板轮。
11.优选的,三个所述车板轮为定向轮
12.优选的,所述限位轮要高于所述喷墨管和所述锥形喷墨嘴。
13.优选的,所述管道固定在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车板和把手,便于使用者使用该装置;通过设置支架和滚筒,便于滚筒在支架内能够自由的滚动,使得与其连接的固定板能够自由的上下运动;通过设置固定板,用于固定喷墨管以及管道,起支撑作用;通过设置锥形喷墨嘴,可以使得喷墨的宽度能够得到控制;通过设置墨箱以及液压泵,使得设备在使用是得到颜料供应;通过设置定向车板轮,使得设备在使用时更便利,且在非大力的作用下,设备不会轻易的歪斜;通过设置限位轮,且要高于喷墨管和锥形喷墨嘴,是为了当遇到凹凸不平的底面
时,限位轮能撑起固定板,使得锥形喷墨嘴不会触碰到底面,延长锥形喷墨嘴的使用寿命,使喷墨状态良好。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支架和滚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墨箱内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1、包括车板,2、一对支架,3、滚筒,4、固定板,5、喷墨管,6、锥形喷墨嘴,7、墨箱,8、液压泵,9、管道,10、三个车板轮,11、限位轮,12、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正对地重要性。
20.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1.参考图1

3,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包括车板1、一对支架2、滚筒3、固定板4、喷墨管5、锥形喷墨嘴6、墨箱7、液压泵8、管道9、三个车板轮10、限位轮11和把手12;
22.所述车板1顶部左端固定有一对所述支架2,所述滚筒3轴接在一对所述支架2之间,所述滚筒3可以任意旋转;
23.所述固定板4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滚筒3上;所述固定板4另的一端的下表面竖直固定有所述喷墨管5,所述锥形喷墨嘴6与所述喷墨管5连通;所述限位轮11固定在所述固定板4的下表面,并位于所述喷墨管5的正右方,所述限位轮11要高于所述喷墨管5和所述锥形喷墨嘴6,当遇到凹凸不平的地面时,所述限位轮11随着底面的高低做上下运动,由于所述限位轮11固定在所述固定板4上,而所述固定板4固定在所述滚筒3上,所以整个部件可以任意上下运动,又由于重力的原因,所述限位轮11一直在底面上,而固定在所述固定板4上的所述喷墨管5和所述锥形喷墨嘴6要低于所述限位轮11,所以上下运动时,所述锥形喷墨嘴6不会碰到底面,且能够一直与地面保持相对平行的状态,可以有效的画出直线,不会受底面不平的影响;
24.所述墨箱7固定在所述车板1的上表面,并位于所述支架2的正右方,所述墨箱7内固定有所述液压泵8,所述管道9的一端与所述液压泵8连通,所述管道9的另一端穿过所述固定板4与所述喷墨管5连通,所述管道9固定在所述固定板4的上表面,且所述管道9留有一定的余量,不会影响所述固定板4的上下运动;
25.所述车板1的右端固定有把手12,所述车板1的底部固定有三个所述车板轮10,所述车板1底部左端的前后两侧分别固定有一个所述车板轮10,所述车板1底部右端的中间位置固定有一个所述车板轮10,三个所述车板轮10为定向轮,使用者可以抓住所述把手12,向
前方匀速行走,因为三个所述车板轮10为定向轮,所以使用者在非大力干涉情况下,能够一直做直线运动,可以保证装置画出的线条为直线。
26.工作原理:启动固定在墨箱7内的液压泵8,拉动把手12,向前匀速行走;液压泵8将墨箱7内的颜料通过管道9运输至喷墨管5内,再通过锥形喷墨嘴6向地面喷洒;当遇到高平面时,限位轮11将固定板4托起,当遇到地平面时,将固定板4向下倾斜,由于固定板4与滚轮3固定,所以固定板4可以随着限位轮11做上下运动;
27.通过设置滚轮3、固定板4、喷墨管5、锥形喷墨嘴6、墨箱7、液压泵8、管道9和限位轮11,可以有效解决在凹凸不平的路面画出直线的问题。
28.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车板(1)、一对支架(2)、滚筒(3)、固定板(4)、喷墨管(5)、锥形喷墨嘴(6)、墨箱(7)、液压泵(8)、管道(9)和限位轮(11);所述车板(1)顶部左端固定有一对所述支架(2),所述滚筒(3)轴接在一对所述支架(2)之间;所述固定板(4)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滚筒(3)上;所述固定板(4)另的一端的下表面竖直固定有所述喷墨管(5),所述锥形喷墨嘴(6)与所述喷墨管(5)连通;所述限位轮(11)固定在所述固定板(4)的下表面,并位于所述喷墨管(5)的正右方;所述墨箱(7)固定在所述车板(1)的上表面,并位于所述支架(2)的正右方,所述墨箱(7)内固定有所述液压泵(8),所述管道(9)的一端与所述液压泵(8)连通,所述管道(9)的另一端穿过所述固定板(4)与所述喷墨管(5)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车板(1)的右端固定有把手(1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三个车板轮(10),所述车板(1)的底部固定有三个所述车板轮(10),所述车板(1)底部左端的前后两侧分别固定有一个所述车板轮(10),所述车板(1)底部右端的中间位置固定有一个所述车板轮(10)。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其特征在于,三个所述车板轮(10)为定向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轮(11)与所述固定板(4)之间的距离大于所述锥形喷墨嘴(6)与所述固定板(4)之间的距离。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9)固定在所述固定板(4)的上表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工程用画线装置,包括车板、一对支架、滚筒、固定板、喷墨管、锥形喷墨嘴、墨箱、液压泵、管道和限位轮;所述车板顶部左端固定有一对所述支架,所述滚筒轴接在一对所述支架之间;所述固定板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滚筒上;所述固定板另的一端的下表面竖直固定有所述喷墨管,所述锥形喷墨嘴与所述喷墨管连通。可以有效解决在凹凸不平的路面画出直线的问题。直线的问题。直线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田林林 罗长帆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田林林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