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降噪 伸缩 桥梁 装置 道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降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


背景技术:

2.噪声是发声体做无规则振动时发出的声音。凡是妨碍人们正常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以及对人们要听的声音产生干扰的声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噪音的来源很多,如,街道上的汽车声、安静的图书馆里的说话声、建筑工地的机器声、以及邻居电视机过大的声音,都是噪声。
3.公开号为cn211815508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包括基座、固定螺钉、排水口、电动液压伸缩杆、推板、支撑杆和吸音布,所述基座通过固定螺钉固定安装在地面上,所述基座内固定安装有电动液压伸缩杆,所述电动液压伸缩杆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推板的下表面,所述推板下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支撑杆,且支撑杆底端通过固定件固定安装在基座上表面,所述推板底端通过夹板固定安装有吸音布,且吸音布固定安装在转轴外表面。
4.上述专利中在使用时,电动伸缩结构连接在推板的下表面,通过电动伸缩结构带动推板向上移动,使得能带动吸音布展开;通过电机带动转轮旋转,转轮带动转轴旋转,用于收回吸音布;在此工作过程中cn211815508u的专利种使用到了较多的驱动设备,使得成本进一步增加,不仅不利于适应市场需求,同时不能更好的提高企业生产投放效益。
5.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包括基座,所述基座顶部两端设有连接块,且两连接块之间贯穿设有轴杆,所述轴杆表面缠绕设有吸音布,所述轴杆表面的两端皆设有弹簧与调整环,所述调整环相反面的上下位置开设有限位孔,所述轴杆的两端皆设有连接孔,且连接孔通过螺纹设有定位栓,所述轴杆的两端皆设有限位件。
9.优选的,所述基座顶部两端皆通过固定螺栓设有安装座,所述连接块与安装座焊接。
10.优选的,所述弹簧与轴杆活动套设,两个所述弹簧分别位于连接块与调整环之间,两个所述弹簧相对的一端分别与连接块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限位件包括连接块和两个l型卡杆,所述连接块通过定位栓安装在轴杆的两端,两个所述l型卡杆分别以连接块的中点对称设置在连接块顶部与底部。
12.优选的,所述限位孔为矩形状,两个l型卡杆远离连接块的一端匹配插入限位孔内部。
13.优选的,所述调整环为螺母状,且调整环相对的一侧设有垫圈,所述弹簧相反的一端通过垫圈与调整环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不使用电机等驱动设备即可实现对吸音布进行卷绕,进一步降低了装置本身的使用成本,当通过转动轴杆两端的调整环,使得弹簧被进一步扭转卷曲,进而使得弹簧的拧转系数增加,进一步使得弹簧带动轴杆对吸音布进行有效的回卷,防止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弹簧的卷绕系数降低使得轴杆无法对吸音布进行有效的卷绕收纳。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拆除基座后的分解图;
18.图3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图2中调整环的放大图。
20.图中:1、基座;2、安装座;3、连接块;4、轴杆;5、吸音布;6、弹簧;7、调整环;8、限位孔;9、限位件;10、定位栓;11、螺纹;12、连接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4,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基座1顶部两端皆通过固定螺栓设有安装座2,连接块3与安装座2焊接,基座1顶部两端设有连接块3,连接块3便于对轴杆4进行安装连接,且两连接块3之间贯穿设有轴杆4,轴杆4表面缠绕设有吸音布5,轴杆4表面的两端皆设有弹簧6与调整环7,弹簧6为扭力弹簧,弹簧6与轴杆4活动套设,两个弹簧6分别位于连接块3与调整环7之间,调整环7为螺母状,且调整环7相对的一侧设有垫圈,弹簧6相反的一端通过垫圈与调整环7连接,两个弹簧6相对的一端分别与连接块3固定连接,调整环7相反面的上下位置开设有限位孔8,限位孔8为矩形状,两个l型卡杆远离连接块3的一端匹配插入限位孔8内部,防止调整环7发生松动脱离,轴杆4的两端皆设有连接孔12,且连接孔12通过螺纹11设有定位栓10,轴杆4的两端皆设有限位件9,限位件9包括连接块3和两个l型卡杆,l型卡杆现有技术中可伸缩调整的l型卡杆,便于调整环7转动到远离限位件9的不同距离进行使用,连接块3通过定位栓10安装在轴杆4的两端,两个l型卡杆分别以连接块3的中点对称设置在连接块3顶部与底部。
23.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当对吸音布5进行卷绕收纳时,电动伸缩结构下降,解除对吸音布5的紧绷拉伸状态,此时在弹簧6的复位回卷作用下,轴杆4进行反转,进而带动吸音布5在轴杆4表面进行卷绕,当电动伸缩结构完全下降后,轴杆4也完成对吸音布5进行卷绕,当使用时间过长弹簧6的卷绕复位系数降低时,工作人员转动轴杆4两端的调整环7,使得弹簧6被进一步扭转卷曲,进而弹簧6的拧转系数增加,使得弹簧6带动轴杆4完成对吸音布5进行有效的回卷工作。
24.本实用新型中,以上所述所有部件的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
械方式,并且其所有部件的具体结构、型号和系数指标均为其自带技术,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故不在多加赘述。
25.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实质与原理下所作的改变、修饰、替代、组合、简化,均应为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6.本实用新型中,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上下左右、前后内外以及垂直水平”等包含在术语中的方位词仅代表该术语在常规使用状态下的方位,或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的俗称,而不应视为对该术语的限制,与此同时,“第一”、“第二”和“第三”等数列名词不代表具体的数量及顺序,仅仅是用于名称的区分,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技术特征:
1.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包括基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顶部两端设有连接块(3),且两连接块(3)之间贯穿设有轴杆(4),所述轴杆(4)表面缠绕设有吸音布(5),所述轴杆(4)表面的两端皆设有弹簧(6)与调整环(7),所述调整环(7)相反面的上下位置开设有限位孔(8),所述轴杆(4)的两端皆设有连接孔(12),且连接孔(12)通过螺纹(11)设有定位栓(10),所述轴杆(4)的两端皆设有限位件(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顶部两端皆通过固定螺栓设有安装座(2),所述连接块(3)与安装座(2)焊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6)与轴杆(4)活动套设,两个所述弹簧(6)分别位于连接块(3)与调整环(7)之间,两个所述弹簧(6)相对的一端分别与连接块(3)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件(9)包括连接块(3)和两个l型卡杆,所述连接块(3)通过定位栓(10)安装在轴杆(4)的两端,两个所述l型卡杆分别以连接块(3)的中点对称设置在连接块(3)顶部与底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孔(8)为矩形状,两个l型卡杆远离连接块(3)的一端匹配插入限位孔(8)内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整环(7)为螺母状,且调整环(7)相对的一侧设有垫圈,所述弹簧(6)相反的一端通过垫圈与调整环(7)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道路桥梁降噪音伸缩装置,包括基座,基座顶部两端设有连接块,且两连接块之间贯穿设有轴杆,轴杆表面缠绕设有吸音布,轴杆表面的两端皆设有弹簧与调整环,调整环相反面的上下位置开设有限位孔,轴杆的两端皆设有连接孔,且连接孔通过螺纹设有定位栓,轴杆的两端皆设有限位件。本实用新型不使用电机等驱动设备即可实现对吸音布进行卷绕,进一步降低了装置本身的使用成本,当通过转动轴杆两端的调整环,使得弹簧被进一步扭转卷曲,进而使得弹簧的拧转系数增加,进一步使得弹簧带动轴杆对吸音布进行有效的回卷,防止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弹簧的卷绕系数降低使轴杆无法对吸音布进行有效的卷绕收纳。法对吸音布进行有效的卷绕收纳。法对吸音布进行有效的卷绕收纳。


技术研发人员:郇正旭 王长生 刘亚 孙宁 朱文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