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人行道 结构 透水 耐腐蚀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行道结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


背景技术:

2.人行道铺装结构主要适用于市政道路、小区道路、广场、停车场等,传统人行道铺装结构采用人行道砖、混凝土、大理石等。相比较传统人行道不透水铺装结构,基于海绵城市理念的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能够快速排走铺装积水,防止人行道铺装湿滑,保证行人的行走安全和舒适性。
3.但是,传统的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下渗能力差、容易堵塞、堵塞后积水长时间停留在铺装结构内影响铺装结构的强度、后期维护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的技术问题,本技术方案提供了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能有效的解决上述问题。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包括设置在最底层的路基,以及设置在路基上侧的垫层;所述垫层的上侧设置有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位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的上侧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透水层、透水基层、透水调平层和透水面层;雨水通过透水面层、透水调平层、透水基层和透水层排入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内,然后通过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的横坡,将水排到人行道边缘,排入雨水井中。
7.进一步的,所述的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整体沿人行道纵向铺设;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的横坡与人行道的横坡相同,并与设置在人行道一侧的排水通道连通。
8.进一步的,所述的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为矩形空心结构或圆形空心结构,其顶面设置有透水孔;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材质制成。
9.进一步的,所述的垫层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之间设置有防水层,防水层采用的是防水土工布。
10.进一步的,所述的透水层包含透水土工布或土工格栅
11.进一步的,所述的透水基层包含透水混凝土。
12.进一步的,所述的透水调平层包含透水砂垫层。
13.进一步的,所述的透水面层包含透水混凝土、透水砖。
14.进一步的,所述的路基包含石灰土、水泥土、素土、碎石土。
15.进一步的,所述的垫层包含碎石垫层、级配碎石。
16.(三)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与现有技术相比较,其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8.(1)本技术方案通过设置在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上侧的透水层和透水基层,且透水基层采用透水混凝土,使得人行道的强度高、耐腐蚀、耐老化;另外,透水层采用透水土工布或土工格栅的设置,使得人行道排水通畅,能有效的减少堵塞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可以在保证人行道铺装基本使用需求下,同时能及时排除人行道铺装路面积水。
19.(2)本技术方案通过设置在垫层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之间的防水层,且防水层采用的是防水土工布;能对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起到保护作用,增加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截面示意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实施例2的整体结构截面示意图。
22.附图中的标记为:1

路基、2

垫层、3

防水层、4

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5

透水层、6

透水基层、7

透水调平层、8

透水面层。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4.实施例1:
25.如图1所示,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包括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位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下侧从下至上依次设置的路基1,垫层2和防水层3;位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上侧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透水层5、透水基层6、透水调平层7和透水面层8。
26.在本实施例中,各个层具体采用如下材料所得:
27.路基1采用石灰土、水泥土、素土和碎石土压实或浇筑而得。
28.垫层2采用碎石垫层、级配碎石进行铺设压实。
29.防水层3采用铺设在垫层2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之间的防水土工布。
30.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为矩形空心结构,其顶面设置有透水孔;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材质制成。
31.透水层5采用铺设在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上侧的透水土工布或土工格栅。
32.透水基层6采用的是透水混凝土。
33.透水调平层7采用的是透水砂垫层。
34.透水面层8采用的是透水混凝土、透水砖。
35.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整体沿人行道纵向铺设;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横坡与人行道的横坡相同,并与设置在人行道一侧的排水通道连通。雨水通过透水面层8、透水调平层7、透水基层6和透水层5排入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内,然后通过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横坡,将水排到人行道边缘,排入雨水井中。
36.实施例2:
37.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为圆形空心结构,其顶面设置有透水孔;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材质制成。
38.实施例2的其他结构的位置关系和连接关系均与实施例1相同,此处不再多做重复的阐述。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包括设置在最底层的路基(1),以及设置在路基(1)上侧的垫层(2);其特征在于:所述垫层(2)的上侧设置有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位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上侧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透水层(5)、透水基层(6)、透水调平层(7)和透水面层(8);雨水通过透水面层(8)、透水调平层(7)、透水基层(6)和透水层(5)排入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内,然后通过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横坡,将水排到人行道边缘,排入雨水井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整体沿人行道纵向铺设;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的横坡与人行道的横坡相同,并与设置在人行道一侧的排水通道连通。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为矩形空心结构或圆形空心结构,其顶面设置有透水孔;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材质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垫层(2)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4)之间设置有防水层(3),防水层(3)采用的是防水土工布。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透水层(5)包含透水土工布或土工格栅。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透水基层(6)包含透水混凝土。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透水调平层(7)包含透水砂垫层。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透水面层(8)包含透水混凝土、透水砖。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路基(1)包含石灰土、水泥土、素土、碎石土。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垫层(2)包含碎石垫层、级配碎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包括设置在最底层的路基,以及设置在路基上侧的垫层;所述垫层的上侧设置有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位于耐腐蚀排水通道结构的上侧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透水层、透水基层透水调平层和透水面层。本实用新型的耐腐蚀装配式透水人行道铺装结构强度高、耐腐蚀、耐老化、排水通畅,可以在保证人行道铺装基本使用需求下,同时能及时排除人行道铺装路面积水。积水。积水。


技术研发人员:徐超 欧彩云 杨艳山 石卫华 叶雷 单敏 吕利 王见 黄钰 许成成 赵晓龙 李红杰 李心为 李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交科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8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