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安全带 悬挂 安全防护 无障碍
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属于安全防护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目前全国的乃至全世界,安全带悬挂在安全绳上(安全绳固定到柱子上,死链接装置),人员通过时必须把安全带取下挂到柱子的另一侧,通过柱子时有障碍,切存在安全隐患。在安全带通过柱子时原有的都是死连接,无法通过柱子。目前创新后,安全带可以安全有效的通过柱子,人员不用来回摘除安全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解决现有安全带通过柱子时原有的都是死连接,无法通过柱子的缺陷,提供了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具有对比性,数据准确性高的特点。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包括:支撑卡板、安全带卡扣和弧形滑槽,所述弧形滑槽一侧固定在所述支撑卡板一侧中部,所述安全带卡扣的一端设有绳索通孔柱,所述绳索通孔柱内设有绳索通孔,所述绳索通孔柱可在弧形滑槽内移动,所述安全带卡扣的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

优选的是,所述安全带卡扣为s型或c型。

优选的是,所述弧形滑槽的内径大于等于绳索通孔柱外径。

优选的是,所述安全带卡扣和弧形滑槽均为球墨铸铁材质。

优选的是,所述支撑卡板为白口铸铁材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体现在以下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结构简单,安全带悬挂到安全带卡扣的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上,人员扶着通过装置的安全带卡扣,安全前行。一路没有阻碍,安全可靠,不用笨重的去更换安全带。更加安全可靠,高效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的等轴测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安全带卡扣的等轴测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弧形滑槽和支撑卡板的等轴测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具体工作方式的等轴测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如图1-3所示,本实施例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提供了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包括:支撑卡板1、安全带卡扣3和弧形滑槽2,接下来将详细描述以上提到的各个构件的结构和安装位置。首先介绍一下安全带卡扣3,如图2所示,安全带卡扣3包括连接件32和绳索通孔柱31,连接件32可以为s型或c型,绳索通孔柱31通过焊接固定在连接件32的一端,绳索通孔柱31内设有绳索通孔311,绳索通孔柱31的截面为圆形孔或方形孔,便于绳索穿过。连接件32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321,安全钩安装在安全锁孔321内。然后介绍弧形滑槽2,如图3所示,弧形滑槽2一侧通过焊接固定在支撑卡板1一侧中部,弧形滑槽2的内径大于等于绳索通孔柱31外径。

其中,安全带卡扣3和弧形滑槽2均为球墨铸铁材质,支撑卡板1为白口铸铁材质。

具体工作过程中:

如图4所示,2-4个螺栓分别对称布置且依次穿过支撑卡板1,从而把装置固定在指定的位置,在安全带安全钩悬挂到安全带卡扣3的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321内,绳索4穿过绳索通孔311,人员扶着通过装置的安全带卡扣3,安全前行,一路没有阻碍,安全可靠,不用笨重的去更换安全带。更加安全可靠,高效性。

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和这里示出与描述的图例。



技术特征:

1.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卡板、安全带卡扣和弧形滑槽,所述弧形滑槽一侧固定在所述支撑卡板一侧中部,所述安全带卡扣的一端设有绳索通孔柱,所述绳索通孔柱内设有绳索通孔,所述绳索通孔柱可在弧形滑槽内移动,所述安全带卡扣的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全带卡扣为s型或c型。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滑槽的内径大于等于绳索通孔柱外径。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全带卡扣和弧形滑槽均为球墨铸铁材质。

5.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卡板为白口铸铁材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属于安全防护装置技术领域,包括:包括:支撑卡板、安全带卡扣和弧形滑槽,所述弧形滑槽一侧固定在所述支撑卡板一侧中部,所述安全带卡扣的一端设有绳索通孔柱,所述绳索通孔柱内设有绳索通孔,所述绳索通孔柱可在弧形滑槽内移动,所述安全带卡扣的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小空间安全带悬挂机构无障碍通过装置结构简单,安全带悬挂到安全带卡扣的另一端设有安全锁孔上,人员扶着通过装置的安全带卡扣,安全前行。一路没有阻碍,安全可靠,不用笨重的去更换安全带。更加安全可靠,高效性。

技术研发人员:黄吉利;唐艳彬;李润一;全成刚;张海兵;于洋;李殿国;戚文柏;田东生;佟雪峰;张颖武;荣成帅;穆国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长春市兴泰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6.05
技术公布日:2021.06.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