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防护 称量 无菌 备用
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防护装置是用屏护方法使人体与生产危险相隔离的装置,机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验收和使用过程中,都应同时考虑设置必要的安全装置,故防护装置通常有着密封性好、材质坚固等优点。

现有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由于缺乏相应的高温组件和蒸汽组件,导致无菌称量设备需要的无菌环境无法得到保证,单一的灭菌方式存在局限性。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解决了现有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单一的灭菌方式存在局限性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包括:底箱;

防护组件,所述防护组件固定连接于底箱的顶部;

辅助组件,所述辅助组件设置于底箱内壁的顶部;

高温组件,所述高温组件固定连接于底箱内壁底部的左侧,所述高温组件包括加热箱,所述加热箱的底部与底箱内壁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加热箱内壁的顶部和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加热棒,所述加热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温度显示器;

蒸汽组件,所述蒸汽组件固定连接于底箱内壁底部的右侧。

优选的,所述所述加热箱的左侧连通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左端贯穿底箱内壁的左侧且延伸至底箱的外部;所述进气管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加热箱的右侧连通有左输气管。

优选的,所述防护组件包括防护箱,所述防护箱的底部与底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箱正面的左侧转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箱门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握把,所述箱门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观察窗。

优选的,所述辅助组件包括两个紫外线灯和两个导管,两个所述紫外线灯设置于防护组件的内部,两个所述导管的顶部分别与底箱内壁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导管的顶端均贯穿底箱的顶部且延伸至底箱的外部,两个所述导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换气器。

优选的,所述蒸汽组件包括蒸汽箱,所述蒸汽箱的底部与箱体内壁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蒸汽箱内壁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蒸汽机,所述蒸汽机的右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右端依次贯穿蒸汽箱和底箱且延伸至底箱的外部。

优选的,所述蒸汽机的左侧连通有空压机,所述空压机的左侧连通有右输气管,所述右输气管的左端贯穿蒸汽箱内壁的左侧且延伸至蒸汽箱的外部。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采用防护组件对称量设备进行密封,防止细菌进入,可通过观察窗观察防护箱内部情况,采用蒸汽组件将水流蒸汽化加压进行湿热杀菌。

本装置采用高温组件将气流进行加热导入防护箱,进行干热杀菌,过滤网对进入加热箱的空气进行过滤防止杂质进入,设置有多组加热棒对空气进行加热。

本装置采用防护组件对称量设备进行密封,防止细菌进入,蒸汽组件将水流蒸汽化加压进行湿热杀菌,高温组件将气流进行加热导入防护箱,进行干热杀菌。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所示防护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1、底箱;2、防护组件;21、防护箱;22、箱门;23、握把;24、观察窗;3、辅助组件;31、紫外线灯;32、导管;33、换气器;4、高温组件;41、加热箱;42、加热棒;43、温度显示器;44、进气管;45、过滤网;46、左输气管;5、蒸汽组件;51、蒸汽箱;52、蒸汽机;53、进水管;54、空压机;55、右输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请结合参阅图1和图2,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防护箱的结构示意图,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包括:底箱1;

防护组件2,所述防护组件2固定连接于底箱1的顶部;

辅助组件3,所述辅助组件3设置于底箱1内壁的顶部;

高温组件4,所述高温组件4固定连接于底箱1内壁底部的左侧,所述高温组件4包括加热箱41,所述加热箱41的底部与底箱1内壁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加热箱41内壁的顶部和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加热棒42,所述加热箱4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温度显示器43;

蒸汽组件5,所述蒸汽组件5固定连接于底箱1内壁底部的右侧,防护组件2将称量设备进行密封灭菌,辅助组件3将高温组件4和蒸汽组件5灭菌方式进行切换,高温组件4将空气加热对称量设备进行干热灭菌,蒸汽组件5将水流蒸汽化加压对称量设备进行湿热灭菌,温度显示器43对热空气温度实时监控。

所述所述加热箱41的左侧连通进气管44,所述进气管44的左端贯穿底箱1内壁的左侧且延伸至底箱1的外部;所述进气管44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45,所述加热箱41的右侧连通有左输气管46,过滤网45对气流进行过滤,防止杂质进入防护箱21,左输气管46的另一端与换气器33底部的左侧连通。

所述防护组件2包括防护箱21,所述防护箱21的底部与底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箱21正面的左侧转动连接有箱门22,所述箱门22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握把23,所述箱门2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观察窗24,防护箱21和箱门22对称量设备提供一个密封灭菌的空间,通过观察窗24可观察防护箱21内部情况。

所述辅助组件3包括两个紫外线灯31和两个导管32,两个所述紫外线灯31设置于防护组件2的内部,两个所述导管32的顶部分别与底箱1内壁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导管32的顶端均贯穿底箱1的顶部且延伸至底箱1的外部,两个所述导管3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换气器33,两个所述紫外线灯31与防护箱21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紫外线灯31对称量设备进行辐射灭菌,换气器33将高温组件4和蒸汽组件5灭菌方式进行切换,两个所述紫外线灯31分别固定连接防护箱21的内壁的两侧。

所述蒸汽组件5包括蒸汽箱51,所述蒸汽箱51的底部与箱体1内壁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蒸汽箱51内壁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蒸汽机52,所述蒸汽机52的右侧连通有进水管53,所述进水管53的右端依次贯穿蒸汽箱51和底箱1且延伸至底箱1的外部,蒸汽机52将水流进行加热使其蒸汽化。

所述蒸汽机52的左侧连通有空压机54,所述空压机54的左侧连通有右输气管55,所述右输气管55的左端贯穿蒸汽箱51内壁的左侧且延伸至蒸汽箱51的外部,右输气管55的另一端与换气器33底部的右侧连通。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在使用时,防护组件2开始工作,防护箱21提供一个密封灭菌的空间,箱门22可以配合防护箱21进行密封,可以握把23打开箱门22,观察窗24可以观察防护箱21内部情况,辅助组件3开始工作,紫外线灯31可辐射杀菌,换气器33可将左输气管46和右输气管55中的气流吸入,并自由调整左输气管46和右输气管55是否连通,更换灭菌方式,高温组件4开始工作,气流从进气管44通过过滤网45进入加热箱41中,过滤网45对气流进行过滤,加热棒42对进入加热箱41中的空气进行加热,左输气管46的另一端与换气器33底部的左端连通,热空气从左输气管46进入换气器33,换气器33将热空气吸入导管32进入防护箱21中进行杀菌,蒸汽组件5开始工作,蒸汽箱51固定蒸汽机52和空压机54的位置,进水管53将水流导入蒸汽机52中,蒸汽机52制造蒸汽,空压机54对蒸汽进行加压,高压蒸汽从右输气管55进入换气器33,通过换气器33可自由切换灭菌方式。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菌称量设备用防护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装置采用防护组件2对称量设备进行密封,防止细菌进入,可通过观察窗24观察防护箱21内部情况,采用蒸汽组件5将水流蒸汽化加压进行湿热杀菌。

本装置采用高温组件4将气流进行加热导入防护箱21,进行干热杀菌,过滤网45对进入加热箱41的空气进行过滤防止杂质进入,设置有多组加热棒42对空气进行加热。

本装置采用防护组件2对称量设备进行密封,防止细菌进入,蒸汽组件5将水流蒸汽化加压进行湿热杀菌,高温组件4将气流进行加热导入防护箱21,进行干热杀菌。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