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轨道交通 降噪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城市轨道交通在提升居民出行质量、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但与此同时,随着各个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不断加密,列车速度不断提高,线路运营年限不断增长,由之诱发的振动与噪声负面问题愈发严重,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国际上振动和噪声已成为七大环境公害之一。
3.在实现本发明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而轨道交通在实行降噪时,一般是通过在轨道左右两侧安装降噪板,但在现场安装降噪板时较为麻烦,同时降噪板和固定框的缝隙较大,影响降噪效率。
4.因此,我们提出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通过在固定框上下两端的预留槽内均焊接有紧固环,且紧固环上的第一螺孔与降噪板上的第二螺孔相互对应,使在固定和安装降噪板时较为便捷,同时降噪板与预留槽相互契合,保证固定框与降噪板完成贴合,没有缝隙产生,避免降噪板没有达到很好的降噪效果,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包括轨道和降噪板;
7.所述轨道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板,两组所述固定板上均通过安装块和固定螺栓均等距离安装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内上下两端均开设有预留槽,两组所述预留槽外侧均后端焊接有紧固环,所述紧固环上开设有六组第一螺孔;
8.所述降噪板设置有若干组,所述降噪板与预留槽相互契合,所述降噪板上开设有六组第二螺孔,六组所述第二螺孔与六组所述第一螺孔相互对应。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降噪板内侧设置有吸音棉。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固定板左右两端均等距离设置有固定块,若干组所述固定块中间均开设有预留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若干组所述固定框上端均安装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呈弧形。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框上下两端的预留槽内均焊接有紧固环,且紧固环上的第一螺孔与降噪板上的第二螺孔相互对应,使在固定和安装降噪板时较为便捷,同时降噪板与预留槽相互契合,保证固定框与降噪板完成贴合,没有缝隙产生,避免降噪板没有达到
很好的降噪效果,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缓冲板,在若干组固定框上端均安装有缓冲板,且缓冲板呈弧形,通过轨道左右两端的固定框上的缓冲板相互对应,可以使产生的噪音较大程度的收纳到轨道左右两端的固定框内,在通过吸音棉进行降噪,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
附图说明
15.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的固定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的降噪板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轨道;2、固定板;3、安装块;4、固定螺栓;5、固定框;6、预留槽;7、紧固环;8、第一螺孔;9、降噪板;10、第二螺孔;11、吸音棉;12、固定块;13、预留孔;14、缓冲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本实用新型中提供的用电器的型号仅供参考。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包括轨道1和降噪板9;
23.所述轨道1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板2,两组所述固定板2上均通过安装块3和固定螺栓4均等距离安装有固定框5,所述固定框5内上下两端均开设有预留槽6,两组所述预留槽6外侧均后端焊接有紧固环7,所述紧固环7上开设有六组第一螺孔8;
24.所述降噪板9设置有若干组,所述降噪板9与预留槽6相互契合,所述降噪板9上开设有六组第二螺孔10,六组所述第二螺孔10与六组所述第一螺孔8相互对应。
25.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图2和图3通过在固定框5上下两端的预留槽6内均焊接有紧固环7,且紧固环7上的第一螺孔8与降噪板9上的第二螺孔10相互对应,使在固定和安装降噪板9时较为便捷,同时降噪板9 与预留槽6相互契合,保证固定框5与降噪板9完成贴合,没有缝隙产生,避免降噪板9没有达到很好的降噪效果,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
26.其中,所述降噪板9内侧设置有吸音棉11。
27.其中,所述固定板2左右两端均等距离设置有固定块12,若干组所述固定块12中间均开设有预留孔13。
28.其中,若干组所述固定框5上端均安装有缓冲板14,所述缓冲板14呈弧形。
29.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和图2通过设有缓冲板14,在若干组固定框5上端均安装有缓冲板14,且缓冲板14呈弧形,通过轨道1左右两端的固定框5上的缓冲板14相互对应,可以
使产生的噪音较大程度的收纳到轨道1左右两端的固定框5内,在通过吸音棉11进行降噪,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
30.在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使用时,先将装置移动到指定地点,然后通过固定块12和预留孔13将多组固定板2等距离的固定在轨道1左右两侧,在通过安装块3和固定螺栓4将若干组固定框5固定在固定板2上,最后只需要将若干组降噪板9安装有固定框5内的预留槽6内,同时在通过螺栓对第一螺孔8和第二螺孔10进行固定即可。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2.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轨道(1)和降噪板(9);所述轨道(1)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板(2),两组所述固定板(2)上均通过安装块(3)和固定螺栓(4)均等距离安装有固定框(5),所述固定框(5)内上下两端均开设有预留槽(6),两组所述预留槽(6)外侧均后端焊接有紧固环(7),所述紧固环(7)上开设有六组第一螺孔(8);所述降噪板(9)设置有若干组,所述降噪板(9)与预留槽(6)相互契合,所述降噪板(9)上开设有六组第二螺孔(10),六组所述第二螺孔(10)与六组所述第一螺孔(8)相互对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降噪板(9)内侧设置有吸音棉(1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2)左右两端均等距离设置有固定块(12),若干组所述固定块(12)中间均开设有预留孔(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其特征在于:若干组所述固定框(5)上端均安装有缓冲板(14),所述缓冲板(14)呈弧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包括轨道和降噪板,所述轨道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板,两组所述固定板上均通过安装块和固定螺栓均等距离安装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内上下两端均开设有预留槽,两组所述预留槽外侧均后端焊接有紧固环,所述紧固环上开设有六组第一螺孔。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框上下两端的预留槽内均焊接有紧固环,且紧固环上的第一螺孔与降噪板上的第二螺孔相互对应,使在固定和安装降噪板时较为便捷,同时降噪板与预留槽相互契合,保证固定框与降噪板完成贴合,没有缝隙产生,避免降噪板没有达到很好的降噪效果,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轨道交通近轨降噪装置,较为实用,适合广泛推广与使用。广泛推广与使用。广泛推广与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肖茶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肖茶生
技术研发日:2020.08.08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