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墙纸 防水


1.本实用新型属于墙纸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


背景技术:

2.墙纸是一种应用相当广泛的室内装饰材料,墙纸具有色彩多样、图案丰富、豪华气派、安全环保、施工方便、价格适宜等特点,传统的墙纸在室内空气较为潮湿时,由于墙纸本体与外界空气的温度差异较大,空气中的湿气会凝结在墙纸上,导致墙纸受潮,发霉,防潮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空气较为潮湿时防潮效果较差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包括基体,所述基体内壁的最外侧固定连接有绵膜层,所述基体的内壁靠近绵膜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附层,所述基体的内部靠近吸附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油层,所述基体的内部靠近防油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水层,所述基体的内部靠近防水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保温层,所述基体的内部靠近保温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隔音层,所述基体的内部靠近隔音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潮层。
5.为了使得该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达到加强墙纸强度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基体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纵向加强筋,所述基体外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横向加强筋,所述横向加强筋与纵向加强筋相互垂直设置。
6.为了使得该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达到方便粘连墙体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基体的内部靠近防潮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胶粘层。
7.为了使得该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达到方便墙纸进行卷料收卷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基体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光滑纸,所述光滑纸与胶粘层呈活动连接。
8.为了使得该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达到方便撕开光滑纸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基体和光滑纸外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撕拉环。
9.为了使得该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达到增加吸附层和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吸附层的内部开设有透气孔。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该新型防水型墙纸,通过绵膜层、防油层、防水层和防潮层的设置,绵膜层可以防外部水,同时使基体外观柔和、不反光刺眼,使视觉上更具有层次感和立体感,防油层具有较好的防油性能,使得油渍溅至该墙纸上的时候无法侵入该墙纸的内部,擦除较为方便,防水层固定在基体内部的中部,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起到双层防水的效果,防潮层防止内部墙体潮湿使墙纸变潮湿,三重防水,使用效果大大提升。
12.2、该新型防水型墙纸,通过吸附层、透气孔、纵向加强筋和横向加强筋的设置,吸
附层由硅胶制成,可将绵膜层凝结的水分吸附,避免水分流到地面上,透气孔开设在吸附层的内部,增加吸附层和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吸附层内的水分蒸发速度,多个横向加强筋和纵向加强筋交错分布,能够保证基体的结构强度,又使墙纸观看效果得到提升。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主视平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吸附层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基体;2、绵膜层;3、吸附层;4、防油层;5、防水层;6、保温层;7、隔音层;8、防潮层;9、纵向加强筋;10、横向加强筋;11、胶粘层;12、光滑纸;13、撕拉环;14、透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包括基体1,基体1内壁的最外侧固定连接有绵膜层2,基体1的内壁靠近绵膜层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附层3,基体1的内部靠近吸附层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油层4,基体1的内部靠近防油层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水层5,基体1的内部靠近防水层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保温层6,基体1的内部靠近保温层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隔音层7,基体1的内部靠近隔音层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潮层8。
22.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绵膜层2的设置,绵膜层2可以防外部水,同时使基体1外观柔和、不反光刺眼,使视觉上更具有层次感和立体感,通过吸附层3的设置,吸附层3由硅胶制成,可将绵膜层2凝结的水分吸附,避免水分流到地面上,通过防油层4的设置,防油层4为透明pe薄膜和pvc塑料材质,使得防油层4具有较好的防油性能,使得油渍溅至该墙纸上的时候无法侵入该墙纸的内部,只能停留在该墙纸的表面,擦除较为方便,通过防水层5的设置,防水层5固定在基体1内部的中部,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起到双层防水的效果,通过保温层6的设置,保温层6由聚苯乙烯泡沫材料制成,可使得基体1与外界空气的温度相接近,减少空气中的水分凝结,通过隔音层7的设置,隔音层7采用人造无机纤维吸音棉材料,保证隔音的效果,通过防潮层8的设置,可起到三重重防水的作用,防止内部墙体潮湿使墙纸变潮湿。
23.具体的,基体1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纵向加强筋9,基体1外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横向加强筋10,横向加强筋10与纵向加强筋9相互垂直设置。
24.本实施例中:通过纵向加强筋9和横向加强筋10的设置,多个横向加强筋10和纵向
加强筋9交错分布,能够保证基体1的结构强度,又使墙纸观看效果得到提升。
25.具体的,基体1的内部靠近防潮层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胶粘层11。
26.本实施例中:通过胶粘层11的设置,胶粘层11由糯米胶制成,用来将基体1粘附在墙体上。
27.具体的,基体1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光滑纸12,光滑纸12与胶粘层11呈活动连接。
28.本实施例中:通过光滑纸12的设置,光滑纸12为离型纸,具有很强的防粘性,方便墙纸进行收卷。
29.具体的,基体1和光滑纸12外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撕拉环13。
30.本实施例中:通过撕拉环13的设置,将撕拉环13撕开,方便使用者将光滑纸12与胶粘层11分开,便于使用。
31.具体的,吸附层3的内部开设有透气孔14。
32.本实施例中:通过透气孔14的设置,透气孔14开设在吸附层3的内部,增加吸附层3和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吸附层3内的水分蒸发速度。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新型防水型墙纸在使用时,将撕拉环13撕开,使光滑纸12与胶粘层11分开,将基体1粘附在墙体上,多个横向加强筋10和纵向加强筋9交错分布,能够保证基体1的结构强度,绵膜层2可以防外部水,同时使基体1外观柔和、不反光刺眼,使视觉上更具有层次感和立体感,吸附层3将绵膜层2凝结的水分吸附,避免水分流到地面上,透气孔14开设在吸附层3的内部,增加吸附层3和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吸附层3内的水分蒸发速度,防油层4具有较好的防油性能,使得油渍溅至该墙纸上的时候无法侵入该墙纸的内部,防水层5固定在基体1内部的中部,起到双层防水的效果,保温层6由聚苯乙烯泡沫材料制成,可使得基体1与外界空气的温度相接近,减少空气中的水分凝结,隔音层7采用人造无机纤维吸音棉材料,保证隔音的效果,防潮层8可起到三重重防水的作用,防止内部墙体潮湿使墙纸变潮湿。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