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钻孔 支架 内部结构 车站 向上


1.本实用新型属于地铁车站内部结构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向上钻孔的活动支架。


背景技术:

2.目前在地铁结构施工中,特别是内部二次结构,由于向下预留的钢筋位置、间距、数量不符合要求从而导致必须在中板的底部向上钻孔进行植筋。普通电钻的一般使用方法是人工给电钻提供向上的作用力达到钻孔的目的。但是内部结构的作业空间相对比较狭小,向上钻孔操作难度大,钻孔灰尘对操作手操作的效率和质量都有很大的影响,并且严重影响操作手的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结构简单、操作简便,可减少向上钻孔灰尘对操作手的影响,减少了操作工人的数量,节约了有限的作业空间,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撑套管,活动杆,连接杆,活动手柄,固定螺丝,活动凸起卡扣,固定螺丝将支撑套管与活动杆、连接杆及活动手柄连接,支撑套管和活动杆之间的间距a根据电钻手柄的宽度来控制;活动手柄通过连接杆将支撑套管和活动杆连成一个整体,活动杆将电钻及电钻手柄稳固连接在支撑套管与连接杆的固定螺丝处。
6.所述的支撑套管展开支撑在固定支撑面上时需保证套管之间的活动凸起卡扣处于卡死状态。
7.所述的支撑套管和活动杆之间的间距a为15cm。
8.所述的支撑套管)为45mm
×
4mm、36mm
×
4mm的方钢,活动杆为45mm
×
4mm的方钢,连接杆为45mm
×
4mm的方钢,活动手柄为45mm
×
4mm的方钢。
9.所述的活动手柄的活动端长度b为60~80cm。
10.所述的支撑套管总长度c为3m。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本应该提供的向上的作用力改为向下的作用力,在狭小的空间里更方便操作,同等工作量的情况下减少了操作工人的数量和劳动强度,加快了工程进度,节约了施工成本。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示意图;
15.其中,1为支撑套管;2为活动杆;3为连接杆;4为活动手柄;5为固定螺丝;6为活动凸起卡扣;7为需要植筋的结构顶板;8为铺设的模板;9为搭设的盘扣式脚手架。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叙述:
17.如图1、2所示,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撑套管1,活动杆2,连接杆3,活动手柄4,固定螺丝5,活动凸起卡扣6,其特征在于,固定螺丝5将支撑套管1与活动杆2、连接杆3及活动手柄4连接,支撑套管1和活动杆2之间的间距a根据电钻手柄的宽度来控制;活动手柄4通过连接杆3将支撑套管1和活动杆2连成一个整体,活动杆2将电钻及电钻手柄稳固连接在支撑套管1与连接杆3的固定螺丝处。
18.所述的支撑套管1展开支撑在固定支撑面上时需保证套管之间的活动凸起卡扣处于卡死状态。
19.所述的支撑套管1和活动杆2之间的间距a为15cm。
20.所述的支撑套管1为45mm
×
4mm、36mm
×
4mm的方钢,活动杆2为45mm
×
4mm的方钢,连接杆3为45mm
×
4mm的方钢,活动手柄4为45mm
×
4mm的方钢。
21.所述的活动手柄4的活动端长度b为60~80cm。
22.所述的支撑套管1总长度c为3m。
23.所述的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通过所述的支撑套管、连接杆件,活动杆件,将本应该向上的作用力改为向下的作用力。
24.上述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的施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25.步骤一:根据二次结构的位置将结构面下的脚手架以及模板体系搭设完成。
26.步骤二:根据二次结构的空间尺寸,调节支架装置的支撑套管1,将电钻的钻头位置调整在合适位置。
27.步骤三:再次确认活动卡扣6是否处于卡死状态。
28.步骤四:受力转换完成后,给活动手柄4一个向下的作用力,即可完成向上植筋的施工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撑套管(1),活动杆(2),连接杆(3),活动手柄(4),固定螺丝(5),活动凸起卡扣(6),其特征在于,固定螺丝(5)将支撑套管(1)与活动杆(2)、连接杆(3)及活动手柄(4)连接,支撑套管(1)和活动杆(2)之间的间距a根据电钻手柄的宽度来控制;活动手柄(4)通过连接杆(3)将支撑套管(1)和活动杆(2)连成一个整体,活动杆(2)将电钻及电钻手柄稳固连接在支撑套管(1)与连接杆(3)的固定螺丝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套管(1)展开支撑在固定支撑面上时需保证套管之间的活动凸起卡扣处于卡死状态。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套管(1)和活动杆(2)之间的间距a为15c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套管(1)为45mm
×
4mm、36mm
×
4mm的方钢,活动杆(2)为45mm
×
4mm的方钢,连接杆(3)为45mm
×
4mm的方钢,活动手柄(4)为45mm
×
4mm的方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活动手柄(4)的活动端长度b为60~80cm。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套管(1)总长度c为3m。

技术总结
一种向上钻孔植筋的活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撑套管,活动杆,连接杆,活动手柄,固定螺丝,活动凸起卡扣,固定螺丝将支撑套管与活动杆、连接杆及活动手柄连接,支撑套管和活动杆之间的间距a根据电钻手柄的宽度来控制;活动手柄通过连接杆将支撑套管和活动杆连成一个整体,活动杆稳固连接与电钻,电钻手柄固定于支撑套管与连接杆的固定螺丝处。通过支撑套管支撑,活动杆向上移动为电钻提供作用力,从而达到垂直向上钻孔的目的。降低工人的操作难度以及施工过程中灰尘对操作工人的影响,节省了钻孔时间,有利于文明施工,降低了安全隐患,节约了施工成本。工成本。工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胡炳旭 万林 卢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