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构造 排水 装饰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构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


背景技术:

2.最近几年,随着住宅项目的开发周期缩短、成本控制要求加大,质量问题日益突出,对卫生间的渗漏问题更是棘手,装修过程中,地漏安装一般根据地砖饰面层厚度以及地漏安装高度将排水管切割后直接安装地漏,易发生积水,导致卫生间积水回潮等情况。
3.一般情况下为保证排水效果排水管管根与地面防水层之间保留30

50mm不等的排水管,地面防水层以上地砖镶贴层中易存水,久而久之留存积水发臭,且无法排除,地砖底层易由于留存积水,造成卫生间变质发臭,同时卫生间内潮气从地砖底层内四处扩散,造成外墙返碱起皮,进而降低了家居整体装修质量与观感效果,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具备对地砖镶贴层内不易积攒积水,具有较好的导流效果,防止积水变质发愁,预防潮气扩散造成外墙起皮,提升了装修质量等优点,解决了地砖底层易由于留存积水,造成卫生间变质发臭,且外墙回潮起皮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地砖镶贴层内的积水具有较好的导流效果,防止积水变质发愁,预防潮气扩散造成外墙起皮,提升了装修质量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包括建筑地面主体,所述建筑地面主体的顶部铺设有流水坡,所述建筑地面主体内部安装有下水排水管,所述下水排水管的顶部贯穿至流水坡的顶部,所述下水排水管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所述流水坡的顶部涂刷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顶部铺设有地砖铺贴层,所述的确良布位于地砖铺贴层内,所述下水排水管的外部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漏水孔。
8.优选的,所述漏水孔的直径为3~4毫米,所述漏水孔位于防水层的上方。
9.优选的,所述流水坡、防水层以及地砖铺贴层的顶部呈倾斜状,所述下水排水管位于流水坡顶部坡面的最下方。
10.优选的,所述下水排水管的顶部套设有防异物帽。
11.(三)有益效果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通过在建筑地面主体顶部铺设有流水坡,使水源可导流至下水排水管内,下水排水管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在铺设地砖铺贴层时,遮挡砂石不易遮挡进入漏水孔,进而使地砖铺贴层发生积水时,积水可由下水排水管上的漏水孔排出,可有效解决卫生间内因留
存积水造成的反臭,同时地砖铺贴层内不留积水可以防止卫生间内的潮气,从地砖铺贴层四处扩撒造成的外墙面返碱起皮,提升家居整体装修质量。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建筑地面主体;2、流水坡;3、下水排水管;4、的确良布;5、防水层;6、地砖铺贴层;7、漏水孔;8、防异物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图2,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包括建筑地面主体1,建筑地面主体1的顶部铺设有流水坡2,建筑地面主体1内部安装有下水排水管3,下水排水管3的顶部贯穿至流水坡2的顶部,下水排水管3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4,流水坡2的顶部涂刷有防水层5,防水层5的顶部铺设有地砖铺贴层6,的确良布4位于地砖铺贴层6内,下水排水管3的外部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漏水孔7;
19.该实施例中,通过在建筑地面主体1顶部铺设有流水坡2,使水源可导流至下水排水管3内,下水排水管3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4,在铺设地砖铺贴层6时,遮挡砂石不易遮挡进入漏水孔7,进而使地砖铺贴层6发生积水时,积水可由下水排水管3上的漏水孔7排出,可有效解决卫生间内因留存积水造成的反臭,同时地砖铺贴层6内不留积水可以防止卫生间内的潮气,从地砖铺贴层6四处扩撒造成的外墙面返碱起皮,提升家居整体装修质量。
20.进一步的,漏水孔7的直径为3~4毫米,漏水孔7位于防水层5的上方;
21.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漏水孔7的直径为3~4毫米,使漏水孔7的漏水效果较为稳定,漏水孔7位于防水层5的上方,从而使漏水孔7不易把水源泄漏至建筑地面主体1与流水坡2内,增加了构造的实用性。
22.进一步的,流水坡2、防水层5以及地砖铺贴层6的顶部呈倾斜状,下水排水管3位于流水坡2顶部坡面的最下方;
23.该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流水坡2、防水层5以及地砖铺贴层6的顶部呈倾斜状,使水源可由地砖铺贴层6导流至下水排水管3内,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24.进一步的,下水排水管3的顶部套设有防异物帽8;
25.该实施例中,通过在下水排水管3的顶部套设有防异物帽8,从而在装修前后,下水排水管3可受到防异物帽8的保护,异物不易进入下水排水管3,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26.工作原理:通过在建筑地面主体1顶部铺设有流水坡2,使地面上的水源可导流至下水排水管3内,不易造成地面积水,流水坡2的顶部涂刷有防水层5,可起到较好的防水效果,下水排水管3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4,且外部开设有漏水孔7,可在铺设地砖铺贴层6时,遮挡砂石不易遮挡进入漏水孔7,进而使地砖铺贴层6发生积水时,积水可由下水排水管
3上的漏水孔7排出,使地砖铺贴层6内不易发生积水,具有较好的导流效果,防止积水变质发愁,预防潮气扩散造成外墙起皮,提升了装修质量,解决了地砖底层易由于留存积水,造成卫生间变质发臭,且外墙回潮起皮的问题。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包括建筑地面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建筑地面主体(1)的顶部铺设有流水坡(2),所述建筑地面主体(1)内部安装有下水排水管(3),所述下水排水管(3)的顶部贯穿至流水坡(2)的顶部,所述下水排水管(3)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4),所述流水坡(2)的顶部涂刷有防水层(5),所述防水层(5)的顶部铺设有地砖铺贴层(6),所述的确良布(4)位于地砖铺贴层(6)内,所述下水排水管(3)的外部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漏水孔(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水孔(7)的直径为3~4毫米,所述漏水孔(7)位于防水层(5)的上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其特征在于:所述流水坡(2)、防水层(5)以及地砖铺贴层(6)的顶部呈倾斜状,所述下水排水管(3)位于流水坡(2)顶部坡面的最下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水排水管(3)的顶部套设有防异物帽(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构造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装饰排水的构造,包括建筑地面主体,所述建筑地面主体的顶部铺设有流水坡,所述建筑地面主体内部安装有下水排水管,所述下水排水管的顶部贯穿至流水坡的顶部。该实用新型,通过在建筑地面主体顶部铺设有流水坡,使水源可导流至下水排水管内,下水排水管的外部包裹有的确良布,在铺设地砖铺贴层时,遮挡砂石不易遮挡进入漏水孔,进而使地砖铺贴层发生积水时,积水可由下水排水管上的漏水孔排出,可有效解决卫生间内因留存积水造成的反臭,同时地砖铺贴层内不留积水可以防止卫生间内的潮气,从地砖铺贴层四处扩撒造成的外墙面返碱起皮,提升家居整体装修质量。提升家居整体装修质量。提升家居整体装修质量。


技术研发人员:官铖 姜润峰 蔡玉卓 袁茂强 薛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