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接驳 预留 钢筋 建筑施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尤其是进行地下叠合墙结构、地铁车站主体结构与附属结构连接施工时,或者存在后浇带预留接驳器时,需要广泛使用接驳器将两根钢筋连接,这是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形成整体的关键构件,因此对接驳器的质量控制尤为关键。
3.目前,施工中接驳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预埋的接驳器在开挖凿出时,费事费力,浪费了大量时间和大量人力且凿出效果不是很理想,甚至有部分接驳器在凿出时被凿出工具破坏,造成后期施工困难,成本增加。另外凿出的混凝土垃圾也需要处理且对结构的损伤程度难以保证。因此,基于这种现象,迫切需要一种接驳器的保护及预留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方便进行钢筋接驳器的安装,同时避免钢筋接驳器安装时对混凝土浇筑及结构强度造成影响。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包括圆筒形外壳以及用于安装钢筋接驳器的安装组件;
7.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内部侧壁的转轴套筒,所述转轴套筒内贯穿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靠近圆筒形外壳开口的一端设置有卡接弯头,所述转轴远离卡接弯头的一端贯穿圆筒形外壳端面与圆筒形外壳转动安装,且所述转轴远离卡接弯头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旋转纽扣。
8.所述转轴套筒为三个,三个所述转轴套筒呈圆周均匀间距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内侧壁上。
9.所述转轴位于圆筒形外壳内部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限位盘,所述限位盘与圆筒形外壳内端面活动接触。
10.所述旋转纽扣侧壁呈圆周均匀间距开设有若干防滑槽。
11.所述圆筒形外壳、转轴套筒以及旋转纽扣均由abs工程塑料制成。
12.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有效减少了钢筋接驳器的凿出作业,省去大量时间及人力,方便了进行钢筋接驳器的安装,避免了凿除混凝土时对混凝土结构的损伤及对钢筋接驳器的损坏,同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可循环使用,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的安装组件结构示意图;
15.图3位本实用新型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16.图中,1、圆筒形外壳;2、安装组件;3、转轴套筒;4、转轴;5、卡接弯头;6、旋转纽扣;7、限位盘;8、防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请参见附图1至附图3,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包括圆筒形外壳1以及用于安装钢筋接驳器的安装组件2;
19.所述安装组件2包括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1内部侧壁的转轴套筒3,所述转轴套筒3内贯穿转动安装有转轴4,所述转轴4靠近圆筒形外壳1开口的一端设置有卡接弯头5,所述转轴4远离卡接弯头5的一端贯穿圆筒形外壳1端面与圆筒形外壳1转动安装,且所述转轴4远离卡接弯头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旋转纽扣6。
20.所述转轴套筒3为三个,三个所述转轴套筒3呈圆周均匀间距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1内侧壁上。在本实施方式中,将钢筋接驳器放入三个转轴套筒3之间,实现三个转轴套筒3对钢筋接驳器进行有效的径向的限位,配合三个卡接弯头5的设置,对钢筋接驳器进行有效的径向的限位。
21.所述转轴4位于圆筒形外壳1内部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限位盘7,所述限位盘7与圆筒形外壳1内端面活动接触。在本实施方式中,限位盘7的设置,配合旋转纽扣6,实现对转轴4进行径向的限位,避免转轴4产生径向的移动。
22.所述旋转纽扣6侧壁呈圆周均匀间距开设有若干防滑槽8。在本实施方式中,防滑槽8的设置,增大旋转纽扣6的摩擦力,方便进行旋转纽扣6的转动。
23.所述圆筒形外壳1、转轴套筒3以及旋转纽扣6均由abs工程塑料制成。在本实施方式中,abs工程塑料既具有pc树脂的优良耐热耐候性、尺寸稳定性和耐冲击性能,又具有abs树脂优良的加工流动性,保证了装置整体的优秀的使用寿命,同时方便进行装置的加工。
24.在施工时,首先将钢筋接驳器置于圆筒形外壳1内,使得钢筋接驳器与圆筒形外壳1内端面抵触,在三个转轴套筒3的作用下,实现钢筋接驳器的径向限位,然后旋动旋转纽扣6,使得卡接弯头5对钢筋接驳器远离圆筒形外壳1内端面的一端进行抵触,实现对钢筋接驳器进行径向的定位,确保装置紧紧卡在钢筋接驳器上,接着将装置上涂上一层食用油,以防止混凝土与装置粘结在一起,最后安装模板进行浇筑,模板安装时,注意对装置的保护,木板上打孔将旋转纽扣裸露在模板之外,此时模板也起到稳固装置的作用,浇筑完成后且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时,拆下模板,旋动旋转纽扣6使得卡接弯头5远离钢筋接驳器,即可取下装置,操作简单,为进一步方便进行装置与钢筋接驳器的安装和拆卸,可设置旋转纽扣6的旋转角度为90
°
,在旋转角为0
°
时,卡接弯头5远离钢筋接驳器,此时可进行装置与钢筋接驳器的初始安装和拆卸,当旋转角为90
°
时,卡接弯头5对钢筋接驳器进行抵触,实现装置与钢筋接驳器的稳定安装。
25.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有效减少了钢筋接驳器的凿出作业,省去大量时间及人力,方便了进行钢筋接驳器的安装,避免了凿除混凝土时对混凝土结构的损伤及对钢筋接驳器的损坏,同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可循环使用,实用性强。
26.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
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包括圆筒形外壳(1)以及用于安装钢筋接驳器的安装组件(2);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组件(2)包括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1)内部侧壁的转轴套筒(3),所述转轴套筒(3)内贯穿转动安装有转轴(4),所述转轴(4)靠近圆筒形外壳(1)开口的一端设置有卡接弯头(5),所述转轴(4)远离卡接弯头(5)的一端贯穿圆筒形外壳(1)端面与圆筒形外壳(1)转动安装,且所述转轴(4)远离卡接弯头(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旋转纽扣(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转轴套筒(3)为三个,三个所述转轴套筒(3)呈圆周均匀间距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1)内侧壁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转轴(4)位于圆筒形外壳(1)内部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限位盘(7),所述限位盘(7)与圆筒形外壳(1)内端面活动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旋转纽扣(6)侧壁呈圆周均匀间距开设有若干防滑槽(8)。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圆筒形外壳(1)、转轴套筒(3)以及旋转纽扣(6)均由abs工程塑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钢筋接驳器保护及预留装置,包括圆筒形外壳以及用于安装钢筋接驳器的安装组件;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圆筒形外壳内部侧壁的转轴套筒,所述转轴套筒内贯穿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靠近圆筒形外壳开口的一端设置有卡接弯头,所述转轴远离卡接弯头的一端贯穿圆筒形外壳端面与圆筒形外壳转动安装,且所述转轴远离卡接弯头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旋转纽扣。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有效减少了钢筋接驳器的凿出作业,省去大量时间及人力,方便了进行钢筋接驳器的安装,避免了凿除混凝土时对混凝土结构的损伤及对钢筋接驳器的损坏,同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可循环使用,实用性强。实用性强。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孙小力 田伟宇 王明智 周杰 马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