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饮料冲泡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1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冲泡 饮料 机工 适用于 实用性

饮料冲泡机
1.工业实用性
2.本发明适用于饮料冲泡行业。
技术领域
3.本发明涉及饮料冲泡,并且具体地涉及用于饮料的热冲泡或冷冲泡的冲泡装置。


背景技术:

4.数种类型的饮料如咖啡、茶、巴拉圭茶和花茶(草药茶)通过将磨碎或切碎的饮料材料泡入或浸入在水中或其他液体中来冲泡。为了快速冲泡,通常使用热水。然而,有时优选冷冲泡,即,冲泡材料泡入冷水或常温水中而非热水中。例如,一些咖啡饮用者更喜欢冷冲泡提供的风味,并且当通过浸泡在未加热的水中而非热水中来冲泡某些茶时,能够避免苦味和酸味。这种冷冲泡通过将一部分冲泡材料淹没在未加热的水中一段时间以允许冲泡材料浸泡水来实现。虽然该浸泡过程可以提供期望的结果,但是冷冲泡所需的时间长于在热水中冲泡所需的时间。
5.常规的冷冲泡浸泡需要用户测量特定量的冲泡材料并将该特定量的冲泡材料倒入浸泡液中。预先测量的直接投入式冲泡材料部分会很方便,特别是对于在简化了冲泡材料的移除和冲泡机的清洁的冲泡机中使用而言。可用于热冲泡和冷冲泡两者的冲泡机将提供灵活性,并且冲泡机构造成加速冷冲泡过程将是有利的。能够在胶囊或其他容器中使用散装饮料冲泡材料或预包装的冲泡材料将使这种冲泡机是普遍有用的。
6.还将有利的是提供一种当饮料被冷冲泡时冲泡时间被减少的特征。许多人喜欢冷冲泡饮料的风味,但是冷冲泡所花费的时间通常比传统的热冲泡所花费的时间长。将搅拌或旋转特征添加至冷冲泡机已经证明可以减少冷冲泡时间。加速该过程的另一种方式是增加穿过冲泡材料的冲泡液体的流量。一些常规装置使用重力进料以利用渗透型作用将水抽吸穿过冲泡材料,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冲泡时间。然而,这些系统倾向于在冲泡容器外部具有机动化的系统以提供重力作用,从而导致具有占据相当大的柜台空间的大占地面积的冲泡机。此外,这些系统的复杂性使得它们难以适当地清洁,并且使用户暴露于细菌和其他污染物的潜在积聚中,这些污染物会影响饮料的风味和用户的健康。其他系统使用储水容器来提供用于冲泡饮料的水,并且使用单独的容器来分配所冲泡的饮料,从而增加了设备的尺寸和复杂性。
7.因此,使用流体进料来增加流体流量的可靠的、快速的冷冲泡系统将提供总体改善的冲泡体验。另外有利的是,这种系统可以构造为紧凑型单元,优选地构造为便携式单元。如果冲泡系统还可以用于对饮料进行热冲泡,或者如果冲泡系统可以用于加热已经由系统冷冲泡的饮料,则将提供灵活性,以便供应具有冷冲泡风味的温热饮料或热饮料。这种使用饮料供应器皿作为用来冲泡饮料的流体的源的系统将使得该单元更加紧凑并且易于使用和清洁。具有允许冲泡管线在冲泡之间被快速清洁的简单特征的系统将降低病原体积聚的可能性,将使得更容易使用同一系统来冲泡不同类型的饮料而不会使饮料串味,并且
会保持所冲泡饮料的新鲜口感。


技术实现要素:

8.根据本发明的一个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泵组件、进入管组件、流出管组件、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和容器体积部。该进入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入口。该流出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出口。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布置在流出管组件的排出端处。该容器体积部构造成容置构造成保持流体的容器组件,并且该容器体积部布置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排出部分处。该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布置在容器体积部的内部中。该泵组件构造成将流体从容器体积部内抽吸穿过进入管组件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管组件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由此冲泡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的饮料。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容器体积部中。
9.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容器组件,该容器组件构造成设置在容器体积部中。
10.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加热元件,该加热元件设置在容器体积部的下方。
11.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可以布置在流出管组件的下方,并且容器体积部可以布置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下方。
12.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泵组件、进入管组件、流出管组件、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通气管组件和容器体积部。该进入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入口。该流出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出口。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布置在流出管组件的排出端处。该通气管组件联接至进入管组件并且构造成选择性地允许空气排放至进入管组件的内部。该容器体积部构造成容置构造成保持流体的容器组件,并且该容器体积部布置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排出部分处。该泵组件构造成将流体抽吸穿过进入管组件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管组件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由此冲泡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的饮料。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容器体积部中。
13.该通气管组件可以包括通气管和通气管阀,该进入管组件可以包括入口管,并且该通气管阀能够控制成选择性地允许或防止通气管的内部与入口管的内部之间流体连通。该通气管阀被偏置处于关闭位置,由此防止通气管的内部与入口管的内部之间流体连通,并且该通气管阀能够控制成抵抗偏压而进入到打开位置,由此允许通气管的内部与入口管的内部之间流体连通。
14.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框架、保持器组件、具有近端部和远端部的进入管、具有近端部和远端部的入口管、具有近端部和远端部的出口管、以及具有入口和出口的联接至框架的泵组件。该进入管的近端部布置在第一框架通孔处。该入口管的远端部联接至框架并且布置为在第一框架通孔处与进入管的近端部流体连通。该入口管的近端部联接至泵组件的入口。该出口管的近端部联接至泵组件的出口。该出口管的远端部布置在第二框架通孔处。该泵组件构造成将流体从进入管的远端部抽吸穿过所述进入管和入口管,并且将所抽吸的流体穿过出口管排出。该保持器组件构造成布置为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
15.该进入管的远端部可以布置在保持器组件下方的水平处。
16.该进入管可以由柔性材料制成。
17.该进入管可以呈弓形形状。
18.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附接至进入管的远端部并构造成过滤来自流体的颗粒物的进入管过滤器。
19.该泵组件可以包括泵以及构造成驱动泵的马达。
20.该框架可以包括基部、延伸部和支承底盘。该基部可以构造成安置在表面上以便保持饮料冲泡机处于稳定状态。该延伸部可以构造成在下端部处联接至基部并且从基部向上延伸,并且在上端部处联接至支承底盘,由此将支承底盘以间隔开的关系保持在基部上方。该泵组件可以在支承底盘处联接至框架。该进入管的近端部可以在支承底盘处联接至框架。该入口管的远端部可以在支承底盘处联接至框架。第一框架通孔和第二框架通孔可以布置在支承底盘中。
21.该延伸部可以至少部分地构造为手持件。该支承底盘铰接地联接至延伸部。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支承箍,该支承箍联接至延伸部的上端部并且构造成支承该支承底盘。
22.该保持器组件可以包括上部保持器边缘、保持器底部以及保持器侧壁,该保持器侧壁将上部边缘连接至保持器底部。保持器底部可以包括保持器底部孔口。
23.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流出针和流入针,该流出针联接在保持器底部孔口内并且延伸到保持器组件的内部中,该流入针联接在第二框架通孔内并且远离出口管的远端部延伸。流出针和流入针可以例如是具有尖锐端部的管。该出口管的远端部可以布置成用于通过第二框架通孔与流入针流体连通。因此,保持器组件还可以构造成接纳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在这种情况下,该流入针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刺破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的上部密封件,并且将所排出的流体提供至密封容器的内部,由此冲泡饮料,并且流出针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刺破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的底部,并且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
24.替代性地,该饮料冲泡机可以包括底部管和上部管,该底部管联接在保持器底部孔口内并且延伸到保持器组件的内部中,该上部管联接在第二框架通孔内并且朝向基部延伸。该出口管的远端部可以布置成用于通过第二框架通孔与上部管流体连通。因此,该保持器组件可以构造成接纳容纳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可重复使用的容器。该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包括上部容器边缘、具有容器底部孔口的容器底部、将上部边缘连接至底部的容器侧壁、以及构造成以可移除的方式联接至上部容器边缘并且具有盖孔口的盖。该上部管可以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穿过所述盖孔口进入可重复使用的容器的内部,并且将所排出的流体提供至可重复使用的容器的内部,由此冲泡饮料,并且该底部管可以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穿过容器底部开口进入可重复使用的容器的内部,并且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替代性地,该保持器组件可以构造成直接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在这种情况下,该上部管可以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进入保持器组件的上部保持器边缘的内部,并且将所排出的流体提供至保持器组件的内部,由此冲泡饮料,并且该底部管可以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穿过保持器底部孔口进入保持器组件的内部,并且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
25.该饮料冲泡机可替代地包括联接在第二框架通孔内并且朝向基部延伸的上部管。
在这种情况下,出口管的远端部布置成用于通过第二框架通孔与上部管流体连通。该保持器侧壁可以包括多个肋,所述多个肋在相反端部处连接在上部保持器边缘与保持器底部之间。所述多个肋和在所述多个肋之间的对应空间限定保持器侧壁,并且保持器组件可以包括至少部分地覆盖保持器侧壁中的所述多个肋之间的空间的网状材料。该保持器组件可以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该上部管可以构造成在保持器组件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排出的流体时进入上部保持器边缘的内部,并且将所排出的流体提供至保持器组件的内部,由此冲泡饮料。该网状材料可以构造成排出所冲泡的饮料。该保持器底部可以包括与保持器侧壁中的所述多个肋之间的空间对应的敞开区域,并且该网状材料可以至少部分地覆盖该敞开区域。
26.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容器组件,该容器组件构造成接纳和保持流体并且布置基部上并在保持器组件下方,使得进入管的远端部设置在保持器组件的内部中。该容器组件可以包括容器本体和容器箍。该容器本体可以包括敞开的上部容器边缘、容器底部和将上部容器边缘连接至容器底部的容器侧壁。该容器箍可以包括敞开的上部箍边缘、敞开的底部箍边缘和将上部箍边缘连接至底部箍边缘的箍侧壁。该底部箍边缘可以对应于上部容器边缘并且联接至上部容器边缘。该保持器组件还可以包括从保持器侧壁向外延伸的保持器板。该保持器板可以构造成与容器箍的内表面联接,使得保持器组件布置在箍侧壁内。该保持器板可以包括板通孔,并且该进入管的近端部可以在板通孔处联接至保持器板。
27.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加热元件组件,该加热元件组件包括设置在基部上的加热元件。该进入管的远端部布置在加热元件的上方。该加热元件组件还可以包括温度传感器,该温度传感器配置成测量与保持在容器组件中的流体的温度对应的温度值,该容器组件布置在基部上且在保持器组件下方,使得进入管的远端部设置在容器组件的内部中。该加热元件组件还可以包括加热元件控制器,该加热元件控制器配置成接收温度值并且基于该温度值调节由加热元件提供的相对温度。
28.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支承底盘覆盖件,该支承底盘覆盖件铰接地连接至延伸部的上端部并且构造成交替地覆盖及露出泵组件、入口管、出口管和支承底盘。
29.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通气管组件,该通气管组件在第一端部处联接至入口管并且构造成选择性地允许第二端部处的空气排放至入口管的内部。该通气管组件可以包括通气管和通气管阀。该通气管阀能够控制成选择性地允许或防止通气管的内部与入口管的内部之间流体连通。该通气管阀可以例如被偏置处于关闭位置,由此防止通气管的内部与入口管的内部之间流体连通,并且该通气管阀能够控制成抵抗该偏压而进入到打开位置,由此允许通气管的内部与入口管的内部之间流体连通。
30.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压力装置、进入装置、流出装置、材料保持装置和流体保持装置,该压力装置用于在进入口处提供流体抽吸并在流出口处提供对应的流体排出,该进入装置用于提供进入流体通道,该进入装置在压力端处连接至压力装置的进入口,该流出装置用于提供流出流体通道,该流出流体通道在压力端处连接至压力装置的流出口,该材料保持装置用于容纳磨碎的冲泡材料,该材料保持装置布置在流出装置的排出端处,以及该流体保持装置用于容纳流体,该流体保持装置布置在材料保持装置的排出部分处。该进入装置的抽吸端布置在流体保持装置的内部中。该压力装置构造成将流体从流体保持装置内抽吸穿过进入装置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装置排出到材料保持装
置中,由此冲泡材料保存装置中的饮料。该材料保持装置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流体保持装置中。
31.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压力装置、进入装置、流出装置、材料保持装置、通气装置和流体保持装置,该压力装置用于在进入口处提供流体抽吸并且在流出口处提供对应的流体排出,该进入装置用于提供进入流体通道,该进入装置在压力端处连接至压力装置的进入口,该流出装置用于提供流出流体通道,该流出装置在压力端处连接至压力装置的流出口,该材料保持装置用于容纳磨碎的冲泡材料,该材料保持装置布置在流出装置的排出端处,该通气装置联接至进入装置并且构造成选择性地允许空气排放至进入装置的内部,以及该流体保持装置用于容纳流体,该流体保持装置布置在材料保持装置的排出部分处。该压力装置构造成将流体抽吸穿过进入装置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装置排出到材料保持装置中,由此冲泡在材料保持装置中的饮料。该材料保持装置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流体保持装置中。
32.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容器、泵、进入管线、流出管线和冲泡材料保持器,该泵构造成在抽吸口处提供液体抽吸并且在流出口处提供对应的液体排出,该进入管线连接至泵的抽吸口并且构造成将液体从容器运输至泵,该流出管线连接至泵的流出口并且构造成将液体从泵提供至流出管线的端部,以及该冲泡材料保持器布置在流出管线的端部处并且构造成容纳磨碎的冲泡材料并通过由流出管线提供的液体来冲泡饮料。该容器布置成接纳在冲泡材料保持器处冲泡的饮料。
33.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容器、泵、进入管线、流出管线、冲泡材料保持器和通气管,该泵构造成在抽吸口处提供液体抽吸并且在流出口处提供对应的液体排出,该进入管线连接至泵的抽吸口并且构造成将液体从容器运输至泵,该流出管线连接至泵的流出口并且构造成将液体从泵提供至流出管线的端部,该冲泡材料保持器布置在流出管线的端部处并且构造成容纳磨碎的冲泡材料并通过由流出管线提供的液体来冲泡饮料,以及该通气管联接至进入管线并且构造成选择性地允许周围空气通过泵的抽吸作用排放至进入管线的内部。
34.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泵组件、进入管组件、流出管组件、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和容器组件。该进入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入口。该流出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出口。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布置在流出管组件的排出端处。该容器组件构造成保持流体并布置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排出部分处。该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布置成用于与容器体积部的内部流体流通。该泵组件构造成将流体从容器体积部内抽吸穿过进入管组件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管组件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由此冲泡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的饮料。该进入管组件的至少一部分附接至容器组件。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容器体积部中。
35.该进入管组件的该部分可以附接至容器组件的内表面。
36.该容器组件可以包括允许容器组件的内部与容器组件的外部之间流体连通的端口。该进入管组件的该部分可以在容器体积部的外部联接至容器组件。该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可以布置在容器组件的端口处。该进气管组件的该部分可以联接至容器组件的外表面,并且该泵组件可以联接至容器组件的外表面。该容器组件可以包括手持件,该手持件可
以包括形成进入管组件的一部分的中空内部通道。替代性地,该手持件可以包括中空内部通道,其中,该进入管组件的所述至少一部分布置在该中空内部通道中。该泵组件可以布置在手持件中。
37.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泵组件、进入管组件、流出管组件、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和容器体积部。该进入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入口。该流出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出口。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布置在流出管组件的排出端处。该容器体积部构造成容置构造成保持流体的容器组件,该容器体积部布置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排出部分处。该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布置在容器体积部的内部中。该泵组件构造成将流体从容器体积部内抽吸穿过进入管组件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管组件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由此冲泡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的饮料。该进入管组件的至少一部分附接至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容器体积部中。
38.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一种饮料冲泡机包括泵组件、进入管组件、流出管组件、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容器体积部和控制组件。该进入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入口。该流出管组件连接至泵组件的位于泵端部处的出口。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布置在流出管组件的排出端处。该容器体积部构造成容置构造成保持流体的容器组件,该容器体积部布置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排出部分处。该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布置在容器体积部的内部中。该泵组件构造成将流体从容器体积部内抽吸穿过进入管组件并且将流体穿过流出管组件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由此冲泡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中的饮料。该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构造成将所冲泡的饮料排出到容器体积部中。该控制组件配置成选择性地致动泵组件。
39.该控制组件可以包括配置成接收由用户提供的冲泡参数的用户界面。该用户界面可以配置成接收与期望的冲泡浓度相关联的冲泡参数。该控制组件还可以配置成选择性地控制泵组件致动的持续时间和/或泵组件流速。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容器组件,并且还可以包括配置成确定存在于该容器组件内的液体的体积的体积检测器。例如,该体积检测器可以包括由用户经由用户界面提供的冲泡参数中的一个冲泡参数。该控制组件可以配置成至少部分地基于所确定的液体体积选择性地控制泵组件致动的持续时间和泵组件流速中的至少一者。
40.该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设置在容器体积部下方的加热元件。该控制组件可以配置成选择性地控制加热元件致动的持续时间和加热元件温度。
附图说明
41.本发明的这些及其他方面、特征和优点通过参照以下附图进行的对本发明的以下更详细描述将更加明显,在附图中:
42.图1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
43.图2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视图,其中,覆盖件和容器组件被移除。
44.图3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其中,覆盖件和容器组件被移除。
45.图4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其中,覆盖件和容器组件被移除。
46.图5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视图。
47.图6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
48.图7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
49.图8示出了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支承底盘的下侧。
50.图9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视图,其中,在保持器组件中插入有磨碎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
51.图10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其中,在保持器组件中插入有磨碎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
52.图11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视图,其中,在保持器组件中插入有磨碎冲泡材料的可重复使用的容器。
53.图12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保持器组件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其中,在保持器组件中插入有磨碎冲泡材料的可重复使用的容器。
54.图13示出了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其中,覆盖件被移除。
55.图14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冲泡机的俯视图,其中,该冲泡机具有能够实现冲泡浓度选择和附加模式的控制选项界面、以及开/关致动按钮。
56.图15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加热元件组件。
57.图16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加热元件组件的下侧。
58.图17示出了用于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电源基部的示例性实施方式。
59.图18示出了用于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电源组件,其中,该电源组件在该情况下被容纳在把手组件的底部中。
60.图19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其中,该冲泡机具有通气管组件。
61.图20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其中,该冲泡机具有通气管组件。
62.图21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另一视图,其中,该冲泡机具有通气管组件。
63.图22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容器本体的示例性实施方式。
64.贯穿附图中的若干视图,对应的附图标记表示对应的部件。
具体实施方式
65.参照图1,本发明是一种饮料冲泡机1,该饮料冲泡机可以用来冲泡由磨碎的或切碎的饮料冲泡材料如磨碎的咖啡豆、切碎的茶叶或草药材料制成的饮料。如果需要,可以将其他调味料如菊苣或生姜添加至被浸泡在水中以冲泡饮料的材料。冲泡机1由容器组件2或其他器皿(杯子、马克杯、玻璃瓶等)提供用来冲泡饮料的水或其他液体,容器组件2或其他器皿也用来在冲泡之后接纳冲泡的饮料。由于使用同一器皿来提供水和接纳冲泡的饮料,因此冲泡机1的设计是紧凑且便捷的,并且相比常规冲泡机清洁起来更省力。此外,冲泡可以通过不断地使冲泡的饮料再循环穿过冲泡机而持续任何期望的时间量,以提供定制冲泡
浓度。
66.参照图2至图4,为了以这种方式冲泡饮料,饮料冲泡机包括泵组件3,其用以从容器中抽吸水并将水提供给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4,在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4中,冲泡材料被浸泡以冲泡饮料。泵组件3以本领域技术人员已知的方式在入口5处产生负压,并且在出口6处产生正压,以便在入口5处抽吸流体并且在出口6处排出所抽吸的流体。
67.根据示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进入管组件的一个端部7布置在容器组件2中,并且另一端部连接至泵组件3的入口5,使得泵组件3可以从容器组件2中抽水以开始冲泡过程。同样地,流出管组件在一个端部处连接至泵组件的出口6,并且在另一端部8处布置成将抽吸的水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4中。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4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使得当从流出管组件排出的水穿过它时,饮料被冲泡。容器组件2布置成接纳来自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的冲泡饮料。以这种方式,泵组件3将流体从容器组件2内抽吸穿过进入管组件并将流体穿过流出管组件排出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4中,以冲泡饮料,该冲泡的饮料然后又被供给回容器组件2。因此,水被从容器组件2中抽吸并在同一容器组件2中被替换为冲泡的饮料。因此,根据该优选实施方式,冲泡过程仅需要一个容器。
68.饮料冲泡机1可以根据冷冲泡操作或根据热冲泡操作来执行该冲泡功能。如果用来冷冲泡饮料,则流体从容器组件2、穿过泵组件3、穿过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4并回到容器组件2的循环可以根据需要反复进行以提供期望浓度的冲泡饮料。为了执行加热的冲泡操作,饮料冲泡机1还可以包括加热元件9,该加热元件设置在容器组件2的下方或以其他方式布置成在冲泡之前加热容器组件2中的水。在这种情况下,泵组件3可以包括定时器,其用以延迟泵送作用直到在启用加热元件9之后经过了预定时间,使得水在冲泡材料被浸泡之前被加热到合适的温度。替代性地,水可以在其被加热时循环。加热元件9的使用可以被跳过,使得用户可以选择是对饮料进行热冲泡还是进行冷冲泡。在对饮料进行冷冲泡之后,可以使用加热元件9来加热冷冲泡饮料,以便提供具有冷冲泡风味的温热饮料。
69.如图2至图4所示,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包括框架10、保持器组件4、进入管11、入口管12、出口管13和泵组件3。进入管11布置在容器组件2的内部并且在第一通孔14处连接至框架10,该第一通孔可以由在任一侧上的凸缘15支承以便于联接。入口管12在第一通孔14的另一侧处联接至框架10,并因此使从容器组件的流体连通路径继续。入口管12的另一端联接至泵组件3的入口5。因此,进入管组件在该实施方式中被示出为包括进入管11和入口管12,但是可以使用单个管或其他管来提供相同的效果。例如,单个管可以被推动穿过第一通孔14以与泵组件3联接。替代性地,如果泵组件3改为安装在框架10的下侧,则不需要通孔并且可以使用单个管。实质上,该系统提供了从容器的内部到泵以及从泵到冲泡材料保持器的流体路径。接取管11、入口管12和出口管13、或者任何替代构型的管可以被联接成对清洁和/或更换而言是可拆卸的。
70.出口管13在一端处联接至泵组件3的出口6。出口管13的另一端布置在第二框架通孔8处,该第二框架通孔可以由凸缘16支承以便进行联接。同样,如果泵组件3安装在框架10的另一侧上,则第二通孔可能并不是必需的。泵组件3构造成将流体从容器组件2抽吸穿过进入管11和入口管12,并且将所抽吸的流体穿过出口管13排出。如所构造的,保持器组件4可以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13排出的流体以便冲泡饮料。
71.泵组件3包括泵17和构造成驱动泵17的马达18,该马达可以是ac

或dc

驱动马达。
泵组件3的动力可以经由电源转换器单元的ac电源线19和/或电池、经由可充电电池、经由太阳能电源或通过本领域技术人员已知的任何其他电源提供。该电源还可以用来为加热元件9供电。如图所示,如果提供ac电源,典型的ac电源线19可以从框架10延伸,该框架可以用来容纳任何必要的电源转换电路和/或功率分配器以向泵组件3提供动力。用于电力的电池源的使用将允许紧凑的冲泡机1能够便于携带并且能够甚至在没有ac电源的情况下使用,因此ac电力选项和dc电力选项两者能够在同一单元上获得。
72.饮料冲泡机1的电源的连接可以经由用户可触及的电源开关来启动,该电源开关例如呈按钮20的形式。可以提供控制单元以允许用户控制冲泡机1的操作的各个方面,比如泵送过程的吞吐量和持续时间,以及加热元件9的操作的温度和持续时间。
73.如图所示,框架10可以包括基部21、延伸部22和支承底盘23。基部21构造成被安置在诸如桌子或厨房柜台之类的表面上并且将饮料冲泡机1在操作期间保持稳定。延伸部22在下端部处联接至基部21并从基部向上延伸,并且在上端处部联接至支承底盘23,以将支承底盘23在基部21上方升高足够的距离以容置容器组件2。泵组件3优选地联接至支承底盘23的上表面,进入管11的上端部和入口管12的远端部也联接至支承底盘23的上表面。第一通孔14和第二通孔8布置在支承底盘中以分别在进入管11与入口管12之间以及在出口管13与保持器组件4之间提供流体连通。如上所述,部件可以比如通过将泵组件3安装在支承底盘23的下侧上或者通过以其他方式将管部件布置成与泵17联接而被替代性地布置。可以提供位于支承底盘23的周缘中的切口来替代通孔。泵组件3和允许流体被从容器组件2中抽吸并排出到保持器组件4的管部件的任何布置都落在本发明的设想范围内。
74.延伸部22可以至少部分地构造为手持件。手持件可以由用户抓握以移动饮料冲泡机1。延伸部22可以制成中空的,使得从基部21到泵组件3或支承底盘23上的其他部件的任何接线都可以穿过手持件布置,并且不会被暴露。
75.支承底盘23优选铰接地联接至延伸部22,使得支承底盘23和附接部件可以在保持联接至延伸部22的同时被远离容器组件2提升。饮料冲泡机1还可以包括支承箍24,支承箍24联接至延伸部22的上端部并且构造成当支承底盘23处于降低位置时对支承底盘23进行支承。支承箍24还在降低支承底盘23时提供止挡位置。支承底盘23和支承箍24可以在相同的铰链连接部25处联接至延伸部22。为了允许支承底盘23的移动,进入管11可以由柔性材料制成,可以形成为弓形形状或其他非线性的形状,或者可以包括通过进入管11的侧壁的波纹状折叠而形成的折曲部分。通常,进入管11可以但不必是直的和刚性的,并且进入管11的材料、形状和组成的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明显的任何修改被设想为包括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只要进入管11提供端对端的流体连通。例如,进入管可以具有橡胶梢端、或者在容器端部处的过滤器,以过滤掉在再循环期间可能存在的颗粒物。
76.保持器组件4构造成直接地或通过保持储存冲泡材料的容器来保持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可以通过像构造成由上部边缘支承饮料胶囊的环形件一样简单的结构来实施,或者为了使用的灵活性可以包括额外的元件。设想的是,保持器组件4可以构造成保持一次性饮料胶囊、可重复使用的饮料胶囊和过滤材料中的任何一者或更多者,或者可以构造成直接保持饮料材料。如图5至图7所示,示例性保持器组件4至少包括上部保持器边缘26、保持器底部27和将上部保持器边缘26连接至保持器底部27的保持器侧壁28。保持器底部27优选地具有孔口29,孔口29布置在底部中的任何位置,比如布置在中央位置,或者如图所示,偏
离中央,并且孔口29优选地由凸缘支承。根据保持器组件4的预期用途,侧壁和底部的特定构型可以变化,如在下文中更详细地描述的。
77.例如,保持器组件4可以构造成与预包装的、密封的冲泡饮料胶囊一起使用。这种预包装的胶囊是例如在式饮料机中使用的类型并且通常称为或但是任何类似的预包装胶囊、一次性的或非一次性的都被设想用于与本发明的保持器组件4一起使用。在这种情况下,饮料冲泡机1还可以包括底针30(图7)和上针31(图8),底针30联接在保持器底部孔口29内并延伸到保持器组件4的内部中,上针31联接在第二框架通孔8内并朝向基部21即在这种情况下朝向下延伸,使得当保持器组件4被布置用于冲泡时,上针31朝向保持器组件4的内部延伸。因此,出口管13的远端部布置成用于通过第二框架通孔8与上针31流体连通。可以提供凸缘或密封件33以防止出口管13与上针31之间的流体连接处的泄漏,该凸缘或密封件33提供上针31与底盘支承件23在第二框架通孔8处的气密。
78.底针30和上针31例如是具有指向保持器组件4的内部的尖锐端部的开口管。针可以是例如具有圆形横截面的管,其中,端部以倾斜角度切割以形成尖端。针可以例如由硬塑料或金属制成。替代性地,针可以由多个部件形成,比如配装有金属梢端的塑料管,该金属梢端被压接、摩擦配合或以其他方式附接至塑料管。具有构造成刺破密封的冲泡饮料胶囊的端部的管的任何针构型被设想用作本发明的针。
79.参照图9与图10,根据该示例性实施方式,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或胶囊32被安置在保持器组件4内并且可以被向下推入保持器组件4中,使得底针30刺破密封容器32的底部,从而将进入密封容器32的内部的流体提供给底针的管。通常,密封容器32将具有上部边缘,该上部边缘可以在完全插入到保持器组件4中时搁置在上部保持器边缘26上。当支承底盘23被向下带至关闭位置时,上针31刺破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密封容器32的上表面。凸缘或密封件33同样可以抵靠上表面,以提供对容器的密封并且为上针31提供止动点。当通过泵组件3将水提供给出口管13时,水从出口管13流入上针31的管中并且因此进入密封容器32的内部,在该密封容器32的内部中,水浸泡容器32中的磨碎的饮料材料并且对饮料进行冲泡。然后,冲泡的饮料经由底针30从容器32向外流动,并且进入下方的容器组件2中。由于流体流从上针31穿过密封容器32进到底针30,所以保持器组件侧壁28可以是但不必是实心表面,或者可以包括开口。因此,饮料在来自泵组件3的压力下使用从饮料被最终输送的同一容器2中获取的液体来冲泡。
80.替代性地或此外,保持器组件4可以构造成与例如冲泡容器的可重复使用的饮料冲泡胶囊一起使用,如图11和图12所示。这些容器通常包括上部容器边缘、具有容器底部孔口的容器底部、将上部边缘连接至底部的容器侧壁、以及构造成以可移除的方式联接至上部容器边缘并且具有盖孔的盖。替代性地,侧壁和/或底部具有由网状材料覆盖的开口面板。容器可以保持待冲泡的饮料冲泡材料,并且该容器可以在清空和清洗后再次使用。因此,保持器组件4可以构造成接纳这种容纳磨碎的冲泡材料的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在这种情况下,饮料冲泡机1可以包括底部管30和上部管31,底部管30联接在保持器底部孔口29内并延伸到保持器组件4的内部中,上部管31联接在第二框架通孔8内并朝向基部21延伸。因此,出口管13的远端部布置成用于通过第二框架通孔8与上部管31流体连通。上部管
31和底部管30可以是针,比如在先前的实施方式中所描述的那些针,但不必是,因为没有表面需要刺破。替代性地,如果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不包括盖,则上部管可以包括具有任何尺寸和几何形状的端部,比如提供了许多孔口的分布的圆形淋浴式喷头,液体可以穿过这些孔口分散在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中的冲泡材料上,并且该管端部可以是静止的或可以旋转或以其他方式在容器上方移动。
81.上部管31穿过盖孔35进入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的内部,并且将来自泵组件3的流体提供至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的内部,在该可重复使用的容器的内部中,流体浸泡饮料冲泡材料,由此对饮料进行冲泡。凸缘或密封件33抵靠容器盖37并且覆盖盖孔口35,以防止泄漏或溢出。底部管30穿过容器底部孔口36进入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的内部,并且将冲泡的饮料排出至下方的容器组件2。如果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具有网状侧壁和/或底部面板,则不需要底部管30,因为冲泡的饮料可以穿过网状面板从可重复使用的容器34流出并流入保持器组件4中,并且穿过保持器底部孔口29流出并流入下方的容器组件2中。
82.替代性地或此外,保持器组件4本身可以构造成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对饮料进行冲泡。例如,上部管31可以构造成当保持器组件4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13排出的流体时进入保持器组件4的上部保持器边缘26的内部,并且将排出的流体提供至保持器组件14的内部,由此对饮料进行冲泡。底部管30可以构造成当保持器组件4布置成接收从出口管13排出的流体时穿过保持器底部孔口29进入保持器组件4的内部,并且将冲泡的饮料排出至下方的容器组件2。
83.如上所述,如果保持器组件4不包括盖,则上部管可以包括具有任何尺寸和几何形状的端部,例如提供许多孔口的分布的圆形淋浴式喷头,液体可以穿过这些孔口分散在保持器组件4中的冲泡材料上,并且该管端部可以是静止的或可以旋转或以其他方式在容器上方移动。
84.替代性地,不需要使用底部管30,并且冲泡的饮料可以穿过保持器底部孔口29从保持器组件4流到下方的容器组件2。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预包装好或可重复使用的饮料冲泡容器,仍然可以使用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1来冲泡饮料。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不让诸如咖啡渣之类的饮料冲泡材料进入容器组件2中,优选的是将一次性纸或可重复使用的金属丝网过滤器等插入到保持器组件4中以支承饮料冲泡材料。
85.保持器组件4可以被修改成以替代性方式排出冲泡的饮料。例如,饮料冲泡机1可以包括联接在第二框架通孔8内并朝向基部21延伸的上部管31。出口管13的远端部可以布置成用于通过第二框架通孔8与上部管31流体连通。保持器侧壁28可以包括在相反端部处连接在上部保持器边缘26与保持器底部27之间的许多肋37。肋37与在肋37之间的对应空间限定了保持器侧壁28。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器组件4包括至少部分地覆盖保持器侧壁28中的肋37之间的空间的网状材料。保持器组件4此外可以保持磨碎的冲泡材料,并且当保持器组件4被布置在出口管13下方时,上部管31可以进入上部保持器边缘26的内部,并且从泵组件3向保持器组件4的内部提供水,由此对饮料进行冲泡。网状材料允许冲泡的饮料从保持器组件4向外流动并且进入下方的容器组件2中。保持器底部27可以包括与保持器侧壁28中的肋37之间的空间对应的敞开区域,并且网状材料可以至少部分地覆盖敞开区域。在该实施方式中,饮料可以在不使用预包装的或可重复使用的饮料冲泡容器的情况下以及在不在保持器组件4内使用过滤器的情况下冲泡。
86.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明显的应当的是,保持器侧壁28包括肋37和网状部分、上部管31为上针并且底部管30为底针的实施方式为通用的实施方式,其允许由封闭在预包装的且密封的容器内的饮料材料、由封闭在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内的饮料材料、或从直接支承在保持器组件内的饮料材料冲泡饮料,并且根据本发明设想了使用能够实现这些冲泡方案中的任一或全部冲泡方案的任何特殊的结构实施方式。
87.保持器组件4被描述为单独的元件,但是为了生产的方便或经济、稳定或任何其他原因,该保持器组件可以附接至冲泡机、联接至冲泡机或与冲泡机的其他元件成一体。例如,进入管组件的至少一部分可以以可移除的方式联接至冲泡材料保持器组件,或者可以附接至保持器组件的任何部分,或者可以与保持器组件一体地制造。
88.容器组件2构造成接纳和保持流体并且布置在基部21上,使得进入管11的抽吸端7设置在容器组件2的内部中。优选地,进入管抽吸端7在容器组件2内悬下得足够低以在泵组件3运行时、甚至在冲泡少量饮料时、即在容器组件内提供少量液体时从容器组件2内抽吸液体,因为接取管抽吸端7的大致布置将大体确定可以冲泡的饮料的最小量。
89.如图所示,容器组件2包括容器本体38和容器箍39。容器本体38是用于保持液体的典型器皿,并且容器本体38包括敞开的上部容器边缘、容器底部以及将上部容器边缘连接至容器底部的容器侧壁。容器箍39配装在容器本体38的顶部上并且包括敞开的上部箍边缘、敞开的底部箍边缘以及将上部箍边缘连接至底部箍边缘的箍侧壁。底部箍边缘对应于上部容器边缘并且联接至上部容器边缘。优选地,上部箍边缘包括嘴部40以便从容器组件2倒出冲泡的饮料。
90.保持器组件4优选地能够安装在容器箍39内,并且保持器组件4包括从保持器侧壁28向外延伸的保持器板41。如图所示,保持器板41优选地在向下距上部保持器边缘26一距离处从保持器侧壁28向外延伸,保持器板41优选地包括有助于从保持器组件4移除预包装的或可重复使用的饮料材料容器的缺口。保持器板41构造成与容器箍39的内表面联接,使得保持器组件4布置在箍侧壁内。
91.例如,保持器板41的周缘可以包括小块42,小块42卡扣配合到容器箍39的内侧壁中的对应的缺口中。可以提供其他卡扣配合、摩擦配合、旋入或其他类型的构型,使得保持器组件4能够容易地以可移除的方式联接至容器箍39,如本领域技术人员已知的。尽管在冲泡饮料时保持器组件4优选地联接至容器箍39,但保持器板41可以替代地或另外构造成通过使用卡扣元件等与支承底盘23的下侧联接。保持器板41可以包括优选地由一个或更多个凸缘44支承的板通孔43,使得进入管11的近端可以在板通孔43处联接至保持器板41。
92.进入管被描述为在通孔处联接至保持器板。然而,在本发明的预期范围内设想了许多替代性布置。例如,进入管可以被推动穿过通孔以从保持器板沿任一方向延伸。进入管可以穿过支承底盘被联接,联接至覆盖件,直接附接至保持器的侧壁,或者以其他方式布置成提供使用最初保持在最终供应器皿中的水来冲泡饮料所需的进水功能。为了实现这些替代性布置,进入管不必是直的,而是可以采取任何形状,例如弓形形状、扭曲布置或任何其他形状,并且可以包括折叠的弹簧部分或任何其他布置以提供任何所需的弹性。
93.此外,进入管可以被穿过延伸部/手持件布置,并且泵组件可以布置在延伸部/手持件上或延伸部/手持件中。替代性地,容器本体可以具有中空手持件,进入管布置在该手持件中,或该手持件用作进入管的抽吸端,从而提供进入容器本体的内部的通道以抽吸待
被再循环以用于冲泡的液体。
94.例如,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可以以允许与容器体积部的内部流体连通的任何方式布置,并且进入管组件的至少一部分可以附接至容器组件,例如附接至容器组件的内表面。
95.替代性地,进入管组件的一部分可以在容器体积部的外部联接至容器组件。在这种情况下,容器组件可以包括允许容器组件的内部与容器组件的外部之间的流体连通的端口。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可以布置在容器组件端口处,进入管组件的一部分可以联接至容器组件的外表面,泵组件可以联接至容器的外表面。因此,进入管组件可以将流体从容器组件的内部抽吸穿过端口并抽吸到外部布置的泵组件,该泵组件向流出管组件提供流体。如果需要的话,端口本身可以是进入管组件的抽吸端,或者可以在容器组件内的端口处联接或附接一段管,以为抽吸端提供额外的范围。
96.当与其他容器组件元件协作地布置时,进入管组件的这种不变的布置会是方便的。例如,容器组件可以包括手持件,该手持件可以包括形成进入管组件和/或流出管组件的一部分的中空内部通道。替代性地,手持件可以包括中空内部通道,进入管组件的至少一部分布置在该中空内部通道中。泵组件可以布置在手持件中。因此,为了方便分配所得到的冲泡饮料而使用的手持件可以根据饮料冲泡机的功能方面来布置。
97.使冲泡液体能够从容器本体再循环穿过保持器组件并且返回到容器本体中的管和泵组件的任何布置都被设想为包括在本发明的范围内。
98.如上所述,饮料冲泡机1还可以包括设置在基部21上或基部21中的加热元件9。参照图13。在没有加热元件9的情况下,饮料冲泡机1可以用来对饮料进行冷冲泡。通过加热元件9,饮料冲泡机1提供了多功能性,因为可以用热水冲泡饮料。在这种情况下,加热元件9应该被致动足够的时间段以在泵组件3开始使水循环穿过保持器组件4之前将容器组件2中的水加热到足够的温度,或者水可以随着水的循环被加热。可以提供计时器以在冲泡机1已经被致动时延迟泵送动作,或者进入管11可以结合有温度计,该温度计仅在达到阈值温度之后向控制器提供致动泵组件3的输出。
99.一旦饮料已经被冲泡,就可以降低加热元件9的温度,以将容器组件2中的冲泡饮料保持在期望的饮用温度。替代性地,饮料可以被冷冲泡,并且一旦冲泡完成,加热元件9可以将冲泡饮料的温度升高到期望的温的饮用温度。加热元件可以布置在多个区域中以提供单独的冲泡和加温功能,并且加热元件可以包括测量水/饮料的温度的延伸部,以根据控制器的控制对温度进行自动调节。
100.图14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冲泡机的俯视图,其中,该冲泡机具有控制选项界面50以及开/关致动按钮51,控制选项界面50构造成与控制器通信,从而实现冲泡浓度选择和附加模式。在该示例性实施方式中,用户选择冲泡饮料所需的冲泡浓度。更浓的冲泡需要更长的冲泡时间,因此加浓冲泡选项的选择将导致更长的冲泡时间,即,更长的下述时间:在该时间期间,冲泡液体将穿过保持器组件4再循环穿过系统。当液体再循环时,由此产生的冲泡饮料变成加浓,也就是说更浓。相反,较轻的冲泡需要较少的再循环,因此冲泡时间较短。虽然可获得的冲泡浓度显示为不连续的选项,但通过在连续的范围内提供不同的冲泡时间可以在连续的范围内获得不同的冲泡浓度,从而实现真正的定制冲泡浓度。
101.由此进行的冲泡的浓度还取决于容器本体中的水的量。也就是说,添加至容器主体的水的体积与将产生的最终冲泡饮料的量相同。较大体积的水将需要更长的冲泡时间来
冲泡浓度与用较小体积的水冲泡的饮料的浓度相当的饮料。因此,还可以向控制器提供体积输入,从而提供在确定和设定针对期望的冲泡饮料浓度的冲泡时间时考虑的体积值。该体积值对应于容器本体中的水的体积,并且可以以多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设定。例如,该值可以由用户使用控制选项界面基于用户添加至容器本体的水的量来设定。替代性地,容器本体中的水的体积可以通过饮料冲泡机利用带有传感器的浮子、基部21中的重量计或向控制器提供准确体积值的任何装置来确定。
102.如图所示,可以提供一种下述模式,在该模式中,容器中的液体在没有循环穿过系统的情况下沸腾,或者被加热到期望的饮用温度,以及提供了清洁模式,在该清洁模式中,加热的清洗液或清水循环穿过系统以冲洗系统部件。
103.因此,饮料冲泡机可以包括配置成选择性地致动泵组件的控制组件。该控制组件可以自动地用作预编程的,和/或可以包括配置成接受由用户提供的冲泡参数的用户界面。例如,用户界面可以配置成接受与期望的冲泡浓度相关联的冲泡参数。为此,控制组件可以自动地或根据由用户提供的输入来选择性地控制泵组件致动的持续时间和/或泵组件流速。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体积检测器,该体积检测器构造成或者根据由用户经由用户界面提供的冲泡参数中的一个冲泡参数或者通过自动装置来确定容器组件内存在的液体的体积。控制组件可以使用确定的液体体积作为用于选择性地控制泵组件致动的持续时间和/或泵组件流速的基础。对于加热冲泡,控制组件可以配置成选择性地控制加热元件致动的持续时间和/或加热元件温度。控制组件可以使用这些因素中的任何因素及所有因素来提供用户期望的饮料冲泡浓度。
104.图15和图16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加热元件组件52。如图所示,加热元件组件52包括加热板53,该加热板53优选地由适合于吸收和传输来自加热元件54的热的材料制成,该加热元件54连接至冲泡机的电源。例如,加热板53可以是不锈钢板。可选地,可以绕加热板53的周缘布置照明环55。环55可以包括当冲泡机在使用中时照明的发光元件56,例如led灯钉。设想的是,在热冲泡模式下,发光元件56可以随着冲泡时间的推进或随着感测到的温度的增加而改变颜色。环55可以通过与电源组件的电连接来供电。温度探头57可以布置在板53中的通孔处,并且可以布置成与板53接触以记录板53的热量,或者可以借助于探头密封件58与板53热隔离以使得能够测量容器2处的温度。
105.图17示出了用于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电源基部60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图所示,在该实施方式中,ac电源经由插头61和进入电源基部底盘63的电线62提供。在底盘63中,电源被引至从底盘63向上延伸的电源连接器64。电源连接器64为加热元件组件52和温度探头57提供了便捷的电源接入。
106.图18示出了用于本发明的饮料冲泡机的示例性电源组件70,电源组件70在这种情况下被荣南在手持件组件的底部中。将电源组件70定位基部中并在手持件的底部处便于接近电源线,并且接近需要电力的加热组件元件。此外,使电源延伸穿过手持件的内部以控制可能布置在支承底盘23上的电路是方便的。然而,根据本发明,可以有利地使用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明显的任何布置。
107.图19至图21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具有通气管组件80的冲泡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图所示,通气管组件80包括通气管81,该通气管的第一端在空气阀82处与入口管12相交。通气管81的第二端通向周围空气。为了方便起见,通气管81的第二端被示出为联接至闩锁
组件,但也可以布置在可获得周围空气的任何地方。在示出的实施方式中,入口管12的侧壁具有孔口,该孔口被密封至通气管81的端部,使得通气管81的内部与入口管12的内部被联接以选择性地通过使用空气阀82而进行流体连通。优选地,空气阀82被偏置在关闭位置,使得通气管81的内部相对于入口管12关闭。因此,当空气阀82关闭时,可以进行正常的冲泡操作。当空气阀82打开时,泵组件3的抽吸导致周围空气流入通气管的第二端并且穿过通气管81的第一端进入入口管12。然后该周围空气通过泵组件3被穿过出口管13排出,从而用一股气流冲洗管线中的任何碎屑。
108.通气管组件80允许通过与系统使用用来冲泡饮料的同一泵来对系统进行空气冲洗和清洁,从而使系统是紧凑且经济的。泵在容器主体上方的布置允许通气管组件80的这种有利的使用,但是也可以构造其他布置以提供相同的优点。使用通气管组件80进行的空气冲洗可以在用清洁流体冲洗系统之前或之后单独地或作为清洁模式的一部分来自动地执行,或者可以通过由用户对专用开关进行致动来手动启用。在任何情况下,可以使用控制电路来例如通过利用螺线管为线圈组件供电以使空气阀82位置移动来致动空气阀82,或者可以使用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明显的任何其他特定电路来致动空气阀82。
109.图22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冲泡机的容器本体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图所示,容器本体可以包括手指防护件85,其用以在抓握手持件时保护用户的手指,这在冲泡机用来对饮料进行热冲泡时特别有利。如图所示,手指防护件85可以包括指示例如容器本体中存在的饮料的体积的标记。
110.饮料冲泡机还可以包括支承底盘覆盖件45,其铰接连接至延伸部22的上端并且构造成交替地覆盖和露出泵组件3、入口管12、出口管13、任何控制电子设备和支承底盘23。覆盖件45可以从支承底盘23升高以使能够触及安装在支承底盘23上的部件,或者可以与支承底盘23一起升高以使能够触及保持器组件4,例如以允许预包装的或可重复使用的饮料材料容器被插入或移除,或允许饮料冲泡材料添加到保持器组件4。可以在支承底盘23上设置闩锁组件46,闩锁组件46与覆盖件45协作以将覆盖件45保持就位以及选择性地打开覆盖件45。优选地,闩锁组件46包括闩锁钩47,该闩锁钩能够操作成与保持器板41协作以实现覆盖件45的打开及关闭。
111.开关、计时器、比如led的指示器和其他控制及显示部件可以安装在覆盖件45下方的配电盘48上。配电盘48例如经由ac插头19接收来自电源的电力,并且与按钮20和任何其他用户输入电通信,以按照用户期望的且本领域技术人员已知的方式实现冲泡机1的操作。
112.因此,该冲泡机可用于使用同一容器来对饮料进行冷冲泡或热冲泡,该容器用以提供用来冲泡饮料并用来接纳冲泡的饮料的水。该多功能保持器组件本身可以保持冲泡材料,可以保持用户放置冲泡材料的可重复使用的冲泡材料容器,并且可以接纳密封的预包装的饮料包以冲泡饮料。该冲泡机是紧凑的——仅比用来供应饮料的容器大一点。该冲泡机可以按比例缩放以提供与所提供的容器组件的尺寸对应的任何体积的饮料。例如,容器组件可以定尺寸为保持足够的饮料以提供单次饮用,或者替代地可以定尺寸为制作和供应4、10、12或任何数目的供应份,而冲泡机的其余部分被相应地按比例缩放。冲泡机可以在没有冲泡材料的情况下用来用水冲洗系统,或者容器中的水可以包括清洁溶液,以对冲泡机及其部件进行更彻底清洁,并且可以通过管线排放空气以进一步帮助使冲泡路径保持清洁。
113.已经通过示例并根据优选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发明。然而,发明人所设想的本发明并不严格局限于具体公开的实施方式。相反,各种改型以及类似布置包括在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内。因此,所附权利要求的范围应被给予最广泛地合理解释,以涵盖所有此类改型和类似布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