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拼接 幕墙 缝隙 悬挂 板材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幕墙悬挂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


背景技术:

2.幕墙施工的过程中,相邻两壁板之间缝隙需要做到防水,防止水从壁板外部侵入壁板内表面从而对龙骨或内墙进行腐蚀;同时,由于壁板由于风吹或其它原因相邻之间会产生振动或晃动;壁板边缘与连接件刚性连接会造成力的传导进一步对龙骨、挂件等产生振动使各处连接产生松动。
3.现有技术中申请号为cn201921527509.6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壁板悬挂用拼接件,该拼接件的t字形本体整体结构复杂,不易加工制作,导致生产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解决背景技术中的拼接件不易加工制作,生产成本较高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包括t字形骨架,所述t字形骨架的外侧包覆有胶体,所述胶体包括包覆在所述t字形骨架竖直部上的中间体,所述中间体的两侧均设置有边体,两个所述边体呈八字形。
7.进一步的,所述t字形骨架采用为t型铝条。
8.进一步的,所述边体的外端设置有向外侧弯折的弯折段。
9.进一步的,所述中间体的两侧壁上均设置有多个倒钩体,所述倒钩体朝向所述t字形骨架的水平部。
10.进一步的,所述中间体的两侧壁上均设置有水平侧翼。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
12.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制作加工成本低,并且产品密封性以及减振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说明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4.图1为实施例一中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实施例一中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的安装示意图;
16.图3为实施例二中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的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说明:1、t字形骨架;2、胶体;201、中间体;202、边体;203、弯折段;3、倒钩体;4、水平侧翼;5、壁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
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9.实施例一
20.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公开了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包括t字形骨架1,t字形骨架1可采用为t型铝条。t字形骨架1的外侧包覆有胶体2,胶体2包括包覆在t字形骨架1竖直部上的中间体201,中间体201的两侧均设置有边体202,两个边体202呈八字形,边体202的外端设置有向外侧弯折的弯折段203。
21.在本实施例中,在中间体201的两侧壁上均设置有水平侧翼4。需要说明的是,中间体201、边体202和水平侧翼4均采用橡胶一体制成。
22.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方法:
23.在相邻两个壁板5之间形成的中缝处安装本密封件,本密封件通过螺钉固定在干挂龙骨上;中间体201与两侧的壁板5相抵;两水平侧翼4贴合抵在壁板5的内侧面;边体202前端的弯折段203抵在壁板5的内侧面。
24.实施例二
25.如图3所示,在本实施例中,中间体201的两侧壁上均设置有多个倒钩体3,倒钩体3朝向t字形骨架1的水平部。倒钩体3的设计使得中间体201与两侧的壁板5接触时的减振效果更好。其余结构与实施例一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26.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其特征在于:包括t字形骨架(1),所述t字形骨架(1)的外侧包覆有胶体(2),所述胶体(2)包括包覆在所述t字形骨架(1)竖直部上的中间体(201),所述中间体(201)的两侧均设置有边体(202),两个所述边体(202)呈八字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其特征在于:所述t字形骨架(1)采用为t型铝条。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边体(202)的外端设置有向外侧弯折的弯折段(20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体(201)的两侧壁上均设置有多个倒钩体(3),所述倒钩体(3)朝向所述t字形骨架(1)的水平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体(201)的两侧壁上均设置有水平侧翼(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板材干挂拼接缝隙密封件,包括T字形骨架,所述T字形骨架的外侧包覆有胶体,所述胶体包括包覆在所述T字形骨架竖直部上的中间体,所述中间体的两侧均设置有边体,两个所述边体呈八字形。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制作加工成本低,并且产品密封性以及减振效果更好。及减振效果更好。及减振效果更好。


技术研发人员:康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竞良铝合金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