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心理治疗 辅助工具 睡袋 焦虑 治疗


1.本实用新型属于心理治疗辅助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病症,也有很大一部分人群有睡眠障碍,入睡困难,无安全感,白天情绪不佳,严重影响工作生活质量。
3.由于多数人群对心理健康的忽视,甚至对精神疾病带有偏见,不承认和抵抗心理疾病的治疗,导致越来越多的心理疾病患者生存质量差。
4.现阶段的心理疾病治疗手段偏机械化,生冷硬,无舒适度甚至会带给患者恐惧心理,大部分不能从心理和精神上接受和认同治疗手段,无主动依从性;因此需要改变现状,对心理治疗的医疗器具进行角色上的改变,变冰冷的治疗手段为温暖的日常所需,变被动治疗为主动依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舒缓患者情绪、减轻压力,引导患者入睡。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包括软垫和设置在软垫上的保温被,且软垫和保温被之间形成一容纳人体的保温空间,所述软垫的一端设置有枕头,所述枕头的上端面呈符合人体工学的弧形结构,所述枕头的上端面上设置有两组对称的侧枕,所述侧枕的横截面呈弧形结构,且侧枕表面采用亲肤材料制成;
8.所述枕头和软垫内设置有多个电磁波发生组件,且多个电磁波发生组件沿软垫的中轴线线性分布,所述电磁波发生组件包括金属发热丝和电磁波辐射板;
9.所述保温被的外表面上设置有控制开关,且控制开关内设置有微控制器和时间模块,所述控制开关通过导线与电磁波发生组件连接。
10.进一步,所述软垫内设置有体感检测模块,通过若干电容感应单元对人体的睡姿进行检测,所述体感检测模块与控制开关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11.进一步,所述软垫上设置有用于播放催眠声音的语音装置和用于释放香味的香氛组件,所述语音装置和香氛组件均设置有两个,且分别设置于枕头的两侧,所述控制开关还具有控制语音装置启闭及调节语音类型的功能。
12.进一步,所述软垫的外侧设置有具有充放气功能的气泵,所述气泵的输出端通过管道与保温空间连通。
13.进一步,所述软垫的一侧设置有可充电的蓄电池,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与控制开关连接,用于为睡袋的各个电器提供电能。
14.进一步,所述保温被由外到内依次包括防水层、保温层和绒毛层,所述保温被靠近
枕头的一端设置有贯穿保温被的头部拉链组件,所述保温被的一侧与软垫之间设置有侧面拉链组件。
1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较,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结构设计新颖,操作简单方便;通过使用睡袋,使患者进入舒适的空间,更有利于患者入睡,采用人体工学的枕头和亲肤材料的侧枕,提高患者的舒适度;通过设置电磁波发生组件,发出电磁波的同时进行加热,配合播放催眠语音和释放自然香味,使患者快速入睡,身心放松;通过对患者的睡姿进行检测,并对睡袋内部进行定时的充放气,使患者产生漂浮感,更加放松、舒适。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中软垫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中保温被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中电气连接原理框图。
21.图中:1、软垫;2、保温被;201、防水层;202、保温层;203、绒毛层;3、侧面拉链组件;4、头部拉链组件;5、控制开关;6、蓄电池;7、气泵;8、枕头;801、侧枕;9、电磁波发生组件;10、语音装置;11、香氛组件;12、体感检测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包括软垫1和设置在软垫1上的保温被2,且软垫1和保温被2之间形成一容纳人体的保温空间,软垫1的一端设置有枕头8,枕头8的上端面呈符合人体工学的弧形结构,枕头8的上端面上设置有两组对称的侧枕801,侧枕801的横截面呈弧形结构,且侧枕801表面采用亲肤材料制成;
24.枕头8和软垫1内设置有多个电磁波发生组件9,且多个电磁波发生组件9沿软垫1的中轴线线性分布,分别对应人体的头部、颈部和背部;电磁波发生组件9包括金属发热丝和电磁波辐射板;
25.保温被2的外表面上设置有控制开关5,且控制开关5内设置有微控制器和时间模块,控制开关5通过导线与电磁波发生组件9连接;为了方便控制,控制开关5上还具有红外接收模块,可通过红外遥控器对睡袋进行控制。
26.为了提高舒适度,软垫1内设置有体感检测模块12,通过若干电容感应单元对人体的睡姿进行检测,体感检测模块12与控制开关5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27.为了帮助患者入睡,软垫1上设置有用于播放催眠声音的语音装置10和用于释放香味的香氛组件11,语音装置10和香氛组件11均设置有两个,且分别设置于枕头8的两侧,控制开关5还具有控制语音装置10启闭及调节语音类型的功能;香氛组件11包括存储自然香精的储存仓和用于释放香味的开口,还可以设置加快香味扩散的微型风扇。
28.为了调整睡袋内的气压,软垫1的外侧设置有具有充放气功能的气泵7,气泵7的输出端通过管道与保温空间连通。
29.为了方便供电,软垫1的一侧设置有可充电的蓄电池6,蓄电池6通过导线与控制开关5连接,用于为睡袋的各个电器提供电能;蓄电池6提供睡袋整体工作十小时左右的续航,避免在治疗过程中断电。
30.为了提高舒适度,保温被2由外到内依次包括防水层201、保温层202和绒毛层203,保温被2靠近枕头8的一端设置有贯穿保温被2的头部拉链组件4,保温被2的一侧与软垫1之间设置有侧面拉链组件3。
31.综上,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型睡袋,使用时,首先根据患者的喜好在香氛组件11中添加合适的自然香精;治疗过程中,患者进入睡袋内部,依次拉上侧面拉链组件3和头部拉链组件4;保温被2在重力作用下贴合患者的身体,给予患者如子宫般的安全感,增加保温层202的重量、有抚摸的感觉,如婴儿抚触,增加患者被需要、被关怀、被体贴的感受;患者的头部枕在枕头8上,且患者的头部位于两侧侧枕801之间,枕头8在重力作用下内陷,侧枕801的一侧向内贴合患者的脸部肌肤,给与患者抚摸脸庞的效果。
32.通过控制开关5启动电磁波发生组件9,其中电磁波辐射板发出助眠电磁波,帮助患者进入睡眠状态,金属发热丝产生一定的热量,给与患者一定的温度,放松劲背部肌肉、刺激患者神经、促使患者舒适入睡,减轻压力;同时控制语音装置10打开,播放催眠配音、水声、丛林鸟鸣声、丛林微风等声音,配合自然香味,让患者置身于大自然,放松身心;还可以搭配vr视觉眼罩,设置花园、草地、森林、海边等场景,配合语音装置10,让患者声临其境,摆脱现实的压力。
33.体感检测模块12通过若干个电容感应单元对压力状态进行检测,根据压力状态判断患者处于平躺、侧卧的模式;同时定时控制气泵7进行充放气操作,调节睡袋内的气压,使患者产生漂浮感,犹如太空舱的感觉。
34.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