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靠背椅子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靠背 椅子 家具


1.本实用新型为家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双靠背椅子。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教学用品中的课桌椅普遍采用固定式,由于同龄儿童的成长过程不一样,其身高或者习惯对椅子的需求也会变化,儿童在不同年龄段里,需要调整椅子的结构,使其满足人体工学的需求,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且现有的靠背为固定连接,使用者的舒适感不加,因此获得一种能够适合各种身高体型、增加使用者舒适度的双靠背椅子十分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双靠背椅子,包括座位组件和椅背组件,座位组件包括座位面板和固定在作为面板底部的第一支撑杆,椅背组件包括第二支撑杆和设置在第二支撑杆上的两个椅背面板,两个第一支撑杆之间固定有第一连接杆,作为面板底部开设有放置凹槽,第一支撑杆固定在放置凹槽内;还包括与第一支撑件可调节连接的第一连接件,所述第一连接件上开设有第一安装孔,所述第二支撑杆端部开设有与第一安装孔配合的第一配合孔,所述第二支撑杆和第一连接件通过第一安装孔和第一配合孔可调节连接,第二支撑杆端部固定有延伸片,所述第一配合孔开设在延伸片上,延伸片插入座位面板和第一连接件之间完成固定。
4.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由于第一连接件的设置,使得第二支撑件的前后位置可以进行调节,以适应更多使用者的体型。
5.第二支撑杆上固定套设有第一连接座,所述第一连接座上开设有第一插槽,所述椅背面板背部固定有第二连接座,所述第二连接座上开设有第二插槽,还包括连接体,所述连接体的两端分别插入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上固定,连接体为弹性材料制成。
6.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设置的两个椅背面板,在使用者向后靠的时候,由于连接体为弹性材料制成,可使得其具有一定角度进行转动,以适用多种使用者的体型,更贴合人体曲线,使用舒适。
7.还包括升降椅脚,所述第一支撑杆上开设有若干线性排布的第二安装孔,所述升降椅脚的第一端固定有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上开设有与第二安装孔配合的第二配合孔,二者通过第二安装孔配合的第二配合孔可调节连接。第一连接件与升降椅脚的第一端固定连接,且第一连接件上开设有卡扣孔,所述第二连接件上一体成型有与卡扣孔配合的卡扣片,二者卡扣连接。
8.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由于升降椅脚与第一支撑杆前后可调节,能够根据使用者腿部的长度来进行调节,增加使用舒适程度。
9.升降椅脚包括外管和内管,所述内管的第一端固定在第二连接件上,内管的第二端插设于外管内,所述外管内固定有导向结构,所述内管的第二端固定有可在导向结构上
升降的滑座,所述导向结构包括开设在导向结构上的轨道以及与轨道连通的卡槽,所述卡槽与轨道连通且斜向下开设,卡槽与轨道之间的夹角为锐角,所述滑座内轴连接有限位件,所述限位件上固定有与卡槽配合的限位柱,所述滑座内还设置有使得限位件具有进入卡槽内的运动趋势的弹性件。
10.滑座包括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所述第一滑动座上开设有用于限位件放置的容置槽,使得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分别位于限位件两侧,限位件上固定有转轴,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上均开设有用于转轴放置的转轴槽,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上均开设有用于限位柱放置的第一限位槽,所述转轴和限位柱的第一端位于第一滑动座上,转轴和限位柱的第二端均穿过导向结构位于第二滑动座上。
11.第一限位槽连通有用于限制限位件转动且供限位柱卡接的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连接处开设有用于导向结构穿过的滑道;所述容置槽包括用于限制限位件绕转轴转动角度的第三限位槽,第三限位槽的槽壁作为限位件的限位壁。
12.在升降的时候,滑座在导向结构上进行上下移动,在向上移动的时候,限位件的限位柱抵在两个卡槽之间的轨道的内壁上,弹性件使得限位件具有靠近卡槽内运动的趋势,当滑座上升一定位置时候,限位柱在弹性件的带动下进入卡槽,无法进行下滑,此时实现了升降椅脚的展开后限位的作用。滑座在向上运动直至导向结构的顶部的时候,限位柱在两个卡槽形成的钩部之间挤压限位件转动,由于导向结构的顶部并不钩部,此时,限位件继续绕转轴转动,限位柱继续在第一限位槽内滑动,直至第一限位槽卡接进入第二限位槽内,使得限位件能够顺利下滑实现下降。
13.值得一提的是,在导向结构的底部还固定有限位块,滑座在下降过程当止动件运动到第二限位块处时,限位柱会挤压第二限位块的端面使得原先处于一定倾斜角度的止动件在挤压过程中使限位柱脱开与第二限位槽的卡接,止动件在弹性件的作用下复位,为下次提升做准备。
14.第一滑动座上固定有安装柱,所述限位柱固定在限位件的第一端,限位件的第二端开设有穿孔,所述弹性件的第一端固定在安装柱上,弹性件的第二端固定在穿孔上。
15.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连接杆为u型,第二连接杆的两端分别固定在两个外管的外壁上。
16.第三支撑杆,所述升降椅脚的第一端固定在第二连接件上,升降椅脚的第二端固定在第三支撑杆上。第三支撑杆两端套设有垫脚套。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由于第一连接件的设置,使得第二支撑件的前后位置可以进行调节,以适应更多使用者的体型。本实用新型设置的两个椅背面板,在使用者向后靠的时候,由于连接体为弹性材料制成,可使得其具有一定角度进行转动,以适用多种使用者的体型,更贴合人体曲线,使用舒适。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图;
19.图2为图1的a处放大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截面示意图;
21.图4为图3的b处放大图;
22.图5为导向结构和滑座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导向结构和滑座配合示意图;
24.图7为第一滑动座主视图;
25.图8为第二滑动座主视图;
26.图9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连接座、连接体和第二连接座配合结构截面示意图;
27.图10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连接座立体图;
28.图11为本实用新型连接体立体图;
29.图1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连接座立体图;
30.附图标记:1

座位面板;2

第一支撑杆;3

第二支撑杆;4

椅背面板;5

第一连接杆;6

放置凹槽;7

第一连接件;8

第一安装孔;9

第一配合孔;10

延伸片;11

第一连接座;12

第一插槽;13

第二连接座;14

第二插槽;15

连接体;16

第二安装孔;17

第二连接件;18

第二配合孔;19

卡扣孔;20

卡扣片;
31.21

外管;22内管;23导向结构;24滑座;25卡槽;26限位件;27限位柱;28弹性件;29第一滑动座;30第二滑动座;31容置槽;32转轴;33转轴槽;34第一限位槽;35第二限位槽;36滑道;37第三限位槽;38限位壁;39限位块;40安装柱;41穿孔;
32.42第二连接杆;43第三支撑杆;44垫脚套。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对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作出更清楚地限定,下面就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需要说明的是,以下仅是本实用新型构思的某些具体实施方式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其中对于相关结构的具体的直接的描述仅是为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各具体特征并不当然、直接地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
34.参阅附图所示,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双靠背椅子,包括座位组件和椅背组件,所述座位组件包括座位面板和固定在作为面板底部的第一支撑杆,所述椅背组件包括第二支撑杆和设置在第二支撑杆上的两个椅背面板,两个第一支撑杆之间固定有第一连接杆,所述作为面板底部开设有放置凹槽,第一支撑杆固定在放置凹槽内;还包括与第一支撑件可调节连接的第一连接件,所述第一连接件上开设有第一安装孔,所述第二支撑杆端部开设有与第一安装孔配合的第一配合孔,所述第二支撑杆和第一连接件通过第一安装孔和第一配合孔可调节连接,第二支撑杆端部固定有延伸片,所述第一配合孔开设在延伸片上,延伸片插入座位面板和第一连接件之间完成固定。
35.由于第一连接件的设置,使得第二支撑件的前后位置可以进行调节,以适应更多使用者的体型。
36.第二支撑杆上固定套设有第一连接座,所述第一连接座上开设有第一插槽,所述椅背面板背部固定有第二连接座,所述第二连接座上开设有第二插槽,还包括连接体,所述连接体的两端分别插入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上固定,连接体为弹性材料制成。
37.本实用新型设置的两个椅背面板,在使用者向后靠的时候,由于连接体为弹性材料制成,可使得其具有一定角度进行转动,以适用多种使用者的体型,更贴合人体曲线,使用舒适。
38.还包括升降椅脚,所述第一支撑杆上开设有若干线性排布的第二安装孔,所述升降椅脚的第一端固定有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上开设有与第二安装孔配合的第二配合孔,二者通过第二安装孔配合的第二配合孔可调节连接。第一连接件与升降椅脚的第一端固定连接,且第一连接件上开设有卡扣孔,所述第二连接件上一体成型有与卡扣孔配合的卡扣片,二者卡扣连接。
39.由于升降椅脚与第一支撑杆前后可调节,能够根据使用者腿部的长度来进行调节,增加使用舒适程度。
40.升降椅脚包括外管和内管,所述内管的第一端固定在第二连接件上,内管的第二端插设于外管内,所述外管内固定有导向结构,所述内管的第二端固定有可在导向结构上升降的滑座,所述导向结构包括开设在导向结构上的轨道以及与轨道连通的卡槽,所述卡槽与轨道连通且斜向下开设,卡槽与轨道之间的夹角为锐角,所述滑座内轴连接有限位件,所述限位件上固定有与卡槽配合的限位柱,所述滑座内还设置有使得限位件具有进入卡槽内的运动趋势的弹性件。内管的底端与滑座固定。
41.滑座包括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所述第一滑动座上开设有用于限位件放置的容置槽,使得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分别位于限位件两侧,限位件上固定有转轴,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上均开设有用于转轴放置的转轴槽,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上均开设有用于限位柱放置的第一限位槽,所述转轴和限位柱的第一端位于第一滑动座上,转轴和限位柱的第二端均穿过导向结构位于第二滑动座上。
42.如图7和图8所示,图7左侧为放置限位件的第一滑动座,右侧为未放置限位件的第一滑动座示意图;图8左侧为放置限位件的第而滑动座,右侧为未放置限位件的第而滑动座示意图。
43.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得滑动更滑顺畅,则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上均开设有用于限位柱、转轴等移动的槽体;第一滑动座上开设有槽体,第二滑动座上并未开设槽体也同样可以到达上述工作过程,但是滑动效果稍差。
44.第一限位槽连通有用于限制限位件转动且供限位柱卡接的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一滑动座和第二滑动座连接处开设有用于导向结构穿过的滑道;所述容置槽包括用于限制限位件绕转轴转动角度的第三限位槽,第三限位槽的槽壁作为限位件的限位壁。
45.在升降的时候,滑座在导向结构上进行上下移动,在向上移动的时候,限位件的限位柱抵在两个卡槽之间的轨道的内壁上,弹性件使得限位件具有靠近卡槽内运动的趋势,当滑座上升一定位置时候,限位柱在弹性件的带动下进入卡槽,无法进行下滑,此时实现了升降椅脚的展开后限位的作用。滑座在向上运动直至导向结构的顶部的时候,限位柱在两个卡槽形成的钩部之间挤压限位件转动,由于导向结构的顶部并不钩部,此时,限位件继续绕转轴转动,限位柱继续在第一限位槽内滑动,直至第一限位槽卡接进入第二限位槽内,使得限位件能够顺利下滑实现下降。
46.值得一提的是,在导向结构的底部还固定有限位块,滑座在下降过程当止动件运动到第二限位块处时,限位柱会挤压第二限位块的端面使得原先处于一定倾斜角度的止动件在挤压过程中使限位柱脱开与第二限位槽的卡接,止动件在弹性件的作用下复位,为下次提升做准备。
47.第一滑动座上固定有安装柱,所述限位柱固定在限位件的第一端,限位件的第二
端开设有穿孔,所述弹性件的第一端固定在安装柱上,弹性件的第二端固定在穿孔上。
48.还包括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连接杆为u型,第二连接杆的两端分别固定在两个外管的外壁上。
49.还包括第三支撑杆,所述升降椅脚的第一端固定在第二连接件上,升降椅脚的第二端固定在第三支撑杆上。第三支撑杆两端套设有垫脚套。
5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由于第一连接件的设置,使得第二支撑件的前后位置可以进行调节,以适应更多使用者的体型。本实用新型设置的两个椅背面板,在使用者向后靠的时候,由于连接体为弹性材料制成,可使得其具有一定角度进行转动,以适用多种使用者的体型,更贴合人体曲线,使用舒适。
51.上述说明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并不仅限于上述举例,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变化、改型、添加或替换,也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