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农村规划出图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辅助 新型农村 规划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出图辅助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农村规划出图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村的建设得到巨大飞跃,在对农村的建设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出图辅助装置,但是在使用该出图辅助装置来进行规划绘图的过程中,会出现由于纸张出现偏移导致绘画结果出现偏差,以及由于绘画底板的高度和角度不适导致绘画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农村规划出图辅助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纸张出现偏移导致绘画结果出现偏差以及绘画底板的高度和角度不适导致绘画不便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农村规划出图辅助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端通过升降装置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的顶端和第二支撑杆的顶端分别与第二固定板底端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支撑杆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绘画底板,所述绘画底板一侧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装置,所述绘画底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连接杆的中部与第二支撑杆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圆盘,所述第二连接杆一侧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圆盘的中部和第二圆盘的中部穿插连接,所述第二连接杆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卡键,所述卡键的一侧与第二圆盘中部一侧开设的第一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第二圆盘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摇把,所述第二圆盘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柱,所述第一连接杆与第一圆盘一侧开设的若干个均匀限位孔对应设置。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升降装置由套杆、支杆、连接板、伸缩杆和抽拉把手组成,所述套杆的顶端开设有伸缩孔,所述伸缩孔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一侧滑动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拉把手,所述伸缩杆的中部与套杆一侧开设的王字形槽滑动连接,所述抽拉把手与王字形槽对应设置。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固定装置均由立板、两个螺纹柱、两个旋转把手、横板和移动板组成,所述立板一侧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顶部的两端均螺纹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旋转把手,两个所述螺纹柱的底端分别与移动板顶端的两侧转动连接,所述移动板的一侧与立板一侧中部开设的第三滑槽滑动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移动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保护垫。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通过转动摇把来带动绘画底板进行转动,来调节绘画底板的角度,有利于人们进行绘画,通过限位
柱与限位孔卡合,对绘画底板的位置进行限定,通过移动抽拉把手来带动支杆的移动,进而带动绘画底板的升降,便于人们根据自身需要来对该装置的高度进行条调节,并通过抽拉把手与王字形槽的卡合整个装置趋于稳定,便于人们操作,通过移动板与绘画底板的共同作用,对绘画纸张进行固定,避免在绘画的过程中,纸张跑偏,导致绘画效果出现影响。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放大图;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正面局部剖视图;
12.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的结构图。
13.图中:1、底座;2、套杆;3、王字形槽;4、支杆;5、第一固定板;6、第一支撑杆;7、第一连接杆;8、固定装置;9、第二固定板;10、绘画底板;11、第二支撑杆;12、第二连接杆;13、第一圆盘;14、第二圆盘;15、摇把;16、卡键;17、限位柱;18、连接板;19、伸缩杆;20、抽拉把手;21、立板;22、螺纹柱;23、旋转把手;24、横板;25、移动板;26、保护垫。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农村规划出图辅助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端通过升降装置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板5,第一固定板5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6和第二支撑杆11,第一支撑杆6的顶端和第二支撑杆11的顶端分别与第二固定板9底端的两侧固定连接,第一支撑杆6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杆7,第一连接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绘画底板10,绘画底板10一侧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装置8,绘画底板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12,第二连接杆12的中部与第二支撑杆11的一侧转动连接,第二支撑杆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圆盘13,第二连接杆12一侧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圆盘13的中部和第二圆盘14的中部穿插连接,第二连接杆12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卡键16,卡键16的一侧与第二圆盘14中部一侧开设的第一滑槽滑动连接,第二圆盘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摇把15,第二圆盘14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柱17,第一连接杆7与第一圆盘13一侧开设的若干个均匀限位孔对应设置。
16.优选的,升降装置由套杆2、支杆4、连接板18、伸缩杆19和抽拉把手20组成,套杆2的顶端开设有伸缩孔,伸缩孔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第二滑槽的一侧滑动连接有连接板18,连接板1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杆4,连接板1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9,伸缩杆1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拉把手20,伸缩杆19的中部与套杆2一侧开设的王字形槽3滑动连接,抽拉把手20与王字形槽3对应设置,升降装置通过移动抽拉把手20来到带动支杆4的移动,进而带动绘画底板10的升降,便于人们根据自身需要来对该装置的高度进行条调节,并通过抽拉把手20与王字形槽3的卡合整个装置趋于稳定,便于人们操作。
17.优选的,两个固定装置8均由立板21、两个螺纹柱22、两个旋转把手23、横板24和移
动板25组成,立板21一侧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横板24,横板24顶部的两端均螺纹连接有螺纹柱22,螺纹柱22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旋转把手23,两个螺纹柱22的底端分别与移动板25顶端的两侧转动连接,移动板25的一侧与立板21一侧中部开设的第三滑槽滑动连接,固定装置8通过移动板25与绘画底板10的共同作用,对绘画纸张进行固定,避免在绘画的过程中,纸张跑偏,导致绘画效果出现影响。
18.优选的,移动板2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保护垫26,保护垫26在固定的过程中对绘画纸张起到保护作用,避免将纸张压坏。
19.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农村规划出图辅助装置,人们在使用该出图辅助装置来进行农村规划时,先抽出抽拉把手20,来带动绘画底板10进行升降,根据自身需要来对该装置的高度进行条调节,再将纸张放置在绘画底板10上,转动旋转把手23,带动移动板25下移,与绘画底板10共同作用,对绘画纸张进行固定,避免在绘画的过程中,纸张跑偏,导致绘画效果出现影响,然后转动摇把15来带动绘画底板10进行转动,来调节绘画底板10的角度,更加有利于人们进行绘画,移动第二圆盘14,使限位柱17与限位孔卡合,对绘画底板10的位置进行限定。
2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