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改造 建筑 防水 框架 立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改造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


背景技术:

2.随着政府“以改代拆”政策的颁布与实施,旧建筑改造已经成为当前建筑界的新主流,建筑设计师将旧建筑改造为新样貌,不仅能够提高建筑用地的利用率,还能够增加旧建筑的安全性能。在对旧建筑进行改造的情况下,通常需要对窗户立面框架进行改造,将老旧的窗户立面框架改造替换为新的窗户立面框架,并会在窗户立面框架的下部开设有排水孔,避免雨水积聚在窗户里面框架上腐蚀窗户立面框架与墙体的连接处。
3.在长期使用窗户立面框架的情况下,由于缺少对窗户立面框架上的玻璃进行清理,从而会导致雨水携带玻璃上的灰尘进入到排水孔内,而堵塞排水孔,使排水孔不能排水;此外,由于排水孔内部并非为直孔,所以难以对排水孔内部进行清理,进而导致排水孔在堵塞后不能正常使用;同时,在长期使用窗户立面框架的情况下,窗户立面框架与窗口连接处也会出现裂缝,不能有效地防风、防水,也会降低窗户立面框架的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缺陷,提供了一种建筑改造用高稳定性立面框架。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包括:
7.窗户框架,所述窗户框架的中部形成玻璃安装孔,所述玻璃安装孔的四周壁上均设置有固定孔,且每一所述固定孔均连通所述窗户框架的外部;
8.若干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横截面呈丁字型,且若干所述固定板对应且固定设置于若干所述固定孔内,每一所述固定板与每一所述固定孔均相配合布置;
9.若干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横截面呈l型,若干所述密封板固定设置于所述窗户框架的四边位置,且位于所述固定板的一侧;
10.排水机构,所述排水机构设置于所述玻璃安装孔的下侧壁上。
11.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排水机构包括:
12.若干进水孔,若干所述进水孔间隔开设于所述玻璃安装孔下侧壁的上表面;
13.积水孔,所述积水孔开设于所述玻璃安装孔下侧壁的前表面,且连通若干所述进水孔;
14.排水板,所述排水板滑动设置于所述积水孔内,且所述排水板横截面为l型;
15.若干排水孔,若干所述排水孔间隔设置于所述排水板的侧壁上。
16.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排水机构还包括:
17.若干滑槽,若干所述滑槽间隔设置于所述积水孔的下侧壁,用于限位所述排水板在所述积水孔内滑动。
18.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排水机构还包括:
19.若干滑块,若干所述滑块间隔设置于所述排水板的下表面,且与所述滑槽相配合布置。
20.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排水机构还包括:
21.拉环,所述拉环固定设置于所述排水板的侧壁上。
22.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排水机构还包括:
23.若干过滤装置,若干所述过滤装置可拆卸且对应设置于若干所述进水孔内。
24.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过滤装置包括:
25.过滤架,所述过滤架可拆卸设置于所述进水孔内;
26.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固定设置于所述过滤架内。
27.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所述过滤装置还包括:
28.拆卸环,所述拆卸环铰接设置于所述过滤架的顶端。
29.进一步地,在所述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还包括:
30.若干密封膜,所述密封膜分别覆设于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壁。
31.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技术效果:
32.(1)通过固定板与密封板将窗户框架安装于墙体上的预留基坑内,增加了窗户框架的密封性以及稳定性,避免在遇到大风的情况下,窗户框架发生脱落或晃动;
33.(2)通过进水孔内可拆卸设置有过滤装置,避免外界物质堵塞进水孔,且便于对过滤装置进行拆卸清理;
34.(3)通过排水板能够在积水孔内滑动,从而在积水孔内堵塞时,便于通过排水板对积水孔内进行清理,避免积水孔不能进行排水;
35.(4)本实用新型的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结构简单合理,能够有效地避免雨水对立面框架与墙体连接处的腐蚀,增加了立面框架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3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的结构示意图;
3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不带固定板和密封板的结构示意图;
3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窗户框架的剖面图;
3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过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4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排水板的结构示意图;
41.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中固定板的结构示意图;
42.其中,各附图标记为:
43.1、窗户框架;2、玻璃安装孔;3、固定孔;4、固定板;5、密封板;6、排水机构;7、进水孔;8、积水孔;9、排水板;10、排水孔;11、滑槽;12、滑块;13、拉环;14、过滤装置;15、过滤架;16、过滤网;17、拆卸环;18、密封膜。
具体实施方式
4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4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如图1~2所示,包括窗户框架1、若干固定板4、若干密封板5以及排水机构6。
46.窗户框架1的中部形成有玻璃安装孔2,玻璃安装孔2的四周壁上均设置有固定孔3,且每一固定孔3均连通窗户框架1的外部。
47.其中,窗户框架1可以安装于墙体上的第一预留基坑内,玻璃安装孔2用于安装玻璃。
48.其中,若干固定孔3的横截面设置为凸字型,用于配合安装固定板4。
49.固定板4的横截面呈丁字型,且若干固定板4对应且固定设置于若干固定孔3内,且每一固定板4均与每一固定孔3相配合布置。
50.在固定板4设置于固定孔3内的情况下,固定板4的一端延伸设置于墙体上的第二预留基坑内,从而将窗户框架1安装固定到第一预留基坑内,避免窗户框架1发生晃动,增强了窗户框架1的稳定性。其中,第二预留基坑设置于第一预留基坑的侧壁上。
51.可选地,固定板4可以通过螺杆设置于固定孔3内,在固定板4设置在固定孔3内的情况下,固定板4设置于固定孔3外的一侧壁与玻璃安装孔2的侧壁处于同一竖直面上,避免固定板4突出于玻璃安装孔2的侧壁,影响安装玻璃。
52.进一步地,如图6所示,为了在固定板4通过固定孔3安装到第二预留基坑内的情况下,避免固定板4发生晃动,该建筑改造用防水立面框架还包括若干密封膜18,密封膜18分别覆设于固定板4的两侧壁。
53.具体地,每一固定板4的两侧壁均覆设有密封膜18。密封膜18用于在固定板4安装到第二预留基坑内的情况下,填充固定板4与第二预留基坑侧壁之间的空隙,避免固定板4在第二预留基坑内发生晃动,也避免雨水进入到第二预留基坑内腐蚀墙体。
54.其中,密封膜18可以为橡胶膜。
55.如图1所示,密封板5的横截面呈l型,且若干密封板5固定设置于窗户框架1的四边位置,且位于固定板4的一侧。
56.在窗户框架1设置于第一预留基坑内的情况下,密封板5的一侧壁设置于窗户框架1的一侧壁上,密封板5的另一侧壁设置于第三预留基坑内,用于避免雨水进入到第一预留基坑内腐蚀窗户框架1以及墙体。
57.如图1~2所示,排水机构6设置于玻璃安装孔2的下侧壁上,用于将玻璃安装孔2下部的雨水引流到窗户框架1外部。
58.在其中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排水机构6包括若干进水孔7、积水孔8、排水板9以及若干排水孔10。
59.若干进水孔7间隔开设于玻璃安装孔2下侧壁的上表面,用于将玻璃安装孔2下侧壁上的雨水引流到积水孔8内,避免雨水渗入窗户框架1内部,腐蚀窗户框架1。
60.积水孔8开设于下侧壁的前表面,且连通若干进水孔7,用于将进水孔7引流的雨水排到窗户框架1的外部。
61.排水板9滑动设置于积水孔8内,且排水板9的横截面为l型,用于将进水孔7引流的雨水排到外部,且也能够避免外界物质进入到积水孔8内,堵塞积水孔8。
62.其中,在进水孔7引流的雨水内夹杂有尘土的情况下,通过排水板9也便于对进入到积水孔8内的尘土进行清理,避免尘土堵塞积水孔8。
63.若干排水孔10间隔设置于排水板9的侧壁上,用于将排水板9上方的雨水引流到窗户框架1外部,避免雨水积聚在排水板9上。
64.进一步地,如图3、5所示,为了限位排水板9在积水孔8内进行滑动,排水机构6还包括若干滑槽11和若干滑块12,若干滑槽11设置于积水孔8的下侧壁,若干滑块12间隔设置于排水板9的下表面且与滑槽11相配合布置。
65.其中,排水板9可以通过滑槽11和滑块12在积水孔8内部滑动,其中,滑槽11不连通到窗户框架1的外部,避免排水板9滑离积水孔8。
66.进一步地,如图5所示,为了便于拉出排水板9,对排水板9进行清理,该排水机构6还包括拉环13,拉环13固定设置于排水板9的侧壁上。在需要将排水板9拉出进行清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拉环13拉出排水板9,避免维护人员不能拉出排水板9。
67.进一步地,如图2所示,为了避免外界物品进入进水孔7内,堵塞进水孔7,排水机构6还包括若干过滤装置14,若干过滤装置14可拆卸地且对应设置于若干进水孔7内。
68.过滤装置14用于过滤进水孔7引流的雨水,避免雨水中的大颗粒物质进入到进水孔7堵塞进水孔7或积水孔8。
69.可选地,过滤装置14可以与进水孔7螺纹连接。
70.在其中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过滤装置14包括过滤架15和过滤网16。
71.过滤架15可拆卸设置于进水孔7内,且过滤架15为圆环状。
72.可选地,过滤架15的外侧壁设置有外螺纹,进水孔7内设置有内螺纹,从而过滤架15可以通过内螺纹以及外螺纹设置于积水孔8内。
73.过滤网16固定设置于过滤架15内,用于避免雨水中的大颗粒物质进入到进水孔7内。
74.进一步地,为了便于对过滤装置14进行拆卸,该过滤装置14还包括拆卸环17,拆卸环17铰接设置于过滤架15的顶端。
75.在需要拆卸并对过滤装置14以进行清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拆卸环17将过滤架15拉出或旋转出,然后对过滤装置14进行清理。
76.例如,可以在过滤架15与进水孔7螺纹连接的情况下,若要将过滤架15拆卸清理,此时可以将拆卸环17转动到竖直,然后将过滤架15旋转出进水孔7。
77.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78.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技术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技术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因此,本技术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