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直埋保温管生产用表面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产 地说 保温管 抛光 装置


1.本发明涉及直埋保温管生产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直埋保温管生产用表面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直埋保温管广泛用于液体、气体的输送管网,化工管道保温工程石油、化工、集中供热热网、中央空调通风管道、市政工程等。直埋保温管是一种保温性能好,安全可靠,工程造价低的直埋预制保温管。有效的解决了城镇集中供热中130℃

600℃高温输热用预制直埋保温管的保温、滑动润滑和裸露管端的防水问题。直埋保温管采用直埋供热管道技术,标志着中国供热管道技术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起点。
3.为了便于管道与管道之间的连接,在生产时需要对直埋保温的管口外表面进行抛光处理。抛光后的管口光滑,更加容易连接,以提升连接触密封效果。现有的抛光装置在进行抛光时多采用固定设置的抛光装置对管口表面进行打磨,抛光过程中需要不断转动直埋保温管,使得抛光效率低下、抛光不均匀、劳动成本高。同时,抛光时直埋保温管固定难度大,易出现移位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直埋保温管生产用表面抛光装置,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
5.本发明技术方案一种直埋保温管生产用表面抛光装置,包括底座、设置在所述底座两侧的两抛光机构、设置在两所述抛光机构之间的若干个定位机构;
6.所述抛光机构包括驱动机构、与驱动机构输出端固定的安装盘和周向设置在所述安装盘上的抛光组件,两个所述抛光机构分别用于直埋保温管的两侧管口抛光;
7.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安装座、设置在所述安装座上的调节机构、滑动套设在所述调节机构上的两定位件,两所述定位件相对设置,直埋保温管从两所述定位件之间穿过且与两所述定位件之间滚动连接。
8.在一个优选地实施例中,所述安装盘靠近定位机构侧设置有横向安装的收集筒,所述抛光组件伸入收集筒内,抛光时直埋保温管的管口伸入所述收集筒内,所述收集筒与所述底座可拆卸固定。
9.在一个优选地实施例中所述收集筒底部设置有插接块,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带有插槽的支撑座,所述插接块可拆卸插入所述插槽内。
10.在一个优选地实施例中,所述抛光组件通过所述驱动机构驱动转动,所述抛光组件包括若干个打磨杆,所述打磨杆上设置有若干个打磨凸起,所述打磨杆与所述安装盘滑动固定。
11.在一个优选地实施例中,所述安装盘内设有空腔,所述安装盘表面设置有与空腔连通的滑槽,所述空腔内位于所述滑槽下方设置有驱动气缸,所述打磨杆一端伸入所述滑
槽且与所述驱动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
12.在一个优选地实施例中,所述安装座上沿所述安装座长度方向设置有安装槽,所述调节机构设置在所述安装槽内,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在中部的电动丝杆和设置在所述电动丝杆两侧的两导向杆,两所述导向杆与所述定位件滑动连接,所述电动丝杆与所述定位件螺纹连接。
13.在一个优选地实施例中,所述定位件包括定位块、成排设置在所述定位块上的若干根定位杆和套设在所述定位杆上的滚筒,所述定位杆竖直设置,直埋保温管在两定位件之间移动时所述滚筒转动。
14.本发明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
15.1.直埋保温管通过定位机构进行定位并固定,利用两侧的两个抛光机构分别对直埋保温管的两侧管口进行抛光处理。设置定位机构保证直埋保温管可以准确定位到指定的抛光位点,便于抛光工作顺利进行。
16.2.定位件与直埋保温管滚动连接,使固定后的直埋保温管可以被推动,便于调节直埋保温管固定位点。
17.3.抛光工作在收集筒内进行,收集筒用于收集打磨产生的碎屑,方便进行后期清理。插接块可以平移从插槽内滑出,实现收集筒的拆卸,拆卸后的收集筒方便清理。
18.4.驱动机构驱动安装盘转动,安装盘带动抛光组件转动并对管口外表面进行周向打磨,保证打磨均匀、彻底。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抛光组件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驱动气缸在空腔内固定俯视图,
22.图4为本发明收集筒与支撑座固定侧视图,
23.图5为本发明定位机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说明:1底座、2抛光机构、21驱动机构、22安装盘、23抛光组件、231打磨杆、232打磨凸起、24滑槽、25驱动气缸、3收集筒、4插接块、5支撑座、51插槽、6定位机构、61安装座、611安装槽、62调节机构、621电动丝杆、622导向杆、63定位件、631定位块、632定位杆、633滚筒。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方便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26.参照图1

图5,本发明技术方案一种直埋保温管生产用表面抛光装置,包括底座1、设置在底座1两侧的两抛光机构2、设置在两抛光机构2之间的若干个定位机构6。直埋保温管通过定位机构6进行定位并固定,利用两侧的两个抛光机构分别对直埋保温管的两侧管
口进行抛光处理。设置定位机构6保证直埋保温管可以准确定位到指定的抛光位点,便于抛光工作顺利进行。
27.定位机构6包括安装座61、设置在安装座61上的调节机构62、滑动套设在调节机构62上的两定位件63,两定位件63相对设置,直埋保温管从两定位件63之间穿过且与两定位件63之间滚动连接。
28.调节机构62用于调节两定位件63之间的距离,直埋保温管放入两定位件之间后。通过调节机构62使两定位件63相互靠近并夹紧直埋保温管的两侧,避免在抛光时直埋保温管发生位移。定位件63与直埋保温管滚动连接,使固定后的直埋保温管可以被推动,便于调节直埋保温管固定位点。
29.安装座61上沿安装座61长度方向设置有安装槽611,调节机构62设置在安装槽611内,调节机构62包括设置在中部的电动丝杆621和设置在电动丝杆621两侧的两导向杆622,两导向杆622与定位件63滑动连接,电动丝杆621与定位件63螺纹连接。通过电动丝杆621驱动定位件在滑槽24内移动,电动丝杆621两侧的螺纹方向相反,使两定位件63沿相互靠近或远离方向运动。导向杆622保证定位件在滑槽24内稳定滑行。
30.定位件63包括定位块631、成排设置在定位块631上的若干根定位杆632和套设在定位杆632上的滚筒633,定位杆632竖直设置,直埋保温管在两定位件63之间移动时滚筒633转动。
31.定位时,先将直埋保温管放置在两定位件63之间,然后将直埋保温管一端推入其中一个抛光机构2内,然后通过电动丝杆621驱动两定位件63相互靠近并夹紧直埋保温管。使直埋保温管被固定住,然后进行抛光工作。当一端的抛光工作完成后,推动直埋保温管使其另一端伸入另一抛光机构2内。因为直埋保温管与滚筒633之间的是滚动摩擦,所以便于直埋保温管的推动。
32.抛光机构2包括驱动机构21、与驱动机构21输出端固定的安装盘22和周向设置在安装盘22上的抛光组件23,两个抛光机构2分别用于直埋保温管的两侧管口抛光。驱动机构21为现有技术,如电机等驱动方式。驱动机构21驱动安装盘22转动,安装盘22带动抛光组件23转动并对管口外表面进行周向打磨,保证打磨均匀、彻底。
33.安装盘22靠近定位机构6侧设置有横向安装的收集筒3,抛光组件23伸入收集筒3内,抛光时直埋保温管的管口伸入收集筒3内,收集筒3与底座1可拆卸固定。抛光工作在收集筒3内进行,收集筒3用于收集打磨产生的碎屑,方便进行后期清理。
34.收集筒3底部设置有插接块4,底座1上设置有带有插槽51的支撑座5,插接块4可拆卸插入插槽51内。插接块4可以平移从插槽51内滑出,实现收集筒3的拆卸,拆卸后的收集筒3方便清理。
35.抛光组件23通过驱动机构21驱动转动,抛光组件23包括若干个打磨杆231,打磨杆231上设置有若干个打磨凸起232,打磨杆231与安装盘22滑动固定。抛光时,直埋保温管的管口位于若干个打磨杆231形成的内部区域内,通过调节机构62驱动打磨杆231靠近直埋保温管的外表边,并使得打磨凸起232与直埋保温管外表面接触,通过驱动机构21驱动安装盘22转动,实现抛光组件23对直埋保温管外表面的抛光。
36.安装盘22内设有空腔,安装盘22表面设置有与空腔连通的滑槽24,空腔内位于滑槽24下方设置有驱动气缸25,打磨杆231一端伸入滑槽24且与驱动气缸25的输出端固定连
接。若干个驱动气管同步运动,保证每一个打磨杆231上的打磨凸起232都可与直埋保温管外表面接触,使打磨杆231对直埋保温管外表面的作用力相同,保证打磨的均匀性。
37.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及相关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本发明中未具体描述和解释说明的结构、装置以及操作方法,如无特别说明和限定,均按照本领域的常规手段进行实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