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槽 双工 木板 加工机械 设备
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木板加工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是指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



背景技术:

对于目前国内的木材加工领域特别是木工柔性生产线的开槽设备,其功能单一,效率低以及精度不够高的问题越催严重。在强劲的市场需求之下,现有的设备产能过低,尤其是对木料的开槽加工只能逐个槽体进行。另外,待加工木料的上下料过程中,大多数设备都是等待上料完成了才开始加工,其等待的时间白白的耗费,也致使设备在加工的效率更低。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问题提供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设计巧妙,提高了加工效率;进一步的,所述驱动件驱使转轴转动,带动多个刀具同时转动,实现使用多个刀具同时对木板进行多组开槽,优化了现有设备的不足,提高加工效率,还能降低加工的成本,结构新颖、可靠。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设置有第一工作台、第二工作台以及往复驱动机构,所述机架上还滑动设置有龙门架,所述往复驱动机构驱使所述龙门架沿着机架往复移动于第一工作台和第二工作台;所述龙门架上装设有用于对工件进行开槽的开槽机构,所述开槽机构包括机座和设置在机座的开槽组件,所述开槽组件包括驱动件和转动设置于机座的转轴,所述转轴上间隔设置有多个刀具,所述驱动件与所述转轴驱动连接。

其中,所述第一工作台和第二工作台上均匀分布设置有多个吸附孔,所述第一工作台和第二工作台的底部均设置有真空吸附装置,所述真空吸附装置与所述吸附孔连通。

其中,所述龙门架上还设置有前后驱动单元,所述开槽机构还包括滑动设置于所述龙门架的前后活动板,所述前后驱动单元驱使所述前后活动板沿着所述龙门架前后滑动,所述前后活动板上装设有第一升降驱动单元,所述第一升降驱动单元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升降板,所述第一升降板滑动设置于所述前后活动板,所述机座装设在所述第一升降板。

其中,所述第一升降板上还装设有第二升降驱动单元,所述第一升降板滑动设置有第二升降板,所述第二升降板上装设有高速大功率电主轴,所述高速大功率电主轴的输出端连接有加工件。

其中,所述高速大功率电主轴的外周装设有毛刷。

其中,所述机座上还设置有吸尘组件;所述机座内设置有吸尘口,所述吸尘口与所述刀具对应设置,所述吸尘组件包括吸尘通道以及设置在所述吸尘通道的吸尘动力件。

其中,所述机座的一侧还设置有外罩,所述转轴和所述刀具均位于所述外罩内,所述机座的下方设置有开口,所述刀具突伸出所述开口;所述外罩呈弧形设置。

其中,所述驱动件包括开槽电机、主动轮、传动皮带以及传动轮,所述传动轮固定套设在转轴一端的外周,所述开槽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主动轮驱动连接,所述主动轮通过传动皮带与所述传动轮传动连接。

其中,每个刀具上均设置有一个锯齿,每个刀具上的锯齿的位置均不相同。

其中,所述转轴的两端均设置有限位压板,多个刀具位于两个限位压板之间,相邻两个刀具之间设置有轴套,所述轴套套设在所述转轴的外周,所述刀具和所述轴套均设置有供所述转轴穿过的轴孔。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提高了加工效率;进一步的,所述驱动件驱使转轴转动,带动多个刀具同时转动,实现使用多个刀具同时对木板进行多组开槽,优化了现有设备的不足,提高加工效率,还能降低加工的成本,结构新颖、可靠。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前后驱动单元、开槽机构、前后活动板和高速大功率电主轴之间配合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龙门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开槽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开槽机构隐藏外罩和毛刷后的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机座、吸尘组件和开槽电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转轴、刀具和轴套的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转轴、刀具和轴套的结构分解图。

在图1至图8中的附图标记包括:

1、机架;2、第一工作台;3、第二工作台;4、往复驱动机构;5、龙门架;6、机座;7、转轴;8、刀具;9、吸附孔;10、前后驱动单元;11、前后活动板;12、第一升降驱动单元;13、第一升降板;14、第二升降驱动单元;15、第二升降板;16、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7、毛刷;18、吸尘组件;19、吸尘口;20、吸尘动力件;21、外罩;22、开槽电机;23、主动轮;24、传动皮带;25、传动轮;26、限位压板;27、轴套;28、定位气缸;29、吸尘通道。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与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描述。

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如图1至图8所示,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上设置有第一工作台2、第二工作台3以及往复驱动机构4,所述机架1上还滑动设置有龙门架5,所述往复驱动机构4驱使所述龙门架5沿着机架1往复移动于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所述龙门架5上装设有用于对工件进行开槽的开槽机构,所述开槽机构包括机座6和设置在机座6的开槽组件,所述开槽组件包括驱动件和转动设置于机座6的转轴7,所述转轴7上间隔设置有多个刀具8,所述驱动件与所述转轴7驱动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所述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分别可以对待加工的木板进行上料和下料,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交替工作,所述往复驱动机构4驱动所述龙门架5来回往复于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通过龙门架5的移动,开槽机构可以分别对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上的木板进行加工,当在第一工作台2加工时,第二工作台3可以进行上下料以及上下料后的待加工木料的定位,等待加工;当第一工作台2完成了,龙门架5直接移动到第二工作台3上开始加工,第一工作台2进行新一轮的上下料,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如此交替工作,节省了上下料以及定位的等待时间,从而提高了加工效率;进一步的,所述驱动件驱使转轴7转动,带动多个刀具8同时转动,实现使用多个刀具8同时对木板进行多组开槽,提高加工效率,还能降低加工的成本,结构新颖、可靠;其中,所述往复驱动机构4为现有技术中的电机配合齿轮以及齿条之间的驱动机构,也可以是气缸带动,此处不作特别限定。

其中,所述龙门架5上还装设有定位气缸28,所述定位气缸28可以对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上的木板进行定位。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上均匀分布设置有多个吸附孔9,所述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的底部均设置有真空吸附装置,所述真空吸附装置与所述吸附孔9连通。具体地,所述真空吸附装置可以为真空泵,配合吸附孔9的作用,实现对第一工作台2和第二工作台3上的木板进行吸附定位,保证加工的稳定性。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龙门架5上还设置有前后驱动单元10,所述开槽机构还包括滑动设置于所述龙门架5的前后活动板11,所述前后驱动单元10驱使所述前后活动板11沿着所述龙门架5前后滑动,所述前后活动板11上装设有第一升降驱动单元12,所述第一升降驱动单元12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升降板13,所述第一升降板13滑动设置于所述前后活动板11,所述机座6装设在所述第一升降板13。具体地,前后驱动单元10也可以为现有技术中的电机配合齿轮以及齿条之间的驱动机构,也可以是气缸带动,此处不作特别限定;其中,所述前后驱动单元10驱使前后活动板11前后移动,带动机座6前后移动,方便与木板进行对位,而且,设置有第一升降驱动单元12,驱使第一升降板13上下移动,进而带动机座6上下移动,结构简单,方便使用,所述第一升降驱动单元12可以为气缸。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第一升降板13上还装设有第二升降驱动单元14,所述第一升降板13滑动设置有第二升降板15,所述第二升降板15上装设有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所述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的输出端连接有加工件。具体地,所述第二升降驱动单元14可以为气缸,所述加工件可以为铣型件、开料件或者钻孔件,此处不作限定;所述第二升降驱动单元14可以为气缸,带动第二升降板15上下移动,进而带动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上下移动,方便对木板进行加工和让位。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的外周装设有毛刷17。具体地,所述毛刷17围设在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的外周,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带动加工件进行加工时,所述毛刷17可以在加工件进行加工时,同时进行碎屑的清理,进一步的,在高速大功率电主轴16的一侧设置有吸尘装置,实现对碎屑的吸尘清理,其中,吸尘装置可以与下方的吸尘组件18结构相类似,此处不作特定要求。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机座6的一侧还设置有外罩21,所述转轴7和所述刀具8均位于所述外罩21内,所述机座6的下方设置有开口,所述刀具8突伸出所述开口;所述外罩21呈弧形设置。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机座6上还设置有吸尘组件18;所述机座6内设置有吸尘口19,所述吸尘口19与所述刀具8对应设置,所述吸尘组件18包括吸尘通道29以及设置在所述吸尘通道的吸尘动力件20。具体地,所述开口的设置,便于刀具8的伸出对木板进行开槽,不影响刀具8的正常工作;其中,设置有所述外罩21,可以避免碎屑飘扬飞出,配合吸尘组件18的作用下,使得碎屑沿着弧形的外罩21内壁滑入吸尘组件18;其中,所述机座6内设置有吸尘口19,所述吸尘口19与所述刀具8对应设置,所述吸尘组件18包括吸尘通道以及设置在所述吸尘通道的吸尘动力件20,所述吸尘口19与所述开口连通,碎屑沿着外罩21的内壁从吸尘口19滑入吸尘通道29,吸尘通道29与吸尘口19连通,通过吸尘动力件20实现吸尘效果,所述吸尘动力件20可以为气泵或者风机等动力件。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驱动件包括开槽电机22、主动轮23、传动皮带24以及传动轮25,所述传动轮25固定套设在转轴7一端的外周,所述开槽电机22的输出轴与所述主动轮23驱动连接,所述主动轮23通过传动皮带24与所述传动轮25传动连接。具体地,所述开槽电机22装设在机座6上,驱动件工作时,所述开槽电机22启动,带动主动轮23转动,通过传动皮带24带动所述传动轮25转动,进而带动转轴7以及转轴7上的刀具8转动。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每个刀具8上均设置有一个锯齿,每个刀具8上的锯齿的位置均不相同。具体地,上述设置即每个刀具8的锯齿均错位设置,可以减少同时开多个槽的摩擦,提高工作流畅性和稳定性,其中,所述刀具8可以为圆盘铣刀。

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双工位开槽设备,所述转轴7的两端均设置有限位压板26,多个刀具8位于两个限位压板26之间,相邻两个刀具8之间设置有轴套27,所述轴套27套设在所述转轴7的外周,所述刀具8和所述轴套27均设置有供所述转轴7穿过的轴孔。具体地,所述限位压板26还设置有圆螺母,方便将限位压板26固定在转轴7上,其中,相邻两个刀具8之间的距离,可以通过不同长度或者不同数量的轴套27去改变,可以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变,使用灵活性强。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以较佳实施例公开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变更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技术是指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