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乳腺术后伤口护理用引流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引流 术后 乳腺 医疗器械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乳腺术后伤口护理用引流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引流装置是一种用于吸引集液的医疗辅助器械,其通常包括一个吸引器和一根吸引管,在乳腺术后,由于体腔中具有一定的集液,为了防止引发感染,促进伤口愈合,通常我们需要使用到引流装置将体腔内的集液吸出。目前,引流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对引流管的固定主要通过医用胶带粘贴在手术台、病床等的适当位置,但这容易在术后出现打结缠绕、弯折过度等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术后用到的各种器械管路众多,没有对管路进行合理规划导致的。同时,由于吸引管由吸引器引入体腔的过程中,为了绕过其他器械或调整入体方向,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角度较大的拐角,这些拐角若出现非曲线型弯折(也就是直接弯折,不经过弧形过渡),容易造成吸引管堵塞,同时由于其拐角应力大,也会影响吸引管整体的稳定性,诱发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实现吸引管平顺过渡的乳腺术后伤口护理用引流固定装置。
4.为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乳腺术后伤口护理用引流固定装置,包括用于与基础连接的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的上方设置有支撑引导机构,所述支撑引导机构上设置吸引管;
5.所述支撑引导机构包括横向延伸的第一圆杆,所述第一圆杆上沿第一圆杆的长度方向均匀设置有多个承托组件;每一个所述承托组件对应的第一圆杆上均设置有一个安装部,所述安装部包括一对设置在第一圆杆上的、对向布置的、阶梯状的圆盘,一对圆盘之间的第一圆杆上均匀设置有若干沿第一圆杆径向延伸的卡片;
6.所述承托组件包括一个套环,所述套环的顶部设置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设置管套;所述套环套设在圆盘尺寸较小的一段外,并与圆盘构成转动配合,所述套环的底部设置有沿套环径向延伸的销孔,所述销孔穿内设置有相适配的定位销,所述定位销的内端设置有定位卡,定位销的外端设置有端盘;所述定位卡与卡片相配合,所述端盘与套环之间的定位销为套设有回拉弹簧。
7.优选的,所述第一圆杆的下方平行设置有第二圆杆,所述第一圆杆与第二圆杆的两端之间通过端杆相互连接;所述第二圆杆穿设在相适配的杆套内,所述杆套的侧壁上设置有紧固螺栓,所述第二圆杆与杆套之间通过紧固螺栓顶紧。
8.优选的,所述端杆上设置有把手。
9.优选的,所述杆套的底部通过旋转接头与固定结构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旋转接头为带阻尼的旋转头。
11.优选的,所述端盘远离套环的一面设置有指圈。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为伸缩杆。
13.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匚字形的卡板,所述卡板的底部设置有两个螺栓孔,所述螺栓孔内适配有两根固定螺杆,所述固定螺杆的上端设置有接触头,下端设置有旋拧头。
14.优选的,所述接触头的上表面设置有橡胶层。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集中体现在:能够平顺的对吸引管的走向进行引导和限制,避免吸引管过渡弯折或出现应力过大的情况。具体来说,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可通过固定机构将本实用新型整体安装在病床、手术台等基础上,然后将吸引管套设在多个承托组件的管套内。接着依次调整多个承托组件,调整时,用手拉动端盘,带动定位销朝外退出,定位卡与卡片分离,此时即可转动套环,进而改变支撑杆和管套的位置,当调整到位后,松开端盘,在回拉弹簧的作用下,定位销回缩,带动定位卡卡住卡片,实现定位。本实用新型通过改变多个承托组件的位置,使得多个承托组件对吸引管能够形成一个相对平滑的导向,进而避免了吸引管过渡弯折和应力过大的现象发生,减少了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部放大图;
18.图3为安装部在图2中b

b向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如图1

3所示的,一种乳腺术后伤口护理用引流固定装置,包括用于与基础连接的固定机构,所述基础也就是用于安装本实用新型的安装位置,例如:病床、手术台、手术架等等,只要能够方便的安装本实用新型即可,所述固定机构用于将本实用新型固定在基础上,所述的固定机构可以是吸盘、磁芯吸附块等等,考虑到通用性,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固定机构可以如图1中所示,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匚字形的卡板19,所述卡板19的底部设置有两个螺栓孔,所述螺栓孔内适配有两根固定螺杆20,所述固定螺杆20的上端设置有接触头,下端设置有旋拧头,旋转固定螺杆20即可带动接触头卡紧基础,为了提高稳定性,所述接触头的上表面设置有橡胶层。
20.本实用新型所述固定机构的上方设置有支撑引导机构,所述支撑引导机构上设置吸引管1。结合图1

3中所示,所述支撑引导机构包括横向延伸的第一圆杆2,所述第一圆杆2上沿第一圆杆2的长度方向均匀设置有多个承托组件。如图2中所示,每一个所述承托组件对应的第一圆杆2上均设置有一个安装部,所述安装部包括一对设置在第一圆杆2上的、对向布置的、阶梯状的圆盘3,所述圆盘3相对的一面尺寸小,另一面尺寸大,如图3中所示,一对圆盘3之间的第一圆杆2上均匀设置有若干沿第一圆杆2径向延伸的卡片4,通过卡紧卡片4实现承托组件的定位。
21.如图2中所示,所述承托组件包括一个套环7,所述套环7的顶部设置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的顶部设置管套6。所述套环7套设在圆盘3尺寸较小的一段外,并与圆盘3构成转动配合,所述套环7的底部设置有沿套环7径向延伸的销孔,所述销孔穿内设置有相适配的定位销8,所述定位销8的内端设置有定位卡9,定位销8的外端设置有端盘17。所述定位卡9与
卡片4相配合,所述端盘17与套环7之间的定位销8为套设有回拉弹簧10。为了便于驱动端盘17,所述端盘17远离套环7的一面设置有指圈18。
2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可通过固定机构将本实用新型整体安装在病床、手术台等基础上,然后将吸引管1套设在多个承托组件的管套6内。接着依次调整多个承托组件,调整时,用手拉动端盘17,带动定位销8朝外退出,定位卡9与卡片4分离,此时即可转动套环7,进而改变支撑杆5和管套6的位置,当调整到位后,松开端盘17,在回拉弹簧10的作用下,定位销8回缩,带动定位卡9卡住卡片4,实现定位。本实用新型通过改变多个承托组件的位置,使得多个承托组件对吸引管1能够形成一个相对平滑的导向,进而避免了吸引管1过渡弯折和应力过大的现象发生,减少了安全隐患。
23.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实用新型的综合性能,实现更多的调节方式,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一圆杆2的下方平行设置有第二圆杆11,所述第一圆杆2与第二圆杆11的两端之间通过端杆12相互连接。所述第二圆杆11穿设在相适配的杆套13内,所述杆套13的侧壁上设置有紧固螺栓14,所述第二圆杆11与杆套13之间通过紧固螺栓14顶紧。拧松紧固螺栓14后,能够实现第二圆杆11的转动和滑动。在此基础上,所述杆套13的底部通过旋转接头16与固定结构连接,进而实现杆套13的旋转,所述旋转接头16为带阻尼的旋转头,在正常情况下不会轻易转动,只有施加足够大的外力时才能驱动其转动。另外,所述支撑杆5还可以设计为伸缩杆,从而满足高度的调节,所述伸缩杆也可以采用阻尼伸缩杆。为了便于调整第一圆杆2和第二圆杆11,所述端杆12上设置有把手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