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重症 监护室 照射 角度 调整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重症监护室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的重症监护室照明灯使用时需要占据一定的面积,并需通过医护人员拖行进行使用,为医护人员的后续治疗带来不便,同时,还缺乏相关消毒机构,无法在床位无人时对床位进行照射消毒,从而大幅度降低了该机构的消毒性。
3.现有的症监护室用一体灯还存在以下弊端:1、不便于安装固定在床位一侧的墙体上,同时,缺乏相关钩挂护理单的结构,从而不便于医务人员即时查看护理单使用,从而大幅度降低了该机构的使用便捷性;2、缺乏相关消毒机构,无法在床位无人时对床位进行照射消毒,从而大幅度降低了该机构的消毒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包括支撑盘、旋钮a和旋钮b,所述支撑盘一侧中心位置通过螺钉设置有旋转阻尼,所述旋转阻尼一侧设置有支撑套筒,所述支撑套筒一侧套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一侧通过螺钉设置有滑套,所述滑套内侧套设有滑杆,所述滑杆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照射灯,所述支撑盘一侧位于旋转阻尼顶部设置有凹型支架,所述凹型支架内侧通过转轴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一侧对应支撑套筒顶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消毒灯,所述支撑板一侧对应支撑套筒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挂钩。
7.进一步地,所述支撑盘表面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孔。
8.进一步地,所述支撑套筒底部一侧对应支撑杆位置通过预留螺纹孔贯穿有旋钮a。
9.进一步地,所述滑套一侧对应滑杆位置通过预留螺纹孔贯穿有旋钮b。
10.进一步地,所述挂钩为医用pvc材料。
11.进一步地,所述滑杆通过一侧滑块与滑套滑动连接。
12.进一步地,所述支撑盘另一侧表面黏设有加固垫,所述加固垫为橡胶材料。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设置支撑盘和挂钩,利用支撑盘支撑调节结构和照射灯以及消毒灯,利用安装孔将支撑盘安装于重症监护床位一侧墙体,并利用挂钩钩挂床位对应患者的护理单,以便于医护人员在查看患者时即时进行填写使用,从而大幅度提升了该机构的使用便捷性。
15.2.通过设置凹型支架和消毒灯,利用凹型支架内侧的消毒灯根据床位的面积进行
翻转调节后,开启消毒灯对床位进行照射消毒,以便于下一位患者使用,避免细菌交叉感染,从而大幅度提升了该机构的消毒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的安装孔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的凹型支架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支撑盘;2、安装孔;3、旋转阻尼;4、支撑套筒;5、支撑杆;6、旋钮a;7、滑套;8、滑杆;9、照射灯;10、旋钮b;11、凹型支架;12、支撑板;13、消毒灯;14、挂钩;15、加固垫。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1.如图1

3所示,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包括支撑盘1、旋钮a6和旋钮b10,所述支撑盘1一侧中心位置通过螺钉设置有旋转阻尼3,所述旋转阻尼3一侧设置有支撑套筒4,所述支撑套筒4一侧套设有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一侧通过螺钉设置有滑套7,所述滑套7内侧套设有滑杆8,所述滑杆8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照射灯9,所述支撑盘1一侧位于旋转阻尼3顶部设置有凹型支架11,所述凹型支架11内侧通过转轴连接有支撑板12,所述支撑板12一侧对应支撑套筒4顶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消毒灯13,所述支撑板12一侧对应支撑套筒4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挂钩14。
22.其中,所述支撑盘1表面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孔2。
23.本实施例中如图1、2所示,通过安装孔2以便于将支撑盘1安装于重症监护床位一侧墙体。
24.其中,所述支撑套筒4底部一侧对应支撑杆5位置通过预留螺纹孔贯穿有旋钮a6。
25.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通过支撑套筒4配合支撑杆5根据所需的长度进行伸缩调节,并通过旋钮a6旋转挤压支撑杆5进行限位固定。
26.其中,所述滑套7一侧对应滑杆8位置通过预留螺纹孔贯穿有旋钮b10。
27.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通过滑套7配合滑杆8根据查看近度需要进行升降调节,再通过旋转旋钮b10挤压滑杆8进行限位固定。
28.其中,所述挂钩14为医用pvc材料。
29.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通过挂钩14钩挂床位对应患者的护理单,以便于医护人员在查看患者时即时进行填写使用。
30.其中,所述滑杆8通过一侧滑块与滑套7滑动连接。
31.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通过滑套7配合滑杆8进行平稳升降。
32.其中,所述支撑盘1另一侧表面黏设有加固垫15,所述加固垫15为橡胶材料。
33.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通过加固垫15为橡胶材料以提升安装稳固性。
3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安装时,通过安装孔2以便于将支撑盘1安装于重症监护床位一侧墙体,并通过加固垫15为橡胶材料以提升安装稳固性,下一步,将照射灯9和消毒灯13外接电源连接,当医护人员查看患者时,可通过支撑套筒4配合支撑杆5根据所需的长度进行伸缩调节,并通过旋钮a6旋转挤压支撑杆5进行限位固定,还可通过滑套7配合滑杆8根据查看近度需要进行升降调节,再通过旋转旋钮b10挤压滑杆8进行限位固定,当需要进行角度调节时,可通过旋转阻尼3配合人员对支撑套筒4进行旋转调节,再开启照射灯9进行照射查看,同时,通过挂钩14钩挂床位对应患者的护理单,以便于医护人员在查看患者时即时进行填写使用,当床位暂空时,可将凹型支架11内侧的消毒灯13根据床位的面积进行翻转调节后,开启消毒灯13对床位进行照射消毒,以便于下一位患者使用,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3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包括支撑盘(1)、旋钮a(6)和旋钮b(10),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盘(1)一侧中心位置通过螺钉设置有旋转阻尼(3),所述旋转阻尼(3)一侧设置有支撑套筒(4),所述支撑套筒(4)一侧套设有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一侧通过螺钉设置有滑套(7),所述滑套(7)内侧套设有滑杆(8),所述滑杆(8)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照射灯(9),所述支撑盘(1)一侧位于旋转阻尼(3)顶部设置有凹型支架(11),所述凹型支架(11)内侧通过转轴连接有支撑板(12),所述支撑板(12)一侧对应支撑套筒(4)顶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消毒灯(13),所述支撑板(12)一侧对应支撑套筒(4)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挂钩(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盘(1)表面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孔(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套筒(4)底部一侧对应支撑杆(5)位置通过预留螺纹孔贯穿有旋钮a(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套(7)一侧对应滑杆(8)位置通过预留螺纹孔贯穿有旋钮b(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14)为医用pvc材料。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8)通过一侧滑块与滑套(7)滑动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盘(1)另一侧表面黏设有加固垫(15),所述加固垫(15)为橡胶材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重症监护室用可自由调整照射角度的一体灯,包括支撑盘、旋钮A和旋钮B,所述支撑盘一侧中心位置通过螺钉设置有旋转阻尼,所述旋转阻尼一侧设置有支撑套筒,所述支撑套筒一侧套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一侧通过螺钉设置有滑套,所述滑套内侧套设有滑杆,所述滑杆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照射灯,所述支撑盘一侧位于旋转阻尼顶部设置有凹型支架,所述凹型支架内侧通过转轴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一侧对应支撑套筒顶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消毒灯,所述支撑板一侧对应支撑套筒底部通过螺钉设置有挂钩。本实用新型具有消毒机构,以便于在无患者时对床位进行照射消毒,适合被广泛推广和使用。合被广泛推广和使用。合被广泛推广和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季建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1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