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肺癌 护理 患者 医疗 病号服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护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


背景技术:

2.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发病率占第二位,死亡率占第二位。而对于肺癌来说,很多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在术后,肺癌患者往往需要在卧床和运动康复阶段进行胸腔引流。在患者卧床时,往往还存在翻身不便、需要护理人员辅助的情况。因此,研制开发一种便于患者在卧床和运动康复阶段进行胸腔引流、便于引流管固定、便于护理人员辅助患者翻身、穿着方便舒适的肺癌患者用病号服是目前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该病号服具有便于患者在卧床和运动康复阶段进行胸腔引流、便于引流管固定、便于护理人员辅助患者翻身、穿着方便舒适等特点。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所述病号服包括上衣和裤子,所述上衣包括衣身和衣袖,所述衣身包括衣身前片和衣身后片,所述衣身前片包括衣身左前片和衣身右前片,所述衣身左前片上设置里襟,所述衣身右前片上设置门襟,所述门襟上设置上衣扣眼,所述里襟外侧上设置上衣纽扣,所述衣身左前片和衣身右前片通过所述上衣扣眼和上衣纽扣相连接,所述里襟和门襟重叠的部分呈折线形,所述衣身左前片的外侧中下部设置有引流管固定带,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一端与所述衣身左前片通过缝合的方式固定连接,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另一端与所述衣身左前片通过魔术贴连接,所述里襟和门襟重叠的部分位于所述衣身前片的左侧,所述上衣的肩部和腰部均设置上衣手拉带;
5.所述裤子包括裤子前片和裤子后片,所述裤子前片的外侧的左上部从上至下间隔设置有2至6对裤子纽扣,所述裤子前片还包括引流瓶裤袋,所述引流瓶裤袋包括引流瓶裤袋前片和引流瓶裤袋后片,所述引流瓶裤袋后片的上部设置有一对引流瓶裤袋扣眼,所述引流瓶裤袋与所述裤子通过裤子纽扣和引流瓶裤袋扣眼连接,所述引流瓶裤袋前片中部设置有观察窗;所述裤子的臀部设置有裤子手拉带。
6.所述上衣纽扣的数量为2至8个,所述上衣纽扣和上衣扣眼的数量相同,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数量为1至3个,每对所述裤子纽扣水平设置在所述裤子前片上。
7.所述里襟和门襟重叠的部分的宽度为2至10厘米,所述折线形的外侧朝向所述衣身左前片。
8.所述上衣手拉带设置于所述衣身前片和衣身后片的连接处,所述裤子手拉带设置于所述裤子前片和裤子后片的连接处。
9.所述衣身右前片的外侧下部设置有衣兜,所述衣兜的数量为2个;所述裤子前片的外侧的右上部设置有裤兜。
10.所述裤子的腰部设置有裤袢,所述裤袢的数量为3至9个。
11.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数量为2至3个,所述引流管固定带从上至下依次设置。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其原理是:(1)通过在里襟和门襟上分别设置上衣纽扣和上衣扣眼,并将里襟和门襟重叠的部分设置于衣身前片的左侧,通过这样的设置便于引流管从上衣纽扣间的里襟和门襟的间隙导出到病号服外侧,从而无需另外设置单独的引流管导出口。(2)通过在衣身左前片的外侧中下部设置引流管固定带,从而便于将从上衣纽扣间的里襟和门襟的间隙导出到病号服外侧的引流管进行固定。(3)通过在裤子前片的外侧的左上部设置引流瓶裤袋,从而可将引流瓶放置于引流瓶裤袋中,同时,由于在裤子前片的外侧的左上部从上至下间隔设置有2至6对裤子纽扣,从而可调节引流瓶裤袋的高低。(4)通过在引流瓶裤袋前片中部设置有观察窗,从而便于随时对引流瓶中液体的颜色状态进行观察。(5)通过在上衣的肩部和腰部设置上衣手拉带,在裤子的臀部设置有裤子手拉带,从而便于护理人员帮助患者翻身。(6)引流管固定带的一端与衣身左前片通过魔术贴连接,这样可方便引流管固定带的打开和闭合。
13.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便于患者在卧床和运动康复阶段进行胸腔引流、便于引流管固定、便于护理人员辅助患者翻身、穿着方便舒适等特点,将广泛应用于医疗护理领域领域中。
附图说明
14.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解扣后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衣身左前片及与其相连衣袖外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的结构示意图的后视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的引流瓶裤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的引流瓶裤袋后片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上衣,2

裤子,3

衣身,4

衣袖,5

衣身前片,6

衣身后片,7

衣身左前片,8

衣身右前片,9

里襟,10

门襟,11

上衣扣眼,12

上衣纽扣,13

上衣手拉带,14

裤子前片,15

裤子后片,16

裤子纽扣,17

引流瓶裤袋,18

引流瓶裤袋前片,19

引流瓶裤袋后片,20

引流瓶裤袋扣眼,21

观察窗,22

裤子手拉带,23

引流管固定带,24

魔术贴,25

衣兜,26

裤兜,27

裤袢。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实施例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本实用新型并不仅仅局限于下述实施例。
23.实施例
24.参见附图1、2、3、4、5、6,一种肺癌患者用病号服,所述病号服包括上衣1和裤子2,
所述上衣包括衣身3和衣袖4,所述衣身3包括衣身前片5和衣身后片6,所述衣身前片5包括衣身左前片7和衣身右前片8,所述衣身左前片7上设置里襟9,所述衣身右前片8上设置门襟10,所述门襟10上设置上衣扣眼11,所述里襟9外侧上设置上衣纽扣12,所述衣身左前片7和衣身右前片8通过所述上衣扣眼11和上衣纽扣12相连接,所述里襟9和门襟10重叠的部分呈折线形,所述衣身左前片的外侧中下部设置有引流管固定带23,所述引流管固定带23的一端与所述衣身左前片7通过缝合的方式固定连接,所述引流管固定带23的另一端与所述衣身左前片7通过魔术贴24连接,所述里襟9和门襟10重叠的部分位于所述衣身前片5的左侧,所述上衣1的肩部和腰部均设置上衣手拉带13;
25.所述裤子2包括裤子前片14和裤子后片15,所述裤子前片14的外侧的左上部从上至下间隔设置有2至6对裤子纽扣16,所述裤子前片14还包括引流瓶裤袋17,所述引流瓶裤袋17包括引流瓶裤袋前片18和引流瓶裤袋后片19,所述引流瓶裤袋后片19的上部设置有一对引流瓶裤袋扣眼20,所述引流瓶裤袋17与所述裤子2通过裤子纽扣16和引流瓶裤袋扣眼20连接,所述引流瓶裤袋前片18中部设置有观察窗21;所述裤子的臀部设置有裤子手拉带22。
26.所述上衣纽扣12的数量为2至8个,所述上衣纽扣12和上衣扣眼11的数量相同,所述引流管固定带23的数量为1至3个,每对所述裤子纽扣16水平设置在所述裤子前片14上。所述里襟9和门襟10重叠的部分的宽度为2至10厘米,所述折线形的外侧朝向所述衣身左前片7。所述上衣手拉带13设置于所述衣身前片5和衣身后片6的连接处,所述裤子手拉带22设置于所述裤子前片14和裤子后片15的连接处。所述衣身右前片8的外侧下部设置有衣兜25,所述衣兜25的数量为2个;所述裤子前片14的外侧的右上部设置有裤兜26。所述裤子2的腰部设置有裤袢27,所述裤袢27的数量为3至9个。所述引流管固定带23的数量为2至3个,所述引流管固定带23从上至下依次设置。
27.使用时,引流管可以方便的从上衣纽扣间的里襟和门襟的间隙导出到病号服外侧,并通过在衣身左前片的外侧中下部设置的引流管固定带固定;当病人卧床时,固定后的引流管可顺势引导到位于病床下的引流瓶移动车或引流瓶盛放装置中的引流瓶上;当病人下床活动时,可将引流瓶放置于在裤子前片外侧左上部设置的引流瓶裤袋中,同时,由于在裤子前片外侧的左上部从上至下间隔设置有2至6对裤子纽扣,从而可以方便的调节引流瓶的高低。通过在引流瓶裤袋前片中部设置的观察窗,从而可以随时对引流瓶中液体的颜色状态进行观察。通过在上衣的肩部和腰部设置上衣手拉带,在裤子的臀部设置有裤子手拉带,从而非常便于护理人员帮助患者翻身。引流管固定带的一端与衣身左前片通过魔术贴连接,这样可方便引流管固定带的打开和闭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