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位调节开关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


背景技术:

2.液位开关,也称水位开关,液位传感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控制液位的开关,从形式上主要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常用的非接触式开关有电容式液位调节开关,接触式的浮球式液位调节开关应用最广泛。
3.现有的一些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在安装或者发生故障需要拆卸时极其不方便,导致效率不高,并且现有的一些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安装时无法调节液位调节开关的高度,导致液位调节开关安装的位置不适合,导致误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
5.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提供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包括顶盖和底座,所述顶盖底端上设置有若干个定位杆,底座的顶端开设有若干个定位孔,顶盖设置在底座的顶端,液位调节开关设置在顶盖和底座的内部,液位调节开关和顶盖上还设置有一个拆装装置,拆装装置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一个用于保护液位调节开关的保护装置,拆装装置的顶端还设置有一个复位装置,所述拆装装置包括第一安装机构、第二安装机构和第三安装机构,第一安装机构设置在顶盖的顶端用于液位调节开关的安装与拆卸,第二安装机构可拆卸的设置在液位调节开关和顶盖之间用于固定二者,第三安装机构固定设置在顶盖上。
7.进一步的,第一安装机构包括第一弧形滑条、固定栓、两个第二弧形滑条和三个固定环,三个固定环均设置在顶盖上,且每个固定环的一侧均开设有一个同步滑槽,第一弧形滑条固定设置在一个固定环的一端,且第一弧形滑条的另一端可滑动的设置在另一个固定环中的同步滑槽中,两个第二弧形滑条均分别设置在三个固定环之间,且每个第二弧形滑条均与一个固定环固定连接,第一弧形滑条的顶端开设有一个安装槽,一个固定栓上开设有一个固定孔,固定栓固定设置在固定孔中,一个固定环的底端还固定设置有一个第一滑块,另外两个固定环的底端均固定设置有一个第二滑块,所述顶盖的顶端开设有三个第一滑槽,第一滑块和两个第二滑块分别可滑动的设置在一个第一滑槽中。
8.进一步的,第二安装机构包括滑动卡板和第一拉手,滑动卡板的两侧内部均固定设置有两个滑条,顶盖的两侧均开设有一个第二滑槽,底座的两侧均开设有一个第二滑槽,滑动卡板可滑动的设置在顶盖和底座上,第一弧形滑条固定设置在滑动卡板的一侧。
9.进一步的,第三安装机构包括四个螺母,所述底座上开设有四个安装孔,每个螺母均固定设置在一个安装孔中。
10.进一步的,保护装置包括保护壳、l型板和第二拉手,保护壳固定设置在底座的底端,且底座位于保护壳的内部,保护壳的一侧顶端开设有一个插槽,l型板的一侧上设置有
一个插条,且插条两侧均铰接设置有一个铰接块,l型板可拆卸的设置在保护壳上,第二拉手固定设置在l型板的一侧。
11.进一步的,复位装置包括固定块、第三滑块、复位弹簧、导管和导柱,固定块位于第一滑槽上远离液位调节开关的一端,且固定块固定设置一个第一滑槽中,第三滑块固定设置在第一滑块的一侧,复位弹簧位于固定块和第三滑块之间,且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于固定块和第三滑块固定连接,导管的一端固定设置在固定块的一侧,导柱的一端固定设置在第三滑块的一侧,且导柱的另一端可滑动的设置在导管内部。
12.进一步的,一个所述第一滑槽靠近液位调节开关的一端固定设置有一个挡板。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通过拉动第二拉手并且使得保护壳被打开,之后拉动第一拉手使得滑动卡板从顶板和底板上分离,此时将固定栓旋松,同时通过复位弹簧的作用使得液位调节开关可以取下,此操作简单、简洁,提高了效率,并且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在安装液位调节开关时通过第一安装机构的作用可以对液位调节开关的高度进行调节,不会产生误差。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分解示意图;
17.图3为顶盖的剖视图;
18.图4为底座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拆装装置装置的立体结构分解示意图;
20.图6为第一安装机构的立体结构分解示意图一;
21.图7为第一安装机构的立体结构分解示意图二;
22.图8为第二安装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9为第三安装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10为保护装置的立体结构分解示意图;
25.图11为复位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12为a处的局部放大图;
27.图中:
28.1、拆装装置;1a、第一安装机构;1a1、固定环;1a6、第一滑块;1a7、第二滑块;1a2、第一弧形滑条;1a5、安装槽;1a3、第二弧形滑条;1a4、固定栓;1b、第二安装机构;1b1、滑动卡板;1b3、滑条;1b2、第一拉手;1c、第三安装机构;1c1、螺母;
29.2、保护装置;2a、保护壳;2b、l型板;2c、第二拉手;2d、铰接块;
30.3、复位装置;3a、固定块;3b、第三滑块;3c、复位弹簧;3d、导管;3e、导柱;
31.4a、挡板;
32.5a、液位调节开关;5b、顶盖;5d、第一滑槽;5e、定位杆;5c、底座;5f、定位孔;5g、第二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34.其中,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表示的仅是示意图,而非实物图,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
35.参照图1至图12所示的一种面板控制的液位调节开关,包括顶盖5b和底座5c,所述顶盖5b底端上设置有若干个定位杆5e,底座5c的顶端开设有若干个定位孔5f,顶盖5b设置在底座5c的顶端,液位调节开关5a设置在顶盖5b和底座5c的内部,液位调节开关5a和顶盖5b上还设置有一个拆装装置1,拆装装置1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一个用于保护液位调节开关5a的保护装置2,拆装装置1的顶端还设置有一个复位装置3,所述拆装装置1包括第一安装机构1a、第二安装机构1b和第三安装机构1c,第一安装机构1a设置在顶盖5b的顶端用于液位调节开关5a的安装与拆卸,第二安装机构1b可拆卸的设置在液位调节开关5a和顶盖5b之间用于固定二者,第三安装机构1c固定设置在顶盖5b上,首先将底座5c固定好,之后将液位调节开关5a套设在底座5c中,再将顶盖5b盖在底座5c上,通过若干个定位孔5f和定位杆5e可以对顶盖5b和底座5c定位,并且对液位调节开关5a的高度进行调节,之后通过第二安装机构1b的作用将顶盖5b和底座5c固定,当液位调节开关5a调节好之后通过第一安装机构1a的作用将液位调节开关5a固定,通过保护装置2的作用可以对液位调节开关5a进行保护,通过复位装置3的作用可以将第一安装机构1a复位。
36.第一安装机构1a包括第一弧形滑条1a2、固定栓1a4、两个第二弧形滑条1a3和三个固定环1a1,三个固定环1a1均设置在顶盖5b上,且每个固定环1a1的一侧均开设有一个同步滑槽,第一弧形滑条1a2固定设置在一个固定环1a1的一端,且第一弧形滑条1a2的另一端可滑动的设置在另一个固定环1a1中的同步滑槽中,两个第二弧形滑条1a3均分别设置在三个固定环1a1之间,且每个第二弧形滑条1a3均与一个固定环1a1固定连接,第一弧形滑条1a2的顶端开设有一个安装槽1a5,一个固定栓1a4上开设有一个固定孔,固定栓1a4固定设置在固定孔中,一个固定环1a1的底端还固定设置有一个第一滑块1a6,另外两个固定环1a1的底端均固定设置有一个第二滑块1a7,所述顶盖5b的顶端开设有三个第一滑槽5d,第一滑块1a6和两个第二滑块1a7分别可滑动的设置在一个第一滑槽5d中,当液位调节开关5a调节好之后通过推动固定环1a1,推动一个固定环1a1使得第一滑块1a6在第一滑槽5d中滑动,同时时由于第一弧形滑条1a2和第二弧形滑条1a3的作用使得三个固定环1a1以及第二滑块1a7同步移动,当固定环1a1将液位调节开关5a卡住之后,通过固定栓1a4的作用可以将固定环1a1固定。
37.第二安装机构1b包括滑动卡板1b1和第一拉手1b2,滑动卡板1b1的两侧内部均固定设置有两个滑条1b3,顶盖5b的两侧均开设有一个第二滑槽5g,底座5c的两侧均开设有一个第二滑槽5g,滑动卡板1b1可滑动的设置在顶盖5b和底座5c上,第一弧形滑条1a2固定设置在滑动卡板1b1的一侧,通过拉动第一拉手1b2,使得滑条1b3可以在第二滑槽5g中滑动,并且通过滑动卡板1b1的作用将顶盖5b和底座5c固定。
38.第三安装机构1c包括四个螺母1c1,所述底座5c上开设有四个安装孔,每个螺母1c1均固定设置在一个安装孔中。
39.保护装置2包括保护壳2a、l型板2b和第二拉手2c,保护壳2a固定设置在底座5c的
底端,且底座5c位于保护壳2a的内部,保护壳2a的一侧顶端开设有一个插槽,l型板2b的一侧上设置有一个插条,且插条两侧均铰接设置有一个铰接块2d,l型板2b可拆卸的设置在保护壳2a上,第二拉手2c固定设置在l型板2b的一侧,通过拉动第二拉手2c,使得l型板2b卡在保护壳2a中的作用可以对液位调节开关5a进行保护。
40.复位装置3包括固定块3a、第三滑块3b、复位弹簧3c、导管3d和导柱3e,固定块3a位于第一滑槽5d上远离液位调节开关5a的一端,且固定块3a固定设置一个第一滑槽5d中,第三滑块3b固定设置在第一滑块1a6的一侧,复位弹簧3c位于固定块3a和第三滑块3b之间,且复位弹簧3c的两端分别于固定块3a和第三滑块3b固定连接,导管3d的一端固定设置在固定块3a的一侧,导柱3e的一端固定设置在第三滑块3b的一侧,且导柱3e的另一端可滑动的设置在导管3d内部,通过将固定栓1a4旋松,之后通过复位弹簧3c的作用使得第三滑块3b滑动,第三滑块3b滑动同时带动第一滑块1a6滑动,并且拉动固定环1a1滑动,此时就会使得固定环1a1复位。
41.一个所述第一滑槽5d靠近液位调节开关5a的一端固定设置有一个挡板4a,通过挡板4a的作用可以使得第一滑块1a6和第二滑块1a7不会滑落。
42.工作原理:首先将底座5c固定好,之后将液位调节开关5a套设在底座5c中,再将顶盖5b盖在底座5c上,通过若干个定位孔5f和定位杆5e可以对顶盖5b和底座5c定位,并且对液位调节开关5a的高度进行调节,之后通过拉动第一拉手1b2,使得滑条1b3可以在第二滑槽5g中滑动,并且通过滑动卡板1b1的作用将顶盖5b和底座5c固定,当液位调节开关5a调节好之后通过推动固定环1a1,推动一个固定环1a1使得第一滑块1a6在第一滑槽5d中滑动,同时时由于第一弧形滑条1a2和第二弧形滑条1a3的作用使得三个固定环1a1以及第二滑块1a7同步移动,当固定环1a1将液位调节开关5a卡住之后,通过固定栓1a4的作用可以将固定环1a1固定,通过拉动第二拉手2c,使得l型板2b卡在保护壳2a中的作用可以对液位调节开关5a进行保护,通过将固定栓1a4旋松,之后通过复位弹簧3c的作用使得第三滑块3b滑动,第三滑块3b滑动同时带动第一滑块1a6滑动,并且拉动固定环1a1滑动,此时就会使得固定环1a1复位,通过挡板4a的作用可以使得第一滑块1a6和第二滑块1a7不会滑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