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混凝土 地说 试验机 抗压 试验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混凝土用试验机械,更具体地说,尤其涉及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


背景技术:

2.混凝土压力机主要用于测试混凝土、水泥、高强度砖、耐火材料等建筑材料试块的抗压强度,也可用于其他非金属材料的抗压强度试验;混凝土抗折装置又称混凝土抗折夹具,它与万能机配合是混凝土试验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试验机具。
3.在现有技术中,将抗折试验机与压力试验机结合起来后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精度不高,且同步性不强,不能很好地反映混凝土的质量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高精度的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该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包括:底座平台,所述底座平台的上侧设置有试验平台,所述底座平台与所述试验平台的左右两侧之间连接有第一侧板,所述试验平台的中部贯穿设置有通槽,所述通槽的中部活动设置有与其适配的支撑板,所述底座平台的上表面中部固定有第一液压缸,所述第一液压缸的驱动端连接有第一液压驱动杆,所述第一液压驱动杆的上端固定于所述支撑板的下表面中部,所述试验平台的上表面左右两侧相对固定有第二侧板,左右两个所述第二侧板相对的表面下端分别固定有第二液压缸,所述第二液压缸的驱动端连接有第二液压驱动杆,左右两个所述第二液压驱动杆相对的内端分别固定有竖直夹板,左右两个所述第二侧板的顶部之间固定有水平顶板,所述水平顶板的下表面中部安装有第三液压缸,所述第三液压缸的驱动端连接有第三液压驱动杆,且所述第三液压缸的下侧设置有抗折压板,所述第三液压驱动杆的下端固定于所述抗折压板的上表面中部,所述抗折压板的左右两侧分别可拆卸连接有抗压压板;
6.其中,所述抗折压板的宽度小于所述通槽及所述支撑板的宽度,当两个所述抗压压板分别安装至所述抗折压板的左右两侧时,两个所述抗压压板的相背的外侧边缘之间的宽度大于所述通槽及所述支撑板的宽度。
7.上述的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中,所述支撑板的底部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梁,当所述限位梁与所述试验平台的下表面接触时,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与所述试验平台的上表面平齐。
8.上述的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中,所述抗折压板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滑槽,所述抗压压板靠近所述抗折压板的边缘设置有与所述滑槽相适配且滑动连接的滑动梁;
9.其中,所述滑槽由所述抗折压板的后端延伸至其前端。
10.上述的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中,左右两个所述竖直夹板相对的表面上分别设置有柔性防滑层。
11.上述的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中,其中一个所述第二侧板上固定有操控台。
12.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后,当进行抗压试验时,将两个抗压压板安装至抗折压板的左右两侧,通过第一液压缸驱动第一液压驱动杆伸长以带动支撑板上升至其极限高度,并通过第三液压缸1驱动第三液压驱动杆伸长至抗压压板和抗折压板同时向待试验混凝土施加压力,以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抗压测试;而当进行抗折试验时,通过第一液压缸驱动第一液压驱动杆缩短以带动支撑板下降,以使待试验混凝土的中部悬空,并将抗折压板两侧的抗压压板拆卸,通过第三液压缸驱动第三液压驱动杆伸长至抗折压板向待试验混凝土施加压力,以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抗折测试,且能够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不同位置的抗折测试,两种测试的结合方式简单,操作便捷,且能够保证试验的精度。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中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任何限制。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5.图中:底座平台1、试验平台2、第一侧板3、通槽4、支撑板5、限位梁501、第一液压缸6、第一液压驱动杆7、第二侧板8、第二液压缸9、第二液压驱动杆10、竖直夹板11、水平顶板12、第三液压缸13、第三液压驱动杆14、抗折压板15、滑槽1501、抗压压板16、滑动梁1601、操控台17。
具体实施方式
16.参阅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该混凝土抗折抗压一体试验机包括:底座平台1,所述底座平台1的上侧设置有试验平台2,所述底座平台1与所述试验平台2的左右两侧之间连接有第一侧板3,所述试验平台2的中部贯穿设置有通槽4,所述通槽4的中部活动设置有与其适配的支撑板5,所述底座平台1的上表面中部固定有第一液压缸6,所述第一液压缸6的驱动端连接有第一液压驱动杆7,所述第一液压驱动杆7的上端固定于所述支撑板5的下表面中部,所述试验平台2的上表面左右两侧相对固定有第二侧板8,左右两个所述第二侧板8相对的表面下端分别固定有第二液压缸9,所述第二液压缸9的驱动端连接有第二液压驱动杆10,左右两个所述第二液压驱动杆10相对的内端分别固定有竖直夹板11,左右两个所述第二侧板8的顶部之间固定有水平顶板12,所述水平顶板12的下表面中部安装有第三液压缸13,所述第三液压缸13的驱动端连接有第三液压驱动杆14,且所述第三液压缸13的下侧设置有抗折压板15,所述第三液压驱动杆14的下端固定于所述抗折压板15的上表面中部,所述抗折压板15的左右两侧分别可拆卸连接有抗压压板16;
17.其中,所述抗折压板15的宽度小于所述通槽4及所述支撑板5的宽度,当两个所述抗压压板16分别安装至所述抗折压板15的左右两侧时,两个所述抗压压板16的相背的外侧边缘之间的宽度大于所述通槽4及所述支撑板5的宽度。
18.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5的底部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梁501,当所述限位梁501与所述试验平台2的下表面接触时,所述支撑板5的上表面与所述试验平台2的上表面平齐。
19.进一步地,所述抗折压板15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滑槽1501,所述抗压压板16靠近所述抗折压板15的边缘设置有与所述滑槽1501相适配且滑动连接的滑动梁1601;
20.其中,所述滑槽1501由所述抗折压板15的后端延伸至其前端。
21.进一步地,左右两个所述竖直夹板11相对的表面上分别设置有柔性防滑层。
22.进一步地,其中一个所述第二侧板8上固定有操控台17。
23.使用时,将待试验混凝土放置在试验平台上,通过左右两个第二液压缸9分别驱动对应的第二液压驱动杆10伸长,以使左右两个竖直压板11相互靠近直至将待试验混凝土稳定夹持,以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固定。通过第一液压缸6驱动第一液压驱动杆7的伸长或缩短可实现对支撑板5的高度的调节,通过在支撑板5的底部设置限位梁501,可限制支撑板5上升的极限高度,该极限高度为支撑板5的上表面与试验平台2的上表面平齐的高度。当进行抗压试验时,将两个抗压压板16安装至抗折压板15的左右两侧,通过第一液压缸6驱动第一液压驱动杆7伸长以带动支撑板5上升至其极限高度,使待试验混凝土与支撑板5及试验平台2的表面接触,并通过第三液压缸1驱动第三液压驱动杆14伸长至抗压压板16和抗折压板15同时向待试验混凝土施加压力,以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抗压测试;而当进行抗折试验时,通过第一液压缸6驱动第一液压驱动杆7缩短以带动支撑板5下降,以使待试验混凝土的中部悬空,并将抗折压板15两侧的抗压压板16拆卸,通过第三液压缸1驱动第三液压驱动杆14伸长至抗折压板15向待试验混凝土施加压力,以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抗折测试,且通过调节左右两个竖直夹板11的位置,可实现对待试验混凝土的不同位置的抗折测试;对待试验混凝土的抗压试验和抗折试验的顺序此时不作具体限定。
24.以上所举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仅用来方便说明本实用新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任何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提技术特征的范围内,利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技术内容所作出局部更动或修饰的等效实施例,并且未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征内容,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特征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