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食品样品的存样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样品 食品 存样柜


1.本实用新型属于存样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食品样品的存样柜。


背景技术:

2.样品是能够代表商品品质的少量实物。它或者是从整批商品中抽取出来作为对外展示模型和产品质量检测所需;或者在大批量生产前根据商品设计而先行由生产者制作、加工而成,并将生产出的样品标准作为买卖交易中商品的交付标准,食品样品属于样品中的一种,在检测前或者检测后需要有专门的存样柜,但是传统的存样设备的制冷设备大多是固定的,会影响整体的制冷保存。
3.因此针对这一现状,迫切需要设计和生产一种食品样品的存样柜,以满足实际使用的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食品样品的存样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食品样品的存样柜,包括柜体、隔板、置物架和半导体制冷片,所述柜体的内壁焊接有隔板,隔板将柜体的内腔分隔为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所述柜体的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的两组对称设置的竖向内壁均开设有卡槽,等高的两组卡槽内腔设置有置物架,所述隔板的底端开设有两组通风通道,两组通风通道的内壁均通过多组螺钉连接有风机,两组风机的风向相反,且风机的底端连通有带有电磁阀的通气管,所述柜体的内壁通过固定夹连接有半导体制冷片,所述柜体的前端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与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对应的上开门和下开门,所述上开门和下开门的侧面均粘接有密封垫,柜体以及隔板的侧面粘接有与密封垫适配的密封条,上开门和下开门分别通过两组密码锁与柜体连接;
6.所述柜体的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的内壁均通过螺钉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柜体的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的内壁均通过螺钉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
7.优选的,所述置物架包括口字型的支撑框、支撑板和挡板,所述支撑框设置在两组卡槽内腔,支撑框的内壁焊接有多组等距排列的支撑板,支撑框靠近隔板的竖向外壁焊接有挡板,支撑框远离隔板的竖向外壁粘接有多组橡胶柱。
8.优选的,所述柜体、上开门和下开门的内壁以及外壁均涂覆有保温涂料,所述上开门和下开门的侧面均开设有透视槽,透视槽的内壁粘接有具有保温性能的双层保温窗。
9.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外壁通过多组螺钉连接有plc,plc通过电线与风机、电磁阀、半导体制冷片、温度传感器和紫外线消毒灯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底端焊接有四组矩形阵列排列的支撑块,支撑块的底端粘接有防滑垫。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食品样品的存样柜,隔板对柜体的分隔,形成两
个区域,长期储存腔能够降低那些检测完成或者一段时间不会用到的样品受到开门时的影响,风机的开启能够提升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之间的空气均匀度,半导体制冷片能够进行制冷,保证存样的时间以及样品的品质;置物架能够对样品进行支撑,如果抽掉一组置物架,能够在其中一组置物架上放置高度较高的样品,多组支撑板之间的空隙方便空气进行循环流通,挡板的阻挡降低样品意外滑出的可能性,橡胶柱的阻挡能够避免支撑框碰到半导体制冷片,起到保护半导体制冷片的作用;该食品样品的存样柜,不仅能够分隔置物,保证储存效果,还能满足不同尺寸的样品的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上开门和下开门打开状态下的主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隔板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置物架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连接图。
16.图中:1柜体、2隔板、3置物架、4半导体制冷片、5风机、6通气管、7上开门、8下开门、9支撑框、10支撑板、11挡板、12plc、13支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除非单独定义指出的方向外,本文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均是以本实用新型所示的图中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为准,在此一并说明。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食品样品的存样柜,包括柜体1、隔板2、置物架3和半导体制冷片4,所述柜体1的内壁焊接有隔板2,隔板2将柜体1的内腔分隔为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所述柜体1的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的两组对称设置的竖向内壁均开设有卡槽,等高的两组卡槽内腔设置有置物架3,所述隔板2的底端开设有两组通风通道,两组通风通道的内壁均通过多组螺钉连接有风机5,两组风机5的风向相反,且风机5的底端连通有带有电磁阀的通气管6,所述柜体1的内壁通过固定夹连接有半导体制冷片4,半导体制冷片4的发热部可以设置在柜体1的外侧,所述柜体1的前端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与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对应的上开门7和下开门8,所述上开门7和下开门8的侧面均粘接有密封垫,柜体1以及隔板2的侧面粘接有与密封垫适配的密封条(起到配合隔绝空气的作用,保证密封效果),上开门7和下开门8分别通过两组密码锁与柜体1连接;
20.所述柜体1的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的内壁均通过螺钉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柜体1的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的内壁均通过螺钉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
21.具体的,所述置物架3包括口字型的支撑框9、支撑板10和挡板11,所述支撑框9设置在两组卡槽内腔,支撑框9的内壁焊接有多组等距排列的支撑板10,支撑框9靠近隔板2的竖向外壁焊接有挡板11,支撑框9远离隔板2的竖向外壁粘接有多组橡胶柱。
22.具体的,所述柜体1、上开门7和下开门8的内壁以及外壁均涂覆有保温涂料,所述
上开门7和下开门8的侧面均开设有透视槽,透视槽的内壁粘接有具有保温性能的双层保温窗(设置为能够隔绝紫外线的防紫外线玻璃,且贴附防紫外线膜)。
23.具体的,所述柜体1的外壁通过多组螺钉连接有plc12,plc12通过电线与风机5、电磁阀、半导体制冷片4、温度传感器和紫外线消毒灯电性连接。
24.具体的,所述柜体1的底端焊接有四组矩形阵列排列的支撑块13,支撑块13的底端粘接有防滑垫。
25.工作原理,该食品样品的存样柜,如果样品的尺寸较大,可以抽出多余的置物架3,如果尺寸合适,在置物架3上放置样品,然后利用plc12开启风机5、电磁阀、半导体制冷片4、温度传感器和紫外线消毒灯,半导体制冷片4对柜体1的内腔进行制冷,风机5的开启,提升临时储存腔和长期储存腔之间的空气均匀度,温度传感器能够温度数值传输给plc12,紫外线消毒灯的长时间照射,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需要开门取物时,plc12关闭风机5、电磁阀、半导体制冷片4、温度传感器和紫外线消毒灯,然后进行取物,关门后重新开启所有仪器。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