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黑板擦 用具 无尘 教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用具领域,具体是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


背景技术:

2.随着教学设施的不断研发与发展,为保证老师和学生的身体安全,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无尘粉笔、无尘黑板、无尘黑板擦,虽然解决了教室内扬尘的问题,但大多数的无尘黑板擦需要加水,在使用时,往往存着在不能将黑板擦干净,需要老师或打扫卫生的同学多次擦除,或者会留下大片水渍,导致黑板无法立即使用,影响教学的连续性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能够快速的将黑板擦干净,避免留下水渍,保证了教学的连续性。
4.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包括板擦本体,所述板擦本体的底部的一端设有海绵,另一端设有毛巾,所述海绵和毛巾均与板擦本体可拆卸连接,所述海绵与毛巾之间设有橡胶刮板,所述海绵、毛巾、橡胶刮板的长度方向均与板擦本体的长度方向平行。
6.优选的,所述板擦本体的底部设有两个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其中一个所述滑块用于固定海绵,另外一个滑块用于固定毛巾。
7.优选的,所述滑块的底部的边缘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设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与固定槽可拆卸连接。
8.优选的,所述板擦本体的顶部设有把手,所述把手的横截面自下而上逐渐增大。
9.对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0.本实用新型的海绵可沾水后使用,用于将粉笔印擦拭干净,能够快速的将黑板擦干净;橡胶刮板用于将海绵擦拭后的大部分水刮下;最终再由毛巾擦拭黑板上残留的水,使其干得更快,能够避免擦黑板时留下水渍,保证了教学的连续性,降低了老师或打扫卫生的同学的负担。
附图说明
11.附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附图2是滑块的仰视图。
13.附图中标号:1、板擦本体;2、海绵;3、毛巾;4、橡胶刮板;5、滑块;6、固定框;7、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
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申请所限定的范围。
15.实施例:如附图1

2,本实用新型所述是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包括板擦本体1,优选的,为了便于本实用新型的把持使用,所述板擦本体1的顶部设有把手7,所述把手7的横截面自下而上逐渐增大。进一步的,为了提高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的稳定性,所述板擦本体1与把手7之间采用一体式结构。所述板擦本体1的底部的一端设有海绵2,另一端设有毛巾3,海绵2沾水使用,毛巾3用于擦干水渍。所述海绵2和毛巾3均与板擦本体1可拆卸连接,方便更换,优选的,为了便于海绵2和毛巾3的更换,所述板擦本体1的底部设有两个滑槽,所述滑槽的长度方向与板擦本体1的长度方向平行,所述滑槽内设有滑块5,所述滑块5与滑槽滑动连接,其中一个所述滑块5用于固定海绵2,另外一个滑块5用于固定毛巾3,滑块5与滑槽之间采用推拉式结构,将滑块5与海绵2或毛巾3固定在一起备用,将滑块5从滑槽内推出即可更换,使用及其方便。进一步的,为了方便的将海绵或毛巾固定在滑块上,所述滑块的底部的边缘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设有固定框6,所述固定框6与固定槽可拆卸连接,将毛巾或海绵贴附在滑块5的底部后,将固定框6按入固定槽中,即可将毛巾或者海绵固定在滑块5上,将固定框6从固定槽中拆下,即可更换毛巾或海绵。所述海绵2与毛巾3之间设有橡胶刮板4,橡胶刮板4的一端镶嵌在板擦本体1上,所述海绵2、毛巾3、橡胶刮板4的长度方向均与板擦本体1的长度方向平行。
1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将海绵2沾水后使用,自上而下擦黑板时,海绵2位于下侧,自下而上擦黑板时,海绵2位于上侧,先由海绵2将黑板上的粉笔印记擦除干净,再由橡胶刮板4将海绵2擦拭后的大部分水刮下,最终再由毛巾3擦拭黑板上残留的水,使其干得更快,能够避免擦黑板时留下水渍,保证了教学的连续性,降低了老师或打扫卫生的同学的负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包括板擦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擦本体(1)的底部的一端设有海绵(2),另一端设有毛巾(3),所述海绵(2)和毛巾(3)均与板擦本体(1)可拆卸连接,所述海绵(2)与毛巾(3)之间设有橡胶刮板(4),所述海绵(2)、毛巾(3)、橡胶刮板(4)的长度方向均与板擦本体(1)的长度方向平行。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擦本体(1)的底部设有两个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滑块(5),所述滑块(5)与滑槽滑动连接,其中一个所述滑块(5)用于固定海绵(2),另外一个滑块(5)用于固定毛巾(3)。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的底部的边缘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设有固定框(6),所述固定框(6)与固定槽可拆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擦本体(1)的顶部设有把手(7),所述把手(7)的横截面自下而上逐渐增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便携式无尘黑板擦,主要涉及教学用具领域;包括板擦本体,所述板擦本体的底部的一端设有海绵,另一端设有毛巾,所述海绵和毛巾均与板擦本体可拆卸连接,所述海绵与毛巾之间设有橡胶刮板,所述海绵、毛巾、橡胶刮板的长度方向均与板擦本体的长度方向平行;本实用新型能够快速的将黑板擦干净,避免留下水渍,保证了教学的连续性。保证了教学的连续性。保证了教学的连续性。


技术研发人员:苏益琨 王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华宇工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4.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