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定位 室内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定位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室内定位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提升,越来越来的公共设施得到大规模兴建,例如大型商场、写字楼等内部结构较为复杂的场所,在人们进入陌生的街道区域时,普遍能够通过定位辨识自己的方位并对目的地进行识别导向,而室内的定位却仍不完善,因此需要使用针对于室内场所的专业定位装置辅助进行感知指引;
3.现涉及一种室内定位装置,现有的室内定位装置存在一定的弊端,由于室内定位的技术并不十分完善,覆盖面积也无法完全达到预期,如果将定位装置固定安装的话,部分偏僻的位置可能因为远离信号源而导致定位出现偏差,容易对后续方位的辨识造成较大影响,同时定位装置长时间持续运作内部会产生较多热能,需要辅助进行散热避免损坏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室内定位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室内定位装置,包括基座与定位机本体,所述定位机本体与基座上表面固定连接,且基座的下表面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筒,两个所述固定筒的底部均呈开口设置且底部外表面均固定套接有防滑垫,两个所述固定筒的内部均设置有滑轮,且两个滑轮与固定筒之间均设置有升降机构,所述基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顶壁均匀开设有散热口,且防护罩的内顶壁与两内侧壁均设置有防护垫,所述防护罩与定位机本体之间设置有散热机构。
6.进一步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固定板、双轴电机、两个转动杆、两个齿轮与两个齿条,两个所述齿条的下表面均与滑轮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两端分别与两个固定筒外侧壁固定连接,且双轴电机与固定板上表面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转动杆分别与双轴电机的两个驱动端固定连接,且两个转动杆的另一端均贯穿固定筒侧壁延伸至内部。
7.进一步的,两个所述齿轮均固定套接于转动杆外表面,且两个齿轮分别与两个齿条啮合连接。
8.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固定筒的两内侧壁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齿条的上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且两个连接板的两端均通过滑槽与固定筒内侧壁滑动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基座的一侧设置有开关,且基座的下表面一侧设置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与开关、双轴电机通过线路电性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散热机构包括冷却槽、冷却管、半导体制冷片、散热片、风机与水泵,所述冷却槽位于防护罩与基座内部且呈“u”型设置,所述冷却管呈“s”状与定位机本体外壁固定连接且两端分别与冷却槽两侧顶端连通。
11.进一步的,所述水泵与半导体制冷片均与冷却槽内底壁固定连接,所述散热片与
半导体制冷片下表面固定连接且贯穿冷却槽底壁延伸至外部,所述风机与散热片下表面固定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蓄电池与水泵、半导体制冷片、散热片、风机通过线路电性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该室内定位装置,通过设置的基座、滑轮、固定筒、防滑垫与升降结构,需要进行范围调节与信号调试时,可使滑轮自动升降移出,带动定位机本体便捷移动至目标位置,使覆盖范围更加广泛,使用较为便捷,通过设置的防护罩与散热机构,能够提供一定防护避免定位机本体受到较大冲击出现损伤,同时长时间运作过程中能够辅助机体进行散热,避免内部温度较高损伤元件,整体安全防护性较好,大幅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筒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冷却管的主视图。
18.图例说明:
19.1、基座;2、定位机本体;3、固定筒;4、滑轮;5、固定板;6、双轴电机;7、转动杆;8、齿轮;9、齿条;10、防滑垫;11、连接板;12、滑槽;13、蓄电池;14、开关;15、防护罩;16、冷却槽;17、冷却管;18、半导体制冷片;19、散热片;20、风机;21、散热口;22、防护垫;23、水泵。
具体实施方式
20.图1至图3所示,涉及一种室内定位装置,包括基座1与定位机本体2,定位机本体2与基座1上表面固定连接,且基座1的下表面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筒3,两个固定筒3的底部均呈开口设置且底部外表面均固定套接有防滑垫10,两个固定筒3的内部均设置有滑轮4,且两个滑轮4与固定筒3之间均设置有升降机构,基座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护罩15,防护罩15的顶壁均匀开设有散热口21,且防护罩15的内顶壁与两内侧壁均设置有防护垫22,防护罩15与定位机本体2之间设置有散热机构。
21.在使用室内定位装置时,需要进行范围调试时,启动开关14,使双轴电机6启动带动转动杆7与齿轮8转动,啮合带动两个齿条9下降,将两个滑轮4下降移出,通过开关14控制双轴电机6关闭,通过两个滑轮4带动定位机本体2移动至合适位置,设备长时间使用中启动半导体制冷片18、散热片19与风机20,冷却槽16内部设置有冷却液,半导体制冷片18使冷却液降温,启动水泵23,将冷却液泵送至冷却管17内部对定位机本体2进行降温,降温完毕后再次流动至冷却槽16内部降温循环使用,散热片19与风机20对半导体制冷片18进行散热,提升制冷效果。
22.进一步的方案中,升降机构包括固定板5、双轴电机6、两个转动杆7、两个齿轮8与两个齿条9,两个齿条9的下表面均与滑轮4固定连接,固定板5两端分别与两个固定筒3外侧壁固定连接,且双轴电机6与固定板5上表面固定连接,两个转动杆7分别与双轴电机6的两个驱动端固定连接,且两个转动杆7的另一端均贯穿固定筒3侧壁延伸至内部,通过升降机构能够带动滑轮4自动升降,能够根据需求将滑轮4移出,进而便捷移动定位机本体2至合适
位置进行调试。
23.进一步的方案中,两个齿轮8均固定套接于转动杆7外表面,且两个齿轮8分别与两个齿条9啮合连接,通过齿轮8转动啮合带动齿条9移动,进而使滑轮4能够升降。
24.进一步的方案中,两个固定筒3的两内侧壁均开设有滑槽12,两个齿条9的上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1,且两个连接板11的两端均通过滑槽12与固定筒3内侧壁滑动连接,使齿条9在移动的过程中保持稳定,避免出现偏移。
25.进一步的方案中,基座1的一侧设置有开关14,且基座1的下表面一侧设置有蓄电池13,蓄电池13与开关14、双轴电机6通过线路电性连接,通过蓄电池13供能,开关14进行控制,操作较为便捷。
26.进一步的方案中,散热机构包括冷却槽16、冷却管17、半导体制冷片18、散热片19、风机20与水泵23,冷却槽16位于防护罩15与基座1内部且呈“u”型设置,冷却管17呈“s”状与定位机本体2外壁固定连接且两端分别与冷却槽16两侧顶端连通,通过散热机构辅助散热降温,避免设备长时间运行温度较高损坏元件。
27.进一步的方案中,水泵23与半导体制冷片18均与冷却槽16内底壁固定连接,散热片19与半导体制冷片18下表面固定连接且贯穿冷却槽16底壁延伸至外部,风机20与散热片19下表面固定连接,蓄电池13与水泵23、半导体制冷片18、散热片19、风机20通过线路电性连接,通过散热片19与风机20能够辅助半导体制冷片18散热,进一步提升制冷效果。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