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可调节长度的耳绳的防臭氧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臭氧 可调节 长度 耳绳防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口罩,具体地为一种具有可调节长度的耳绳的防臭氧口罩。


背景技术:

2.口罩可以防止将来自空气的灰尘,细菌和污染物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吸入口鼻中,随着近几年传染性疾病的增多和环境污染的不断加重,口罩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
3.现有的口罩基本为多层无纺布制成,只能具备基本的防护效果,不能避免空气污染物尤其是抵挡臭氧的污染;另外在使用的过程中难以实现对耳绳长度的调节,难以满足不同脸型的使用者,使用范围较小,因此亟需一种耳绳长度可调节的新型口罩来解决上述问题。
4.现有技术中公开了多种可调节耳绳长度的口罩,但由于可调节装置包括弹簧等多个部件,结构复杂,难以加工且成本较高,佩戴起来也比较重,实用性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一种可调节长度的耳绳,使得口罩能够根据使用者脸的大小进行长度调节,且具备防臭氧功能,结构简单,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
6.如上所述,为了实现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具有可调节长度的耳绳的防臭氧口罩,包括口罩本体、耳绳和接合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本体内设置有防臭氧层,所述接合构件为两个,分别设置于所述口罩本体的左右两端,所述耳绳包括左耳绳和右耳绳,分别连接于所述接合构件,每个耳绳为环状带体,通过中间交叉形成两个环形部分和连接部分,所述接合构件的内部与所述连接部分紧密接触,所述两个环形部分能够通过外力被向外拉动。
8.进一步地,所述接合构件具有条形沟槽,所述连接部分卡紧在所述条形沟槽中。
9.进一步地,所述连接部分具有厚度/径向尺寸改变的部分,所述连接部分是以一定间隔重复的结构体构成,外力能够以步进方式拉动连接部分。
10.进一步地,所述防臭氧层为臭氧吸附层,具体为微孔生物胺膜无纺布层和/ 或活性炭层。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防臭氧层,能够防御臭氧提高口罩的空气污染的防护能力,且其耳绳的长度通过自身结构改变,而不需要增加额外的长度的额外构件,结构简单加工方便。该口罩可以大大降低制造成本,且可以改装常规口罩实现,能够通过尺寸调节适应不同的使用者。
附图说明
13.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实用新型
的一部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限定。
14.图1:口罩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耳绳的构成图;
16.图3:接合构件和连接部分的截面图。
17.其中,图中的附图标记的含义如下:1.口罩本体;2.耳绳;3.接合构件;21. 环形部分;22.连接部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横向”、“纵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并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一种具有可调节长度的耳绳的防臭氧口罩,包括口罩本体1、耳绳2和接合构件3,口罩本体1内设置有防臭氧层。
21.防臭氧层为臭氧吸附层,具体为微孔生物胺膜无纺布层和/或活性炭层。或者防臭氧层为臭氧分解层,包括用于催化分解臭氧的催化剂,催化剂为金属离子与锰基氧化物的复合物。
22.接合构件3为两个,分别设置于口罩本体1的左右两端,具体可参见图1。耳绳2包括左耳绳和右耳绳,分别连接于接合构件3,每个耳绳为环状带体,通过中间交叉形成两个环形部分21和连接部分22,具体可参见图2。
23.参见图3,接合构件3的内部与连接部分22紧密接触,两个环形部分21 能够通过施加的外力克服接合构件3内侧面的摩擦阻力而被向外拉动,以改变环形部分21的大小。
24.两个环形部分包括较大的外环和较小的内环,拉动内环或外环一者的尺寸,就可以改变外环或内环另一者的尺寸,通常需要增大/减小地调节外环的尺寸,使其佩戴到耳朵上,更为简洁的方式是,两者的大小相同,同时佩戴在使用者的耳朵上。
25.接合构件3内部可以设置有条形沟槽或卡槽,连接部分22卡紧在条形沟槽或卡槽中。
26.连接部分22可以通过具有厚度/径向尺寸改变的部分,实现一定间隔重复的结构形式,例如一定长度的凹槽或者凸起,这样外力能够以步进方式拉动连接部分22,具体可参见图3。
27.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法,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的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的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可调节长度的耳绳的防臭氧口罩,包括口罩本体、耳绳和接合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本体内设置有防臭氧层,所述接合构件为两个,分别设置于所述口罩本体的左右两端,所述耳绳包括左耳绳和右耳绳,分别连接于所述接合构件,每个耳绳为环状带体,通过中间交叉形成两个环形部分和连接部分,所述接合构件的内部与所述连接部分紧密接触,所述两个环形部分能够通过外力被向外拉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接合构件具有条形沟槽,所述连接部分卡紧在所述条形沟槽中。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部分具有厚度/径向尺寸改变的部分,所述连接部分是以一定间隔重复的结构体构成,外力能够以步进方式拉动连接部分。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臭氧层为臭氧吸附层,具体为微孔生物胺膜无纺布层和/或活性炭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可调节长度的耳绳的防臭氧口罩,包括口罩本体、耳绳和接合构件,口罩本体内设置有防臭氧层,接合构件为两个,分别设置于口罩本体的左右两端,耳绳包括左耳绳和右耳绳,分别连接于接合构件,每个耳绳为环状带体,通过中间交叉形成两个环形部分和连接部分,接合构件的内部与所述连接部分紧密接触,两个环形部分能够通过外力被向外拉动。本新型使得口罩能够根据使用者脸的大小进行长度调节,且具备防臭氧功能,结构简单,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降低了制造成本。降低了制造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魏延鹏 韩宁 郭雅悰 路玲玲 陈玉超 董承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