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散热 结构 压缩机 汽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散热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


背景技术:

2.汽车压缩机一般指的是汽车空调的压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心脏,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空调压缩机作为高速旋转的工作部件,在工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而现有的散热结构大多结构简单,功能单一,具体存在如下问题;
3.1、现有的散热结构的散热方式单一,散热效果较差;
4.2、现有的散热结构大多不利于固定限位不同规格的压缩机主体,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容易产生颠簸,造成移位,影响散热效果;
5.3、部分散热结构在与压缩机主体进行固定时容易对压缩机主体产生刚性磨损。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散热效果较差、不利于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以及容易产生磨损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包括冷却管、压缩机主体、限位抱箍和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部的中央位置处设置有2个限位抱箍,且限位抱箍之间设置有压缩机主体,所述固定槽底部的一端设置有进水腔,且进水腔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固定槽底部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腔,且出水腔的一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进水腔与出水腔之间均匀分布有冷却管,且冷却管的两端分别与进水腔和出水腔相连通。
8.优选的,所述冷却管均呈蛇形结构,且冷却管为铜合金材质,冷却管的顶部均嵌入到固定槽的底部内。
9.优选的,所述限位抱箍顶部的两端均通过固定螺栓连接,且限位抱箍底部的两端相铰接。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抱箍内部的两侧均匀通过缓冲件设置有限位件,且限位件均与压缩机主体相抵触。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内部的两侧均固定有风机,且风机外侧的固定槽上均设置有固定框的中央位置处均设置有滤网。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框靠近固定槽的一侧均匀分布有磁铁扣,且固定槽的外侧均匀涂覆有铁粉。
13.优选的,所述限位件关于压缩机主体对称分布,且限位件的一侧均设置有橡胶垫片。
14.优选的,所述缓冲件的内部均通过刚性弹簧设置有接触块,且接触块的一端均与限位件固定连接。
15.优选的,所述缓冲件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导向槽,所述接触块一端的两侧均设置
有与导向槽相匹配的导向块。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该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通过安装有固定槽、压缩机主体、进水腔、出水腔、进水口、出水口、冷却管以及风机,使得通过进水口导入冷却水到进水腔内,之后在冷却管内流通,流通至出水腔后由出水口导出,冷却管的顶部嵌入到固定槽底端的内部,利于将固定槽内压缩机主体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并与冷却水进行热交换,起到冷却降温的作用,同时固定槽内部两侧的风机运行将压缩机主体两侧的热量抽出固定槽外部,冷却散热更加全面彻底,散热效果更佳。
18.(2)该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通过在固定槽内部的两端均设置有限位抱箍,限位抱箍底部的两端相铰接,顶部的两端均通过固定螺栓连接,使得将固定螺栓拆卸下来可将限位抱箍打开,将压缩机主体放置在限位抱箍之间,之后将固定螺栓锁紧,利于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避免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因颠簸产生移位,提高稳定性。
19.(3)该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通过安装有限位件、缓冲件、刚性弹簧以及接触块,使得在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时,限位件与压缩机主体的外部接触,促使限位件的一侧对接触块产生挤压,使得接触块在缓冲件内压缩刚性弹簧,通过刚性弹簧的伸缩回弹使得在夹紧压缩机主体时留有一定的余量,避免对压缩机主体的外侧产生刚性挤压。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抱箍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框侧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进水腔;2、冷却管;3、固定框;4、风机;5、压缩机主体;6、限位抱箍;7、固定槽;8、出水腔;9、进水口;10、出水口;11、固定螺栓;12、限位件;13、缓冲件;14、刚性弹簧;15、导向槽;16、接触块;17、磁铁扣;18、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汽车压缩机散热结构,包括冷却管2、压缩机主体5、限位抱箍6和固定槽7,固定槽7内部的中央位置处设置有2个限位抱箍6,且限位抱箍6之间设置有压缩机主体5,限位抱箍6顶部的两端均通过固定螺栓11连接,且限位抱箍6底部的两端相铰接;
28.利于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5,避免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因颠簸产生移位,提高稳定性;
29.限位抱箍6内部的两侧均匀通过缓冲件13设置有限位件12,且限位件12均与压缩
机主体5相抵触,限位件12关于压缩机主体5对称分布,且限位件12的一侧均设置有橡胶垫片,缓冲件13的内部均通过刚性弹簧14设置有接触块16,且接触块16的一端均与限位件12固定连接;
30.在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5时,限位件12与压缩机主体5的外部接触,促使限位件12的一侧对接触块16产生挤压,使得接触块16在缓冲件13内压缩刚性弹簧14,通过刚性弹簧14的伸缩回弹使得在夹紧压缩机主体5时留有一定的余量,避免对压缩机主体5的外侧产生刚性挤压;
31.缓冲件13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导向槽15,接触块16一端的两侧均设置有与导向槽15相匹配的导向块,对接触块16起到限位和导向的作用;
32.固定槽7内部的两侧均固定有风机4,且风机4外侧的固定槽7上均设置有固定框3的中央位置处均设置有滤网18,风机4运行将压缩机主体5两侧的热量抽出固定槽7外部,冷却散热更加全面彻底,散热效果更佳,滤网18可以防止外部灰尘进入;
33.固定框3靠近固定槽7的一侧均匀分布有磁铁扣17,且固定槽7的外侧均匀涂覆有铁粉,利于固定框3和滤网18的拆卸清洗;
34.固定槽7底部的一端设置有进水腔1,且进水腔1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9,固定槽7底部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腔8,且出水腔8的一侧设置有出水口10,进水腔1与出水腔8之间均匀分布有冷却管2,且冷却管2的两端分别与进水腔1和出水腔8相连通;
35.冷却管2均呈蛇形结构,且冷却管2为铜合金材质,冷却管2的顶部均嵌入到固定槽7的底部内;
36.冷却水在流通的过程中利于将固定槽7内压缩机主体5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并与冷却水进行热交换,起到冷却降温的作用。
37.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限位抱箍6顶部的固定螺栓11拆卸下来,将限位抱箍6打开,将压缩机主体5放置在两个限位抱箍6之间,之后将固定螺栓11锁紧,利于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5,避免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因颠簸产生移位,提高稳定性,在固定限位压缩机主体5时,限位件12与压缩机主体5的外部接触,促使限位件12的一侧对接触块16产生挤压,使得接触块16在缓冲件13内压缩刚性弹簧14,通过刚性弹簧14的伸缩回弹使得在夹紧压缩机主体5时留有一定的余量,避免对压缩机主体5的外侧产生刚性挤压,之后通过进水口9导入冷却水到进水腔1内,之后在冷却管2内流通,流通至出水腔8后由出水口10导出,冷却管2的顶部嵌入到固定槽7底端的内部,冷却水在流通的过程中利于将固定槽7内压缩机主体5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并与冷却水进行热交换,起到冷却降温的作用,同时固定槽7内部两侧的风机4运行将压缩机主体5两侧的热量抽出固定槽7外部,冷却散热更加全面彻底,散热效果更佳。
3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