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导管 医疗器械 固定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


背景技术:

2.血透是把病人的血液引出体外,使血液通过医学的特殊装置,即透析器,把病人血液里面的毒素、多余的水分透出去。经过透析器以后的血液就是没有毒素与多余水分的血液,这部分血液再重新输回到病人体内,这个过程叫血液透析,在血透过程中,血透导管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是生命通路,通常血透导管在使用过程中无法固定,通常使用导管固定裤进行固定,传统的导管固定裤仍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难以满足实际使用需求。
3.如授权公告号为cn207202135u的实用新型所公开的血透导管防过敏防拔管短裤,包括前裤片和后裤片,前裤片由前裤左片和前裤右片拼接而成,前裤左片包括与后裤片缝合固定的左片左侧部、及与前裤右片相连的左片右侧部,前裤右片包括与后裤片缝合固定的右片右侧部、及与左片右侧部相配合的右片左侧部;左片右侧部和右片左侧部、后裤片裆部和前裤左片裆部、后裤片裆部和前裤右片裆部均通过可拆卸连接结构相连接;前裤片的内表面处设有导管袋,其无法对不同规格的血透导管进行快速固定,血透导管固定操作不便,同时血透导管固定牢固性不佳,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无法对不同规格的血透导管进行快速固定,血透导管固定操作不便,同时血透导管固定牢固性不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包括前腰部以及后腰部,所述前腰部一侧设置前裤体,所述后腰部一侧设置后裤体,所述前裤体一侧设置管道固定组件,所述管道固定组件包括开口,所述开口设置在前裤体下侧,所述开口内两侧设置拉链,所述拉链两端均与开口内两侧表面连接,所述开口下侧的前裤体内表面上设置管道载架,所述管道载架一侧表面设置绑带,所述绑带一端通过魔术贴与管道载架另一侧表面粘接固定,所述前腰部通过拼接组件与后腰部相连接。
6.优选的,所述前裤体与前腰部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后裤体与后腰部为一体成型结构。
7.优选的,所述管道载架一侧表面设置管道定位槽,所述管道定位槽横截面为弧形。
8.优选的,所述绑带内表面上设置防滑胶条。
9.优选的,所述拼接组件包括第一侧魔术勾面贴,所述第一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前腰部外表面一侧,所述第一侧魔术勾面贴与第一侧魔术毛面贴粘接固定,所述第一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后腰部外表面一侧。
10.优选的,所述拼接组件还包括第二侧魔术勾面贴,所述第二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前腰部外表面另一侧,所述第二侧魔术勾面贴与第二侧魔术毛面贴粘接固定,所述第二侧
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后腰部外表面另一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能够将血透导管快速固定在前裤体内表面上,同时固定稳定性佳,且便于后期医护人员观察血透导管内的液体流量,不需要对裤体进行穿脱,便于医护人员操作。
13.(2)本实用新型能够使本固定裤两侧进行拆卸,进而便于病患的穿脱,缩减穿脱工序,使用灵活度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前裤体的仰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前腰部与后腰部的仰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后腰部;2、前腰部;3、管道固定组件;4、前裤体;5、后裤体;6、血透导管;11、第一侧魔术勾面贴;12、第一侧魔术毛面贴;31、开口;32、拉链;33、绑带;34、管道载架;35、管道定位槽;36、防滑胶条;51、第二侧魔术勾面贴;52、第二侧魔术毛面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包括前腰部2以及后腰部1,前腰部2一侧设置前裤体4,后腰部1一侧设置后裤体5,前裤体4一侧设置管道固定组件3,管道固定组件3包括开口31,开口31设置在前裤体4下侧,开口31内两侧设置拉链32,拉链32两端均与开口31内两侧表面连接,开口31下侧的前裤体4内表面上设置管道载架34,管道载架34一侧表面设置绑带33,绑带33一端通过魔术贴与管道载架34另一侧表面粘接固定,前腰部2通过拼接组件与后腰部1相连接,前裤体4与前腰部2为一体成型结构,后裤体5与后腰部1为一体成型结构,能够将血透导管6快速固定在前裤体4内表面上,同时固定稳定性佳,且便于后期医护人员观察血透导管6内的液体流量,不需要对裤体进行穿脱,便于医护人员操作。
21.为了能够便于血透导管6的安装定位,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管道载架34一侧表面设置管道定位槽35,管道定位槽35横截面为弧形。
22.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血透导管6固定时的稳定性,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绑带33内表面上设置防滑胶条36。
23.为了能够使本固定裤两侧进行拆卸,进而便于病患的穿脱,缩减穿脱工序,使用灵活度高,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拼接组件包括第一侧魔术勾面贴,第一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前腰部2外表面一侧,第一侧魔术勾面贴与第一侧魔术毛面贴粘接固定,第一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后腰部1外表面一侧,拼接组件还包括第二侧魔术勾面贴,第二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
前腰部2外表面另一侧,第二侧魔术勾面贴与第二侧魔术毛面贴粘接固定,第二侧魔术勾面贴设置在后腰部1外表面另一侧。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将病患腿部放置在前裤体4与后裤体5的腔体内,然后通过第一侧魔术勾面贴11与第一侧魔术毛面贴12粘接固定,将第二侧魔术勾面贴51与第二侧魔术毛面贴52粘接固定,并将前腰部2与后腰部1固定在病患腰部,完成本固定裤的穿戴,然后拉开拉链32,并使血透导管6卡入管道定位槽35内,然后通过绑带33与血透导管6贴合,通过魔术贴使绑带33与管道载架34粘接固定,并使血透导管6固定,然后闭合拉链32,当医护人员需要对血透导管6进行检查时,拉开拉链32,并对血透导管6进行检查。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包括前腰部(2)以及后腰部(1),其特征在于:所述前腰部(2)一侧设置前裤体(4),所述后腰部(1)一侧设置后裤体(5),所述前裤体(4)一侧设置管道固定组件(3),所述管道固定组件(3)包括开口(31),所述开口(31)设置在前裤体(4)下侧,所述开口(31)内两侧设置拉链(32),所述拉链(32)两端均与开口(31)内两侧表面连接,所述开口(31)下侧的前裤体(4)内表面上设置管道载架(34),所述管道载架(34)一侧表面设置绑带(33),所述绑带(33)一端通过魔术贴与管道载架(34)另一侧表面粘接固定,所述前腰部(2)通过拼接组件与后腰部(1)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其特征在于:所述前裤体(4)与前腰部(2)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后裤体(5)与后腰部(1)为一体成型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载架(34)一侧表面设置管道定位槽(35),所述管道定位槽(35)横截面为弧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其特征在于:所述绑带(33)内表面上设置防滑胶条(36)。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其特征在于:所述拼接组件包括第一侧魔术勾面贴(11),所述第一侧魔术勾面贴(11)设置在前腰部(2)外表面一侧,所述第一侧魔术勾面贴(11)与第一侧魔术毛面贴(12)粘接固定,所述第一侧魔术勾面贴(11)设置在后腰部(1)外表面一侧。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其特征在于:所述拼接组件还包括第二侧魔术勾面贴(51),所述第二侧魔术勾面贴(51)设置在前腰部(2)外表面另一侧,所述第二侧魔术勾面贴(51)与第二侧魔术毛面贴(52)粘接固定,所述第二侧魔术勾面贴(51)设置在后腰部(1)外表面另一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血透导管固定裤,包括前腰部以及后腰部,所述前腰部一侧设置前裤体,所述后腰部一侧设置后裤体,所述前裤体一侧设置管道固定组件,所述管道固定组件包括开口,所述开口设置在前裤体下侧,所述开口内两侧设置拉链,所述拉链两端均与开口内两侧表面连接,所述开口下侧的前裤体内表面上设置管道载架,所述管道载架一侧表面设置绑带,所述绑带一端通过魔术贴与管道载架另一侧表面粘接固定,所述前腰部通过拼接组件与后腰部相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对血透管道进行快速固定,固定操作便捷,且固定稳定性,穿脱便捷。穿脱便捷。穿脱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华芳 李名俊 苏婧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市中心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