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非发泡轻比重的橡胶鞋底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橡胶 鞋底 发泡 比重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制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非发泡轻比重的橡胶鞋底。


背景技术:

2.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日益提升。随着工艺的提升,橡胶鞋底在耐磨、耐油性、电绝缘、防静电和耐酸碱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现有的大多数橡胶鞋底防滑效果不理想,当下雨之后路面有雨水或者下雪路面有积雪时,老年人或孩童极易出现脚滑,甚至发生摔伤事故,造成严重的后果;其次橡胶鞋底的透气性差,穿着时间长会出现脚部出汗甚至脚臭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非发泡轻比重的橡胶鞋底,该橡胶鞋底具备优异的防滑性能、透气性能以及缓冲性能,且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非发泡轻比重的橡胶鞋底,包括前掌部、足弓部和后跟部,所述后跟部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透气孔,前掌部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条状防滑槽,所述条状防滑槽沿鞋底本体宽度方向延伸;所述后跟部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一防滑块,所述第一防滑块设置有若干第一防滑槽;所述前掌部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二防滑块和第三防滑块,所述第三防滑块设置于第二防滑块的后部,所述第二防滑块设置有若干凸块和若干第一排水槽,所述凸块的中部向内凹陷设置成第一凹陷部,所述第三防滑块设置有若干第二防滑槽。
6.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防滑块向内凹陷设置成第二凹陷部,所述第三防滑块向内凹陷设置成第三凹陷部。
7.进一步地,所述凸块为独立设置的不规则凸块。
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防滑槽的形状与第一防滑块外围的形状相似,所述第二防滑槽的形状与第三防滑块外围的形状相似。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排水槽数量为4条,4条所述第一排水槽数量分别贯通第二防滑块的四周边缘并向第二防滑块的内部延伸。
10.进一步地,所述后跟部的下表面还设置有第四防滑块,所述第四防滑块上设置有若干第三防滑槽和若干第四凹陷部。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防滑块与第四防滑块之间设置有第二排水槽,所述第二排水槽沿鞋底本体宽度方向延伸并贯穿后跟部外侧边缘。
12.进一步地,第三防滑块与第二防滑块之间设置有第三排水槽,所述第三排水槽与靠近第三防滑块的第一排水槽贯通。
13.进一步地,第一防滑槽、第二防滑槽和第三防滑槽的深度为鞋底厚度的1/4,所述第一排水槽和第二排水槽的深度为鞋底厚度的1/2。
14.进一步地,所述橡胶鞋底由非发泡轻比重橡胶制成。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防滑部,有效增强鞋底的防滑性能;通过设置透气孔有效增强透气性以及缓冲性能,透气防臭效果佳,缓冲性能好,舒适度高;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6.利用附图对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但附图中的实施例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任何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以下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表面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下表面的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包括:
20.1—前掌部;2—足弓部;3—后跟部;31—透气孔;11—条状防滑槽;32—第一防滑块;321—第一防滑槽;12—第二防滑块;13—第三防滑块;121—凸块;122—第一排水槽;1211—第一凹陷部;131—第二防滑槽;322—第二凹陷部;132—第三凹陷部;33—第四防滑块;331—第三防滑槽;332—第四凹陷部;333—第二排水槽;133—第三排水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2.一种非发泡轻比重的橡胶鞋底,包括前掌部1、足弓部2和后跟部3,所述后跟部3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透气孔31,前掌部1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条状防滑槽11,所述条状防滑槽11沿鞋底本体宽度方向延伸;所述后跟部3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一防滑块32,所述第一防滑块32设置有若干第一防滑槽321;所述前掌部1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二防滑块12和第三防滑块13,所述第三防滑块13设置于第二防滑块12的后部,所述第二防滑块12设置有若干凸块121和若干第一排水槽122,所述凸块121的中部向内凹陷设置成第一凹陷部1211,所述第三防滑块13设置有若干第二防滑槽131。
23.人在运动后脚部出汗易滑,跑步中脚部自然往前伸,对脚趾造成压迫感,导致不适,设置上述条状防滑槽11,能够显著增加脚底与鞋底上表面的摩檫力,防止脚部往前伸,避免脚趾收到压迫;市面上大多数运动鞋为了增强透气往往采用网面材质的鞋面,仅凭借鞋面的网孔,透气效果不佳,于后跟部3的上表面设置若干透气孔31,透气空间更大,且便于立体透气,透气防臭效果更显著,同时使用者踩压鞋底时,鞋底发生弹性形变,此时透气孔31为鞋底提供形变空间,提高了鞋底的缓冲性能,穿着舒适度更高;所述设置于所述凸块121的第一凹陷部1211,在运动时由于人体重力的作用使第一凹陷部1211形变,第一凹陷部1211内的空气压缩与地面形成一定的吸附作用,增加了鞋底的防滑性能。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防滑部,有效增强鞋底的防滑性能;通过设置透气孔有效增强透气性以及缓冲性能,透气防臭效果佳,缓冲性能好,舒适度高;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24.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防滑块32向内凹陷设置成第二凹陷部322,所述第三防滑块13向内凹陷设置成第三凹陷部132,上述结构进一步加强鞋底与地面的吸附作用,增加了鞋底的防滑性能。
25.进一步地,所述凸块121为独立设置的不规则凸块,独立设置结构便于排水防油,
不规则形状便于根据鞋底形状及大小设置凸块121,不易卡物,吸附作用更佳,防滑效果更好。多个凸块121间隔设置。
26.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防滑槽321的形状与第一防滑块32外围的形状相似,所述第二防滑槽131的形状与第三防滑块13外围的形状相似,上述结构能够明显增大第一防滑槽321和第二防滑槽131的周长,使鞋底的抓地力更强,防滑效果更显著。
27.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排水槽122数量为4条,4条所述第一排水槽122分别贯通第二防滑块12的四周边缘并向第二防滑块12的内部延伸,上述结构便于排水防油,沾到水、油等液体可及时排出,进一步加强本鞋底的防滑性能。
28.进一步地,后跟部3的下表面还设置有第四防滑块33,所述第四防滑块33上设置有若干第三防滑槽331和若干第四凹陷部332,上述结构增加了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加强鞋底的防滑性能。
2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防滑块32与第四防滑块33之间设置有第二排水槽333,所述第二排水槽333沿鞋底本体宽度方向延伸并贯穿后跟部3外侧边缘,上述结构便于排水防油,进一步加强鞋底的防滑性能。
30.进一步地,第三防滑块13与第二防滑块12之间设置有第三排水槽133,所述第三排水槽133与靠近第三防滑块13的第一排水槽122贯通,上述结构便于排水防油,进一步加强鞋底的防滑性能。
31.进一步地,第一防滑槽321、第二防滑槽131和第三防滑槽331的深度为鞋底厚度的1/4,所述第一排水槽122、第二排水槽333和第三排水槽133的深度为鞋底厚度的1/2,上述结构利于改善鞋底的支撑效果、防滑效果以及排水效果。
32.进一步地,所述橡胶鞋底由非发泡轻比重橡胶制成,其本身密度低,使鞋底轻便舒适。所述非发泡轻比重橡胶为市面上有售的非发泡轻比重橡胶,在此仅作为应用。
33.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细地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