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液 废气 卧式 体外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液废气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


背景技术:

2.焚烧炉是一种将废气、废液、固体废弃物体燃料、医疗垃圾、生活废品、动物尸体等进行高温焚烧,达到量化数减少或缩小的一种环保设备,同时达到利用部分焚烧介质的热能的一种产品。分为固定焚烧炉和可移动焚烧炉。焚烧炉工作时由于内部高温,虽内部设有耐火材料,但外壁经过热量辐射传递后,表面温度依旧很高,人工操作或停留附近时,有烫伤的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解决易发生烫伤隐患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包括炉体、底板、内壁保温层、冷却风道板、拉簧座、通道挡板、和热敏记忆拉簧,所述内壁保温层固定包覆在炉体外壁上,所述内壁保温层固定安装在底板上,所述冷却风道板设置为上、下贯通结构,四个冷却风道板固定安装在内壁保温层的外壁上,所述拉簧座固定安装在底板上,所述通道挡板滑动安装在冷却风道板内,所述通道挡板上设置有与冷却风道板相通的进风口,所述热敏记忆拉簧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通道挡板、拉簧座固定连接。
5.作为优选,所述冷却风道板的外壁上固定设置有温度显示器。
6.作为优选,所述通道挡板上的进风口设置为竖直方向的长圆孔结构。
7.作为优选,所述通道挡板顶部各个棱边均设置为斜角结构。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是:该装置在炉体外壁圆周方向间隔均布固定板,防烫板安装在固定板上,这样就在炉体外壁和防烫板之间形成了空腔,自然空气由该空腔下部进入,沿炉体轴向自下而上流动,进一步带走炉体外壁辐射来的热量,使防烫板温度接近环境温度,提供了设备操作的安全性,消除了易发生烫伤的隐患。
附图说明:
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
12.如图1所示的一种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包括炉体1、底
板2、内壁保温层3、冷却风道板4、拉簧座5、通道挡板6、和热敏记忆拉簧7,所述内壁保温层3固定包覆在炉体1外壁上,所述内壁保温层3固定安装在底板2上,所述冷却风道板4设置为上、下贯通结构,四个冷却风道板4固定安装在内壁保温层3的外壁上,所述拉簧座5固定安装在底板2上,所述通道挡板6滑动安装在冷却风道板4内,所述通道挡板6上设置有与冷却风道板4相通的进风口61,所述热敏记忆拉簧7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通道挡板6、拉簧座5固定连接。
13.为了便于操作人员直观的观察冷却风道板4的外壁的温度,避免出现烫伤,所述冷却风道板4的外壁上固定设置有温度显示器。
14.所述通道挡板6上的进风口61设置为竖直方向的长圆孔结构,采用长圆孔结构可根据热敏记忆拉簧7所处的温度环境不同,将通道挡板6向下拉动的距离也不相同,可实现线性控制进风口61的开口大小,以降低风噪。
15.在实际使用中,为了便于将通道挡板6安装到冷却风道板4内,为了便于将通道挡板6,所述通道挡板6顶部各个棱边均设置为斜角结构。
16.当炉体1内温度过高时,内壁保温层3将热量传递至冷却风道板4,此时热敏记忆拉簧7受内壁保温层3高温影响,逐步向下收缩,进而热敏记忆拉簧7带动通道挡板6向下运动,此时通道挡板6上的进风口61暴露在大气中,由于冷却风道板4内空气温度较高,因此会产生上升气流,空气经由进风口61进入到冷却风道板4将其内部的热空气从其顶部吹出,进而实现冷却风道板4的降温目的,消除了易发生烫伤的隐患,在冷却风道板4表面温度不高时,热敏记忆拉簧7处于常态推动通道挡板6向下运动,冷却风道板4对通道挡板6上的进风口61进行封堵,可避免因气流问题产生较大的风噪。
17.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炉体(1)、底板(2)、内壁保温层(3)、冷却风道板(4)、拉簧座(5)、通道挡板(6)、和热敏记忆拉簧(7),所述内壁保温层(3)固定包覆在炉体(1)外壁上,所述内壁保温层(3)固定安装在底板(2)上,所述冷却风道板(4)设置为上、下贯通结构,四个冷却风道板(4)固定安装在内壁保温层(3)的外壁上,所述拉簧座(5)固定安装在底板(2)上,所述通道挡板(6)滑动安装在冷却风道板(4)内,所述通道挡板(6)上设置有与冷却风道板(4)相通的进风口(61),所述热敏记忆拉簧(7)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通道挡板(6)、拉簧座(5)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却风道板(4)的外壁上固定设置有温度显示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道挡板(6)上的进风口(61)设置为竖直方向的长圆孔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道挡板(6)顶部各个棱边均设置为斜角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立式卧式废液废气炉的炉体外壁防烫装置,包括炉体、底板、内壁保温层、冷却风道板、拉簧座、通道挡板、和热敏记忆拉簧,所述内壁保温层固定包覆在炉体外壁上,通道挡板上设置有与冷却风道板相通的进风口,所述热敏记忆拉簧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通道挡板、拉簧座固定连接。该装置在炉体外壁圆周方向间隔均布固定板,防烫板安装在固定板上,这样就在炉体外壁和防烫板之间形成了空腔,自然空气由该空腔下部进入,沿炉体轴向自下而上流动,进一步带走炉体外壁辐射来的热量,使防烫板温度接近环境温度,提供了设备操作的安全性,消除了易发生烫伤的隐患。消除了易发生烫伤的隐患。消除了易发生烫伤的隐患。


技术研发人员:陶旭东 王浩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优瑞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