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线整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产线 装置 整合 生产 机械


1.本发明涉及机械生产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生产线整合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流水线化作业中,同一个产品不同口味或者是同一系列的产品通常会采用几条流水线同时工作,以提高产能。流水线上不同的工序所用的工时不同,例如包装、贴标等工序,这类工序加工过程相同,且相对于前面的一些工序工时较短,如果单线生产,就会出现前序的流水线用时较多,后续流水线需要等前序流水线的产品过来才能工作,使得后续流水线的工作有一段时间处于闲置状态,产品的生产周期变长,影响产能。
3.这种情况一般将后续加工工序相同的产品进行流水线的整合,然后统一加工,从而减少流水线的闲置时间,加工完成之后再将不同的产品重新分类,如果直接将两条线随意合并,就会给后续的分类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需要对输送线上的物体进交替排列的方式进行整合以方便重新分类。现有的交替上料大多采用机械手臂进行上料,机械手臂上料的方式相对于人工上料,效率要更高,但是机械手臂的制造成本较高,后期维护需要专业人员,若采用多执行器协调交替上料,有时会因为控制时间的误差,导致交替出错的情况,直接影响后期分类工作。
4.此外交替上料之后,产品的位置会发生一定的偏移,由于是两条流水线合并成一条,合并后的流水线一般处于中间位置,对于一些长条形的产品,后续输送线需要将其位置做一个粗略定位时,例如给包装盒贴胶带,若位置相差较大,会导致封口胶带贴外,这种情况下后续的输送带宽度与产品相差不大,如果在合并之后产品不处于中心位置时,会发生产品卡在输送线入口的情况,影响流水线的稳定运作能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产线整合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6.一种生产线整合装置,包括气缸、以及合并装置,所述气缸输出轴与齿条固定连接,所述齿条滑动连接在固定板上,所述齿条与左齿轮以及右齿轮啮合,所述左齿轮与左转盘固定连接,所述右齿轮与右转盘固定连接,所述左转盘上转动连接有左连杆,所述左连杆的另一端与左挡板转动连接,所述右转盘上转动连接有右连杆,所述右连杆的另一端与右挡板转动连接,所述左挡板与右挡板均与固定板滑动连接,所述合并装置设于左挡板以及右挡板的后侧,所述合并装置用于将产品排列整齐。
7.优选的,所述合并装置包括输送电机、校正结构以及驱动装置,所述输送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链轮,所述主动链轮通过链条与若干个从动链轮连接,所述从动链轮固定连接在输送辊上,所述输送辊通过侧板转动连接在基板上,所述基板上固定连接有两个滑轨一,所述输送辊的两侧设有校正结构,所述校正结构的滑板滑动连接在滑轨一上,所述校正结构通过驱动装置驱动实现相互靠近以及相互远离。
8.优选的,所述校正结构包括滑板,所述滑板上固定连接有c形件,所述c形件内转动连接有若干滑辊。
9.优选的,所述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主动连杆以及从动连杆,所述主动连杆固定连接在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主动连杆的两端各转动连接有一个从动连杆,所述从动连杆的另一端与滑板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左挡板的前侧设有左输送带,所述右挡板的前侧设有右输送带,所述合并装置的后侧还设有总输送带。
11.优选的,所述气缸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电机固定连接在基板的底部,所述气缸上设有两个磁性开关,所述驱动电机为伺服电机。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上固定连接有滑轨二以及滑轨三,所述齿条与滑轨二滑动连接,所述左挡板与右挡板与滑轨三滑动连接。
13.本发明的优点在于:交替上料采用一个气缸作为原动件,避免了多执行器协调工作时由于控制误差所造成的交替出错的情况。气缸推动齿条滑动,带动左、右齿轮旋转相同的角度,左、右转盘转过相应的角度,转动连接在左、右转盘上的连杆带动挡板一个上滑一个下滑,气缸回缩再伸长形成往复交替,以此来对两个输送带上的产品进行交替遮挡通行。
14.交替出来的产品再由合并装置的校正结构对中移动将产品校正移动到输送辊中心位置,避免了位置偏移产品无法进入到总输送线的情况。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校正结构与驱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固定板后侧面的各结构的示意图。
18.图4为固定板前侧面的各结构的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的侧视图。
20.图中:1

气缸,2

合并装置,3

齿条,4

左齿轮,5

右齿轮,6

左转盘,7

右转盘,8

左连杆,9

左挡板,10

右连杆,11

右挡板,12

左输送带,13

右输送带,14

总输送带,15

滑轨二,16

滑轨三,17

固定板;
21.21

输送电机,22

校正结构,23

驱动装置,24

主动链轮,25

链条,26

从动链轮,27

输送辊,28

侧板,29

基板,20

滑轨一;
22.221

滑板,222

c形件,223

滑辊,231

驱动电机,232

主动连杆,233

从动连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24.一种生产线整合装置,包括气缸1、以及合并装置2,所述气缸1输出轴与齿条3固定连接,所述齿条3滑动连接在固定板17上,所述齿条3与左齿轮4以及右齿轮5啮合,所述左齿轮4与左转盘6固定连接,所述右齿轮5与右转盘7固定连接,所述左转盘6上转动连接有左连杆8,所述左连杆8的另一端与左挡板9转动连接,所述右转盘7上转动连接有右连杆10,所述右连杆10的另一端与右挡板11转动连接,所述左挡板9与右挡板11均与固定板17滑动连接,
所述合并装置2设于左挡板9以及右挡板11的后侧,所述合并装置2用于将产品排列整齐。
25.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合并装置2包括输送电机21、校正结构22以及驱动装置23,所述输送电机2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链轮24,所述主动链轮24通过链条25与若干个从动链轮26连接,所述从动链轮26固定连接在输送辊27上,所述输送辊27通过侧板28转动连接在基板29上,所述基板29上固定连接有两个滑轨一20,所述输送辊27的两侧设有校正结构22,所述校正结构22的滑板221滑动连接在滑轨一20上,所述校正结构22通过驱动装置23驱动实现相互靠近以及相互远离。
26.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校正结构22包括滑板221,所述滑板221上固定连接有c形件222,所述c形件222内转动连接有若干滑辊223。滑辊223可以利用滚动摩擦减少与产品接触时的阻力,让产品可以一边输送,一边向中心移动。
27.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驱动装置23包括驱动电机231、主动连杆232以及从动连杆233,所述主动连杆232固定连接在驱动电机231的输出轴上,所述主动连杆232的两端各转动连接有一个从动连杆233,所述从动连杆233的另一端与滑板221转动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左挡板9的前侧设有左输送带12,所述右挡板11的前侧设有右输送带13,所述合并装置2的后侧还设有总输送带14。左输送带12与右输送带13是生产线的前道工序所用的输送带,总输送带14用于将左输送带12与右输送带13的产品整合到同一条输送带,方便后续相同工步的处理。
28.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气缸1于固定板17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电机231固定连接在基板29的底部,所述气缸1上设有两个磁性开关,所述驱动电机231为伺服电机。气缸1的伸长与伸缩位置设置两个磁性开关,磁性开关可用来检测气缸的是否伸长到极限位置,从而让控制器可以获取到气缸的工作状态。驱动电机231采用伺服电机,可以通过控制电机的旋转量来控制,校正结构22的位移量。
2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板17上固定连接有滑轨二15以及滑轨三16,所述齿条3与滑轨二15滑动连接,所述左挡板9与右挡板11与滑轨三16滑动连接。
30.工作原理及其过程:左输送带12与右输送带13是输送大小相同的同系列产品的,例如一些不同外观的盒装物类,一般的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产品通过输送带输送,产品与产品之间是有间距的,所以不会出现两个产品紧挨着的情况,因此可使用挡板停料放料实现交替上料,然后再用合并装置2,将两个输送带上的产品合并成一排送到总输送带14上。
31.当左输送带12与右输送带13同时生产工作时,调试好气缸1工作的开始时间,气缸1启动,如图2所示,此时气缸1伸长状态,齿条3向左移动,右转盘7顺时针旋转、带动右连杆10整体向下的趋势做平面复合运动,右挡板11在导轨三的限位以及连杆的拉力下向下滑动,气缸1伸长到极限位置时,右挡板11下滑到极限位置,与此同时左转盘6也顺时针旋转、带动左连杆8整体向上的趋势做平面复合运动,左挡板9在导轨三的限位以及连杆的推力下向上滑动,直到最高点。此时的右挡板11处于不阻碍右输送带13的位置,左挡板9挡在做输送带的出口处。
32.磁性开关检测到气缸1运动到极限位置,稍做停留,停留时间依照产品完全通过左输送带12或者右输送带13的时间,等到产品完全进入到输送辊27上时,驱动电机231启动,驱动主动连杆232逆时针旋转,主动连杆232逆时针旋转时,从动连杆233被拉向中心处,由于从动连杆233是与滑板221滑动连接的,所以两个校正结构22会被拉向中心,输送辊27上
的产品,受到两个校正结构22的作用,逐渐移动到中心处,校正结构22上设置若干个滑辊223,利用滚动摩擦代替滑动摩擦,减少产品在与校正结构22接触时的阻力,输送辊27在输送电机21的驱动下将产品向前输送,最后将产品送入到总输送带14上,由于产品位于中心位置,所以不会出现偏向一边卡在输送带入口的情况。
33.之后驱动电机231反转,主动连杆232顺时针旋转,从动连杆233相互原理,从动连杆233推动校正结构22复位,电机停止。
34.控制器获取电机停止之后,驱动气缸1回缩,齿条3向右移动,左右转盘7与右转盘7逆时针反转,原本处于高位置的左连杆8向下运动,并将左挡板9拉住下滑,处于低位置的右连杆10被受转盘推力作用向上运动,右挡板11相应的也受到右连杆10的推力向上滑动,左挡板9与右挡板11实现交替。之后校正结构22依然向中心移动,校正产品到中心位置,再由输送辊27输送至总输送带14上。
35.基于上述:交替上料采用一个气缸1作为原动件,避免了多执行器协调工作时由于控制误差所造成的交替出错的情况。气缸1推动齿条3滑动,带动左、右齿轮5旋转相同的角度,左、右转盘7转过相应的角度,转动连接在左、右转盘7上的连杆带动挡板一个上滑一个下滑,气缸1回缩再伸长形成往复交替,以此来对两个输送带上的产品进行交替遮挡通行。
36.交替出来的产品再由合并装置2的校正结构22对中移动将产品校正移动到输送辊27中心位置,避免了位置偏移产品无法进入到总输送线的情况。
37.由技术常识可知,本发明可以通过其它的不脱离其精神实质或必要特征的实施方案来实现。因此,上述公开的实施方案,就各方面而言,都只是举例说明,并不是仅有的。所有在本发明范围内或在等同于本发明的范围内的改变均被本发明包含。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