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手锯 园林 修剪 养护 可折叠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养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


背景技术:

2.在城市建设中,园林建设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进行园林建设时,工作人员会使用各类园林工具,当对花草树木就行修剪时,会需要供园林修剪用的手锯。
3.现有的园林修剪用手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手柄的尺寸是固定的,不能根据不同人的手掌大小不同而对手柄的大小进行调节,进而影响对用户的使用造成不适,影响修剪时的效率,同时现有的手锯需要工人推动锯刀对锯刀进行折叠,工人用手直接接触锯刀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可能会由于失误使得锯刀误伤自己的手。
4.基于此,我们提出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包括手柄,所述手柄内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侧壁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推杆,两个所述推杆上端转动连接有两个折杆,所述手柄内对称设有两个横槽,两个所述折杆位于两个横槽内设置,两个所述折杆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握板,所述滑槽内安装有驱动滑块在滑槽内滑动的第一驱动机构,所述手柄下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侧壁固定连接有锯刀和从动轮,所述凹槽内安装有驱动第一转轴转动的第二驱动机构,所述锯刀上开设有挂孔。
8.优选地,所述第一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滑槽内壁的丝杠,所述丝杠一端贯穿手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手,所述第一转手上安装有对丝杠转动位置进行限定的第一限位机构。
9.优选地,所述第一限位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第一转手侧壁的第一限位杆,所述手柄侧壁开设有多个与第一限位杆配的第一限位槽,多个所述第一限位槽沿丝杠轴心对称设置。
10.优选地,所述第二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凹槽内壁的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侧壁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通过同步带与从动轮连接,所述第二转轴一端贯穿手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手,所述第二转手上安装有对第二转轴的转动位置进行限定的第二限位机构。
11.优选地,所述第二限位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第二转手侧壁的第二限位杆,所述手柄侧壁开设有多个与第二限位杆配合的第二限位槽,多个所述第二限位槽沿第二转轴轴心对称设置。
12.优选地,所述握板侧壁胶合有橡胶垫,且所述橡胶垫表面刻有防滑纹。
13.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设置第一转手、丝杠、滑块、推杆、折杆和握板,转动第一转手,带动丝杠转动,带动滑块移动,进而带动折杆移动,使得两个握板之间的距离增加,对手柄的宽度进行调节,方便用户根据自己手掌的大小调节出最适合自己的手柄,增加用户的使用体验。
15.2、通过设置第一转轴、第二转轴、主动轮、从动轮和第二转手,转动第二转手,带动主动轮转动,带动从动轮转动,带动第二转动转动,进而带动锯刀朝向手柄方向转动,对锯刀进行折叠收纳,采用机械结构,不需要工人用手推动锯刀进行折叠,避免了工人操作失误使得锯刀误伤自己,降低了危险。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

a向的结构剖视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图3中c

c向的结构剖视示意图。
20.图中:1手柄、2滑槽、3滑块、4丝杠、5推杆、6折杆、7握板、8横槽、9第一转手、10第一限位杆、11第一限位槽、12凹槽、13第一转轴、14锯刀、15从动轮、16第二转轴、17主动轮、18第二转手、19第二限位杆、20第二限位槽、21挂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参照图1

4,一种园林用修剪可折叠手锯,包括手柄1,手柄1内开设有滑槽2,滑槽2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3,滑块3侧壁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推杆5,两个推杆5上端转动连接有两个折杆6,手柄1内对称设有两个横槽8,两个折杆6位于两个横槽8内设置,两个折杆6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握板7,握板7侧壁胶合有橡胶垫,且橡胶垫表面刻有防滑纹,防止工人长期手握手柄1,产生大量汗液,进而产生手滑,对修剪花草树木造成破坏以及误伤到自己,滑槽2内安装有驱动滑块3在滑槽2内滑动的第一驱动机构。
24.手柄1下端开设有凹槽12,凹槽12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13,第一转轴13侧壁固定连接有锯刀14和从动轮15,凹槽12内安装有驱动第一转轴13转动的第二驱动机构,锯刀14上开设有挂孔21,对锯刀14折叠收纳完成后,可以通过锯刀14上的挂孔21将手锯挂置。
25.第一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滑槽2内壁的丝杠4,丝杠4一端贯穿手柄1侧壁并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手9,第一转手9上安装有对丝杠4转动位置进行限定的第一限位机构。
26.第一限位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第一转手9侧壁的第一限位杆10,手柄1侧壁开设有
多个与第一限位杆10配的第一限位槽11,多个第一限位槽11沿丝杠4轴心对称设置,将第一限位杆10插入第一限位槽11内,对丝杠4的转动位置进行限定,防止丝杠4转动使得两个握板7发生移动,使得手柄1的宽度发生改变,容易使正在使用的工人发生手滑,从而误伤工人。
27.第二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凹槽12内壁的第二转轴16,第二转轴16侧壁固定连接有主动轮17,主动轮17通过同步带与从动轮15连接,第二转轴16一端贯穿手柄1侧壁并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手18,第二转手18上安装有对第二转轴16的转动位置进行限定的第二限位机构。
28.第二限位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第二转手18侧壁的第二限位杆19,手柄1侧壁开设有多个与第二限位杆19配合的第二限位槽20,多个第二限位槽20沿第二转轴16轴心对称设置,将第二限位杆19插入第二限位槽20内,对第二转轴16的转动位置进行限定,防止因第二转轴16转动使得锯刀14转动,对锯刀14的折叠失效。
29.使用过程中,转动第一转手9,带动丝杠4转动,带动推杆5转动,带动两个折杆6相互移动,进而带动两个握板7相互移动,对手柄的宽度进行调节,方便使用者使用,宽度调节好后,将第一限位杆10插入第一限位槽11中,对丝杠4的转动位置进行限定;
30.当手锯使用完需要折叠收纳时,转动第二转手18,带动第二转轴16转动,带动主动轮17转动,带动从动轮15转动,带动第一转轴13转动,进而带动锯刀14朝向手柄1处转动,对锯刀14进行折叠收纳,折叠完成后,将第二限位杆19插入第二限位槽20中,对第二转轴16的转动位置进行限定。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