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转场 养蜂 转运 蜜蜂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养蜂转运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


背景技术:

2.蜜蜂养殖是人工饲养蜜蜂以获取其产品的一种技术,蜜蜂的产品包括蜂蜜、蜂王浆、蜂胶以及花粉等产品,多作为滋补产品供人们食用。在我国北方地区,越冬期最长可达5~6个月的时间,这会直接影响蜜蜂的繁殖和生存,所以需要经常对蜜蜂进行转场,现有的蜂蜜转运转场的方式主要是将装有蜜蜂的蜂箱整体搬运搬迁,但是这种蜜蜂搬运存在以下缺点:1、由于转场需要较长的时间,在转场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由于温度较低,导致蜜蜂死亡的现象。2、虽然现有的箱体前后两侧为铁纱网,但由于箱体码放较高,箱体间间距较小,转场过程中,会出现蜜蜂由于缺氧而死亡的现象,以上这些问题,直接导致了蜂农的损失。亟需研发出一种新的转场用蜜蜂笼箱。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发明人根据自己长期在养蜂转运设备技术领域积累的经验,研发出了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部,底部、左侧、右侧均为木质实心板,所述箱体前后两侧设有铁纱网,所述箱体顶部对称开设有圆孔,所述箱体内部设有风道,所述风道呈“z”字形,所述箱体的底部、左侧和右侧设有电加热装置,所述箱体的底部左侧设有水槽,所述箱体放置在固定架上。在转场过程中,箱体会直接暴露在室外,北方的低温会直接威胁蜜蜂的生存,这时打开电加热装置,可以对箱体的进行加温,从而使箱体的温度控制在15℃至30℃之间。水槽内可以存放清水,可以保证在转场过程中,供蜜蜂食用。
5.进一步的,所述风道进口位于箱体左下侧,所述风道出口位于箱体右上侧,所述风道上设置有气孔,所述风道出口安装有风扇。所述风道的材质为铝合金,外形呈圆柱形,风扇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开启,风扇开启后,空气自箱体的左下部进入,通过风道从箱体的右上侧排出,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个箱体的空气流动,保证箱体内的蜜蜂有充足的氧气。
6.进一步的,所述箱体顶部设有提手,所述提手位于圆孔的中间,提手的设置,方便蜂农装卸笼箱,圆孔的设置,方便蜂农装卸蜜蜂。
7.进一步的,所述圆孔设有配套用的密封盖。所述密封盖的材质为木头。
8.进一步的,所述箱体内部左侧设有支撑架。支撑架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个箱体的稳固性,有利于箱体码放更高的高度,所述支撑架的材质为铝合金。
9.进一步的,所述箱体长度为44cm,宽度为19cm,高度为23cm,所述水槽的长度为15cm,宽度为10cm,高度为3cm。
10.进一步的,所述铁纱网的目数为8目—10目。
11.进一步的,所述圆孔的直径为12—15cm。
12.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架上依次码放有多个箱体。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知在箱体内部设置电加热装置,可以保证在转场的过程中,箱体的温度控制在15℃至30℃之间,有效的提高蜜蜂转场的成活率;在箱体的内部设置风道,在箱体间间距过小的情况,可以打开箱体的风扇,保证箱体内有充足的空气流通,提高蜜蜂的成活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码放示意图。
15.图2为风道与电加热装置的示意图。
16.图3为风道与箱体的示意图。
17.图4为风道的示意图。
18.图5为支撑架和水槽的示意图。
19.图6为固定架的示意图。
20.图7为箱体的右视图。
21.图8为箱体的俯视图。
22.图9为铁纱网的示意图。
23.图10为密封盖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1、箱体,2、风道,3、电加热装置,4、提手,5、支撑架,6、风扇,7、圆孔,8、密封盖,9、铁纱网,10、固定架,11、水槽,201、风道出口,202、风道进口,203、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6.实施例1
27.如图1—图10所示,提供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顶部,底部、左侧、右侧均为木质实心板,所述箱体1前后两侧设有铁纱网9,所述箱体1顶部对称开设有圆孔7,所述箱体1内部设有风道2,所述风道2呈“z”字形,所述箱体1的底部、左侧和右侧设有电加热装置3,所述箱体1的底部左侧设有水槽11,所述箱体1放置在固定架10上。在转场过程中,箱体1会直接暴露在室外,北方的低温会直接威胁蜜蜂的生存,这时打开电加热装置3,可以对箱体1的进行加温,从而使箱体1的温度控制在15℃之间。水槽11内可以存放清水,可以保证在转场过程中,供蜜蜂食用。
28.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风道进口202位于箱体1左下侧,所述风道出口201位于箱体1右上侧,所述风道2上设置有气孔201,所述风道出口201安装有风扇。所述风道2的材质为铝合金,外形呈圆柱形,风扇6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开启,风扇6开启后,空气自箱体1的左下部进入,通过风道2从箱体1的右上侧排出,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个箱体1的空气流动,保证箱体1内的蜜蜂有充足的氧气。
2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箱体1顶部设有提手4,所述提手4位于圆孔7的中间,提手4的设置,方便蜂农装卸笼箱,圆孔7的设置,方便蜂农装卸蜜蜂。
3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圆孔7设有配套用的密封盖8。所述密封盖8的材质为木头。
3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箱体1内部左侧设有支撑架5。支撑架5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个箱体1的稳固性,有利于箱体1码放更高的高度,所述支撑架5的材质为铝合金。
3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箱体1长度为44cm,宽度为19cm,高度为23cm,所述水槽的长度为15cm,宽度为10cm,高度为3cm。
33.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铁纱网9的目数为8目。
3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圆孔7的直径为12cm。
35.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架10上依次码放有多个箱体1。
36.实施例2
37.如图1—图10所示,提供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顶部,底部、左侧、右侧均为木质实心板,所述箱体1前后两侧设有铁纱网9,所述箱体1顶部对称开设有圆孔7,所述箱体1内部设有风道2,所述风道2呈“z”字形,所述箱体1的底部、左侧和右侧设有电加热装置3,所述箱体1的底部左侧设有水槽11,所述箱体1放置在固定架10上。在转场过程中,箱体1会直接暴露在室外,北方的低温会直接威胁蜜蜂的生存,这时打开电加热装置3,可以对箱体1的进行加温,从而使箱体1的温度控制在15℃之间。水槽11内可以存放清水,可以保证在转场过程中,供蜜蜂食用。
38.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铁纱网9的目数为9目。
3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圆孔7的直径为13cm。
40.实施例3
41.如图1—图10所示,提供一种转场用蜜蜂笼箱,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顶部,底部、左侧、右侧均为木质实心板,所述箱体1前后两侧设有铁纱网9,所述箱体1顶部对称开设有圆孔7,所述箱体1内部设有风道2,所述风道2呈“z”字形,所述箱体1的底部、左侧和右侧设有电加热装置3,所述箱体1的底部左侧设有水槽11,所述箱体1放置在固定架10上。在转场过程中,箱体1会直接暴露在室外,北方的低温会直接威胁蜜蜂的生存,这时打开电加热装置3,可以对箱体1的进行加温,从而使箱体1的温度控制在15℃之间。水槽11内可以存放清水,可以保证在转场过程中,供蜜蜂食用。
4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铁纱网9的目数为10目。
43.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圆孔7的直径为15cm。
44.需要理解的是,在本文中,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5.要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是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说明而非限制,所属技术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的等同替换或者根据现有技术而做的其它修改,只要没超出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思路和范围,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所要求的权利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