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种植施肥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施肥 肥料 种植 破碎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农业种植用的设备,具体涉及一种具有对于混合肥料用的混合机具有移动且破碎作用的施肥装置。


背景技术:

2.植物栽培业。栽培各种农作物以及取得植物性产品的农业生产部门,种植业是农业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利用植物的生活机能,通过人工培育以取得粮食、副食品、饲料和工业原料的社会生产部门。
3.植物的生长离不开水、肥、气、热和光这五种要素,缺一不可。在这五种要素中,肥料施用的恰当与否直接关系到作物的长势和收成。肥料是提供一种或一种以上植物必须的营养元素,改善土壤性质,提高土壤肥力水平的一类物质,是农业生产的物质基础。
4.然而,在实际生产中,在施肥前经常需要把多种肥料进行混合,混合肥料是由机械方法混合几种单一肥料、或一种单一肥料与二元或三元复合肥料混合而得。有时可在其中加入一些填充物,以改善肥料的物理和化学性质。
5.虽然有混合肥料的机械设备存在,但是其实际的应用却存在问题,一方面其装置的移动较为困难,很难一边进行混合一边进行施肥;另外,如何在不同区域内实现肥料的混合和转移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再者,在一些情况下,肥料由于存放等问题会出现结块的问题,这样直接混合效果就变差,把结块的肥料进行施肥也存在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方便对于施肥设备进行移动且具有预先破碎功能的农业种植施肥设备。
7.为了完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农业种植施肥设备,其包括机动车辆、混合件和破碎件;
8.机动车辆具有机架、驾驶位、轮胎和承载框,所述承载框设置在所述机架上,所述驾驶位设置在所述机架头部,所述轮胎设置在所述机架下方,所述承载框具有漏孔;
9.混合件具有电机、容纳罐、搅拌器,所述搅拌器设置在所述容纳罐内,所述电机与所述搅拌器连接,所述容纳罐的顶壁上具有第一入料斗;
10.破碎件具有破碎室、第一碾碎棍和第二碾碎棍,所述第一碾碎棍与第一电机连接,所述第二碾碎棍与第二电机连接,所述第一碾碎棍和第二碾碎棍上分别具有轴向方向延伸的第一齿部和第二齿部,所述破碎室的底壁通过连通管与所述容纳罐连通,所述破碎室的顶面壁上具有第二入料斗。
11.上述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通过移动车辆的设置,可以把装置移动至不同的位置,既可以在不同的区域内完成肥料的加载,而且还可以通过装置的移动完成在不同区域内的施肥过程。另外,通过破碎件的设置,特别是通过第一破碎棍和第二破碎棍的挤压破碎过程使得结块的肥料轻易地就被粉碎形成粒装肥料。
12.一个优选的方案是,所述搅拌器具有轴杆和混合板,所述混合板设置在所述轴杆上,且所述混合板具有与轴杆垂直方向设置的第一延伸板以及与轴杆平行方向设置的第二延伸板。
13.上述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轴杆和混合板的设置,使得混合效果提高。
14.一个优选的方案是,在所述漏孔下方设置有振动框,所述振动框具有多个凸起轴,所述凸起轴通过连接板铰接在承载框的底部,所述振动框上具有多个小孔,且振动电机设置在所述振动框上。
15.上述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振动框通过振动作用,可以把漏孔下来的混合肥料在振动过程中均匀地由小孔内排出,从而均匀地洒在种植田地中。
16.一个优选的方案是,在所述振动框与所述漏孔之间设置有中空的阻挡体,所述阻挡体的上端设置在所述漏孔的边缘部。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农业种植施肥设备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农业种植施肥设备结构另一视角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农业种植施肥设备结构另一视角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农业种植施肥设备内部结构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3.第一实施例:
24.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农业种植施肥设备,其包括机动车辆10、混合件20和破碎件30。
25.机动车辆10具有机架11、驾驶位12、轮胎13和承载框14,承载框14设置在机架11上,驾驶位12设置在机架11头部,轮胎13设置在机架11下方,承载框14具有漏孔15。
26.混合件20具有电机21、容纳罐22、搅拌器24,搅拌器24设置在容纳罐22内,电机21与搅拌器24连接,容纳罐22的顶壁29上具有第一入料斗25。
27.破碎件30具有破碎室31、第一碾碎棍32和第二碾碎棍33,第一碾碎棍32与第一电机38连接,第二碾碎棍33与第二电机39连接,第一碾碎棍32和第二碾碎棍33上分别具有轴向方向延伸的第一齿部34和第二齿部35,破碎室31的底壁通过连通管311与容纳罐22连通,破碎室31的顶面壁36上具有第二入料斗37。
28.本实施例的农业种植施肥设备的具体使用方法步骤如下:
29.s1:把不需要破碎的肥料由第一入料斗25加入;
30.s2:把结块而需要破碎的肥料由第二入料斗37加入,肥料进入到破碎室31内,第一
电机21驱动第一碾碎棍32转动,第二电机21驱动第二碾碎棍33转动,两个碾碎棍相向运动,即朝向中间部位形成挤压作用,以使得结块的肥料通过第一齿部34和第二齿部35的挤压碾碎形成粒状的肥料。破碎后的肥料沿着连通管进入到容纳罐22内。
31.s3:多种肥料进入到容纳罐22内,通过电机21驱动搅拌器24转动,使得多种肥料在容纳罐22内完成混合;
32.s4:肥料沿着容纳罐22底部的出口移动至承载框14地板上的漏孔15上,并且最终完成在田地上的施肥动作。同时,通过机动车辆10的移动,可以在不同区域内完成上述过程。
33.第二实施例:
34.搅拌器24具有轴杆241和混合板242,混合板242设置在轴杆241上,且混合板242具有与轴杆241垂直方向设置的第一延伸板243以及与轴杆241平行方向设置的第二延伸板244。通过轴杆241和混合板242的设置,使得混合效果提高。
35.第三实施例:
36.在漏孔15下方设置有振动框50,振动框50具有多个凸起轴51,凸起轴51通过连接板52铰接在承载框14的底部,振动框50上具有多个小孔53,且振动电机55设置在振动框50上。振动框50通过振动作用,可以把漏孔15下来的混合肥料在振动过程中均匀地由小孔53内排出,从而均匀地洒在种植田地中。
37.在振动框50与漏孔15之间设置有中空的阻挡体54,阻挡体54的上端设置在漏孔15的边缘部。
38.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