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抽屉式钓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渔具 抽屉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渔具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抽屉式钓箱。


背景技术:

2.钓箱是国内钓友们比较常用的一种渔具,大多是拿来作为板凳以及盛放钓具以及固定炮台等,传统钓箱的箱盖全部朝上,这使得垂钓过程中想要拿取箱中的钓具变得很麻烦,需要反复起身打开箱盖,浪费时间而且容易分散钓鱼时的注意力,非常不方便;其次钓箱附带的炮台架(鱼竿支架,拉饵盘支架,鱼护支架)普遍置于钓箱外侧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这样的不足是,1、固定点只有一端,容易晃动稳定性差,2、难以在一个钓箱上架多根鱼竿,实用性差,3、炮台支架固定装置外露,美观性差,4、炮台(鱼竿支架,拉饵盘支架,鱼护支架)摆放与收取过程操作繁琐,便捷性差,因此针对这种情况设计一种抽屉式钓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抽屉式钓箱。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抽屉式钓箱:包括箱体、箱盖、手柄、抽屉、炮台架和旋钮式抽屉锁,所述箱盖设置在箱体上端,所述箱盖的一端和箱体转动连接,所述手柄的两端均和箱体两侧端转动连接,所述箱体内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一端延伸出箱体,所述抽屉设置在空腔中,所述旋钮式抽屉锁设置在箱体上空腔的一侧,所述旋钮式抽屉锁和抽屉配合,所述箱体上端设有凹槽,所述炮台架设置在凹槽内;
5.所述炮台架包括可伸缩鱼竿支架、可伸缩支撑架、底座和滑槽,所述滑槽在箱体上凹槽内设有多个,所述滑槽下端延伸至空腔中,所述底座和滑槽配合,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的一端和其中一个底座转动连接,所述可伸缩支撑架和其中一个底座转动连接;
6.所述箱体上端一侧和箱盖下端一侧均设有限位槽,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和可伸缩支撑架均与限位槽配合;
7.所述底座包括底盘、调节螺丝和连接板,所述调节螺丝穿过滑槽和底盘配合,所述连接板对称设置在底盘上端,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的一端通过螺栓和连接板连接,所述可伸缩支撑架的一端通过螺栓和连接板连接。
8.作为改进,所述滑槽的数量设有五个,所述底座的数量设有五个。
9.作为改进,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的数量设有三个,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上设有第一固定架,所述第一固定架上端转动设有可伸缩支撑杆,所述可伸缩支撑杆的下端通过螺栓和第一固定架连接,所述可伸缩支撑杆上端设有第一支撑叉,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的一端设有第二支撑叉。
10.作为改进,所述可伸缩支撑架的数量设有两个,所述可伸缩支撑架的一端设有第二固定架,所述第二固定架两侧对称设有第三固定架,所述第二固定架和两个第三固定架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第三固定架的一端设有固定套筒,所述固定套筒上设有限位螺栓。
11.作为改进,所述空腔的数量设有三个,所述滑槽下端延伸至最上端的一个空腔中。
12.作为改进,所述限位槽的数量设有多个。
13.作为改进,所述旋钮式抽屉锁的数量设有三个。
14.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箱体侧面设置抽拉式抽屉,这样可以在坐着垂钓过程中进行拉开抽屉拿取钓具,从而避免反复起身开箱,设有三个抽屉可以更加合理的利用储物空间存放更多的物品,将炮台架设置在箱体顶端,同时实现一箱多竿,一竿多角度可调的目的;该结构优势在于:(1)通过底座和限位槽两点支撑可伸缩鱼竿支架或可伸缩支撑架,稳定性强;(2)可支持多个可伸缩鱼竿支架和可伸缩支撑架多角度同时使用,实用性强;(3)炮台架全部隐藏于箱体和箱盖内,简洁大方,美观性强;(4)炮台架摆放与收取简单快速,便捷性强。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抽屉式钓箱的第一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抽屉式钓箱的第二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抽屉式钓箱的第三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抽屉式钓箱的第四结构示意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抽屉式钓箱的第五结构示意图。
20.图6是图3中a

a处的剖视图。
21.图7是图5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22.图8是图6中c处的局部放大图。
23.图9是图4中d处的局部放大图。
24.图10是图4中e处的局部放大图。
25.图11是图4中f处的局部放大图。
26.如图所示:1、箱体,2、箱盖,3、手柄,4、抽屉,5、旋钮式抽屉锁,6、空腔,7、凹槽,8、可伸缩鱼竿支架,9、可伸缩支撑架,10、滑槽,11、限位槽,12、底盘,13、调节螺丝,14、连接板,15、第一固定架,16、可伸缩支撑杆,17、第一支撑叉,18、第二支撑叉,19、第二固定架,20、第三固定架,21、固定套筒,22、限位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一种抽屉式钓箱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8.结合附图1

11,一种抽屉式钓箱,包括箱体1、箱盖2、手柄3、抽屉4、炮台架和旋钮式抽屉锁5,所述箱盖2设置在箱体1上端,所述箱盖2的一端和箱体1转动连接,所述手柄3的两端均和箱体1两侧端转动连接,所述箱体1内设有空腔6,所述空腔6的一端延伸出箱体1,所述抽屉4设置在空腔6中,所述旋钮式抽屉锁5设置在箱体1上空腔6的一侧,所述旋钮式抽屉锁5和抽屉4配合,所述箱体1上端设有凹槽7,所述炮台架设置在凹槽7内;
29.所述炮台架包括可伸缩鱼竿支架8、可伸缩支撑架9、底座和滑槽10,所述滑槽10在箱体1上凹槽7内设有多个,所述滑槽10下端延伸至空腔6中,所述底座和滑槽10配合,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8的一端和其中一个底座转动连接,所述可伸缩支撑架9和其中一个底座转动连接;
30.所述箱体1上端一侧和箱盖2下端一侧均设有限位槽11,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8和
可伸缩支撑架9均与限位槽11配合;
31.所述底座包括底盘12、调节螺丝13和连接板14,所述调节螺丝13穿过滑槽10和底盘12配合,所述连接板14对称设置在底盘12上端,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8的一端通过螺栓和连接板14连接,所述可伸缩支撑架9的一端通过螺栓和连接板14连接。
32.所述滑槽10的数量设有五个,所述底座的数量设有五个。
33.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8的数量设有三个,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8上设有第一固定架15,所述第一固定架15上端转动设有可伸缩支撑杆16,所述可伸缩支撑杆16的下端通过螺栓和第一固定架15连接,所述可伸缩支撑杆16上端设有第一支撑叉17,所述可伸缩鱼竿支架8的一端设有第二支撑叉18。
34.所述可伸缩支撑架9的数量设有两个,所述可伸缩支撑架9的一端设有第二固定架19,所述第二固定架19两侧对称设有第三固定架20,所述第二固定架19和两个第三固定架20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第三固定架20的一端设有固定套筒21,所述固定套筒21上设有限位螺栓22。
35.所述空腔6的数量设有三个,所述滑槽10下端延伸至最上端的一个空腔6中。
36.所述限位槽11的数量设有多个。
37.所述旋钮式抽屉锁5的数量设有三个。
38.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使用时,可以打开箱盖2,随后拧松连接板14上的螺栓,这时就可以转动可伸缩鱼竿支架8或可伸缩支撑架9,把可伸缩鱼竿支架8或可伸缩支撑架9放到限位槽11中,随后拧紧螺栓即可,可以拧松调节螺丝13,这时可以水平转动可伸缩鱼竿支架8或可伸缩支撑架9,调节可伸缩鱼竿支架8或可伸缩支撑架9的方向,可以使底座在滑槽10中滑动,调节好以后拧紧调节螺丝13既可,可伸缩支撑架9的一端设有第二固定架19,第二固定架19两侧对称设有第三固定架20,第二固定架19和两个第三固定架20通过螺栓连接,可第三固定架20的一端设有固定套筒21,固定套筒21上设有限位螺栓22,可以把鱼护架和拉饵盘架插进固定套筒21中,随后把限位螺栓22,拧紧即可,随后可以把箱盖2盖上,人可以坐在上面,比较方便,箱体1侧端设有抽屉4,这样在坐着垂钓过程中进行拉开抽屉4拿取钓具。
39.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