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苗床 扦插 育苗 园林绿化 绿化苗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绿化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


背景技术:

2.园林绿化是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园林绿化中树苗的培育是及其重要的,而现在通常采用扦插的方式进行树苗培育,可以剪取植物的茎、叶、根、芽等(在园艺上称插穗),或插入土中、沙中,或浸泡在水中,等到生根后就可栽种,使之成长独立的新植株,植物繁殖的扦插幼苗通常在大棚中进行培育,待幼苗生根稳定后再移植到室外苗圃中。
3.传统的扦插方式是直接将幼苗扦插在大棚内的地表土壤中,现有的大棚结构简单,抗恶劣天气能力弱,易发生倒塌,倾斜而影响苗木的生长;同时这样的方式不利于幼苗的管理和维护,扦插移栽的过程繁琐,在刨土的过程中极易损伤幼苗的根须,不利于后期栽种运输,移栽成活率低;而且幼苗通常只有太阳光可利用,没有额外的补充光源,使得苗木生长周期增长,量产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包括插设在地面上的两个立柱,两个所述立柱的底部均固定有固定盘,两个所述立柱的顶部均焊接有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升降结构,两个所述升降结构相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下方悬挂有若干光照灯,两个所述螺纹杆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顶棚,所述顶棚的内侧焊接有支撑架,两个所述立柱相邻的一侧且位于地面设置有育苗床,所述育苗床包括育苗框,所述育苗框底部设有储液槽,所述储液槽的右侧连通有进液管,所述进液管远离储液槽的一端延伸到立柱外侧,所述进液管上配置有调节阀,所述储液槽的顶部且位于育苗框的表面开设有若干放置孔,所述放置孔内均摆放有育苗盆,所述育苗盆内均扦插有苗木,所述育苗框的底部四个拐角均固定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底部均配置有行走轮。
7.优选的,所述固定盘底部的固定连接有大插杆,所述大插杆的外侧固定有四个小插杆,四个所述小插杆呈环形阵列分布。
8.优选的,所述大插杆和小插杆的末端均呈圆锥状。
9.优选的,所述升降结构包括旋转套,所述旋转套的外表面刻有防滑纹,所述旋转套的内侧螺纹连接螺纹杆,所述旋转套的底部通过轴承配合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侧孔径大于螺纹杆的横截面面积,且螺纹杆套在套筒的内侧,所述支撑杆的两端分别焊接在两
个所述套筒相对一侧的外侧壁上。
10.优选的,所述育苗盆的底部均设有通水孔,所述通水孔内设有吸水绳,所述吸水绳的一端延伸到育苗盆内侧,所述吸水绳的另一端贴附于储液槽内侧底部。
11.优选的,所述放置孔的内侧均粘接有橡胶软垫,所述放置孔的外侧固定有四个呈圆周分布支撑块,所述支撑块顶部均与育苗盆盆口的底部相抵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立柱、固定盘、顶棚和支撑架的配合使用,使得该装置的整体结构性更为稳定,能有效提高该装置抵抗恶劣的天气环境,为幼苗的生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杆下悬挂的若干光照灯,为幼苗提供了额外的光照,并且光照灯与苗木之间的距离可设置的升降结构进行调节,使得苗木的不同生长周期都可以得到最佳光照条件,有利于苗木加块苗木的生长速度,减少苗木的生长周期。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育苗盆为每株苗木提供了一个独立的生长空间,有利于对苗木进行管理和维护,也方便后续移植栽种,提高苗木的成活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固定盘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育苗框的外观结构俯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a部分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b部分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立柱;2、固定盘;201、大插杆;202、小插杆;3、螺纹杆;4、升降结构;401、旋转套;402、套筒;5、顶棚;6、支撑架;7、支撑杆;8、光照灯;9、育苗床;901、育苗框;902、储液槽;903、进液管;904、调节阀;905、放置孔;906、育苗盆;907、通水孔;908、吸水绳;909、橡胶软垫;910、支撑块;911、支撑腿;912、行走轮;10、苗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3.如图1

5所示,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包括插设在地面上的两个立柱1,两个所述立柱1的底部均固定有固定盘2,所述立柱1的顶部均焊接有螺纹杆3,两个所述螺纹杆3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升降结构4,两个所述升降结构4相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7,所述支撑杆7下方悬挂有若干光照灯8,两个所述螺纹杆3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顶棚5,所述顶棚5的内侧焊接有支撑架6,两个所述立柱1相邻的一侧且位于地面设置有育苗床9,所述育苗床9包括育苗框901,所述育苗框901底部设有储液槽902,所述储液槽902的右侧连通有进液管903,所述进液管903远离储液槽902的一端延伸到立柱1外侧,所述进液管903上配置有调节阀904,所述储液槽902的顶部且位于育苗框901的表面开设有若干放置孔
905,所述放置孔905内均摆放有育苗盆906,所述育苗盆906内均扦插有苗木10,所述育苗框901底部的四个拐角均固定有支撑腿911,所述支撑腿911的底部均配置有行走轮912。
2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固定盘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大插杆201,所述大插杆201的外侧固定有四个小插杆202,四个所述小插杆202呈环形阵列分布,通过设置的大插杆201和小插杆202,使得固定盘2更为稳定地固定在土壤中。
2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大插杆201和小插杆202的末端均呈圆锥状,有利于快速将大插杆201和小插杆202插入土壤中,提高劳动效率。
26.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升降结构4包括旋转套401,所述旋转套401的外表面开设有防滑纹,所述旋转套401的内侧螺纹连接螺纹杆3,所述旋转套401的底部通过轴承配合安装有套筒402,所述套筒402的内侧孔径大于螺纹杆3的横截面面积,且螺纹杆3套在套筒402的内侧,所述支撑杆7的两端分别焊接在两个所述套筒402相对一侧的外侧壁上,实现了升降结构4对光照灯8高度的调节。
27.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育苗盆906的底部均设有通水孔907,所述通水孔907内设有吸水绳908,所述吸水绳908的一端延伸到育苗盆906的内侧,所述吸水绳908的另一端贴附于储液槽902的内侧底部,使得每株苗木10独立的吸收所需的营养液,同时能防止苗木10根须浸泡在营养液中而发生腐败。
28.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放置孔905的内侧均粘接有橡胶软垫909,所述放置孔905的外侧固定有四个呈圆周分布支撑块910,所述支撑块910的顶部均与育苗盆906盆口的底部相抵接,设置的橡胶软垫909能有效避免不当的操作过程对幼苗苗木10和育苗盆906带来的损伤,设置的支撑块910便于园林工作人员取出育苗盆906。
29.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园林绿化苗木扦插育苗苗床,使用时,打开调节阀904,通过进液管903往储液槽902中输送适量的营养液,将已经扦插有苗木10的育苗盆906对应放置在育苗框901上表面设置的各个放置孔905中,使得每株苗木10都有着独立的生长空间,可减少苗木10根须虫害所带来的危害,有利于对苗木10进行管理和维护,也方便后续移植栽种,提高苗木10的成活率,苗木10根须可通过设置的吸水绳908吸取储液槽902中的营养液,防止根须浸泡在营养液中而发生腐败现象,影响苗木10的生长,设置的支撑块910与育苗盆906盆口底部相抵接,从而可使育苗盆906与育苗框901之间形成缺口,方便将育苗盆906取出,增加其实用性能,设置的橡胶软垫909则对育苗盆906盆体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设置的光照灯8可作为苗木10生长的补充光源,从而能减少苗木10的生长周期,加快苗木10的生长速度,通过转动旋转套401,可使套筒402随之升降,从而可使支撑杆7升降至合理的高度,使得光照灯8与苗木10之间的距离达到最佳,苗木10在生长过程中有着最优的光照条件,有利于加快苗木10的生长;设置的固定盘2、立柱1、顶棚5和支撑架6为一体钢结构,结构稳定性好、抗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能力强,能有效防止大棚发生倾塌事故,为苗木10的生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固定盘2底部固定大插杆201和大插杆201四周固定的四个小插杆202可进一步提高大棚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
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