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提纯 有色金属 废弃物 真空 回收


1.本发明涉及有色金属提纯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


背景技术:

2.经检索,专利号为cn212505018u的中国专利文件公开了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设置有加热炉,所述加热炉的内腔设置有罐体,所述底座顶部的左侧安装有空压机,所述空压机的右侧设置有压力表。
3.该空提纯设备存在以下不足之处:融化后的废弃物与有色金属未进行区分收集,同时废弃物在进行融化过程中整体处于漂浮静止状态,未融化的物料未充分与熔融状态下的物料接触,整体融化速度相对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包括放置座,所述放置座通过固定架固定安装有壳体,所述壳体内通过两个固定环固定安装有真空箱,且真空箱与其中一个固定架之间安装有抽真空结构;
7.所述真空箱内转动安装有转动轴,所述壳体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且转动轴的一端穿过真空箱、壳体固定安装在电机的驱动端上,所述转动轴上固定套接有罩笼,且罩笼位于真空箱内,所述罩笼为上端开口设置,所述罩笼通过定位结构安装有板体;
8.所述转动轴与板体之间安装有固定结构;
9.所述真空箱内固定安装有筛板,且筛板位于罩笼的正下方;
10.所述放置座上固定安装有接料座一,接料座二,所述接料座一上开设有斜槽,且斜槽的一侧为倾斜设置,所述接料座二为上端开口设置;
11.所述真空箱上固定连通有单向出料管一,且单向出料管一的下端贯穿壳体并延伸至斜槽内,所述单向出料管一上安装有阀门;
12.所述接料座二上通过安装结构安装有多个模具;
13.所述单向出料管一上固定连通有单向出料管二,所述单向出料管二上也安装有阀门,所述单向出料管二远离单向出料管一的一端为闭合设置,所述单向出料管二上固定连通有多个与相应模具相配合的下料管;
14.所述单向出料管一与接料座二之间安装有冲洗结构。
15.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抽真空结构由支撑座、真空泵、吸气管以及出气管组成,其中一个所述固定架上固定安装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真空泵,所述真空泵上固定连通有吸气管以及出气管,所述吸气管
远离真空泵的一端与真空箱固定连通。
16.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定位结构由两个条形卡槽以及两个条形卡块组成,所述罩笼的上端面开设有两个条形卡槽,所述板体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与条形卡槽相配合的条形卡块。
17.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固定结构由方形板体、螺纹杆、螺纹块以及方形通孔组成,所述转动轴上固定安装有方形板体,所述方形板体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螺纹安装有螺纹块,所述板体上开设有与方形板体相配合的方形通孔,且螺纹块的下表面与板体的上表面相贴合。
18.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安装结构由多个支撑块、一个网板以及吸合组件组成,所述接料座二内固定安装有多个支撑块,相应多个所述支撑块上端共同固定安装有一个网板,且网板与相应模具之间安装有吸合组件。
19.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吸合组件由多个磁性块一以及多个磁块二组成,所述网板的上个表面开设有多个安装槽一,每个所述安装槽一内均固定安装有磁性块一,每个所述模具的下表面均开设有一个安装槽,且每个安装槽二上固定安装有与磁性块一相配合的磁性块二。
20.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冲洗结构由吸水管、水泵、出水管一以及出水管二组成,所述单向出料管一上固定连通有出水管二,所述单向出料管二上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上固定连通有出水管一、吸水管,且出水管二的上端与出水管一固定连通。
21.在上述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所述出水管二为倾斜设置。
22.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优点在于:
23.1:利用单向出料管一、接料座一、接料座二、单向出料管二、下料管的配合使用,可对融化温度不同的杂质与有色金属进行有效的分离,提高提纯精度。
24.2:通过吸水管、水泵、出水管一以及出水管二的配合使用,可对单向出料管一内壁进行一定程度的重新清理,提高有色金属的提纯效果。
25.3:设置可转动罩笼,使得融化过程中未融化的物料更加充分的与熔融状态下的物料接触,提高整体的融化速度。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图1中去除壳体、放置座以及接料座二时的结构示意图;
28.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真空箱内结构示意图;
29.图4为图3中罩笼未安装板体时的结构示意图;
30.图5为图3中板体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31.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接料座一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32.图7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中模具部分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33.图中:1放置座、2固定架、3壳体、4固定环、5真空箱、6支撑座、7真空泵、8转动轴、9罩笼、10板体、11方形板体、12螺纹杆、13螺纹块、14方形通孔、15条形卡槽、16条形卡块、17电机、18单向出料管一、19接料座一、20接料座二、21支撑块、22网板、23模具、24单向出料管二、25吸水管、26下料管、27水泵、28出水管一、29出水管二、30筛板、31斜槽。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5.参照图1、图2,一种电子废弃物有色金属回收用真空提纯设备,包括放置座1,放置座1通过固定架2固定安装有壳体3,壳体3内通过两个固定环4固定安装有真空箱5,且真空箱5与其中一个固定架2之间安装有抽真空结构;
36.上述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37.1、抽真空结构由支撑座6、真空泵7、吸气管以及出气管组成,其中一个固定架2上固定安装有支撑座6,支撑座6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真空泵7,真空泵7上固定连通有吸气管以及出气管,吸气管远离真空泵7的一端与真空箱5固定连通。
38.2、固定架2可设置为三个或者四个,优先设置为三个(三角形的稳定性)(图1中只画出两个作为示意)。
39.3、固定架2的上端位于壳体3中心位置的两侧,可确保固定架2对壳体3的稳定支撑效果。
40.参照图1、图2以及图6,放置座1上固定安装有接料座一19,接料座二20,接料座一19上开设有斜槽31,且斜槽31的一侧为倾斜设置,接料座二20为上端开口设置。
41.参照图1,真空箱5上固定连通有单向出料管一18,且单向出料管一18的下端贯穿壳体3并延伸至斜槽31内,单向出料管一18上安装有阀门。
42.参照图1

5,真空箱5内转动安装有转动轴8,壳体3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17,且转动轴8的一端穿过真空箱5、壳体3固定安装在电机17的驱动端上,转动轴8上固定套接有罩笼9,且罩笼9位于真空箱5内,罩笼9为上端开口设置,罩笼9通过定位结构安装有板体10;
43.上述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44.1、定位结构由两个条形卡槽15以及两个条形卡块16组成,罩笼9的上端面开设有两个条形卡槽15,板体10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与条形卡槽15相配合的条形卡块16。
45.2、为提高定位效果,可在条形卡块16的外壁或者条形卡槽15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一层橡胶垫。
46.3、转动轴8采用导热效果差的材料制成。
47.4、真空箱5上具有门体(图中未标出),该部分为现有常见技术,在此不做具体阐述。
48.5、真空箱5上安装有具有阀门的进气管体(图中未画出),该部分为现有常见技术,
在此不做具体阐述。
49.参照图3、图4,转动轴8与板体10之间安装有固定结构;
50.上述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51.1、固定结构由方形板体11、螺纹杆12、螺纹块13以及方形通孔14组成,转动轴8上固定安装有方形板体11,方形板体1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螺纹杆12,螺纹杆12上螺纹安装有螺纹块13,板体10上开设有与方形板体11相配合的方形通孔14,且螺纹块13的下表面与板体10的上表面相贴合。
52.2、板体10上可开设与罩笼9相配合的通孔,也可不开设(图3所示为未开设时的状态示意图)。
53.3、真空箱5内固定安装有筛板30,且筛板30位于罩笼9的正下方。
54.参照图1、图2以及图7,接料座二20上通过安装结构安装有多个模具23。
55.上述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56.1、安装结构由多个支撑块21、一个网板22以及吸合组件组成,接料座二20内固定安装有多个支撑块21,相应多个支撑块21上端共同固定安装有一个网板22,且网板22与相应模具23之间安装有吸合组件。
57.2、吸合组件由多个磁性块一以及多个磁块二组成,网板22的上个表面开设有多个安装槽一,每个安装槽一内均固定安装有磁性块一,每个模具23的下表面均开设有一个安装槽,且每个安装槽二上固定安装有与磁性块一相配合的磁性块二。
58.参照图1、图2,单向出料管一18上固定连通有单向出料管二24,单向出料管二24上也安装有阀门,单向出料管二24远离单向出料管一18的一端为闭合设置,单向出料管二24上固定连通有多个与相应模具23相配合的下料管26。
59.参照图1、图2,单向出料管一18与接料座二20之间安装有冲洗结构;
60.上述值得注意的有以下两点:
61.1、冲洗结构由吸水管25、水泵27、出水管一28以及出水管二29组成,单向出料管一18上固定连通有出水管二29,单向出料管二24上固定安装有水泵27,水泵27上固定连通有出水管一28、吸水管25,且出水管二29的上端与出水管一28固定连通。
62.2、出水管二29为倾斜设置,倾斜设置的目的使得从单向出料管一18流出的杂质在进入接料座一19冷却后可滑动至单向出料管一18的左侧(图1所示方位),便于进行清理。
63.进一步说明,上述固定连接,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否则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焊接,也可以是胶合,或者一体成型设置等本领域技术人员熟知的惯用手段。
64.本发明中,当所需提纯的电子废弃物放入罩笼9内后,对板体10进行安装(图3所示状态),然后将真空箱5、壳体3进行闭合(图1、图2所示状态),然后开启真空泵7对真空箱5内进行抽真空操作;
65.若废弃物的熔点大于有色金属的熔点时,先开启单向出料管一18上的阀门,使得熔融后废弃物收集至接料座一19内;
66.然后开启水泵27,利用水泵27工作将接料座二20内的水通过吸水管25、出水管一28、出水管二29对单向出料管一18内壁进行一定程度的重新清理,提高提纯效果(也可设置两个单向出料管一18进行分别出料)。
67.当有色金属开始融化时,关闭单向出料管一18上的阀门,熔融一端时间后打开单
向出料管二24上的阀门,使得融化后有色金属通过单向出料管一18、单向出料管二24、下料管26流入至相应的模具23内。
68.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