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炭化 多功能 环保


1.本实用新型涉及炭化窑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


背景技术:

2.在生物质炭生产领域,炭化周期比较短的炭化窑主要是干馏窑。一般十多个小时可以完成炭化过程:干燥、预炭化、炭化、煅烧。炭化前,一般需要工人手工把机制薪棒装入窑内,并按规定要求码放薪棒;完成炭化后,薪棒成为机制炭,还需要工人进入窑内把机制炭搬运出来。人工进窑、出窑劳动量大。在炭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废气需要利用专门的环保设备进行处理,否则,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包括窑体,所述窑体上铰接有窑门,所述窑体内设有滑轨,所述滑轨上设有可移动的支撑架,所述窑体上端设有开口,所述窑体的开口处设有可拆卸的窑盖,所述窑盖上设有吊装环,所述窑体的一侧设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的一端连接有引风机,所述窑体的底部设有漏斗形结构,所述漏斗形结构预埋在地面下,所述漏斗形结构与窑体连通,所述漏斗形结构的一端连接有排烟口,所述排烟口处连接有排烟管,所述排烟管上设有泵机,所述排烟管的一端连接有烟囱,所述烟囱内设有换热装置,所述换热装置为螺旋盘管结构,所述换热装置上设有冷水进口和热水出口,所述烟囱的上端连接有回风管,所述回风管与窑体连通。
5.作为改进,所述窑体内设有保温层。
6.作为改进,所述窑门的四周与窑体之间设有密封垫圈。
7.作为改进,所述窑体上设有压力表和温度表。
8.作为改进,所述支撑架的底部设有滑轮。
9.作为改进,所述排烟管上设有活性炭过滤装置。
10.作为改进,所述窑体的底部设有漏孔。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滑轨与支承架的设置,方便对原料进行装填,省时省力,安全性高;生产过程中全封闭,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产生的烟气从排烟管排出,活性炭过滤装置对排出烟气进行吸附,降低排放污染,烟囱内的换热装置对烟气中的热量进行回收,回收后的烟气还可以再次进入窑体内。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的结构示意图。
13.如图所示:1、窑体,2、窑门,3、滑轨,4、支撑架,5、窑盖,6、吊装环,7、进风管, 8、引风机,9、漏斗形结构,10、排烟口,11、排烟管,12、泵机,13、烟囱,14、换热装置,15、回风管,
16、滑轮,17、活性炭过滤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5.结合附图,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包括窑体1,所述窑体1上铰接有窑门2,所述窑体 1内设有滑轨3,所述滑轨3上设有可移动的支撑架4,所述窑体1上端设有开口,所述窑体 1的开口处设有可拆卸的窑盖5,所述窑盖5上设有吊装环6,所述窑体1的一侧设有进风管 7,所述进风管7的一端连接有引风机8,所述窑体1的底部设有漏斗形结构9,所述漏斗形结构9预埋在地面下,所述漏斗形结构9与窑体1连通,所述漏斗形结构9的一端连接有排烟口10,所述排烟口10处连接有排烟管11,所述排烟管11上设有泵机12,所述排烟管11 的一端连接有烟囱13,所述烟囱13内设有换热装置14,所述换热装置14为螺旋盘管结构,所述换热装置14上设有冷水进口和热水出口,所述烟囱13的上端连接有回风管15,所述回风管15与窑体1连通。
16.所述窑体1内设有保温层。
17.所述窑门2的四周与窑体1之间设有密封垫圈。
18.所述窑体1上设有压力表和温度表。
19.所述支撑架4的底部设有滑轮16。
20.所述排烟管11上设有活性炭过滤装置17。
21.所述窑体1的底部设有漏孔。
22.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滑轨与支承架的设置,方便对原料进行装填,省时省力,安全性高;生产过程中全封闭,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产生的烟气从排烟管排出,活性炭过滤装置对排出烟气进行吸附,降低排放污染,烟囱内的换热装置对烟气中的热量进行回收,回收后的烟气还可以再次进入窑体内。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包括窑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窑体(1)上铰接有窑门(2),所述窑体(1)内设有滑轨(3),所述滑轨(3)上设有可移动的支撑架(4),所述窑体(1)上端设有开口,所述窑体(1)的开口处设有可拆卸的窑盖(5),所述窑盖(5)上设有吊装环(6),所述窑体(1)的一侧设有进风管(7),所述进风管(7)的一端连接有引风机(8),所述窑体(1)的底部设有漏斗形结构(9),所述漏斗形结构(9)预埋在地面下,所述漏斗形结构(9)与窑体(1)连通,所述漏斗形结构(9)的一端连接有排烟口(10),所述排烟口(10)处连接有排烟管(11),所述排烟管(11)上设有泵机(12),所述排烟管(11)的一端连接有烟囱(13),所述烟囱(13)内设有换热装置(14),所述换热装置(14)为螺旋盘管结构,所述换热装置(14)上设有冷水进口和热水出口,所述烟囱(13)的上端连接有回风管(15),所述回风管(15)与窑体(1)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其特征在于:所述窑体(1)内设有保温层。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其特征在于:所述窑门(2)的四周与窑体(1)之间设有密封垫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其特征在于:所述窑体(1)上设有压力表和温度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4)的底部设有滑轮(16)。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其特征在于:所述排烟管(11)上设有活性炭过滤装置(17)。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其特征在于:所述窑体(1)的底部设有漏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多功能炭化窑,包括窑体,窑体上铰接有窑门,窑体内设有滑轨,滑轨上设有可移动的支撑架,窑体上端设有开口,窑体的开口处设有可拆卸的窑盖,窑盖上设有吊装环,窑体的一侧设有进风管,进风管的一端连接有引风机,窑体的底部设有漏斗形结构,漏斗形结构的一端连接有排烟口,排烟口处连接有排烟管,排烟管的一端连接有烟囱。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滑轨与支承架的设置,方便对原料进行装填,省时省力,安全性高;生产过程中全封闭,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活性炭过滤装置对排出烟气进行吸附,降低排放污染,烟囱内的换热装置对烟气中的热量进行回收,回收后的烟气还可以再次进入窑体内。回收后的烟气还可以再次进入窑体内。回收后的烟气还可以再次进入窑体内。


技术研发人员:张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沈阳市利农秸杆燃料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