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工 压板 电路板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与印刷电路板的盲捞加工有关,特别是关于一种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


背景技术:

2.已知印刷电路板的盲捞加工,指利用一成型机对一印刷电路板钻设盲孔,印刷电路板的内部包含有多个材质为铜的导电层,当成型机的刀具需要盲捞至印刷电路板内部一特定导电层或该导电层以下的深度时,需利用一电流型板面检测装置(cbd)电性连接该刀具及该导电层,借以导通电信号至成型机的控制系统,进而控制刀具下捞的深度。
3.然而,印刷电路板的任何位置都可能需要进行盲捞加工,且前已知的检测装置需要接设电线以电性连接至成型机的刀具及印刷电路板的导电层,因此需要可因应不同位置、不易造成电线杂乱且可避免影响其他加工作业进行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可避免电线杂乱,可使用于不同的盲捞加工位置,可避免影响其他加工作业的进行。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包含有:一基座,用以固定于一工作台;一线性驱动器,设置于该基座;以及一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沿一垂直轴向移动地与该线性驱动器连接,该压板单元包含有一压板及至少一线路,该压板具有一线路安装槽,该线路包含有一导线及一导电端子,该导线包含有一嵌设于该线路安装槽内的嵌设段,以及一自该线路安装槽延伸而出的延伸段,该导电端子电性导通地设于该导线一端且自该压板的一底面凸出,用以触压一设置于该工作台上的电路板。
6.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更包含有一与该压板单元同步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的旋转驱动器,该压板单元能受该旋转驱动器驱动而以该垂直轴向为中心转动地与该旋转驱动器的一旋转轴连接,该旋转轴具有一穿孔,该压板单元的该导线的该延伸段穿过该旋转轴的该穿孔。
7.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基座具有沿一水平轴向设置的一沟槽,该压板单元能受该旋转驱动器驱动而于一作用姿态及一非作用姿态之间转动,该压板单元呈现该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一纵向非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以该导电端子触压该电路板,该压板单元呈现该非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该纵向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移动至该沟槽内。
8.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更包含有一旋转驱动器,该压板单元与该旋转驱动器的一旋转轴连接且能受该旋转轴驱动而以该垂直轴向为中心地于一作用姿态与一非作用姿态之间转动,该基座具有沿一水平轴向设置的一沟槽,该压板单元呈
现该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一纵向非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以该导电端子触压该电路板,该压板单元呈现该非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该纵向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移动至该沟槽内。
9.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压板具有多个固定孔,该旋转驱动器的该旋转轴具有一螺孔,该压板借由一螺栓选择性地穿过其中一该固定孔并螺接于该螺孔而固定于该旋转驱动器的该旋转轴。
10.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压板单元包含有两该线路,该线路安装槽包含有分别位于该多个固定孔两相对侧的两个别段,以及一与该两个别段连接且与至少一该固定孔连通的共同段,该两线路的导线的嵌设段分别设于该两个别段且共同设于该共同段。
11.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线性驱动器及该压板单元能同步地沿一水平轴向位移地设置于该基座。
12.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更包含有一固定于该基座且沿该水平轴向设置的线性轨道,以及一能沿该线性轨道滑移地设于该线性轨道的滑座,该线性驱动器与该滑座相对固定。
13.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更包含有一线性导引单元,该线性导引单元包含有一固定于该滑座的第一固定件、一与该第一固定件相对的第二固定件、至少一连接该第一固定件与该第二固定件的导杆,以及一能沿该至少一导杆移动地设于该第一固定件与该第二固定件之间的升降座,该线性驱动器设于该第一固定件,该升降座固定于该线性驱动器的一驱动轴并能受该驱动轴驱动而沿该垂直轴向移动,该压板单元与该升降座连接。
14.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基座具有一沿该水平轴向设置的沟槽,该沟槽内设置一能沿该沟槽滑移的滑移件,该滑移件固定于该第一固定件。
15.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更包含有一设于该升降座的旋转驱动器,该压板单元与该旋转驱动器的一旋转轴连接且能受该旋转轴驱动而以该垂直轴向为中心地于一作用姿态与一非作用姿态之间转动,该压板单元呈现该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一纵向非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以该导电端子触压该电路板,该压板单元呈现该非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该纵向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移动至该沟槽内。
16.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基座具有朝向相反方向的一上表面及一下表面,该沟槽包含有一自该上表面凹陷的凹陷部,以及一贯穿该凹陷部的一内底面与该基座的该下表面的贯穿部,该线性轨道、该滑座、该线性导引单元、该线性驱动器及该旋转驱动器设置于该基座的该下表面,该滑移件设于该沟槽的该贯穿部内,该压板单元呈现该非作用姿态时能至少局部容置于该沟槽的该凹陷部内。
17.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线性导引单元包含有两该导杆,该线性驱动器位于该两导杆之间。
18.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第一固定件包含有一与该两导杆连接的主区块,以及自该主区块沿另一水平轴向延伸的两延伸区块,该升降座包含有一供该两导杆穿过的第一区块,以及一自该第一区块沿该另一水平轴向延伸的第二区块,该
压板装置更包含有一固定于该升降座的该第二区块且位于该第一固定件的该两延伸区块之间的旋转驱动器,该压板单元与该旋转驱动器的一旋转轴连接。
19.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基座具有一沿该水平轴向设置的沟槽,该沟槽内设置一能沿该沟槽滑移的滑移件,该滑移件固定于该第一固定件的该两延伸区块,该压板单元能受该旋转轴驱动而以该垂直轴向为中心地于一作用姿态与一非作用姿态之间转动,该压板单元呈现该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一纵向非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以该导电端子触压该电路板,该压板单元呈现该非作用姿态时,该压板单元的该纵向平行于该水平轴向,且该压板单元能受该线性驱动器驱动而移动至该沟槽内。
20.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基座具有朝向相反方向的一上表面及一下表面,该沟槽包含有一自该上表面凹陷的凹陷部,以及一贯穿该凹陷部的一内底面与该基座的该下表面的贯穿部,该线性轨道、该滑座、该线性导引单元、该线性驱动器及该旋转驱动器设置于该基座的该下表面,该滑移件设于该沟槽的该贯穿部内,该压板单元呈现该非作用姿态时能至少局部容置于该沟槽的该凹陷部内。
21.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旋转驱动器的该旋转轴具有一穿孔,该压板单元的导线的延伸段穿过该旋转轴的该穿孔。
22.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压板具有多个固定孔,该旋转驱动器的该旋转轴具有一螺孔,该压板借由一螺栓选择性地穿过其中一该固定孔并螺接于该螺孔而固定于该旋转驱动器的该旋转轴。
23.上述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其中,该压板单元包含有两该线路,该线路安装槽包含有分别位于该多个固定孔两相对侧的两个别段,以及一与该两个别段连接且与至少一该固定孔连通的共同段,该两线路的导线的嵌设段分别设于该两个别段且共同设于该共同段。
2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功效在于:上述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可避免电线杂乱,可使用于不同的盲捞加工位置,可避免影响其他加工作业的进行。
25.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但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所提供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一电路板及一工作台的立体组合图,显示该压板装置的一压板单元呈现一作用姿态。
27.图2类似于图1,但显示该压板单元呈现一非作用姿态。
28.图3为该压板装置的立体组合图。
29.图4及图5为该压板装置的立体分解图。
30.图6为该压板装置的压板单元的立体分解图。
31.图7为该压板单元与一旋转驱动器的立体组合图。
32.其中,附图标记:
33.10:压板装置
34.12:工作台
35.122:安装槽
36.123:中间区块
37.124:侧区块
38.14:电路板
39.20:基座
40.21:上表面
41.22:下表面
42.23短侧面
43.24:长侧面
44.25:沟槽
45.251:凹陷部
46.252:内底面
47.253:贯穿部
48.26:凹部
49.30:第一线性导引单元
50.31:线性轨道
51.32:滑座
52.33:滑移件
53.332:通孔
54.34:螺栓
55.35:盖板
56.40:第二线性导引单元
57.41:第一固定件
58.412:主区块
59.412:延伸区块
60.42:第二固定件
61.43:导杆
62.44:升降座
63.441:第一区块
64.442:第二区块
65.45:线性轴承
66.50:线性驱动器
67.52:本体
68.54:驱动轴
69.56:螺栓
70.60:旋转驱动器
71.62:本体
72.64:旋转轴
73.642:螺孔
74.644:穿孔
75.645:中心段
76.646:径向段
77.66:螺栓
78.70:压板单元
79.71:压板
80.711:顶面
81.712:底面
82.713:固定孔
83.714:线路安装槽
84.715:个别段
85.716:端孔
86.717:共同段
87.72:线路
88.73:螺栓
89.74:导线
90.742:嵌设段
91.744:延伸段
92.75:导电端子
93.76:螺栓
94.77:盖板
95.p1:作用姿态
96.p2:非作用姿态
具体实施方式
97.申请人首先在此说明,在以下将要介绍的实施例以及附图中,相同的参考号码,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其结构特征。其次,当述及一元件设置于另一元件/与另一元件连接时,代表前述元件直接设置在该另一元件上/直接与该另一元件连接,或者前述元件间接地设置在该另一元件上/间接地与该另一元件连接,亦即,二元件之间还设置有一个或多个其他元件。
9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原理和工作原理作具体的描述:
99.请先参阅图1及图2,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所提供的用于电路板盲捞加工的压板装置10用以安装于一成型机(图中未示)的一工作台12,该工作台12能定义出相互垂直的一垂直轴向(z轴)及二水平轴向(x、y轴),该压板装置10用以在成型机对一设置于工作台12上的电路板14进行盲捞加工时,导通用以控制成型机的刀具(图中未示)沿z轴下捞的深度的信号,详述如下。
100.请参阅图3至图5,该压板装置10主要包含有一用以固定于工作台12的基座20、一第一线性导引单元30、一第二线性导引单元40、一线性驱动器50、一旋转驱动器60,以及一压板单元70。
101.该基座20概呈矩形板状,具有分别面向z轴正、负向的上、下表面21、22、分别面向y轴正、负向的两短侧面23、分别面向x轴正、负向的两长侧面24、一沿y轴设置的沟槽25(亦即沟槽25的纵向平行y轴),以及自下表面22凹陷且于短侧面23及长侧面24呈开放状的两凹部26。该沟槽25包含有一自上表面21凹陷且于短侧面23呈开放状的凹陷部251,以及一贯穿凹陷部251的一内底面252及基座20的下表面22的贯穿部253。如图1及图2所示,该工作台12预先设有一用以安装压板装置10的安装槽122,该安装槽122包含有一与基座20形状类似的中间区块123,以及分别自中间区块123朝y轴正、负向延伸的两侧区块124,该基座20设于安装槽122的中间区块123并以该两凹部26固定于中间区块123内的二阶部(图中未示)。
102.如图4及图5所示,该第一线性导引单元30包含有一固定于基座20的下表面22且沿y轴设置的线性轨道31(亦即线性轨道31的纵向平行y轴)、一能沿线性轨道31滑移地设于线性轨道31上的滑座32,以及一能沿沟槽25滑移地设于沟槽25的贯穿部253内的滑移件33。
103.该第二线性导引单元40包含有相对的第一、二固定件41、42、连接第一、二固定件41、42的两导杆43,以及一设于第一、二固定件41、42之间的升降座44。该第一固定件41包含有一固定于滑座32且与导杆43连接的主区块412,以及自主区块412朝x轴正向延伸的两延伸区块414,前述的滑移件33借由两螺栓34固定于该两延伸区块414,且该两螺栓34更将两盖板35固定于滑移件33与该两延伸区块414之间。该升降座44包含有一供导杆43穿过之第一区块441,以及一自第一区块441朝x轴正向延伸的第二区块442。
104.该线性驱动器50可为一线性气压缸,包含有一本体52,以及一能相对于本体52伸缩的驱动轴54,该本体52借由四螺栓56固定于第一固定件41的主区块412且位于该两导杆43之间,该驱动轴54固定于升降座44的第一区块441,该第一区块441内设有供导杆43穿过的两线性轴承45,使得升降座44能受线性驱动器50的驱动轴54驱动而沿着导杆43作z轴线性位移。
105.该旋转驱动器60可为一回转气压缸,包含有一本体62,以及一能相对于本体62转动的旋转轴64,该本体62借由两螺栓66固定于升降座44的第二区块442且位于第一固定件41的该两延伸区块414之间,该旋转轴64穿过滑移件33的一通孔332及基座20的沟槽25,该旋转轴64具有一设于其顶端的螺孔642,以及一位于螺孔642下端的穿孔644,该穿孔644包含有一自螺孔642下端沿着旋转轴64的中心延伸至旋转轴64的底端的中心段645,以及一自螺孔642下端沿旋转轴64的径向延伸至旋转轴64的外周面的径向段646。
106.请参阅图6及图7,该压板单元70包含有一压板71、两线路72,以及一螺栓73。该压板71概呈矩形板状,具有一顶面711、一底面712、贯穿顶面711及底面712且沿压板71的纵向排列的三固定孔713,以及一设于底面712的线路安装槽714。该螺栓73选择性地穿过其中一固定孔713(例如本实施例中螺栓73穿过中间的固定孔713)并螺接于螺孔642,而使得压板71固定于旋转驱动器60的旋转轴64。该线路安装槽714包含有概沿压板71的两长边设置且分别位于该等固定孔713两相对侧的两个别段715、分别位于该两个别段715一端的两端孔716,以及一与该两个别段715另一端连接且与两固定孔713连通的共同段717。各线路72包含有一导线74及一导电端子75,各导线74包含有一嵌设段742及一延伸段744,该两导线74的嵌设段742分别设于线路安装槽714的该两个别段715且共同设于该共同段717,该两线路72的导电端子75分别局部嵌设于该两端孔716、分别电性导通地设于该两导线74一端,且自压板71的底面712凸出,该两导线74的延伸段744自线路安装槽714的共同段717延伸而出,
且共同伸入旋转轴64的穿孔644的径向段646、穿过中心段645并自旋转轴64的底端伸出,进而连接至成型机的一控制系统(图中未示)。此外,该压板单元70更包含有一借由四螺栓76固定于压板71的底面712的盖板77,借以更加稳固地固定线路。
107.由前述内容可得知,该压板单元70通过旋转驱动器60而间接与升降座44连接,因此压板单元70、旋转驱动器60及升降座44同步地受线性驱动器50驱动而沿z轴移动。此外,压板单元70能受旋转驱动器60驱动而以z轴为中心地于一作用姿态p1与一非作用姿态p2之间转动,如图1所示,压板单元70呈现作用姿态p1时,其纵向平行于x轴,亦即垂直于基座20的沟槽25的纵向;如图2所示,压板单元70呈现非作用姿态p2时,其纵向平行于y轴,亦即平行于基座20的沟槽25的纵向。再者,压板单元70、旋转驱动器60、线性驱动器50及第二线性导引单元40直接或间接地与第一线性导引单元30的滑座32及滑移件33连接,因此能同步地随着滑座32及滑移件33作y轴位移,同时该两盖板35于基座20的沟槽25的凹陷部251及工作台12的安装槽122的侧区块124滑移,以随时遮挡住沟槽25而达到防尘效果。
108.借此,该压板装置10可供使用者滑移压板单元70而调整其y轴位置,以及利用压板71的固定孔713调整压板71的x轴位置,使得压板71在压板单元70呈现作用姿态p1时伸往工作台12的特定位置上方,更明确地说,工作台12上待进行盲捞加工的电路板14预先设有供压板装置10触压的裸铜区域(图中未示),压板单元70先沿z轴向上移动而使压板71完全位于基座20的上表面21上方,再转动至作用姿态p1而使导电端子75位于电路板14的裸铜区域正上方。然后,压板单元70沿z轴向下移动而以导电端子75触压电路板14的裸铜区域,使得电路板14的导电层(包含该裸铜区域)透过压板单元70的线路72而电性连接至成型机的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以导电端子75触压的裸铜区域的高度作为盲捞深度的基准,借以精准地控制刀具下捞的深度。详而言之,该控制系统提供一检测信号并经由主轴传送至刀具,当刀具接触到该导电层而与压板单元70的线路72电性连接形成回路,该控制系统依此判断刀具下捞的深度,控制系统可依照设定使刀具往上退回或再往下预定深度,依不同需求可设定不同位置或数量的接触点,取其平均或跟随误差进行盲捞。在盲捞加工完成后,成型机的控制系统可先控制旋转驱动器60而使压板单元70呈现非作用姿态p2,再控制线性驱动器50而使压板单元70向下移动,进而使压板单元70局部容置于沟槽25的凹陷部251内,使得压板单元70完全低于电路板14的上表面,如此即可有效地避免影响其他加工作业的进行。
109.综上所陈,本实用新型的压板装置10中,线路72嵌设于压板71的线路安装槽714内并穿过旋转驱动器60的旋转轴64,如此可有效地避免电线杂乱。前述实施例中设置两线路72,可利用一线路72作信号导通之用,并同时利用另一线路72作检测之用,以供控制系统判断而达到自检的功效,但本实用新型亦可仅设置一线路72。此外,借由第一线性导引单元30,以及压板71可供选择性使用的多个固定孔713,本实用新型可因应不同的盲捞加工位置,使得电路板14的设置位置较不受限。再者,压板单元70可在不需使用时转动成非作用姿态p2,甚至可移动至基座20的沟槽25内,可避免影响其他加工作业之进行。
110.当然,本实用新型还可有其它多种实施例,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及其实质的情况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当可根据本实用新型作出各种相应的改变和变形,但这些相应的改变和变形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所附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