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式 传感器 抑制 背景 光电开关


1.本实用新型属于传感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


背景技术:

2.光电开关(光电传感器)是光电接近开关的简称,它是利用被检测物对光束的遮挡或反射,由同步回路接通电路,从而检测物体的有无。物体不限于金属,所有能反射光线(或者对光线有遮挡作用)的物体均可以被检测。背景抑制光电开关将输入电流在发射器上转换为光信号射出,接收器再根据接收到的光线的强弱或有无对目标物体进行探测。背景抑制光电开关作为一种精密元器件,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对其操作环境的要求都比较严格,但市面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通常只在其壳体上预留两个安装孔用于固定,在安装时位置不易调节,需要耗费不少时间,而且稳定性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光电开关安装时位置不易调节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包括光电开关主体、调节支架、第一螺钉、第二螺钉和水平尺,所述调节支架包括相互垂直设置的调节片和固定片,所述固定片上至少设有一个用于固定的安装滑槽,所述调节片与所述固定片连接,所述调节片上设有第一安装孔和第一滑槽,所述第一安装孔设于所述调节片远离所述固定片的一侧,所述第一滑槽设于所述调节片靠近所述固定片的一侧,所述第一滑槽的一端往远离所述固定片的方向向外倾斜设置;所述光电开关主体上设有与所述第一安装孔相适配的第二安装孔和与所述第一滑槽相适配的第三安装孔,所述第一螺钉分别穿设于所述第二安装孔和所述第一安装孔中,所述第二螺钉分别穿设于所述第三安装孔和所述第一滑槽中,所述水平尺连接于所述光电开关主体上。
5.可选地,所述调节片的两个相对侧均设有所述第一安装孔和所述第一滑槽,两侧的所述第一安装孔和所述第一滑槽相互对称设置。
6.可选地,所述安装滑槽包括竖直滑槽和水平滑槽,所述竖直滑槽和所述水平滑槽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竖直滑槽的上端和下端均沿着竖直方向延伸设置,所述水平滑槽的左端和右端均沿着水平方向延伸设置。
7.可选地,所述调节片靠近所述光电开关主体的一侧设有用于提高摩擦力的胶垫,所述胶垫的一侧与所述光电开关主体的外侧面抵接,所述胶垫的另一侧与所述调节片抵接。
8.可选地,所述光电开关主体包括外壳和设置在所述外壳内能够黑白等距检测的传感组件,所述第二安装孔和所述第三安装孔均设于所述外壳上,所述第一螺钉的螺杆穿过所述第二安装孔和所述第一安装孔后与第一螺母连接,所述第二螺钉的螺杆穿过所述第三安装孔和所述第一滑槽后与第二螺母连接。
9.可选地,所述外壳的材质为聚碳酸酯材质。
10.可选地,所述外壳为长方体外壳,所述第二安装孔和所述第三安装孔分别设置在所述外壳的两个对角处。
11.可选地,所述外壳的侧面和底面的相交处设有安装斜面,所述安装斜面上设有用于供电线穿过的通线孔。
12.可选地,所述外壳的侧面上设有多个沉孔,所述第二安装孔和所述第三安装孔分别设于不同的所述沉孔中。
13.可选地,所述调节片和所述固定片为铝合金材质。
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通过第一螺钉和第二螺钉将光电开关主体固定到调节片上,调节光电开关主体与调节片之间的相对位置,光电开关主体绕着第一螺钉转动,第二螺钉在第一滑槽中滑动,观察光电开关主体上的水平尺,当光电开关主体转动到所需位置,将第一螺钉和第二螺钉拧紧,从而将光电开关主体进行固定;将配套的两个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分别安装在两侧,通过观察水平尺,将两侧的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调至同一水平面,操作便捷,稳定性好,精度高。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爆炸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后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光电开关主体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调节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1.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22.10—光电开关主体
ꢀꢀꢀꢀꢀ
11—第二安装孔
ꢀꢀꢀꢀꢀ
12—第三安装孔
23.20—调节支架
ꢀꢀꢀꢀꢀꢀꢀꢀꢀ
21—调节片
ꢀꢀꢀꢀꢀꢀꢀꢀꢀ
22—固定片
24.23—安装滑槽
ꢀꢀꢀꢀꢀꢀꢀꢀꢀ
24—第一安装孔
ꢀꢀꢀꢀꢀ
25—第一滑槽
25.30—第一螺钉
ꢀꢀꢀꢀꢀꢀꢀꢀꢀ
40—第二螺钉
ꢀꢀꢀꢀꢀꢀꢀ
50—水平尺
26.60—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1~5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

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0.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3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5所示,提供一种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包括光电开关主体10、调节支架20、第一螺钉30、第二螺钉40和水平尺50,所述调节支架20包括相互垂直设置的调节片21和固定片22,所述固定片22上至少设有一个用于固定的安装滑槽23,所述调节片21与所述固定片22连接,所述调节片21上设有第一安装孔24和第一滑槽25,所述第一安装孔24设于所述调节片21远离所述固定片22的一侧,所述第一滑槽25设于所述调节片21靠近所述固定片22的一侧,所述第一滑槽25的一端往远离所述固定片22的方向向外倾斜设置;所述光电开关主体10上设有与所述第一安装孔24相适配的第二安装孔11和与所述第一滑槽25相适配的第三安装孔12,所述第一螺钉30分别穿设于所述第二安装孔11和所述第一安装孔24中,所述第二螺钉40分别穿设于所述第三安装孔12和所述第一滑槽25中,所述水平尺50连接于所述光电开关主体10上。
3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通过第一螺钉30和第二螺钉40将光电开关主体10固定到调节片21上,调节光电开关主体10与调节片21之间的相对位置,光电开关主体10绕着第一螺钉30转动,第二螺钉40在第一滑槽25中滑动,观察光电开关主体10上的水平尺50,当光电开关主体10转动到所需位置,将第一螺钉30和第二螺钉40拧紧,从而将光电开关主体10进行固定;将配套的两个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分别安装在两侧,通过观察水平尺50,将两侧的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调至同一水平面,操作便捷,稳定性好,精度高。
33.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调节片21的两个相对侧均设有所述第一安装孔24和所述第一滑槽25,两侧的所述第一安装孔24和所述第一滑槽25相互对称设置;设置两组的第一安装孔24和第一滑槽25,可供光电开关主体10进行正向安装或者反向安装(与光电开关主体10的另一个相对侧面安装,检测的方向相反),增加光电开关主体10的安装方式,增大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适用范围,实用性强。
34.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安装滑槽23包括竖直滑槽和水平滑槽,所述竖直滑槽和所述水平滑槽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竖直滑槽的上端和下端均沿着竖直方向延伸设置,所述水平滑槽的左端和右端均沿着水平方向延伸设置;设置竖直滑槽和水平滑槽,便于调节固定片22的安装位置,从而调整调节支架20的位
置,操作便捷。
35.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调节片21靠近所述光电开关主体10的一侧设有用于提高摩擦力的胶垫60,所述胶垫60的一侧与所述光电开关主体10的外侧面抵接,所述胶垫60的另一侧与所述调节片21抵接;增设胶垫60,提高光电开关主体10的外侧面受到的摩擦力,使得光电开关主体10不易滑落,在调整到所需位置并进行固定时,胶垫60产生的摩擦力减少光电开关主体10发生偏移的情况,同时可提高光电开关主体10固定后的稳定性,增强稳定性。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光电开关主体10包括外壳和设置在所述外壳内能够黑白等距检测的传感组件,所述第二安装孔11和所述第三安装孔12均设于所述外壳上,所述第一螺钉30的螺杆穿过所述第二安装孔11和所述第一安装孔24后与第一螺母连接,所述第二螺钉40的螺杆穿过所述第三安装孔12和所述第一滑槽25后与第二螺母连接;通过设置传感组件可实现黑白等距检测,提高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适用范围,增强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实用性。
37.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外壳的材质为聚碳酸酯材质,具有高强度及弹性系数、高冲击强度、使用温度范围广、成形收缩率低和尺寸安定性良好优点。
38.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外壳为长方体外壳,所述第二安装孔11和所述第三安装孔12分别设置在所述外壳的两个对角处,两个固定部呈对角分布,对外壳的斜上端和相对的斜下端进行固定,水平尺50设置在外壳的上部,便于观察。
39.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外壳的侧面和底面的相交处设有安装斜面,所述安装斜面上设有用于供电线穿过的通线孔;设置安装斜面,使得通线孔倾斜设置,代替现有技术中将通线孔设置在竖直侧面或者水平底面的设置方式,增大电线向上弯折或者向下弯折的最大角度,增强实用性。
40.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外壳的侧面上设有多个沉孔,所述第二安装孔11和所述第三安装孔12分别设于不同的所述沉孔中,使第一螺钉30和第二螺钉40安装后置于沉孔中,保持外壳表面的平整度,结构稳定。
41.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可调式的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的所述调节片21和所述固定片22为铝合金材质,具有质轻、强度好和耐蚀性能好的优点。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